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零 沒有紛爭的世界 (020) 沉默的死神

木村臣 | 2021-04-01 12:00:15 | 巴幣 2 | 人氣 105



烈日當空的荒漠下,黑髮青年從越野車上走下,呆然地看著眼前的光景。
曾經作為他們集合點的那個營地,如今已經完全看不出原貌。
帳篷的支架全都被攔腰折斷,倒塌的殘骸裡露出的帳篷布像是被什麼給輾過般硬生生撕成好幾截。
他緩緩走近那堆殘骸,順手撿起腳邊被撕成碎塊的帳篷布。
布上血跡班班,還有多處像是彈孔一樣的破洞。
「……」
看著眼前的光景,他莫名想起自己那討厭的異名——沉默的死神。
宛如上天要作弄自己一樣,眼前的殘骸堆裡,正躺臥著一個一動不動的身影。
這樣的巧合一次又一次的發生,就算是他也不得不承認了。
他握緊手中的碎布,百感交集的往前邁步。
時間稍稍回溯至昨晚,
黑衣青年所屬的小隊兩人正在設好的簡易帳篷裡呼呼大睡。特別是喝得酩酊大醉的隊長,如今則是大字型的橫躺在地,說著無頭無腦的夢話,與其說是小隊長,給人的感覺倒更像個失業的大叔似的。
「哈哈,就是這樣……別害羞嘛……」
他稍稍翻身,展開強壯的雙臂像是要抓住什麼似的,而狹小的帳篷本來就只能勉強容納三人,睡在他不遠處的王子就這樣被他摟抱住,整個人動彈不得。
「唔、好辛苦,快給我……放手!」
從淺睡中驚醒過來的王子連忙掙扎,舉起手就是對著隊長的胸口來了一記肘擊。
然而,王子那不慍不火的攻擊似乎起不了半點作用。
「哦?……喜歡玩這種嗎?」
只見醉得迷迷糊糊的隊長愈來愈起勁,雙臂牢牢的扣住王子的腰間不放。
「唔唔……」
王子使勁地掙扎,又不時使出連環肘擊,奈何兩人身材差距實在太大,他始終無法脫身。
「不行……要死了……」
王子板著身子,發出不像樣的悲鳴聲,彷彿尋求救援般把手伸得直直的。
「……!」
咬緊牙關忍受重壓的王子此時注意到角落處的某件東西。
雖然帳篷裡一片漆黑,沒有半點燈光,但是王子很清楚那是什麼。
那是他專用的M16步槍,明明沒什麼意義,卻特意花錢把軍團出借的配給品噴成亮白色的槍身,配上作為點綴的金邊花紋,顯得格外花俏。
為了擺脫困境,王子把一切托付在他的夥伴身上。
他摸黑把手伸向倚在角落處的步槍,一手將其弄倒,就這樣抓著槍管狠狠地往外一揮。
槍托漂亮地擊中隊長的腦袋,因痛楚而鬆開的雙臂讓王子一時重獲自由。
他支起身子,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還以為要死了。」
他轉頭瞪了一眼身旁的隊長,一看到他那邊嘴邊淫笑的樣子,一鼓不爽的感覺頓時油然而生。
王子雙手持槍使勁地用槍托捅了捅他肚子。
只見他一瞬露出猙獰的樣子,反射性地護著剛剛被擊中的位置。
「別……不要啊!」
成功報仇的王子無視了旁邊因為春夢瞬間化作惡夢而崩潰的隊長,把自己的愛槍放回原處。
他從口袋裡掏出打火機點亮身旁的油燈,就這樣拿著往外面鬆口氣。
雖然四周是除了殘骸和寬廣的沙漠外什麼都沒的荒涼景色,但抬頭一看,卻是足以令人感歎的無垠星空。
一輪姣好的殘月,配上由飛馬座和仙女座四顆特別顯眼的星星構成的方陣,彷彿一幅高掛在夜空中任人觀賞的油畫……然而,坐在櫪青地上繞著腿的王子卻完全沒注意到這樣的美景,只是一味發呆打發時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