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Questalia】【故事】【大和英傑傳–源之章】 第貳章 奇策

黑田一真 | 2021-04-17 17:23:14 | 巴幣 14 | 人氣 149



「天久郎大人,今日傷亡者共計三十四人,小早川軍傷亡經過推算約略為一百二十人左右」

經過首日的激戰過後,竹峰城內的源氏守軍們相繼將己方的傷亡人員運往城內深處的房舍,而新之助在天久郎的指示下,正在清點雙方的傷亡。

「一比四嗎...還不錯,不過大門看來是來不及修補了啊」

天久郎從城牆上往下看去,倒在外頭的小早川士兵個個死狀悽慘,有身上插滿弓矢的、也有被重物砸死的,而小早川軍架設的數台爬梯也仍然掛在城牆上,上面沾滿了足輕們的鮮血。

「拿斧頭把爬梯砍斷吧,然後派人先用柵欄把城門口堵上,明天我要重信老爺子的隊伍死守大門」

隨著天久郎的指令下,源軍很快便將戰場清理了乾淨,只留下城外小早川軍留下來的屍體,而竹峰城內的居民們則是如同開戰前一般,繼續布置著城內的障礙物。

而到了當天晚飯之時,天久郎帶著幾位侍從親自來到兵舍中,不僅親自慰勞受傷的士兵,還與眾人一同品嘗粗糙的軍糧,種種舉動感動了源軍的士兵們,並發誓必將死守城池到底。

而另一方面,小早川軍陣地裡的氣氛就彷彿死水一般,毫無生息。

「敵人就只有不到八百人,八百人啊!我們光是第一陣還有第二陣的人數就將近一千多人了,連城頭上都站不穩嗎!」

坐於主位的小早川隆直氣急敗壞地對著底下的將領吼著,這時的隆直怎麼想也想不清楚為什麼己方這麼快就敗退了下來。

「隆直大人,我軍首日剛到此處,連竹峰一帶的地形都沒探查清楚便貿然進攻,實屬不利,請給老夫一天的時間將敵人的佈防觀察清楚」

在身旁的吉川春次多次請求之下,小早川隆直才不情願的答應他的請求,自己則是回到本陣休息去了。

而這名第一日被隆直晾在後方的老練將領也立即做出了行動,在夜晚派人在城外展開試探,並調動自己的部隊作為明天的第一陣。

第二天一早,小早川軍有別於第一日的猛攻,而是進行著非常保守的遠距離消耗戰,數名士兵扛著竹束盾來到了距離城牆約二十幾部的地方,而漸漸地,數十組的竹束盾陸續被架設在了竹峰城外,並被小早川軍的弓手當作射擊陣地,不斷的向城牆發射箭矢。

站在城頭上的天久郎卻是眉頭一皺,他沒有想到僅僅過了一日,小早川軍便改變了進攻方式。這個方式對於數量嚴重不利的源軍來說是最保險也是最致命的。

「新之助,看來今天不是五郎太那傢伙在指揮呢,恐怕這些舉動都只是在試探我們,明天就會瞄準我們的弱點進攻了」

「不管敵人如何進攻,在下新之助決不會讓他們傷到您一分一毫」

新之助說完便緊握長弓,一箭射出,正好射在城外剛探頭的弓箭手頭上。

「傳令各部,不用勉強與敵方對射,只要射殺想更靠近的敵人就好」天久郎說完便暫時下了城牆,並退到了後方的防禦工事裡頭。

再兩天...只要再撐兩天就好,到時候我的計策就能夠實行了...

天久郎心理暗自祈禱著,並拔出了自己的佩刀,此戰,必不辱源氏之名!

...

經過了連續兩天的對射,竹峰的城牆上插滿了箭矢,而守在城牆上的源軍士兵則是經歷了整日的箭雨。

由於人數上的不利,守軍幾乎無法做出有效的反擊,導致躲在竹束盾後方的小早川軍氣勢更加的猖狂,有時甚至直接站出掩體,盡情的射擊,這著實在心裡以及物理層面上讓城頭上的守軍承受了不小的打擊。

「哈、哈哈,幹的好啊吉川,這下子窩在城內的天久郎肯定是戰意全無啊!」

本陣當中,小早川軍的將領們高興的說著如何一鼓作氣打敗源軍的計畫,只有今日的指揮—吉川春次冷靜思考著明天的作戰計畫,不過很快的,他便發現自己思考出來的計畫再也無法派上用場。

「隆直大人,萬萬不可啊!雖然這兩日我軍確實對敵軍造成了不少的傷亡,但是敵人並沒有因此怯戰,反而是打斷了多次的登牆,表示敵軍主力尚有餘力啊!」

「行了行了,沒看到城頭上插滿了多少箭矢了嗎,多到連梯子都快架不上了,明天發動總攻,趁著士氣高昂的時候打進去!」

「大人,不可啊!不可啊!」

經過了整晚的勸諫,一意孤行的隆直還是在第四天的早晨發起了總攻命令,除了確保本陣避免偷襲的吉川春次隊留在了陣地之外,小早川軍的其他隊伍幾乎將竹峰城外圍的水洩不通,等到進攻的法螺吹響之後,小早川軍可說是爭先恐後的架起梯子攻上城牆。

「上啊啊啊啊!」「不要落後了!」

就在小早川軍登上城牆後,他們驚訝的發現城牆上居然並沒有多少源軍的士兵,反而是被許多木刺以及碎石給傷到了。

「可惡啊!快,攻進城內!」一部分的小早川軍跑下了城牆,開始進攻竹峰內部的建築,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整個街道似乎都放滿了柵欄以及拒馬,節節的巷弄都被互相隔開,城內儼然是一座小型迷宮。

「隊長,這裡的路也被封死了」「可惡,趕快回...頭...」

走進其中一處死巷的小早川軍正要回頭時,卻遭受了來自屋頂上的射擊還有建築物內伸出來的長槍,很快的,這隻十五人左右的隊伍便覆滅了。

「報告!左衛門大人的隊伍遭受埋伏,傷亡慘重!」「報告!高島大人遭到伏擊、不幸戰死!」

一個又一個的噩耗傳來,帶著自己的部隊在城門口等待其他隊伍的隆直不禁啞然失色,額頭上如豆一般的汗水從臉頰滑下,在他眼中,這城內儼然是一座死地,而過了約半刻,其中一隻隊伍終於傳來捷報。

「報告,我隊已找到通往御殿的道路了!」

「好,快點集中後面的隊伍,天久郎那傢伙一定就在丘陵上!」

通往丘陵上的路當中雖然也架設了許多柵欄以及阻礙物,但是比起其他被封的死死的道路中,算是很容易通過了,隆直集合了周遭的隊伍,隨後便帶人準備進攻位於丘陵上的御殿。

但是這時位於御殿從上往下看的,是天久郎的心腹—新之助,只見他看到隆直的本隊被充滿柵欄的街道拉長過後,儼然一笑,並示意身旁的士兵遞給他一隻響箭。

只見他彎弓一射,一隻響箭從御殿往外射出,竹峰城內各處冒起了微微火光,漸漸的,一盞星火慢慢延燒,不只是木造房屋,甚至連架設在巷弄以及街道上的木製柵欄與拒馬皆被引燃,而先前埋伏在城內的源軍則是掀開遮蔽物或是從房屋內竄出,開始對四散在竹峰城內各處的小早川軍發動攻擊。

「火啊!起火啦!」「隆直大人,快撤離此地!」「救救我啊~」

位於街道上的隆直本隊因為柵欄的關係被拉長了隊伍,而隨著火勢的延燒,整條街道也開始變得火紅,而小早川軍的士兵也因為突如其來的大火以及出乎意料的襲擊而六神無主,只能下意識的往沒有火光的地方逃跑。

而駐守在城外陣地的吉川春次看到城內冒出的濃煙以及越來越大的火光,大喊不妙之後便率部朝著城門口的地方前進,試圖救出己方的人馬,但是事與違願,擋在吉川隊面前的,是源軍的猛將—堀重信,只見這位穿著黑色甲冑的武者大笑了起來,然後拔出背在身後的大太刀笑道:「一切正如天久郎大人所言,此戰必勝!」

正當吉川春次隊與重信隊在城外殺的難分難捨時,這幾天未曾在小早川軍面前露面的天久郎則是出現在了丘陵上的空地。

只見天久郎騎上了馬,拔出了腰間佩刀,指向小早川隆直的方向說道:「今日我等源氏成敗在此一刻!突擊!!」

竹峰城攻城第四日、炎上


つづく

創作回應

白鴿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跟著進了戰意坑的關係,這章看起來超有畫面感的,讚哦
2021-04-17 18:23: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