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短篇 乖!讓我看看

兔子胖 | 2021-04-02 18:00:05 | 巴幣 124 | 人氣 788


  「女兒啊,放學了不早點回家,還跑去速食店,這樣晚餐還吃得下嗎?」雅明一回到家就聽見父母碎碎念。
 
  好像自己做什麼,父母都知道個一清二楚。難道手機被偷裝定位裝置,還是家長保護系統,總感覺哪裡怪怪的。也是上高中後,他們才允許雅明關起房門,在這之前她無時無刻都感到父母過度關心。
 
  「你關起門,麻麻喊你吃飯,你就會聽不到啊。」就像這類的奇怪理由,不讓她關房門。就算現在能關了,也無法上鎖。
 
  仔細一想還真奇怪。她翻找手機的軟體,還重置過幾次,但父母總是知道她放學後去哪裡鬼混。甚至獨自一人在自己房間時,感覺到視線,就像是有人盯著她看一樣。但房內只有雅明自己,也把房內翻了遍,沒有監視器,也沒有針孔。
 
  這困擾了她好久,無時無刻都像被人偷窺,也漸漸不想回家。
 
  終於,某日她知道原因。
 
  就在家族中某個長輩的葬禮,到了某一個環節,眾人要把手放在冰冷冷地遺體上,低頭念念有詞,努力祈禱。這樣的話亡者就會時時「守護」家族,保證血脈不會中斷。是種祝福,也是讓靈魂生生世世被束縛的詛咒。
 
  雅明有一個猜想,難道那些過世的人真的都守護在活人身邊?雖然這樣想有點扯,但自己會不會隨時都被這類東西監視著,才導致有被窺探的錯覺。
 
 
  她也不敢跟別人說,也沒人會相信吧。直到她發現跟自己同高中的風雲人物,據說那個怪學姊能幫人施法下咒,解決戀愛的煩惱。去找她也許就會有辦法了。
 
  抱持這種想法,雅明幾日來打探消息,終於找到三班的那個學姊。她看起來膚白貌美,細長的美腿,連自己也差點動心了。逮到機會,便向明夷學姊求助。心想或許她能夠幫忙看看,自己身旁是否有幽靈在監視。
 
  經過一番解釋,明夷學姊指向教室門口「就在那!原來還有這種用法啊。」

 
  「那現在該怎麼辦?請你幫幫我。」雅明睜大眼看向門口,但什麼都沒看見。卻也隱隱感覺到有什麼在盯著她。
 
  明夷學姊從包包掏出一把小桃木劍,順帶掉出一疊黃符紙。「該超渡囉,但我收費可是很高喔。」
 
  「這樣不好吧......」雖然雅明不想被監視,但說到底,那東西畢竟可能是親戚的靈魂。
 
  原本欣喜的學姊,無奈搖了搖頭,又把木劍收回背包。她又掏出一個硬幣大小的六角形黃色摺紙「那妳帶著這個好了,這樣那些鬼魂就再也找不到妳在哪。」
 
 
  那天放學,雅明到處溜搭,故意晚回家,想試試這到底有沒有用。
 
  一進家門,又是一頓碎念。「又去哪鬼混了!今天怎麼這麼晚回家,飯都涼了。」
 
  父母不再對她行蹤瞭若指掌,獨自在房內也感受不到那詭異的視線。
 
    但某日夜晚,她躺在床上,閉上眼準備睡覺。並不像正在滑手機的你,遲遲不肯入眠。但雅明卻聽見門把發出聲響,一定是誰偷偷轉開房門。她感覺到一股視線,是誰正在看著自己?是從門口投過來的。她猛然起身,卻發現一隻眼,在門縫中反著光,與她對望。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也感到害怕呢,也許,現在也有人,也這樣盯著你呢。






-----------------------------------------------------------------------------
(´・ω・`)不說了,種羅波的時間到了。我是良心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lphatwotwo/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很可怕呀
2021-04-02 19:28:11
兔子胖
◑ω◐監控中,請微笑
2021-04-02 19:35: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