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OJO同人.IF:那之後…其三,當石之海的岸邊吹起黃金之風(終)

胸有竹林/akira | 2021-04-17 18:16:10 | 巴幣 1000 | 人氣 343

連載中JOJO同人:IF系列
資料夾簡介
為與官方結局不同的接續小說,多為全員生還向,需要吃糖的請往這裡走。

(*食用前防雷警告:本文由於是石之海相關同人,不免會出現劇情或角色相關劇透,若未曾看過害怕被暴雷者,請斟酌觀看,或者在觀看之前先行離開,作者感謝你的合作。)    
  這次終於回來更新了,不過先行預告一下,最近更新時間可能比較不定,因為作者正在進行有職轉生的活動中(就是轉職啊幹話怎麼這麼多),所以就會變得頻率有點變動,之後成功轉生的話應該就會恢復正常了。
  那以下不繼續說,直接進入正文了。最後老話一句,如果有任何想法,都還是請盡量在底下留言給我,大家的留言是我寫文的動力之一喔owo!這篇完結篇之後,如果有什麼想要看的題材,也歡迎大家留言給我,我可能會把留言的題材納入,變成之後寫的文章哦哦哦!!

***

JOJO同人.IF:那之後…其三,當石之海的岸邊吹起黃金之風(終)


  「唉呀,不敢不敢不敢。畢竟老身現在的骨頭可是脆得要命,哪能像年輕的時候一樣,再挨上你那一頓揍呢?」
          雖然立刻說出了投降的句子,但從外表根本完全看不出任何害怕的模樣,老喬瑟夫只是眨了眨仍然和年輕時一樣靈動的雙眼,接著又伸出手默默拍拍承太郎寬厚的肩膀,露出有些欣慰的笑容。
  「…不過看到你現在還這麼精神的罵人,老身終於也能放下心來了呢。」
聽到這句話,坐在椅子上的承太郎猛地抬頭望著這個向來調皮的曾祖父,然後久違的在對方眼中看到了微微的淚光。
  「老頭,你……」
  「唉,沒事沒事。至少老身還收到了第一時間的消息,有辦法稍微補救一下。但承太郎你記得之後要跟這裡的其他人道謝,這可是我拉下臉來四處找到的援兵。」
  假裝自己差點流淚的事實沒有被發現,老喬瑟夫反應極快的將話題又轉向了在場的其他人。
  也幸好這個向來什麼都不說的孫子,最後有留下了那麼點讓人可以循線追查的蛛絲馬跡,才讓他有辦法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否則情況恐怕會演變得更加糟糕。
  「…抱歉,還真是麻煩你們了。」
  看著在場無論是自己所熟悉的親人夥伴、又或者是僅僅有過一面之緣的人們,承太郎難得坦率的向所有人道了歉。
  「沒事沒事,最後只要能平安都是好的,承太郎先生你就別在意這些了。」
  對於過去曾經教導過自己很多的人能夠平安無事,東方仗助只覺得真是太好了──因為剛開始和承太郎相處時,他就一眼看出了對方隱藏的裡性格:纖細、溫柔,總是能注意到其他人沒有發現的細節,但缺點就是不大會表達內心所想,說話也總是不留情面,即便沒有惡意也容易因此傷到人。
  而能夠看穿這樣性格的能力,也就是為什麼他是除了當初一起到埃及旅行的夥伴以外,和承太郎最能搭上話的後輩的關鍵──畢竟仗助的性格原本就很隨和,在「只要不提到頭髮」的前提之下,都可以發揮出過人的包容力。
  另外更別提的是,父親常年不在身邊的他,其實早就把教導自己很多的承太郎當成長輩,給予最大的尊重與敬意。所以對仗助來說,為了對方特別到美國一趟確實不算是什麼。
  「你別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上,先專心把身上的傷給養好吧。只不過……」
  同樣深知對方脾氣的花京院典明,臉上雖然永遠都保持著得體的微笑,但手邊卻做出了完全相反的動作,直接將原本清洗乾淨的水果刀,一個反手插進旁邊的木製床頭櫃中,力道大到讓刀子本身都搖晃了起來。
  「下次再讓我發現你什麼都不說,就自己一個人又跑走的話,就給我把皮繃緊點,看我會怎麼收拾你吧。」
  「……」
  雖然花京院後面沒有再多說些什麼,但那動作和表情的反差,著實讓在場的其他人都打了個寒顫。而當時人承太郎也知道摯友這次是真的生氣了,所以平時總是喜怒不形於色的面具才會直接裂開一條縫,少見的看到裡面露出的絲絲黑色氣息。
  「只是承太郎,完全康復後你有什麼打算?要回去哪裡呢?是要先留在美國、還是要回去日本?」
將已經沒入一半的刀子默默從櫃子上拔起來,花京院突然向對方提出了這個迫切的問題。而承太郎在默默思考了一陣子之後,才說出了自己內心的打算。
  「…應該還是會回日本一趟吧。」
  除了擔心日本之前出現關於黃金之箭的新情報之外,承太郎沒有說出口的還有必須要回家探望母親。因為經過這件事之後,如果逃避不回日本,荷莉一定會每天打電話過來噓寒問暖,但忍耐力有限的自己又不能直接掛電話了事,所以只能抽空去老家一趟讓對方安心。
  「诶?老爸你要回日本?那我也要一起去!」
  聽到承太郎要回日本,徐倫當然不會放過這個跟自家父親同行的機會,連忙表示自己也要一起去。不過根本沒打算帶著女兒一起回去的某人對此卻很狡猾的沒有表示出任何意見,只是將眼神默默飄到了另外一個地方。
  「…喔。」
  「喔?喔是什麼?老爸你倒是給個回應啊。」
  「喔,我是說我已經聽到了的意思。」
  「你根本沒有在看我吧!說話的時候看著對方不是基本禮貌嗎?老爸你倒是轉過來看著我啊!!」
知道自家老爸的脾氣,徐倫老早就預料到對方又打算自己偷偷落跑,所以在心早就打算要纏著對方一起到天涯海角了。
  「嘛,不過至少現在是平安無事了,確實是件值得慶賀的事情呢。之後確認身體如果沒有異樣的情況,那我們也就不在這裡繼續叨擾,準備返回義大利了。」
  看著開始打鬧的父女倆人,從椅子上緩緩站起身,喬魯諾向承太郎禮貌性的行個了禮,溫和卻堅定的性格與氣質在行動中顯露無遺:「雖然有些老套,但還是恭喜您能夠恢復健康,承太郎先生。」
  「诶?喬魯諾這麼快就要回去了?」
  即便知道對方在這裡無法久留的這個事實,但還是沒有料到原來相處的時間會如此短暫。這也是為什麼徐倫在聽到喬魯諾這麼說時,還是表現出有些訝異的樣子。
  「…是。抱歉,畢竟有些事情還是需要回去處理,所以沒辦法留在這裡太久。」
  其實如果要說實話,在義大利的黑幫事務並沒有如此迫切,聲稱「有事情要回國處理」也不過就是辭行的託辭罷了。更大的原因其實來自於喬魯諾認為自己和喬斯達家族中的其他人,都需要更加慎重的思考之後要如何處理雙方的關係。
  畢竟兩家人在血緣上有所連結是事實,但喬魯諾身為迪奧的兒子也是事實。更不用說這些血緣是在「非自願情況下」誕生,這讓兩方都呈現出一種陌生而並非全然陌生、熟悉也並非全然熟悉的特殊狀況。在這種情況下,自己繼續留下似乎也挺奇怪的,因此他才決定盡早離開。
  當然,從接觸到的這群人看來,他也並不認為喬斯達家的人會因此排斥自己,不過喬魯諾認為自己依然需要時間去重新審視這段關係後,才能夠成功摸索出與他們相處最適當的距離與態度。
  至於原本就細心的承太郎隱隱讀到這樣的心思後,也只是望著這位年輕人微微一笑,回想了自己當初義大利觀察對方的舉動一陣子後,才得出他最後的結論。
  「你跟你的父親…還真是有些不太一樣呢。所以有時候我還真懷疑,你到底是不是他的孩子。」
  「嘛。血緣這東西還真的沒辦法否認,我沒有辦法對此辯駁什麼。」
  同樣在嘴角勾起了笑容,喬魯諾無奈的聳聳肩:「不過就和你們一樣,即使有血緣上的關聯,但選擇的道路還是會有所不同啊。」
  面對眼前這位實質意義上的「殺父仇人」,身為兒子的喬魯諾.喬巴拿自始自終都沒有懷著半點怨恨或欣喜。因為那是父親所選擇的道路,所以為此產生的一切後果,原本就是要由自己去承擔,永遠沒有他置喙的空間。
  不過身為後代的他會不會再次走上相同的道路,那就是看他的選擇為何了。畢竟誰有辦法料中命運的滾石最終會往何處去、又會從何處離開呢?
  「祝福你,年輕人。希望你能貫徹自己的理想,繼續在人生這條道路上不段前進吧。」
  「您也一樣。」
  即使走在通往黑暗與光明的不同道路、身在不同地方,星辰的光芒依然不會有所減損,依然高掛在天空照耀著每個無眠的夜晚。也許偶爾擦身而過時將碰撞出短暫的強光,但終究會踏上不同的軌跡。
  「喬魯諾,那下次可以跟大家一起去義大利找你玩嗎?我順便帶個厲害的廚師去做美味的義大利家鄉料理一起吃!」
  看著這個讓自己很有好感的青年,仗助笑嘻嘻地向他提出要求,而對方也回以同樣的微笑,給出非常肯定的答案。
  「沒問題。但……」
  輕咳了幾聲,喬魯諾轉向了坐在病床上的徐倫,有些不好意思的詢問:「徐倫,我有個小小的要求,請問妳願意聽聽看嗎?」
  「說吧,沒事。」
  「如果可以的話,請您在入境之前先和我聯絡一下。因為您的男朋友安納蘇可能會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騷動,造成人身安全上的問題,所以必須先採取一些相應的措施。」
  「…我知道了。」
  至於承太郎聽到了安納蘇的名字,也瞬間想起了自己原本要做的事情。但是當他回頭想找人算帳的時候,對方早就已經跑出了一段距離,正試圖在被發現前逃出病房求得一線生機,不過終究還是功虧一簣,直接被承太郎如同老鷹般銳利的視線捕捉住了。
  「剛才的帳還沒算完呢。什麼男朋友?先過來解釋清楚再走。」
  「!!」
  房間內的眾人回過頭來,這才發現安納蘇不知何時早已溜到了病房門邊準備開溜。但俗話說「偷雞不著蝕把米」,正好完美體現了安納蘇在這件事情上所得到的後果,因為在打開門的一瞬間,『白金之星』友善的笑容正穿過縫隙,大大的映在自己眼前。
  「歐啦!!」
  「等等、等等,你先不要靠近我啊啊啊!!」
  拉長的慘叫聲迴盪在病房之中,納魯西索.安納蘇在迎娶徐倫的這條道路上,恐怕還有很長一段路必須要走呢,尤其是在安撫自己的岳父方面。

IF:那之後…其三(當石之海的岸邊吹起黃金之風),完

***

  如果石之海的結局是長這樣,那該有多好......(逐漸癡人說夢
  雖然荒木寫的也是有讓人印象深刻的悲劇味道啦,但是說實話,現實生活已經夠痛苦了,荒木你不能再多給點糖嗎...還是我非得要回第四部,才能繼續吃到糖果啊,荒木你倒是給我說說看啊。
  雖然話說回來,最近因為轉職的事情所以情緒還是比較低落一點,如果有人願意留言的話就幫我摸摸頭就好,作者我就會覺得很開心的。那這次更新就先到這了,感謝觀看,下次更新見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