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短篇 快刀魚師傅

兔子胖 | 2021-05-26 18:00:06 | 巴幣 1004 | 人氣 889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說時遲,那時快。只見廚師右手持刀、往前切,左手撫著完好無損的鰤魚,須臾之際,切出了一片透光生魚片,沾在刀上,白色的魚肉邊緣泛著微紅。
 
  奇怪的是,砧板上的魚跳動兩下,彷若無事發生。黑銀的魚皮看不出有傷口,卻接續被切出四、五片薄肉。待完事後,鰤魚又被放回大水缸中,絲毫不見血水飄出。對它來說,那水缸還是太狹窄了,由游兩下又碰上隱形的邊界,只得艱難的轉身。
 
  「不好意思,你的餐點來了。」戴著頭巾,年約五六十的老師傅,把鰤魚生魚片擺上吧檯。
 
  看著神奇手法,難道現在做料理都要會魔術嗎?兔子胖本來還在午餐特價的鮭魚親子蓋飯、豪華海景套餐中猶豫不決。但現在,全被那透著條條油脂紋路的螄魚奪去注意。
 
  看著那個戴著無線耳機的客人,彷若無人在一旁,自顧自的,一口接一口,把細白魚肉送入口中。會是什麼味道呢?軟的像還活著一樣的肌肉組織,一口咬下毫無阻力?鮮甜的滋味在口中發散?
 
  「老闆,我也要著個。可以做成蓋飯吧。」忍不著了,兔子胖終於下定決心,點了餐。
 
  老闆只是點了頭,默默忙了起來。又把活魚撈起,把上砧板,表演起了魔術般的切魚把戲。刀快速出入活魚,卻可不傷一分一毫,切出生魚片。
 
  盯著魚,肚子咕嚕叫換,兔子胖早已不耐。「這是魔術對吧。我不用那麼麻煩,早點上菜就可以了。」
 
  「這位客人!這是切切實實的技術,可不是什麼騙人的把戲。」老闆停下手邊的動作,嚴肅的瞪向她。
 
  「是嘛?」
 
  「不要吃可以滾出去!」店內氣氛越發緊張。只有他們三人,但帶著無線耳機的客人好似沒有聽見,如桃花源人不知有漢,無論魏晉,繼續看著手機吃著飯。
 
  「出去就出去啊,你就只會切魚!倒是弄點別的,證明自己不是在耍把戲。弄碗牛肉蓋飯吧,這樣我就相信。」
 
  老闆面有難色,說話的氣聲,打折又打折。「牛肉......不......要活得才可以。死去的肉塊是沒辦法這樣做的。」
 
  「蛤?」兔子胖早已勝券在握,認定這只是種小把戲。
 
  「比如像這條活魚就行。活蝦也行、螃蟹也可以。就是牛肉不行,應為它早已死透。」指了指水缸中的其他海鮮,老闆又稍稍回復精神。他又示意靠近,壓低聲亮,在他耳邊悄悄話「說來慚愧,但你旁邊的客人也行。你去把招牌翻成準備中,我就能證明給你看。」
 
  我看是沒有備料,弄不出來吧。兔子胖悄悄起身,走到店門口,把木牌反轉成準備中。又緩緩拉上木門。
 
 
 
  吃海鮮就是要吃新鮮的,各位觀眾,你吃過最好吃的海鮮是什麼呢?

素材: #烏龍派出所 #崖上的波妞


-------------------------------------------------
(`・ω・´)不說了,吃羅波的時間到了。我是良心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創作回應

溫開水懂我
師傅可以趕你出去 壽司師傅做牛肉蓋飯 請問您看的懂菜單嗎? 看不懂 說 師傅 溫體刺身全部來 謝謝
2022-12-15 10:23:22
溫開水懂我
不要哭哭 1000$ + GP 給你 你看這麼多人看過 就我這樣 對你多好 ICU幫你定好
2022-12-15 10:24: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