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Questalia】【故事】【大和英傑傳–源之章】 第參章 決斷

黑田一真 | 2021-04-18 15:16:50 | 巴幣 4 | 人氣 136




「天久郎,你這惡鬼!竟然焚燒自家城池欲與我軍共存亡嗎!?」

看著從山丘上衝下來的騎兵隊,騎在馬上的小早川隆直立刻認出了這位小時候的冤家,不過這時的隆直也只能無能狂怒的吶喊著,因為他自己的部隊正被冗長的街道拉成了長條狀的陣行,其他的部隊則是四散在城內各處,因為突如其來的火勢導致小早川軍眾人陷入了混亂,雖然身旁的近衛勉強能夠圍繞在隆直身旁保護著他,但是隨著四處出現的源軍伏兵以及山丘上騎馬隊的突襲到來,大半數已進入竹峰城內的小早川軍早已喪失了戰意,只能下意識的往城門口跑去,又或是立即向源軍的部隊投降。

「隆直大人,請您趕緊逃離此地吧,城外的吉川大人想必正帶人朝著城門口而來,還有一線生機啊!」

其中一位近衛趕緊扶著隆直下馬準備逃離,不過天久郎率領的騎兵隊已經衝到了隆直本隊的最前頭,現在只離隆直所在的地方不到幾公尺,而前方的隊伍也隨即被衝散。

五郎太何在!昔日源領的天久郎再次前來拜會了!」

天久郎帶領著手持太刀不斷斬殺少部分眼前仍想反抗的小早川士兵,身後的士兵也隨著大將一同奮戰著,不到半刻,便從小早川軍的最前頭一路進軍到了隊伍的中列—也就是隆直所在的本隊。

見到狼狽的隆直一行人,天久郎等人這才不疾不徐的從馬上跳下來,然後用刀指著臉色發白的隆直說道:「五郎太,事已至此,還不受降嗎」

「不...不要!我是小早川氏的次子,若是在此投降,豈不讓家族蒙羞嗎!」

雖然嘴上說的振振有辭,不過這時的隆直腳下卻是不斷的在發抖,就連緊握手中刀刃的力氣似乎都沒有了。

「你就跟小時候一樣,就算是被揍得鼻青臉腫也是嘴上不饒人呢」

天久郎輕吐一口氣,隨後一個箭步上前、將手中太刀抵在了隆直的脖子上,而隆直只覺得死期已到,只能閉上眼睛、準備受死。

不過過了幾秒鐘後,隆直卻仍然感覺的到、脖子上的那把刀似乎沒有要劃下去的意思,他稍微張開眼睛,只見天久郎反手把他拉了起來,然後將他的臉轉到了身後,只見小早川軍的眾人愣愣地看著被挾持的隆直,只能放下手中的兵器,各自跪倒在地上求饒著。

五郎太,這些人的性命都在你一念之間,城池燒了可以再建、蒙羞了可以再一雪前恥,但是人命就無法再次復活了」

天久郎冷冷地說著,然後割下了隆直一搓的頭髮,並大聲喊著:「小早川軍的將領聽著!小早川隆直已敗於我手中,現在投降者不殺!」

隨著城內各處小早川軍的投降,彷彿就像是象徵著此戰結束一般,雨滴開始緩緩落下,從一開始的毛毛細雨漸漸變成了大雨,有如神助一般的逐漸熄滅了城內的火勢。

「看來天照那傢伙還真的實現承諾了啊...」

抬頭看著朦朧的天空,天久郎用著旁人都難以聽見的聲音喃喃自語著,隨後回過神來,開始收攏部隊,並著手清點小早川軍的降兵。

而一直在城外交戰的吉川春次隊與重信隊,見到了這場雨勢,也隨即派人回到城內察看情況,不久之後,兩名接到一模一樣指示的傳令兵各自回到了部隊中,得知隆直投降的吉川春次,深深嘆了一口氣後,隨即收攏殘部,朝著原本的己方陣地撤退。

...

「天久郎大人,全數清點完畢了,扣除掉戰死者六百餘人,小早川軍共有一千四百七十五人向我方投降,」

「六百嗎...我知道了,先退下吧,記得把繳獲的武器與資源都集中管理,雖然他們新降,但也不能大意,城外的吉川隊還在堅守陣地呢」

隨著新之助的退下,大殿當中只剩下天久郎以及隆直互相看著對方,一時之間卻是鴉雀無聲,直到天久郎率先開口。

「五郎太,你還記得小時候為什麼我與你大打一架嗎?」

「不記得...」

「因為當時作為人質的你,不但因為下人的失誤而大肆打罵,更因為湊巧抓到了受傷的獵物而得意忘形,最後害的大家因為追趕過深反被獸群包圍,這不就像第一日受了我方挑釁便大肆攻城,因為前兩日的微小勝利而得意忘形的進攻一般嗎?」

隆直低著頭,羞愧得說不出話來,眼前這位兒時玩伴兼冤家句句屬實,自己實在是無言以對。

「攏川以東,有歷史悠久的龍煙山,以北,有最為肥沃的黑之原,此地東邊越過三雲之森以及奈良山脈,有最深沉的難波海,更東邊則是充滿著他族的天叢山脈,日州如此之大,豈可將眼界置於此彈丸之地矣!」

天久郎意氣風發地站了起來,說話的語氣也越為激昂,小早川隆直則是震驚的看著眼前這位小時候的玩伴,心理卻是無法跟上天久郎的話語。

沉默片刻之後,隆直鄭重的向天久郎嗑了嗑頭,發自內心的說著:「小早川五郎太隆直,願為天久郎大人粉身碎骨、在所不辭」

「起來吧五郎太,城外的吉川春次就交給你勸降了,做不到的話就跟著他回去攏川吧」

「是!」

自隆直出城之後約半個鐘頭,吉川春次率領剩餘的小早川軍投降,天久郎則是親自來到城門口迎接兩人歸來。

約一個星期過後,日州西南方的各氏族接收到了來自竹峰的戰報,帶軍過來支援長子的源氏家主—源廣武,更是直接當場替天久郎舉行了成年禮,並賜名義貳。

在這之後,源義貳憑藉卓越的治理方式以及高超的軍事手段,成功的讓源氏一族在日州西南部大大擴展了領地,就連攏川一帶的小早川氏也聞風而降,一時之間,源義貳的盛名響徹日州各地。


...


「天久...現在要叫你義貳了呢」

「在說什麼啊,就一樣叫我天久郎就好了,你呢?接下來要去哪裡了」

「奈良山脈上的大天狗還有難波海的磯龍捲目前安定下來了,不過東方天叢山脈上的大嶽丸好像快要甦醒了...」

「是嗎...需要我的幫忙嗎?」

「不用擔心,平家有個很特別的子孫,雖然是被流放在外的棄子,不過卻已經統一了日州東南一帶的隼人族了,我想東南方就交給他鎮守了,至於西南方,就交給你喽」

「哈哈,居然被神給託付了,那我只能全力以赴啦」

「真是的,我可沒有在開玩笑喔,一定要在『逢魔之時』來臨前把西南部給統一哦」

「知道啦,到時候會帶著上萬名的兵力登場的」

「拜託喽...天久郎」

「交給我吧...天照」


つづ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