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遠古。三角路&五十三&

秋楓過客 | 2021-04-16 19:30:01 | 巴幣 14 | 人氣 148



&五十三&
 
        門扉緩緩打開,一人漫步走入,他注視著眾人,眾人也看向他,他緩緩揚起一抹笑容。
 
        「目前都安定了,不過相信大家一定有所困惑,我就將這段時間調查出來的事情跟大家說,可現在我先說一下莫格與雷動的處置,當然還有你笴嵐。」
 
        湟恒書看著兩人說:「雷動他不再場,請估計他目前也還沒醒來,畢竟解除借身還魂後的代價很高,然後莫格你被逐出境,笴嵐可以選擇與莫格一同離開,或者留下來當門衛,看你的決定,再來關於艾索德你的事情……
 
        「……三寶我查過,地神心靈我這邊只能提供一半,因為根據調查,需要兩國皇族後裔的心血,而我這邊已跟皇上討論過,可以提供一滴,這分量我相信可以,然後你們需要班艾蒙國王的心血,我相信這部分艾麗蓋亞可以協助你們,再來根據我國記載,另外兩樣寶物應該就分別在海國以及天族手中,不過……」
 
        「目前海國要進入不易,且海國根據我國古文記載,海國已封閉多時,可現在按照歲天師的講述,海國意圖佔領我們兩國,所以應該逐漸開放,或許有機會可以進入,當然這部分等抓到歲天師,再通知你們,然後天族我可以安排你們進入,但還不是時間,因為天族正在與魔族對抗中,情況我還不是很瞭解,那你們還有甚麼問題?」
 
        艾麗蓋亞上前詢問:「那與我國戰事?」
 
        「當然以和平處理,畢竟我國還有一些內患要剷除。」
 
        「恩,那我瞭解了。」
 
        艾麗蓋亞問完後眾人便沉默,湟恒書臉上揚起一抹笑容說:「別這麼沉悶,雖然海國的問題逐漸逼近,但是人總是要吃喝睡覺這些基本的生活,所以今天帶你們來這裡是因為這裡的素菜十分好吃,所以好好在這休息一下吧。」
 
        用餐過程中艾麗蓋亞看著身旁的艾索德說:「現在已經有明確的消息,且你的同伴也找回兩位了,那你是否還要跟我回去呢?」
 
        「恩,我會跟你回去,畢竟還要拿國王他的心血,不過這件事情你要怎麼跟國王說,畢竟心血聽起來就是很特殊,且有可能攸關性命的東西。」
 
        「關於這點你不必擔心,我會跟殿下討論,且你現在找到兩個夥伴了,我可以請問你還有幾位還沒找到?是否要告訴王爺幫忙注意?」
 
        「恩,大概還有三位,我等一下再告訴他。」
 
        兩人聊天之間蕾娜看著一旁的雷文說:
 
        「雷文,現在艾索德有艾麗蓋亞照顧,那我們是否要去海國尋找其他人,畢竟這樣會比較快。」
 
        「恩,好。」
 
        「那我們等一下去詢問王爺怎麼去海國。」
 
        兩人交談之間一旁笴嵐看著莫格,莫格也轉頭看著他,然後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回過頭繼續安靜吃的素食。
 
        宴會結束後湟恒書準備回去時,艾索德與蕾娜上前異口同聲說:『王爺,我有事要詢問你。』
 
        「你們!」
 
        「蕾娜姊,你先說好了。」艾索德看向身旁的蕾娜,蕾娜搖了搖頭說:「你先問好了。」
 
        「沒關係,蕾娜姊,你先。」
 
        「艾索德,你先請。」
 
        兩人禮讓之間湟恒書搖搖頭說:「你們誰都別吵,艾索德,你明天下午有事嗎?
 
        「沒。」
 
        「好,我跟你約下午。」湟恒書轉身指著蕾娜說:「你明天晚上有事嗎?
 
        「沒有。」
 
        「好,那就明天晚上,就這樣,對了,你們兩人到我的王爺府,直接跟門衛說就可以了,這點我會交代下去,如果沒有什麼事情,我就先走了。」
 
        湟恒書轉身準備再度離開時笴嵐走上前說:「王爺,本人不願在牽扯朝廷,想安居於郊外,請王爺批准。」
 
        「笴嵐。」莫格看著笴嵐,湟恒書搖了搖頭說:「剛才問你們有沒有事時,都跟我說沒事,算了,笴嵐你想清楚了?
 
        「是!」
 
        「笴嵐,你不必這樣,師傅,還是讓笴嵐去當門守,這樣他至少有軍糧可以度日。」莫格上前說,笴嵐轉過頭說:「莫格大人,無妨,我想跟隨你。」
 
        「不,笴嵐,你身為我的副官,有相當的經驗,無須跟隨我歸於平淡。」
 
        「就是因為身為你的副官,才知道你生活起居樣樣不行,所以當然是由我來照顧你啊。」
 
        「笴嵐,你怎麼可以跟我這樣說話!」莫格看著他,笴嵐雙手插在胸前說:「現在叫你大人算念在之前的照顧,不然按照你生活白癡的狀況,恐怕放生你到任何地方,那地方都會變成災難一片呢。」
 
        「笴嵐,你怎麼這樣講?」
 
        「我當然這樣講啊,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是生活白癡,買菜、煮菜、洗衣還有修理破舊的東西,以及裁縫你樣樣不行,如果沒有我在,你身上的衣服誰縫的啊?你為每個仕女都很閒啊,且仕女絕大部分都以服侍妃子公主她們,怎可能輪到你。」
 
        兩人鬥嘴之間,眾人不經呵呵大笑,艾索德笑著說:「沒想到,莫格也有被說到體無完膚的一次。」
 
        「看來是決定,那笴嵐,我徒弟就麻煩你照顧了,還有如果你們不想待在這裡,可以回去找到我的地方住,那裏生和起居還算便利,不輸給皇宮郊區的貴麗堂皇喔。」
 
        「謝謝,王爺。」笴嵐半跪下身,湟恒書笑著離開眾人身邊,莫格將笴嵐扶起來說:「你真的很傻,你知道嗎?」
 
        「莫格大人,我知道你還在為夜香的事情悲傷,所以我怎麼可能會拋棄你呢。」
 
        「呵呵。」莫格輕笑兩聲。
 
        眾人回到旅館時發現一人衝到眾人面前,並拉起艾麗蓋亞的手說:「我終於找到你了,蓋亞。」
 
        「瑪雅格!你怎麼會來?班艾蒙出了什麼事情嗎?」艾麗蓋亞看著她,她正要開口時整個人倒在艾麗蓋亞身上,眾人見狀紛紛上前詢問,莫格叫大家先安靜,讓他把脈瞭解瑪雅格的狀況。
 
        「怎麼樣?」
 
        「她還有心跳且脈絡沒有混亂,大概是太過疲倦,先帶她回房吧。」
 
        「恩。」艾麗蓋亞抱起瑪雅格回到房間……



書櫃(點擊即可)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給燒肉
2021-04-16 21:21:43
秋楓過客
謝謝((遞茶
2021-04-16 21:48: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