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三題組練習】主題;奇幻 題目:仙人掌、課本、刮鬍刀

秋楓過客 | 2021-05-11 19:30:01 | 巴幣 12 | 人氣 124




 
很久、很久、很久,的故事。
翻開的一頁頁紙張,跳動的文字化作一顆又一顆尖銳的針刺出。
夜晚的王冠盛開時,王國的國王就更替而上,新上任的國王喜歡臉上皮膚乾淨,皮順白嫩的模樣,於是每早都有一名侍從為他割去昨晚長出的尖刺。
可當照鏡子時總會命人將侍從拖下去處刑,但無人知道為何?
所以王宮內都十分害怕被叫去割國王的尖刺。
突然在某日,大臣們再次為剃刀師煩惱。自從新任國王上任,王宮內人數就逐漸銳減,突然一名大臣站出來說:「我的領土上有位非常厲害的剃刀師,可以為國王效命。」
國王一聽十分喜悅,於是命大臣將剃刀師速速送來,於是大臣快馬加鞭地請來剃刀師。
可剃刀師來到時一名大臣上前說:「這是外來客,非王宮人,手法肯定還是要考驗。」
國王於是按大臣命三道考驗,第一道修理獨角獸的毛,第二道割下獅鷲的尾巴,第三道刮下龍的鬍鬚。
剃刀師按命令來到準備好的舞台,很快的完成修理獨角獸的毛,然後輕巧地割下獅鷲的尾巴,然後迅速地刮下龍的鬍鬚。
觀看的國王以及大臣們都十分欣悅,於是剃刀師做了國王的侍從,第一天、第二天……
國王都沒有下命處刑,然而在某天侍從走入國王的房間,雙眼見國王頭頂的王冠消失,剃刀師躺在血泊當中,而鮮紅中留下"父母"二字。
最後新月之下盛開的王冠再次迎來沙漠的國王……可喜可賀。






創作回應

白煌羽
喔喔
2021-05-12 15:08:21
秋楓過客
((遞茶
2021-05-12 18:05: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