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零 沒有紛爭的世界 (019) 失常

木村臣 | 2021-03-27 13:42:39 | 巴幣 0 | 人氣 130



少女的話未止,臉上就「啪」的一聲,挨了一巴掌。
臉上的灼痛感讓少女驚醒過來,空洞的眼神稍稍恢復神色。
「清醒了沒?你冷靜點聽我說。」
「……」
「咳……雖然你可能不會相信,但你可以放心,我沒打算對你出手。」
映入她眼前的依舊是那個男人的臉,可是,他的臉上此刻卻帶著苦笑,略顯尷尬。
「當然,你現在已經是我的俘虜。想逃還是想擅自尋死都是不可能的。不過,只要你不做奇怪的舉動,我沒打算對你動粗,更不會對你用刑。」
「取而代之,我要你老實回答我的問題,明白沒?」
黑髮青年一臉認真地說道,而少女只是半信半疑地順勢點了點頭。
「很好。那第一條問題,你是政府派來嗎?」
「……」
「我再問一次……你是政府派來嗎?」
「……」
「算了……我換個問題。除了你,還有派其他人來嗎?」
「……」
「你……該不會是故意吧?」
黑髮青年似乎有點不耐煩地加重了語氣,而少女則是一言不發地猛地搖頭示意。
「那你講話啊。別裝聾扮啞的。」
「……我不知道。」
面對黑髮青年的質問,少女只是帶著顫抖的聲音低聲回答。
黑髮青年似乎是覺得有點不耐煩,他從腰間拔出匕首,在少女面前晃了兩晃。
「別耍我!給我老實回答,還是你想挨刀子?」
「咿……」
聽到他的威脅,少女嚇得發出了怪異的聲音,可是仍然什麼都沒回答,只是猛地搖頭。
黑髮青年注意到她的奇怪反應,不由得陷入了沉思。
「……」
這時,他腦海內忽然冒出一個不容忽視的可能性。
「該不會……不,怎麼可能。可是……不會吧?」
「喂——你叫什麼名字。」
「名字?我的名字是……我的名字是什麼?」
少女歪著頭,目光呆滯地盯著黑髮青年反問道。
「……麻煩了。」
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他曾經在教團裡看過有代行者患有這種疾病。
那是經歷過情感、戰爭、交通事故等創傷事件的人有機會患上的精神疾病。特別是遭受侵犯、虐待,暴力等暴行的人更容易出現這種反應。
這麼一來,那個來暗殺他的少女的種種過度反應就可以理解了。
易受驚嚇、性格大變、自殺傾向等等,全都是PTSD的主要症狀之一。
照他的判斷,那個少女很有可能正處於偶發的短暫性完全失憶狀態,似乎甚至還有解離性人格疾患的跡象。
這種狀態下,別說審問,大概就連正常對話也辦不到。
黑髮青年茫然地看了看自己的右手,心想著該不會是自己剛剛那巴掌太用力,把她給打傻了。
「我是誰?這裡是那?為什麼我只穿著內衣?為什麼我被綁起來了?你說我是你的俘虜是什麼意思?你又是誰?」
也許是意識到自己的現況,少女一臉慌張,猶如連珠炮般連忙發問。
「……」
「咧……拜託,告訴我吧。現在到底怎麼回事?還有……好難受,能幫我鬆綁嗎?」
宛如撒嬌般的甜美聲線傳進黑髮青年的耳朵,讓他不由得吞了一口水。
好——當然沒問題!
如果黑髮青年是一般人,恐怕早已毫不猶豫地這樣回答了吧。
可是他不一樣,他很清楚自己的任務。
不管眼前的少女變成怎樣,她也是自己的敵人,是該審問的對象。
「提問的是我,沒我批准不許講話,給我閉嘴!」
黑髮青年加重了語氣,模仿起昔日教官的腔調,少女一聽,馬上靜了下來。
「……都這種時間了。」
正當黑髮青年思考著接下來該怎麼辦的時候,他注意到手錶所顯示的時間離約定的集合時間已經不遠了。於是,他決定先將少女的事情擺在一邊,打算回到集合點後再慎重考慮。
他從越野車的載物架上找來大概本來用作裝放糧食的麻包袋,本想就這樣把少女套進去,可是似乎是他所用的捆綁技法太礙事,怎麼塞也塞不進去,沒辦法 之下他只好為少女鬆綁。
鬆綁時少不免會碰到少女的肌膚,雖然少女鼓紅著臉,但她卻沒有掙扎,也沒有嚷鬧,表現得相當老實。
在那之後,黑髮青年順利地捆住少女的雙手雙腳,把她塞進麻包袋後,就這樣將她搬進副駕駛座,接著自己也跟著乘上了越野車。
他扭動車匙,越野車便伴隨著徐徐響起的引擎聲駛離了石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