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Questalia】【故事】【大和英傑傳–源之章】 序章 源天久郎義貳

黑田一真 | 2021-04-16 22:11:01 | 巴幣 14 | 人氣 134



在一座私塾當中,一位少年從演武場溜了出來,少年的目標是私塾中另一處角落裡的小屋子。

拉開拉門,裡頭擺放著的是三面堆滿了竹簡的書櫃,少年在開心之餘還是朝著背後四周看了看,等確定沒有人後,這才放心地走進去並闔上拉門。

其中一面的書櫃上方掛有寫著『大和英傑傳』毛筆字的木板,少年翻箱倒櫃之後,這才找到源之章的第一卷。

隨手拿了個墊子,整個人坐了下來,少年津津有味的看著這日州以前的故事...


...


時逢天武元年,盤據於日州各地的氏族正積極的開拓自己的勢力,而位處於日州西南方的源氏一族也不例外,現任家主—源廣武命令長子—源天久郎率領族人來到了三雲之森以及奈良山脈的交界處—竹峰一帶進行開拓,而經過了約一個月的時間,雖然城內還有許多待建中的建築,但是儼然已經成為了一座小型據點。

「天久郎大人!狩獵的隊伍回來了!這次的成果還不錯,獵到了三隻木角鹿以及兩隻脫兔,而且沒有人傷亡!」

說話的是從小陪伴源天久郎長大的侍從—新之助,文武兼備的他,極有可能成為下一任家主的左膀右臂。

「是嗎...辛苦你了,先退下吧」

鬆了一口氣的天久郎,走出了城主所在御殿外頭,竹峰城的御殿建造在略為高聳的丘陵上,從御殿的外廊看下去正好能夠將整座竹峰城一覽無遺。

這次的開拓對於剛滿二十歲的天久郎來說,不但是個磨練自己的經驗、同時也是為了取得大和族成年時的真名而做的考驗,所以天久郎格外的注意各個環節、以防有失,而看向西門時,天久郎看到了兩位策馬奔向御殿的信使—那是來自源領的信使。

「天久郎大人,家主托我等將此信轉交給您」

收下信後,天久郎眉頭一皺,信中所提到,北方的小早川氏正發兵前往此處,試圖在源氏等人尚未在竹峰此地站穩腳跟時趁亂襲擊。

小早川氏發源於攏川南岸,由於依靠攏川的河水以及東面三雲之森的木材,小早川氏的人口以及兵力以成倍的速度成長著,若是與源氏相比的話,總兵力大約是五比一的程度,而此次兵發竹峰,恐怕是手到擒來。

「新之助!傳令家臣們,召開軍議!」「是!」

半個鐘頭後,底下的家臣們便來到了御殿,而天久郎也隨即將小早川氏的進軍說明清楚,並讓眾家臣提出意見。

只見坐於末位的新之助率先答話:「天久郎大人,敵人來勢洶洶,數量又多於我等,理當向源領的家主大人請求援兵,並且在此期間整修防事、操練兵馬,方可禦敵!」

坐於首席的老將重信則是摸了摸灰白的鬍子,瞇了瞇眼說道:「攏川進軍此地,路途遙遠,若小早川軍遠道而來,應該是兵馬疲憊的狀態,只要我等在那時出城偷襲,此戰必勝」

「依我所見,此次敵軍兵力過多,反正竹峰此地開發尚淺,不如我等先撤回源領,保存實力」「你個懦夫!不戰卻退!」

一時之間,大殿裡頭吵雜不斷,不過坐於主位的天久郎卻是不受影響。

此時的天久郎正閉上眼睛仔細思考著退敵之策,腦海當中,各種戰況浮現出來,主動出擊、死守城牆、趁夜偷襲,無數個畫面在天久郎眼前一閃而過,而最終,天久郎的畫面停在了其中一幕,他儼然一笑,然後發出了在座眾人都意想不到的指令。

而也正是這一個指示,讓源天久郎義貳的威名,響徹了整個日州...


つづ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