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十三幕——「迫近」1

蘇雪 | 2021-04-02 02:22:07 | 巴幣 146 | 人氣 200


  天下第一武道大會,就是聯邦義勇軍此行在大丹最後的重要活動。藉由千行延續的兩場比賽,分別是一勝一敗,以大丹勝出告終。

  文森的對手是繼承白夫人那「白霞」稱號的女性劍士,雖然使用特殊粉末製成共十二把晶劍,以意識控制晶劍同時飛行,其刁鑽的攻擊角度和節奏仍不敵文森的烈火劍氣。

  最後一戰的狀況就頗特殊了。

  首先是規則因聯邦要求更改為「死鬥」。唯真心不解領導如此決定的用意。事先她就聽說過最終戰的選手,心裡擔心未來恐怕沒有機會向嘉德學劍了。

  大丹預定派出大丹最強劍士,也就是白夫人之兄的黑燈對上聯邦的嘉德。然而裁判、觀眾們等待許久都不見那位傳奇劍士現身,後來信鴿才帶來「黑燈於本日壽終正寢」的消息。

  嘉德在極短的時間內因為主辦單位宣布的不戰勝而成為大丹的「天下第一劍」,但是在觀眾們的抗議中同意了大丹換員對戰;左嚴真選出另一個「最強」擔任選手,那便是白夫人。嘉德一聽要與師傅對戰,似乎認為死鬥規則仍然有用而拒絕出賽,這又引來觀眾一片噓聲;嘉德或許是顧慮聯邦的顏面而向在場觀眾們挑釁,徵求不服者上台一戰,絲毫不保留濃濃的殺意⋯⋯

  聯邦的行政官趕在此時提出更換選手的要求,代打是文森的友人阿拉丁——其真面目竟是南方吉埃伯的國王阿貝爾‧薩勒曼!他邀請大丹王進行友誼賽,方才籠罩在死鬥規則下的險惡氣氛頓時煙消雲散。

  為什麼大丹有這麼多的「最強」?為什麼這種大規模的武術比賽非得戰至一方選手死亡?在換了一組選手後,那些原先被看作重大問題的規則又能輕易推翻?為何這麼多的觀眾像是不對現場詭譎的氣氛與事態的發展抱持疑問?比起顧慮這些細枝末節,大家的眼球都被兩王的精彩劍擊、魔法攻防戰吸引。在兩大強國的王者即將傷及彼此,他們很有默契地停手,最後阿貝爾大氣地選擇認輸。

  「大丹帝國——即刻與吉埃伯、自由聯邦簽屬停戰,並組成應對四災的同盟,未提及的他國也比照辦理。」

  左嚴真的這番宣言,在如雷的掌聲中為天下第一武道大會畫下完美的句點。停戰目的達成,白夫人留在大丹,阿貝爾、佐津間也各自回國,義勇軍順利返回阿斯嘉特城則是幾天之後的事。


---


  這次回城,義勇軍們同樣受到熱烈的歡迎。與上次行軍歸還時略有不同的,是這次城門處聚集了一些悲傷的民眾,這裡傳出的哭泣聲不再只是為了喜悅。

  被留守方義勇軍夥伴、民間自助單位好友們包圍的唯,清楚瞧見那些強忍悲慟的親友家屬,不免也感覺到胸口深處的苦悶。她想:「死於天元關一戰的義勇軍們不是都復活了麼?難道是被吸引進入擎天的義勇軍不夠英勇?妳選擇復活對象的標準,究竟是什麼呢?紅雀神……」

  沒有誰能正確回答她的這個問題,向來如此。或許再過幾天,那些未歸還者過去存在於大家心中的回憶,就會被某個不知名的力量粗暴抹去,唯親眼見識過彷彿世界上只留下歡愉的奇蹟之日,並且那還是不久之前。當時她的心境也十分複雜,一方面為某些智能體從痛苦的記憶中解放而欣慰,另一方面又為逝者努力了一生,卻無法存在於誰的心裡而感到惆悵。

  「唯,妳的身體沒有哪裡不舒服吧?」原負責阿斯嘉特守備方的可靠羽人族騎士,傑納斯低頭,有些擔心地瞧著唯的臉說。

  「嗯?沒有。怎麼突然這麼問?」被喚回思緒的唯略顯尷尬地抬頭,對傑納斯笑道。

  「我看妳的臉色不太好……總之,請把行李給我吧。」唯的行李不多,除了佩刀以外就剩一個斜肩背包。傑納斯口頭告知了一聲,確認唯的表情後就直接伸手將背包接了過去。

  「謝謝……」唯說得有些心虛,傑納斯雖然沒特別回話,卻對她露出暖陽般的微笑。

  「唯,妳是在介意那些民眾對吧?」有過西方行軍經驗的婕,方才就雙手抱胸觀察著四周。高挑的她今天也將自己打扮得性感美豔,似乎比平時更加吸引民眾們的目光,她卻注意著少數沒望向她的憂愁民眾。

  唯猶豫了一會兒才點頭,婕追問:「東方……發生什麼嚴重的事了?妳途中就斷了音訊,我幾乎只知道妳在鐵風嶺發生的那些事。」

  進入敵國,嚴格來說是「前」敵國的大丹後,不便進出國境的信差自然無法為使團與留守於阿斯嘉特的義勇軍傳遞訊息。第一次的行軍也遇上類似的狀況,夜臨婕肯定能夠理解,因此沒見她表現出不滿的情緒或嚴厲質問的態度。

  「在天元關守軍試探性與聯邦義勇軍短暫交兵後,我們被皇帝左嚴真要求更換行進目標,轉而前往漢梁城。當時還未正式停戰,聯邦主官大概是判斷在各地都不好放心休息、進行補給,於是挑選了一處大型礦坑當作捷徑命使團潛入探索。礦坑的名字叫『擎天』,或許你們聽說過那裡的幽靈傳聞……實際進入擎天確實發現裡頭有些難解的靈異現象,探測儀器全數失靈,我們也遭遇各種型態的幽靈襲擊——」唯對婕、對其他不清楚東方使團行軍經過的同伴們簡潔說明道。

  當時使團雖然成功脫離礦坑,不過在擎天附近紮營的幾天,又有數名義勇軍莫名失蹤,許多智能體們相信那些失蹤者是被擎天礦坑吞噬,成為礦坑裡,那些幽靈的一份子,或者說……礦物?無論是哪一種,那些失蹤的義勇軍們至今沒被找回來。算算經過的時間,多數失蹤者應該已經活活餓死,紅雀目前未將他們復活。

  「所以,那些是失蹤義勇軍的家屬呢。」婕說。

  「我是這麼推測的。」唯點頭道。

  夜臨婕理解,並帶些同情的眼光又瞧了他們幾眼。傑納斯和唯身邊的其他同伴們很有默契地一起垂下頭,默哀近一分鐘。

  接著是傑納斯先提議讓使團的義勇軍們各自的宿舍休息,大家有的去旅社、有的回住宅區,而傑納斯、夜臨婕還有唯都是前往世界樹的一組,他們的宿舍房間很近。路上,唯又與他們分享了那些來不及寫入信中的經歷。

  「我雖然不太了解那種神術機制……既然戰死於天元關的聯邦義勇軍順利復活了,大丹的士兵也有機會透過妳說的那位穢毒魔女而重獲生命對吧。至於那些失蹤的義勇軍……也許以後還可能透過某些方式救回他們。」傑納斯在聽了夜臨婕與唯的對話後,不時說些積極、正面的可能性,像是想為唯排解憂愁。

  「嗯,我也希望是那樣。」唯早已不是初戰的新兵,踏上戰場前就做足了覺悟,但她很感謝傑納斯的這番體貼。

  抵達世界樹後,方才同行的義勇軍同伴們幾乎各自分散了。傑納斯送唯到房門口,才約了日後的聚餐行程、轉身回房。鄰房的夜臨婕還留在原地,一路上她的話不多,

  「那……謝謝婕特地到城門接我們。我就先梳洗、小睡幾個鐘頭,晚點聯絡吧。」唯打開房門,對還未離去的夜臨婕笑道。

  夜臨婕卻跟著走入房門一步,將唯摟入懷中。

  「呃……婕?」唯環著夜臨婕的後腰,因為擁抱的姿勢,唯的下顎輕靠著婕的美肩,可惜這角度看不見婕此時的表情。

  「我真同情那些失蹤的義勇軍,不過……」夜臨婕收緊臂彎,「就算其他人覺得不夠謹慎也無妨。妳平安回來了,我想要妳知道我有多麼高興。」

  唯愣了幾秒,也抱緊夜臨婕,閉上雙眼感受著對方的存在:「嗯……我回來了,婕。」






借用角色:傑納斯夜臨婕





創作回應

BOOK
唯描述的戰爭都有好多回不來的可憐士兵喔QAQ
然後就會希望他們也能復活
2021-04-02 16:37:47
蘇雪
這是先前創作主題的官方設定,剛好拿來發揮一下。其實我也不確定現在世界觀中大家的角色還記不記得有義勇軍失蹤的事,所以才寫成這樣w
2021-04-02 17:52:34
純喫茶
角色間的對話很有溫度W透過一些周遭形容比較能感受到確實有再經歷災禍呢
2021-04-02 17:47:58
蘇雪
接下來的官方劇情中有城慶活動,我想四期主線整體的畫風上不屬於聚焦在民間災難日常的類型,所以現在也在摸索讓自家角色配合世界觀轉型的難題呢。
2021-04-02 17:58:08
純喫茶
暫時當成位置不同要做的事也不一樣...吧?
2021-04-02 18:06:46
蘇雪
目前我是讓角色自行討論出「專心記錄,避免無謂的煩惱與猜測」來適應現在的世界觀,希望未來的官方劇情有更多適合我家角色發揮的部分w
2021-04-02 18:36:41
BOOK
居然跟之前幽靈礦坑裡面的事情是連在一起的!! 這部分book覺得很驚訝耶!!!
那些幽靈也沒造成可怕的傷害......總覺得好像有點希翹,然後斷在那邊感覺好可惜,原來在這邊知道他們的身分了。
可是,那失蹤的原因,是大丹國造成的嗎w! 還以為是他們好人!! (腦子不好的book
2021-05-30 22:31:53
蘇雪
迷失在礦坑裡面的智能體(人之類的)應該會慢慢變成礦物,所以礦坑裡面的資源才這麼豐富吧。這是之前讀設定的印象,有點沒把握……w
2021-05-30 22:40: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