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只是篇日記2

Laughter | 2021-03-28 20:25:23 | 巴幣 0 | 人氣 120

連載中只是個日記
資料夾簡介
就是日記啊。
最新進度 只是篇日記7

由於假日通常都很廢,所以昨天沒有更新。

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就寫不出一篇日記來了;所謂的故事,很多都是出自於一些你沒注意過的細節中。

老實說,我昨天是記得要更新的。只不過因為一整天都爛得很充實,所以就忙過了12點。上次不是說了,我是個會玩遊戲的傢伙嗎?有一部份即是因為遊戲,而另一部份則是由遊戲所延伸出來的。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偷偷跟自己打賭的經驗?好比:如果等等出太陽,我就買那根覬覦很久的巧克力口味冰淇淋、如果等等睜開眼超過7:21,今天就翹課……之類,彼此間可謂是根本沒關係的奇怪打賭。

恩,反正我是有。

所以昨天,在我忘了遊戲的基礎配置時,我就在心裡想:「如果不是這三個,等等不算至少一題微積分我期末就必當。」猜猜怎麼樣?哈哈,還真的錯了一個。

你能想像,懷著一顆想打遊戲的心,但迫於害怕賭約到底會不會因為某些未知的奇異世界設定而成真,最後只好拿出微積分硬是算了一題的心情是怎樣的嗎?反正我是很賭爛就是了。

後來算完,又和朋友幾個人玩了其他模式並直接睡覺去就皆屬後話了。:)

說也奇怪,這次的夢是個素材滿滿的夢--那種裡面說的話,可以放到小說裡,當代表金句的夢。連在夢裡,我都心想:「這句話如果放到小說裡,一定會變成小說裡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那麼,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句話呢?恩……非常遺憾,在我醒後記憶猶新時沒記錄下來,現在他也去了我記憶的角落裡,蹲著畫圈圈了。不過我倒是可以敘述得出來:那種不是很中二,反而算得上日常的一段話;你平常不會這麼想,但卻會在你聽到後,有種「欸對欸,還真的是這樣」的一句話。

可惜了,痛失素材。

話說今天中午,當我於7-11冰箱前,在微波食品和涼麵之間抉擇時,聽到了店員們的聊天內容。我先說,真的不是我變態要偷聽,是他們真的很大聲。

「欸,你們知道嫦娥的愛人是誰嗎?」

「蛤,不是吳剛嗎?」

我當時淡定的看著冰箱,但我卻突然理解了那些言情小說所謂:「心裡彷彿有什麼正在崩塌著」的心境。

「對吧?我也是覺得是吳剛啊!但我女兒跟我說是后羿欸,他不是射十顆太陽的那個嗎?」

「后羿?怎麼會是他啊?」

怎麼不會是他阿……現在連神仙都NTR到沒人知道正宮了是嗎……

「我女兒就說,后羿跟王母娘娘要了兩顆仙丹,然後嫦娥把仙丹拿走,看著月亮就把藥吃掉了。他還說好多版本都是這樣欸……」

「蛤……嫦娥怎麼這樣啊……」

「是我太久沒看嫦娥的故事了嗎?怎麼感覺內容跟我記得的都不一樣啊?」

我也覺得,是這個故事也有南北差異,所以大家的印象也都不一樣了嗎?還是真的是我記錯了,其實嫦娥跟吳剛才是恩愛的夫妻,每天還會一起在廣寒宮遛兔子呢?

我不知道,也不願多想。願每個人心中的孩子,都不會因為任何事被迫登大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