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只是篇日記3

Laughter | 2021-04-03 03:17:38 | 巴幣 0 | 人氣 171

連載中只是個日記
資料夾簡介
就是日記啊。
最新進度 只是篇日記7

「明明叫一篇日記卻不日更,反而快變成周更。是不是該考慮改成週記了?」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這種疑問呢?反正我是這麼想過。但我想:要是某天我突然心血來潮想日更了怎麼辦?日記可以拖,可是週記日更就變質了啊!所以呢,至少我認為目前是不會改的,感謝各位。

話題回到生活流水帳。我覺得,我們宿舍真的是個很神奇的地方。

由於學校講究「友善校園」,因此當我在校舍時,總有種回歸自然的感覺。比如與古人所謂「看天吃飯」相仿;我們水電的使用,也需要看看時不時開工的水電工人以及赤腹松鼠,能不能賞臉,留給電線及水管一條生路。至於寢室,一次使用兩台吹風機就會造成全棟跳電,因此更別提其他高用電電器的使用--其中一條規則,就是快煮鍋的禁用。

相信說到這,聰明的各位已經能知道我要說什麼了:我們宿舍室友廚房的,不過大部分時間裡,除了通識課需要,我很少看到有誰會去申請並使用它;所以當我在前往其他棟洗澡時,鼻子裡突然出現各種料理的味道時,就成為了一件十分神奇的事了。有時候是烤肉、有時候是牛肉麵,而今天甚至出現了貢丸湯的味道--很明顯,我還聞到了芹菜的味道。附近除了草皮,就是學餐和咖啡廳。但是我要去洗澡時已經接近八、九點,理論上那些餐廳早就關門了......那麼,味道究竟是從哪裡出現的呢?

除了莫名飄出奇特的食物味道以外,最近鏡子附近的戰績也是格外「輝煌」。

前幾天,在走廊上看到了兩隻在照鏡子的白頭翁。基於知道自己並不是那麼招小動物喜歡(但不到討厭),因此除了稍微繞開以外,心裡還偷偷想著:拜託別走,我讓路給你們,千萬別被我嚇到啊!直到我打開了寢室的門,白頭翁依舊站在扶手上歪著頭照鏡子--這也讓我感受到了心靈的滿足。而後來的幾天,白頭翁仍會在同一時間站在同一個位置,這件事讓喜歡毛茸茸生物的我感受到了視覺及聽覺上的雙重享受。

毛茸茸生物很可愛,但當我的目的不是要研究微生物時,他們的米田共就不那麼可愛了。

不知道是結了什麼冤仇,接下來的日子中,兩隻白頭翁從與倒影相望,進展到了與之交鋒的地步--他們會衝撞鏡子,用小小、短短的喙去攻擊它,並在附近留下一灘灘綠白相間的液體。老實說,這些我大多能夠無視。但是,當它的攻擊範圍已經波及到我的日常生活,就會令我有些困擾了。你能想像,當你正打算擠些洗手乳,但盛裝的容器上卻佈滿了已經乾掉的白頭翁排泄物,心中會是什麼想法嗎?畫面太美,大家還是別想像了吧。

學校宿舍,實在是我平日聊閒話的一大素材來源,而其次就是同學間的八卦了:偶爾聽聽,蒐集下情報,也不失為一個消磨時間的好方法。我對於誰和誰成了班對、誰又在二一邊緣苦惱......等等的話題,全都來者不拒。畢竟知道點小道消息,以後行事也會方便許多--例如如何避免一場糟糕對話的發生之類的。

下次來說說我們的國文老師好了--我一直很不能理解,都已經大學了,到底為什麼還要學國文?畢竟不是語文學系,這些時間我自行利用不好嗎?課程不難,反而非常簡單,但就是這樣才顯得格外雞肋。好吧,既然有學分可以拿,去聽聽老師講古也不錯。但是,當老師是個非常嚴重的特定族群迷信,而你剛好與他持相反意見,課程就變得更難熬了。

以前聽人說,大學就是瘋玩、瘋熬夜,但每次稍稍晚一點睡,就有種整個人都要駕鶴西歸的感覺。所以話不多說,今天的日記就到這邊吧!祝各位都能有個品質優良的睡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