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OJO真.情人節番外:荒木莊的情人節(後日談兩篇)

胸有竹林/akira | 2021-04-01 13:48:49 | 巴幣 1000 | 人氣 346

連載中JOJO同人
資料夾簡介
收藏各種JO文,以全員向與官方配對為主

  不多說什麼,就是個毫無反應的後日談XDD
  如果前面沒看過的人,可以去翻一下創作區的部分,會看到前面文章的部分喔!
  那接下來就是正文了,老話一句,如果有任何想法或建議,都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友善交流、友善回復需要靠雙方共同達成。
  那以下就是正文啦,還請各位慢慢享用!

***

荒木莊的情人節後日談(一):關於租房子的問題
        情人節過後的某假日下午,吉良吉影對於莊內出現多位只會消耗而毫無貢獻的房客終於忍無可忍,於是便直接用「穿心炸彈」強迫卡茲、迪奧等人出門找工作,最後在無情的驅趕行動過後,荒木莊內目前只剩下他和另一位有正職在身的房客恩里克.普奇。
        雖然是住在一起的室友,不過吉良吉影對這個人的事情也並不十分了解,只知道對方平時在監獄中擔任神父的職位,其餘包括身世、個人愛好等完全不清楚,完全是除了職業以外都是一片謎團的人物。
  當然,或許有人會指責吉良吉影對室友的漠不關心,但實際上這份責任並不能被歸咎在吉良身上是有原因的。因為平時在家中普奇多半都是找摯友迪奧說話,若迪奧不在就會非常寡言,經常說不到兩三句話就會讓對話胎死腹中,加上對方其實在生活上也沒有任何不良習慣,是在沉默之餘也會好好做事的類型,因此幾乎也未曾和其他房客起過衝突。
  所以長久下來之後,除了迪奧之外基本很少有人和普奇主動搭話。不過在這個很多人不在的優閒下午,長久以來維持的情況被打破了──理由是吉良吉影想要解決內心的某個煩惱,所以帶著點心主動敲響了普奇的房門,開始了兩個大男人的促膝長談。
  「神父啊,我有個煩惱想跟你告解,可以給我一點建議嗎?」
        「嗯,說吧。」
        默默將桌上看到一半的聖經闔上,普奇看到這個鮮少向自己主動搭話的室友,難得也發揮了職業精神,準備當一個稱職的神父聽聽對方的告解。
        要說起來,平時他聽人告解的內容不外乎又是跟幾件事情有關:要不是自己曾經犯下的罪過、就是關於愛情朋友或是家人的煩惱,又或者是工作上的抱怨,因此他原先預料吉良告解的內容說不定又是和那些經常過來告解的人一樣。
        但在對方說出自己煩惱的事情是什麼時,普奇只覺得這人根本是找錯告解的對象了。
        「實話實說,其實我一直都很想要搬出去住。」
        「……」
        所以這件事來找神父告解究竟有什麼用處?他看起來難道像可以介紹租房資訊的仲介人員嗎?
        「…你繼續說,我正在注意聽。」
        忍住了吐槽的衝動,普奇一邊在心裡數質數讓自己冷靜下來,一邊抬手示意他繼續說下去,而吉良也從善如流的說出了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
        「所以最近下班之後,我比較晚回來的原因,都是因為先去看房子之後才回到這裡。」
        「……」
        所以這就是你之前晚飯經常叫外賣的理由嗎?
  想起先前那個身著外送員服裝穿梭在這棟樓的弟弟,普奇端起茶杯的手瞬間以不可察覺的方式微微顫抖了一下。
        「可是這時候就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因為無論我如何找房子,每次只要親自跟房東見面之後,對方就會直接把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但我分明在租房上沒有留下任何不良紀錄、薪水也很穩定,絕對不會拖欠房租,為什麼就是沒有人願意租給我呢?」
        因為同居的室友太過放肆、還連炸都炸不死的超強生命力,讓吉良吉影一直以來都相當苦惱,所以才萌生了搬出去的念頭。不過沒想到這個完美的計畫,竟然會在剛啟動時就陷入困難的泥淖中,又讓他的心情變得更加惡劣起來,才會趁著這時候找人共同商量。
        「…你們見面時,都聊了些什麼嗎?」
        這樣想想之後普奇確實也感到很奇怪,因為吉良確實在租房或居住時都可以看出是個有良好生活習慣的人,除卻會用炸彈隨便炸死人之外,絕對是個很好相處的室友,所以合理推論唯一有可能出問題的地方,就是面對面談話時說的話了。
        「關於這個嘛…房東確實是問過,如果在租房時遇到和其他租客不合的時候要怎麼處理的問題。」
        「那你是怎麼回答的?」
        「直接炸死就可以了不是嗎?」
        「…你還沒被房東報警抓起來,還真是奇蹟呢。」
        聽到這個答案之後,又看到吉良吉影完全一臉理所當然的模樣,恩里克.普奇已經完全失去了吐槽的能力。看來這人長期和莊裡的人一起住,早就已經失去了什麼叫「對正常人的認知」,開始覺得任何人被炸彈炸到之後,都可以像室友一樣原地復活。
        「所以神父,我想問問為什麼沒有人願意接受我當房客呢?我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成功租到房子呢?」
        「…我覺得你還是不是要搬出去,永遠住在這裡好了。」
        「诶?為什麼!!」
        看著吉良吉影坐在原地抱頭痛苦頹喪的模樣,普奇只是默默喝著茶,然後伸手拍了拍對方的肩膀。
        帶著他那顆腦袋,到死都絕對不可能找到房子的。所以說還是先死了這條心吧,別去外面禍害其他房客了。
荒木莊的情人節後日談(一):關於租房子的問題 完

***
荒木莊的情人節後日談(二):找工作?荒木莊!
        「咦?你們都找到工作了?」
        幾周後在晚餐的飯桌上,依然不死心在外面尋找出租房屋的吉良吉影,終於收穫了近日來最重大的消息。
        「對啊。怎麼樣,我們能找到工作你很意外嗎?」
        看著對方明顯表現出訝異的臉,迪奧莫名的就覺得有些不爽,所以連帶說話的口氣也完全沒有修飾,很直接的就衝口而出。
        「對。」
        「…所以說委婉點是會死嗎?」
        還能不能好好當室友了?
        「不過話說回來,你們都找到什麼工作了?」
        將喝到一半的味噌湯默默放下,吉良吉影倒是比以前顯得更有耐心了──因為要說起來,對於這群沒有生活常識的非常人找了什麼樣的工作,他感到好奇的成分倒是比擔憂還要再多一些。
畢竟對於這群剩下一顆頭還能跟人搶奪身體、從外太空還能變成流星回到地球的人來說,他們所造成的職業傷害,應該會比別人施加在他們身上的要多上很多才是。
  「哼哼,那等等說了之後,你可千萬不要嚇死。」
  將啤酒一口氣喝乾之後,又將杯子重重的放到桌上,滿臉得意的迪奧說出了自己引以為傲的工作內容,「我的工作可是前所未有的輕鬆呢!」
  「喔,那還真是棒。」
  吉良吉影面無表情的說出相當棒讀的句子。
  「你們說說看,你們誰找到的工作跟我一樣,每天只要去喝酒就可以賺錢的?」
  「噗──!!」
  聽到這個出乎意料之外的回答,吉良差點將嘴裡咀嚼到一半的菜直接噴出去,幸虧在最後一刻時稍微冷靜了下來,先是勉強將食物吞下肚子後,才再次開口發問。
  「等等?你說什麼?你的工作只需要喝酒?你是去當陪酒牛郎了是嗎?」
  「不不不。那可是正經到不能再正經的工作啊,每天都得陪那些麵包聊天,還不能把她們全都吃掉,可是很耗費精神的一件事情……」
  「我的摯友真是太了不起了!竟然連這樣都可以賺錢!」
  「等等,那就是在陪酒啊!雇一個吸血鬼是沒有問題的嗎,你確定那家店不會出事!?」
  沒有找到整段話重點為何的神父完全就是一副「先稱讚了再說」的態勢,讓迪奧的虛榮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而唯一看清事態的吉良則是覺得頭又久違的開始痛了起來。
  「嗯?會有什麼問題嗎?我覺得老闆看起來倒是挺開心的啊?」
  「挺開心的?是他發自內心的開心,還是被強迫開心的?」
  聽到雇主竟然會是這個反應,吉良心裏開始懷疑這間店家的正當性,不會是老闆腦子有問題、還是那間其實是什麼奇怪的黑店吧?
  「沒禮貌,他可是親口跟我說自己很開心的欸!」
  「那他說了什麼?」
  「因為他說只要雇用吸血鬼,就不必擔心違反勞基法的問題了。」
  「…好喔。」
  原來是為了鑽法律漏洞才雇用的啊,真不愧是萬惡的資本主義社會。雖然吉良吉影也並不清楚有什麼法律可以保護吸血鬼的鬼權就是了,難不成是要用動物保護法嗎?
  「…那其他人呢?托比歐你先說說看吧,都找到些什麼工作了?」
  在聽完第一個人的回答後,吉良吉影原本認為自己已經心如止水,無論等等再出現什麼答案,應該都不會比迪奧還要更奇葩。但後來的事實證明的是,他的想法完全是錯誤的。
  因為當托比歐說出自己的工作內容之後,他完全沒有從嘴巴裡面噴出任何食物,而是進化到直接連飯碗都差點打翻了。
  「我嗎?我的話,目前是在當平面模特兒。」
  露出靦腆的笑容,托比歐有些開心的向其他人解釋,「老闆也稱讚我很厲害,無論哪種風格的衣服都能駕馭呢!」
  所以說,又是個看上了雇一個人能省兩份工的老闆嗎?雖然就結果來看,找到工作確實是件好事沒錯,而且聽起來除了老闆很省錢之外,好像也算是挺正派的,這讓吉良心裡多少都感到有些安慰。
  平時奇怪的劇碼看多了的他,每次都會看到這樣的圈子中存在所謂的「潛規則」一類的事情,有些模特兒往往為了往上爬的野心,就會默默接受這類的邀約。不過目前看起來似乎只是自己多想了,那種情節怎麼可能在現實生活發生……
  但接下來托比歐所說的話,就讓原本只是想要開玩笑的吉良吉影徹底陷入了極度慌張的情緒。
  「只是除了拍照之外,偶爾會有合作的人找我一起去飯店吃飯而已。」
  「你確定只有吃飯而已?沒有吃一吃就吃到房間裡去?」
  「嗯?被你這麼一說,感覺好像是有這件事情欸。」
  聽到對方的回答,吉良端飯的左手猛地一抖,差點把碗直接倒扣在桌子上面。
  「…這種重要的事情不要好像有啊!!給我好好去弄清楚!!」
  原本以為是正派經營,結果竟然還是附帶了潛規則的嗎!!??
  「沒有啊。因為通常在對方把我帶去房間之前,老闆就會來找我了,而且Boss好像也會一起過來阻止的樣子?雖然我不太清楚中間發生什麼事情就是了……」
  知道另外一個人格會出來阻止,他終於比較能夠放下心來,因為相對托比歐的天真來說,至少另外一個比較具有攻擊性的人格還是挺有危機意識的,加上那神奇的削除時間能力,所以大概不會碰到什麼危險才是……
  照這樣看來,或許擁有雙重人格還是有點意外好處的。
  「…嗯。那迪亞哥跟卡茲呢?」
  完全放棄接下來會出現正常答案的吉良吉影已經完全進入了禪定狀態,心如止水的將目光投向最後兩位還沒說明工作內容的室友。而被點名的卡茲和迪亞哥則是對望了一眼後,迪亞哥便吞下口中正在咀嚼的肉,開始了自己的工作說明。
  「我的話,目前是在博物館負責新的展覽工作。」
  總算聽到一個稍微正常點的答案了,吉良吉影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有些熱淚盈眶,還少見的多問了對方幾句。
  因為照這個事態看來,至少在博物館裡面工作應該都是正派的經營,比較不會出現壓榨員工的現象才對。
  「哦?是什麼樣的展覽?你是負責策展的人,還是負責執行計畫的人?」
  「不,他的存在就是展覽本身喔。」
  一旁的卡茲補上這句話,讓他頓時停下了吃飯的動作,默默看向迪亞哥的方向。
  等等,他就是展覽本身?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最近博物館在舉辦的正好是和恐龍相關的展覽,所以迪亞哥就被邀請過去當展覽品。沒想到還意外的受到好評,因為小朋友們都說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真實有活力的恐龍,還會跟觀眾們互動玩耍,所以門票可是供不應求啊。」
  當然很有活力啊,因為展覽品本身就是活著的啊混帳!!
  已經不知道自己應該從哪裡吐槽起了。吉良吉影絕望的這麼想著,但回想到剛才的對話,他突然又想到了一個新的問題,「不過等等。卡茲你怎麼會這麼清楚這些事情?」
  「嗯?因為我就是在現在戒護展覽品的警衛之一啊。」
  將雙手交叉放在臉前,卡茲難得露出認真的表情,像是想到了什麼難纏的對手一樣,「要知道那群年紀小的顧客們,總是會不知輕重的去摸、咬、打展覽品,但又不能把他們現場給捏死。所以每次迪亞哥出來被展覽的時候,我都只好在旁邊戒護一下,當他發出痛苦的哀嚎時,我就知道該去阻止了。」
  「…不,我覺得神奇的是,原來你聽得懂恐龍的吼聲啊。」
  「當然聽得懂啊,吉良。當初我可是跟恐龍一起住在地球很長一段時間過,所以光聽吼聲就知道對方的心情是怎樣了。」
  似乎是覺得口說無憑,卡茲用肩膀稍微撞了下旁邊的迪亞哥,「喂,你現場叫個一聲來聽聽。」
  「嘎吼!!」
  「你聽,這就是餓了的意思。再叫個一聲來聽聽。」
  「嘎吼!!」
  「這個就是想睡覺的意思,或者是在暗示需要休息。」
  「…還真是謝謝你的示範喔。」
  雖然完全聽不出哪裡有分別,但吉良吉影還是很顧及面子,並沒有真的吐槽對方。不過餐桌上的其他人可就不是如此了,因為另外一個迪奧即使面對的是另外一個自己,依然毫不留情的直接爆笑出聲。
  「你們在說什麼東西啊?根本完全聽不出差別!」
  「那是你的資質太駑鈍了所以才聽不出來。」
  「什麼!卡茲你再說一次!!」
  望著又開始吵吵鬧鬧的室友們,將最後一筷子飯送入口中的吉良雖然還是不自覺的感到頭痛──畢竟聽到的工作內容似乎都沒有正常到哪裡去,依舊讓他有些擔心接下來事情究竟會怎麼發展。
  不過至少找到工作的確是事實,所以多少都能夠稍微放下心來就是了。因為至少也有人可以接納這些奇怪的室友了,不是嗎?
荒木莊的情人節後日談(二):找工作?荒木莊! 完

創作回應

殷子凌
雖然但是,迪奧好像以是法學院第一名的身份畢業的(
2023-10-17 18:55: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