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OJO同人.IF:那之後…其三,當石之海的岸邊吹起黃金之風(6)

胸有竹林/akira | 2021-04-08 00:28:38 | 巴幣 0 | 人氣 373

連載中JOJO同人:IF系列
資料夾簡介
為與官方結局不同的接續小說,多為全員生還向,需要吃糖的請往這裡走。

(*食用前防雷警告:本文由於是石之海相關同人,不免會出現劇情或角色相關劇透,若未曾看過害怕被暴雷者,請斟酌觀看,或者在觀看之前先行離開,作者感謝你的合作。)
  各位晚安(?),我又在奇怪的時間點過來更新了(茶
  基本上這篇差不多應該要走到結尾了,這次更新完之後,下一次更新應該就會是這篇文章的結局。然後接著就看看有沒有人要留言提供看看新的寫文題材,不然就要把現在正在更新的長文「JOJO角色們的國王遊戲」修繕一下之後,再搬到這裡來繼續連載了。
  不過自從看到石之海要動畫化之後,寫文真的都跟吃了興奮劑一樣,想到可以看到活跳跳的徐倫跟承太郎,還是覺得很興奮啊!我好興奮啊各位!!看看那小野大輔跟菲魯茲.藍,好期待他們的表現跟棚外的聲優互動,然後也很期待神父的聲優會是中田讓治,那冒牌神父的聲音真的讓人欲罷不能XDDD
  那接著就是文章的更新啦,最後老話囉嗦一下,如果有任何想法或建議,都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友善交流、友善回復需要靠雙方共同達成,也可以提供想看的素材給我,在能力範圍內我會盡量寫出來的。
  以下正文開始囉!

***

JOJO同人.IF:那之後…其三,當石之海的岸邊吹起黃金之風(6)


  「嘛,安納蘇你別這麼快就開始難過,畢竟我還沒介紹你給曾祖父認識啊,所以他不認得你這不是很正常的嗎…?」
  望著遠處角落中已經深深陷入「原來我這麼沒存在感嗎」的無限憂鬱迴圈的男朋友,徐倫只覺得自己頭上充滿了黑線。因為連她也沒有想到原來這位看似成熟的安納蘇也有這麼脆弱的一面,竟然會被打擊到出現心理陰影。
  「诶,所以說這個年輕人到底是誰啊?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一旁還在大聲詢問旁人的老喬瑟夫的聲音與尖銳的箭頭無異,直接狠狠穿過安納蘇在戀愛方面相當脆弱的心臟。而仗助等人則是見勢不妙,連忙將他連人帶椅拉到旁邊,開啟了兩人之間特殊的悄悄話模式。
  「喬斯達先生,您就別再說了吧。安納蘇感覺心情已經不太好了,您就別再四處添亂……」
  仗助看著眼前年事已高的老爸,忍不住就深深嘆了一口氣。因為每次看到對方這種帶給別人困擾的行為時,他總是會回想起自己當初十六歲、在杜王町第一次見面的情況。當時對方就是因為這樣的行為模式,導致了差點自己坐車到北海道及透明嬰兒等一連串事件。
  而即使現在已經過去十多年,老喬瑟夫四處惹麻煩的體質依然從年輕維持到年老,絲毫沒有任何改變,無論走到哪裡都能夠在最危急的情況下為現場放把火、添點柴,這讓仗助完全有理由懷疑這老頭是否又因為某種不良的動機在偷偷使壞。
  「哦呀?仗助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呢?老身沒有這個意思的。」
  難得露出緊皺著眉頭的憂愁表情,老喬瑟夫.喬斯達以低沉的語氣回應,甚至連握著拐杖的手都開始微微顫抖起來,完美展現出被欺壓的老人的委屈感,那逼真的表現甚至讓在場旁觀的其他人都出現做了虧心事的罪惡感。
  「呃,那個…我沒有什麼別的意思,只是想說您可以不要造成心理壓力而已。」
  雖然本意並沒有想要傷害任何人,但看到老喬瑟夫這樣的反應,原先還在疑神疑鬼的仗助,卻又立刻就把懷疑的念頭給拋到了腦後,默默在心裏開始反省自己剛才說話的語氣是否過重之後,趕緊跳出來進行澄清。
  「如果傷到您了很抱歉,但我並不是故意要這樣說的……」
  「…噗。」
  正是因為深知自家兒子這樣的個性,所以老喬瑟夫剛剛確實是故意擺出那樣的態度與表情的。不過顯然他故意要欺騙的對象也並非仗助,於是在他慌忙解釋時,老喬瑟夫對於這有些可愛的舉動先是「噗嗤」一聲笑出來之後,就湊到耳邊說起了悄悄話。
  「真是的,仗助。其實這也沒什麼,你放輕鬆點,我只是想要稍微捉弄一下安納蘇而已,因為之前早就已經看到調查的資料了。對出現在徐倫旁邊的這群人,我可是連家底都掀得一清二楚啊。」
  無聲眨了眨眼向對方示意,老喬瑟夫露出有些狡猾的笑容──在過來醫院之前,他早就指示財團把所有關於徐倫為何入獄的資料、包括越獄的過程,甚至是陪伴徐倫一起越獄的夥伴都調查過了。那疊厚厚的資料在送到他的手上之後,早就在最短的時間內被研究個透徹,哪有不知道對方是誰的可能性?
  看著眼前老人充滿心機的眼神,心裡原先十分愧疚的仗助,現在感覺只剩三分慶幸與七分想要把這個調皮爸爸一拳打下去的衝動。雖然本人沒有真的實行該動作,不過替身『瘋狂鑽石』已經順應主人的心念出現在旁邊,一副磨刀霍霍向親人的模樣。
  「曾祖父,您說的話我可都聽到了。如果您再不停止這種奇怪的惡作劇的話,我也要當個毆打老人的不肖子孫了。」
  方才早已察覺到事情有異,所以偷偷利用『石之自由』的能力將絲線黏到老喬瑟夫的身上,把對話過程都聽得一清二楚的空条徐倫頭上隱隱冒出青筋,顯然那和老爸同樣微薄的對親人忍耐力已經走到了盡頭。
  「哎呀,別這樣啊。不玩了不玩了。」
  很懂得觀望情勢的老喬瑟夫一看就知道孫女是真的生氣了,立刻笑著搖搖手表示投降。而接下來針對剛才捉弄行為的補救,他默默起身拄著拐杖走到躲在角落的安納蘇身邊,彎腰拍拍對方的肩膀。
  「抱歉啊年輕人,剛才是說戲弄一下而已,沒想到你會消沉成這個樣子,真是老身的罪過啊。」
  不過安納蘇當然也不是心理這麼脆弱的人,不會為了這點小事就遭受打擊,但讓他產生消沉感更多的成分是來自於「徐倫身邊的人對他無法產生認同感」這件事情。
  因為要論這段感情萌芽的時候,他其實就清楚知道自己和徐倫之間,存在著身份上決定性的差距:嚴格來說徐倫是被誣陷入獄的,本身所犯下的罪責並沒有嚴重到需要入獄的程度。
  但顯然安納蘇並非如此,他是因為罪證確鑿而入獄的犯罪者,所以對於自己身為真正囚犯的身份,雖然從未說出口過,但安納蘇確實一直都耿耿於懷。
  在愛上徐倫後,縱使自己已經有了重大的改變,但先前在決戰時,他也曾經跟徐倫的父親空条承太郎提過、希望對方可以認同自己成為徐倫的男友,不過即使是在那樣危急的決戰場合中,承太郎的拒絕依然很明顯:直接就將徐倫一把拉到身邊,遠離這個和自己為敵的男人。
  而現在老喬瑟夫這樣的舉動,無疑的又讓他內心的不安更上升了一層。因為前面已經知道有個抱著敵意的父親,現在如果再來個抱著敵意的曾祖父,都將代表他在把徐倫娶回家的路上決絕對是困難重重,無法獲得認同與諒解的可能性也相對變得更高了。
  「啊…我沒事的。」
    但看起來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啊,你……
  一旁的義大利牛郎團等人看著已經陰鬱到幾乎長出蘑菇的安納蘇,已經默默在心理吐槽起來。而老喬瑟夫看著這個意志消沉的年輕人,也維持一貫氣定神閒的風度,只是不慌不忙地又湊到對方跟前,悄悄告訴他自己隱藏著沒有說出來的後話。
  「我把關於你的所有資料都看過了沒錯,不過年輕人要對自己更有自信一點才是好事。你做的事情我全部看在眼裡,再多加把勁吧。其實你離目標很近了,也許只是再差幾步而已,別半途放棄了啊。」
  老人獨特的處世之道與豐富的人生經驗,顯然讓他對於相處之道更加了解。雖然沒有正面給出確定的解答,但這回應無疑的又是一顆強力的定心丸,因為至少老喬瑟夫已經向他表明「並不反對兩人進行交往」的訊息。
  「!?」
  聽到意料之外的回應,安納蘇有些驚訝的抬頭,而映入眼簾的除了老喬瑟夫調皮地眨眼,還有那嘴角微微勾起的笑意。這讓他像是吃了興奮劑一樣,完全掃除先前的憂慮,倏地從角落一躍而起,向眼前的老人深深敬了個禮。
  「老喬瑟夫先生,雖然您已經知道所有關於我的事情,但還是容我向您正式的自我介紹……」
        鼓起剛才那被點燃的微小勇氣,安納蘇深深吸了一口氣之後,才終於直視著喬瑟夫在老花眼鏡後方那雙藏著睿智光芒的綠色眼眸,說出了自己心裡一直想說的話。
  「我是納魯西索.安納蘇,是您的孫女徐倫目前的男朋友。雖然現在說這些話有點倉卒,但我還是希望未來可以跟徐倫結婚……」
  且先不論這些話是否應該以老喬瑟夫為對象來說,但在安納蘇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的現在,卻在幾秒鐘後因為門口傳來的一句話,而像是被戳破的氣球一樣迅速消沉了下去。
  「嗯?什麼男朋友?我沒聽說過徐倫有男朋友喔?」
  低沉而帶著磁性、卻因為剛起床沒多久而顯得有些沙啞的男音,就這樣突兀的出現在門口,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雖然回頭的時間僅僅一瞬,但徐倫的眼中卻迅速蓄積了厚厚的水霧,將眼前的一切全部變得模糊。
  「我可什麼都還沒有承認啊,嗯?」
  斜倚在病房敞開的大門旁,即使身著普通病號服、手上還拄著拐杖,一副行動不太方便的傷患模樣,但卻渾身仍然釋放出不可忽視氣勢的空条承太郎,正瞇起那雙有著藍綠色虹膜的雙眼,以銳利、毫不掩飾敵意的目光直直瞪視著病床另一頭意圖和自己搶奪女兒的外敵。
  「老爸…老爸!」
  然而,還沒來得及等到承太郎把接下來的話說出口,一把將點滴針從手上扯下的徐倫已經早一步衝了過去,以差點把對方撞倒的姿態,衝過去緊緊抱住了久未見面的父親。
  「喂,等等、徐倫…!」
  看到女兒朝自己衝撞而來的一瞬間,力氣還沒有完全恢復的承太郎難得顯得有些慌張,但幸虧最後依然在身體失去平衡的前一刻叫出『白金之星』在背後撐著兩人,才不至於一起摔到地板上。
  「老爸…你能沒事真的太好了……」
  看著眼前喜極而泣的徐倫,承太郎的表面雖然看似寧靜,但心裡的情感卻是波濤洶湧。因為他一向都將自己放在被犧牲的第一位,沒有考慮過任何退路,而現在他看到了女兒的眼淚,終於明白夢中那個人所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這次請一定要記得,別再讓徐倫繼續難過下去了。不要再沉默了,徐倫她長久以來都過得很辛苦,但她和你相同,從沒有把這些說出口過。
  是啊,其實女兒和自己的心情並沒有什麼不同。他們都是希望能更珍惜對方,只是同樣都不太擅長用語言去表達內心所想,所以最後才會將彼此越推越遠。
  伸出手輕輕擦拭掉徐倫眼角滲出的淚水,又伸出手回抱著她,空条承太郎如同平時那樣寡言,只是輕輕「嗯」了一聲權作回應,語調卻明顯比平時來得更為輕緩柔和,像在對待易碎的珍貴寶物。
  所以這次,他絕對不會再犯下相同的錯誤了。
  「很高興還能再看到妳,徐倫。」

***

  空条承太郎其實在來到病房之前,就大概假設了和徐倫見面後可能會出現各種狀況,但他沒有想到行事向來縝密細膩的自己,竟然會在今天完全失算了。
至於失算的原因,在打開病房門的時候就相當明顯,因為承太郎沒有設想到的是,會同時有這麼多人聚集在徐倫的病房裡面,甚至還有意料之外的人物出現在這個地方。
  「承太郎先生醒過來了,太好啦!!」
  病房中除了徐倫以外,第一個發出驚喜叫聲的是向來非常敬重承太郎的東方仗助,雖然他並沒有直接衝過去抱住對方,但依然可以輕易從外在看出那完全溢於言表的喜悅之情。
  「真是太好了呢,承太郎。」
  接下來和他搭話的則是坐在床邊椅子上溫柔笑著的昔日夥伴花京院典明,而憑藉向來敏銳的觀察力,他早已發現承太郎支撐身體的枴杖依然微微顫抖著,所以只見花京院默默起身將友人攙扶過去坐下。
  「先過來坐下吧,這樣站著對身體的負擔還是太大了。」
  「…謝謝。」
  環顧站在四周的人們,空条承太郎不禁還是有些感嘆時間流逝的快速。自己這一路走過來也遇到許多不同的人,現在看著他們逐漸從幼苗成長為同樣能為所愛之人遮風避雨的大樹,也讓他的內心感到十分安慰。
  一一將在場的人們仔細看過,又再次望向被『白金之星』放回到病床上的徐倫,承太郎剛硬的面部線條不自覺變得柔和起來。
在時隔十多年後、又經過了這一連串的事件,父女倆人終於跨過了層層阻隔,讓原本距離很遠的心又重新被拉在一起。
  「老爸、老爸……」
  雖然身在病床,但徐倫還是緊緊抓著承太郎的衣角,急切的開始追問他的身體狀況:「你還好嗎?睡了那麼久,是遇到什麼問題了嗎?」
  「…不、沒事,我很好,沒有什麼問題。」
  因為嚴格說起來,承太郎認為那個奇妙的夢境裡所遭遇的情況不像是問題,反而比較像是某種來自旁人的提示。不過當然,夢中發生了什麼事是絕對不會讓其他人知道的,所以他壓根沒有提到任何關於夢的內容,只用了簡單的話蒙混過關。
  「大概就是我做了一個自己也不記得的長夢,所以才一直都沒有醒過來。」
  「真是的。如果是做夢就趕快給我醒過來啊,你這不肖孫子給我過來看看自己害多少人為此擔心。」
        用有些責備的語氣抱怨起來,老喬瑟夫將通話紀錄調出來之後,又將螢幕放到自家孫子的眼前。而承太郎定睛一看,發現滿滿一排通話紀錄,都是由外婆絲吉Q、母親荷莉.喬斯達以及波魯納雷夫等人共同輪流組成,顯然自己當時情況危急住院的事,早就被傳得人盡皆知了。
  「…抱歉,老頭。」
  因為心裡對於長久以來的作為產生了愧疚感,所以承太郎這次少見的沒有回嘴,而是乖乖低頭向外公道歉。
  至於老喬夫看到孫子第一次這麼老實的道歉,也不禁直接愣在原地,就連手機都訝異得直接落到地板上。畢竟距離上一次承太郎這麼坦率的時候,已經是許多年前對方還沒成為混混的國小時期,時間久到讓他對於這不肖孫子會表現得更加坦率都不再抱有期待。
  而現在,他才再次又看見了這樣的承太郎。
  「仗助、仗助!快點打電話給荷莉,告訴她承太郎終於又回到以前的樣子了!哇啊!這可是超少見的稀有承太郎,比荒木不虐狗、藤本樹不殺人的機率都還要更低啊!!」
  「…老頭,你是不是想要在我醒來之後,成為第一個挨揍的對象?」
  即使不用腦袋想也知道,如果這通電話打回去了,那回到日本的時候母親荷莉一定又會在第一時間衝過來找自己,然後一邊喊著「承太郎真的是個好孩子之類的話」一邊瘋狂摸頭。
  但他可不是會被乖乖摸頭的十幾歲孩子,而是已經跨入中年的父親了。

(未完待續)

***

  小時候的承太郎也是真的很可愛沒錯,可惜當初埃及篇沒讓大家看到完整的正臉(警察!!就是這個人!!
  不過話說回來,安納蘇在這篇裡面還是比較偏向受害者擔當的部分,在成功娶到徐倫之前,他可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呢,雖然大部分的困難和問題都會來自於岳父就是了。因為就其他人而言,老喬瑟夫倒是算滿樂觀其成的、仗助則是覺得徐倫只要覺得好都沒有關係。
  所以為了把徐倫娶回家,就繼續加油吧。這對真的是我少數在這部裡面很吃的CP,完全不會拆的那種,而且看過性轉版本也各個都香到爆炸,無論是基、百合還是雙方都性轉,其實我都覺得沒有任何違和感,反而性轉後還更接近原貌(草
  那這次的碎碎念就到此為止了,下次更新見囉!大家掰掰!(繼續下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