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檔案~NO.28~

托里夜 | 2021-03-14 20:10:54 | 巴幣 0 | 人氣 159


  「那個……,我們是不是跳過太多過程了?我們剛認識不到半個小時對吧?」看著眼前的旅館,達莉絲似乎有點慌了,雖然現在有一半的把握確定眼前的人就是犯人,不過突然就被帶來這種地方,達莉絲也有些應付不來。
 
  「會嗎?其他事情你不覺得很多餘嗎?浪費時間而已,結果是我們要的就好了啊,不是嗎?」芙蘭達回頭給了達莉絲一個嫵媚的笑容,那笑容讓達莉絲感覺到全身不舒服,心想著這女人怎有辦法隨便成這樣?
 
  「唔……,完全不聽人話的啊。」達莉絲實在想不出辦法去反駁芙蘭達,現在她只好朝另一個方向去思考,該何時出手?
 
  如果她沒猜錯的話,芙蘭達應該是有靈力的,如果冒然在這開戰一定會造成不小的損傷,可是如果就這樣被她牽著鼻子走,甚至跟她單獨相處一室說不定危險的就是自己了。
 
  當然,另一個困擾的問題是千尋跟路西法那邊,其實在兩人決定好前往芙蘭達住家的時候立刻就傳了簡訊給達莉絲,希望達莉絲可以幫忙拖延一些時間,當然可以的話最好別直接出手。
 
  「麻煩死了,路西法怎跟植物人一樣石頭腦袋啊?這傢伙百分之百就是犯人了啊,直接抓起來不就好了,什麼真相等事後再慢慢找不是比較好嗎?」達莉絲煩躁的自言自語著。
 
  「小哥啊,你是那種喜歡跟自己說話的人是嗎?」芙蘭達一臉逗趣的觀察著達莉絲,突然靠近的芙蘭達讓達莉絲嚇到往後退了幾步。
 
  「不……,我只是有些緊張而已,我緊張的時候都會這樣自言自語,呵呵。」看來芙蘭達並沒有聽到她的話才對,現在可不能再多做什麼多餘的動作,會被她懷疑的。
 
  「這樣啊,別怕別怕,姊姊會教你很多好玩的事情喔。」
 
  「那……,還真是謝謝妳了啊。」不妙,非常的不妙,這是達莉絲現在腦中唯一的想法。
 
 
  「這小翅膀真的方便,如果是以前我光飄應該就半天了。」決定行動後,千尋立刻展開了翅膀,只用了大概幾秒鐘的時間就抵達了德克斯所查出的地址,芙蘭達的家。
 
  「那當然,那可是我的東西啊。」
 
  「說起來,現在這個家裡應該沒有人,對吧?」千尋看著眼前的住家好奇的問。
 
  「應該吧?資料上不是說她全家死光光了?」
 
  「希望不會遇上什麼怨靈的好……。」千尋不安的把手放在了門上。
 
  「不然我們交換控制權吧?這樣遇上戰鬥也比較方便。」路西法一邊拉扯著千尋的意識一邊說著。
 
  「才不要哩,人家好不容易可以幫一點忙,而且我覺得,這次的敵人跟過去遇上的弱了很多,如果我連這點敵人都打輸的話,那真的遇上了神該怎麼辦?」
 
  「沒想到妳這小女孩還滿有骨氣的啊,那這次就交給妳吧,不過如果到時候遇上神或者使徒之類的,我會立刻搶走控制權,沒問題吧?」看著千尋如此堅定的意志,路西法也不想再多說什麼了,現在就先順著她的意吧。
 
  「我知道了,那就出發吧……,打擾了喔。」準備就緒,千尋的身體緩緩地穿過了大門,調查開始!
 
 
  「怎感覺這裡有一段時間沒人回來過了,感覺整個房子都要發霉了。」進入到屋內後,一股濃濃的霉味立刻撲鼻而來,千尋差點忍不住逃了出去。
 
  「我想那傢伙應該還住在這裡才對,妳看……。」雖然身體的主要控制權還是在千尋身上,不過路西法還是能夠從千尋的眼睛觀察。
 
  「不過這味道,實在很難想像是正常人的家。」千尋一聽路西法的話,立刻就用手指在桌上跟牆上劃了劃,發現一絲灰塵都沒有,看來確實有人住在這沒錯,但是那股濃重的霉味正常人真的睡得著嗎?
 
  「前提是屋主是正常人吧。」
 
  「不過這裡真的會有證據嗎?」千尋好奇的搔了搔頭,因為除了那股霉味以外,其實整個客廳實在看不出有啥可疑的。
 
  「妳到廚房調查看看。」這時候路西法似乎想到了什麼,稍微搶過了控制權把千尋的視線移動到了旁邊的廚房。
 
  「廚房?你發現什麼了嗎?」
 
  「稍微看一下吧,因為總感覺芙蘭達所遭遇的事情有些印象。」路西法陷入了沉沉的思考,雖然很熟悉不過一時間卻沒辦法想起。
 
  「我看看喔……。」雖然有點不明所以,但是千尋還是造著路西法的指示來到了廚房,她仔細的觀察著整個廚房,但是不管她怎麼看就是看不出有任何端倪。
 
  「啊!難道……,妳找找看有沒有酒櫃之類的。」
 
  「酒櫃?我看看喔……,疑?有耶!」路西法再次給了千尋指示,千尋也立刻開始搜尋了起來,果然沒多久她立刻在角落發現了一個放滿玻璃瓶的櫃子,看著玻璃瓶上的貼紙沒意外就是路西法要她找的酒櫃了。
 
  「控制權給我一下。」雖然路西法很想直接搶過來,不過他還是尊重了千尋說了一下。
 
  「不要!不是說真的遇到危險才可以換人,我來看看喔……。」千尋完全不理會路西法的要求,她一個箭步飄到了酒櫃前,想都沒想的打開了酒櫃並隨手拿出了一罐酒。
 
  「疑?呀啊啊啊啊啊啊!」千尋看著手中的酒感受到了一絲怪異,酒的濃稠度似乎有點高,她也沒有多想什麼就打開了手中的酒,沒想到開啟的瞬間酒瓶裡立刻傳來一股濃濃的血腥味,千尋也因此嚇了一跳而手滑讓酒瓶摔破在了地上。
 
  「小路……,這個是……,血啊。」正如千尋所說的,酒櫃裡放的才不是什麼酒,那些酒瓶裝的全部都是血。
 
  「所以我才說把控制權給我啊。」路西法無奈的嘆了口氣。
 
  「你怎麼知道裡面放的不是酒?」千尋好奇的問著,自己明明是第一次來啊,難道是直覺?
 
  「因為我想到,芙蘭達過去發生的事件,跟某個故事很像,所以我覺得說不定連結局也相同。」
 
  「故事?」
 
  「嗯,那個故事也是發生在法國的某個森林,雖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是了,要用妳比較明白的話來解釋,小紅帽……,小紅帽最初的內容跟芙蘭達遭遇的事情幾乎完全一樣。」
 
  「小紅帽……?」千尋不敢相信的瞪大了雙眼,那個童話故事小紅帽居然就是這次事件的主體……。
 
 
  「真的假的?你是從哪聽來的啊?」路西法稍微的向千尋解釋了一下自己所知道的小紅帽故事內容,千尋聽完後整個臉糾在了一起,完全無法相信。
 
  「這世界上的童話故事可沒有妳想的這麼簡單啊,後面世人知道的版本都是改編過的,大概事為了不讓那些小屁孩嚇到尿床甚至失去夢想之類的理由吧。」
 
  「等一下,既然這樣的話,那……。」說到這裡千尋不安的起來,她緩緩地把視線移到了冰箱的方向,事情應該不會跟她想的一樣才對?
 
  「我勸你還是別打開,那裡面的東西應該就是妳所想的一樣。」就在千尋伸手準備打開冰箱想一探究竟的時候,路西法輕輕的嘆了口氣阻止了她。
 
  「所以芙蘭達把她的家人都吃掉了?可是這樣感覺又有些奇怪。」千尋放棄了打開冰箱的念頭,她開始思考起了事件中的疑點。
 
  「奇怪?不就她智商低了些,被騙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的意思是,故事的最後小紅帽不是被狼人給……,給……,那樣了嗎?」千尋面紅耳赤的說著,畢竟故事的最後所發生的事情她根本沒遇過,當然也應該不太可能遇到了。
 
  「聽妳這樣說確實有些奇怪,狼人可不只強暴了小紅帽,我沒記錯的話小紅帽最後也進到了狼人的肚子裡,既然這樣芙蘭達不可能現在還活著才對。」路西法也陷入了苦惱,看來只能用這個辦法確認了,路西法看著冰箱思考了起來。
 
  「果然,還是要打開對吧?」
 
  「希望別跟我想的一樣才好,如果真的是這樣就麻煩了。」這一次路西法沒有先詢問過千尋,他一邊說著一邊搶過了控制權。
 
  「小路……?」
 
  「讓我來吧,我勸妳先躲起來比較好,裡面的景象可能超乎妳的想像喔。」路西法握住了手把說著。
 
  「沒關係,打開吧。」
 
  「這樣啊,不要做惡夢了喔。」看來千尋沒有迴避的打算,路西法也不想再說太多了,他輕輕的拉開了冰箱門,果然裡面所放置的東西跟他猜的完全一樣。
 
  「唔……?這些全部都是嗎?」眼前的景象讓千尋恐懼到顫抖了起來。
 
  「別抖了啊,要抖也先把控制權完全交給我,這樣我很難調查的。」千尋因為太過害怕所以完全沒辦法控制自己,路西法看著不斷顫抖的雙手說著。
 
  「抱歉……。」
 
  「呿,看來事情比我所想的還要糟糕了啊。」路西法在雙手停止顫抖後開始調查起了冰箱,他一口氣把冰箱內的人肉全都翻了出來,仔細一看發現這些人肉中還夾雜了其他不屬於人的東西。
 
  「怎麼了嗎?」千尋不解的問。
 
  「雖然原本的故事是小紅帽被吃掉,不過現在事情整個反過來了啊,芙蘭達那傢伙……,居然反過來把神給吃了……。」說到這裡路西法整個冷汗直流,這真的是人類可以辦到的嗎?不只承受住了神的脈動,甚至還把神給吃了並且奪走了神的力量。
 
  「所以她把上位的神吃掉了?」千尋繼續追問著。
 
  「怎麼可能,這東西頂多是使徒的等級而已,不過對於人類來說就足夠致命了,不過既然她有辦法把使徒吃掉,或許這幕後還有更大的黑手存在,我猜應該就是真正的神,舊日支配者……。」
 
  「我們快去達莉那邊吧,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達莉就危險了……。」千尋害怕的不停催促路西法。
 
  「我知道啦,拜託了,一定要撐到我們抵達啊,別死了……。」路西法一口氣釋放了大量的靈力,背後的六翼瞬間展開,一個用力的拍動路西法一口氣騰空而起衝向了天空。
 
  「達莉……。」千尋不安的胡思亂想著,這只不過是他們上任後的第一起任務,可別就這樣失敗了,已經失去利安了,現在可不能連達莉絲都失去啊……。
 
 
  「多久沒見了?應該有好幾百萬年了吧?沒想到他現在居然只剩靈體,甚至還是女的,這事情我可沒聽莎布說過啊。」就在千尋離開後,一個身影緩緩的從二樓走了下來。
 
  從聲音聽起來年紀應該是個年輕的少年,他身穿一件有著鮮豔黃色的長袍,因為燈光昏暗加上帽子遮住的關係沒辦法清楚的看到少年完整的臉龐。
 
  「不過推理能力到是跟過去一樣好,明明就沒多少線索,居然有辦法猜到那起事件的元凶另有其人,只是他一定沒想到是我吧?」少年一邊自言自語一邊走向了被路西法弄了一地的人肉旁。
 
  「不過從他沒發現我一直躲在二樓看來,也許根本就不用我動手了,現在的他八成連這個人造神都贏不了吧?」少年蹲了下來隨手抓起一根大腿骨,接著狠狠的一口將整個腿骨咬了個粉碎。
 
  「就讓我好好看一下吧,人類以及惡魔,痛苦掙扎的表情。」少年發狂的笑了起來,用著一種不屬於世界上任何形容詞可以說明的聲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