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二十一話(三)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2-17 12:00:04 | 巴幣 2 | 人氣 125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二十一話(三)
跨出去的一步

「我呸!毛都沒長出來的小女娃跑來管閒事?老子就不信你有多厲害!」

一名六尺多的肌肉男從排隊的行列中走出來,伸手就往少女的臉上抓過去。

「這肌肉男完了。」在遠處觀戰的梓承心裡道。

果然那白衣少女神態自若地側身避過肌肉男一抓,以極其迅速的身法閃到對方側面,並用一枚銀製的髮簪抵住了對方的咽喉,令一滴鮮血從肌肉男咽喉慢慢流淌下來。

「在擂台上的話,你已經死了。」

少女依然一副狂傲的神情說着,並把髮簪往肌肉男的動脈再壓進去多一點。

「好啦好啦,你贏啦,我投降!」

肌肉男舉高雙手跪在地上,再由其他人扶着離開。四周的人看到少女的身手不由得發出陣陣驚嘆。

「不愧是魯德斯競技學園的學生……年紀輕輕就擁有這樣身手。」

少女似沒聽到旁人竊竊私語,隨手把沾了鮮血的白銀髮簪丟在地上,冷眼橫掃在場所有人然後放聲道:

「想在競技場找對手的話,我們魯德斯競學園隊隨時奉陪!你們別盡做這種欺負黑曜和鋼鐵級的無聊事!」

梓承想起剛剛來到赫澤爾頓的時候,他躺在木頭車上被克里斯推進城的時候就曾經提及過什麼貴族的競技學校。看來這位霸氣盡露的白衣少女,就是那間競技學校的學生吧。

「即使不用戰鬥技能也這麼厲害,恐怕這女生跟卡爾相比亦毫不遜色呢。」

梓承暗中打量着白衣少女,將對方跟已逝世的卡爾作比較,但沒料這一舉動竟然被白衣少女察覺到。

他趕緊別過頭,裝傻扮蠢的打個哈哈哈道:

「對啦,我們不是要找維克托的嗎?幹嘛一直站在這裡看熱鬧?走走走,我們去衛兵局看看有沒有維克托的消息!」

梓承半推着艾莉娜和莫里斯離開小巷。

「怎麼了,雪露?」

「沒事,只是感到剛才有人從那邊小巷一直盯着我看。」

「要不要我過去看看?」

少女甩一下她一頭長髮,臉上恢復了神態自若的模樣搖頭道:

「不要緊了,埃里克。如果是敵人的話,我們始終會遇上的。」

雪露說這番話之際,梓承三人已經從小巷竄到大街的另一頭,往附近的商業區直奔過去。

按照莫里斯的說法,如果維克托以及那幾位聖域職員是跟衛兵隊交涉之後被捕的話,那麼最有可能被關的位置,就是離開小巷最近的商業區衛兵局這裡——

「衛兵隊放人!」

梓承三人還沒到達衛兵局就已經聽到大量民眾聚集在一起呼叫口號。

「反對無理拘捕!」

「釋放被捕人士!」

就在商業區石板街附近的橫街,有幾十名民眾正圍在衛兵局門外,對着裡面大聲喊話。

然而平日總是開着大門的衛兵局這時一反常態重門深鎖。不但沒人可以進去衛兵局,就連衛兵局裡面亦沒有任何人可以出來。

儘管衛兵局門外的民眾不斷呼喊和哀求,但裡面的人就像是鐵了心般的對一切充耳不聞。民眾對猶如對着高牆喊話的情況感到越來越不耐煩,甚至有人開始商量是不是要衝進衛兵局內救人。

而就在這時候,民眾之中有人認出了身處聖域職員打扮的莫里斯和艾莉娜兩人。

「聖域的人來了!聖域的人來了!」

簡單的一句話就讓在場的民眾將注意力轉到莫里斯和艾莉娜身上,足以見得赫澤爾頓人民對聖域的尊敬和依仗。

「我爸爸只是剛好路過,那些衛兵就把他押在地上控告非法集結了!」

「大人,求你幫幫忙!我弟弟有肺病,那些衛兵把他關起來,連藥都不讓我送過去呀!」

聚集在衛兵所門前的人們你一言我一語,就像是摩西分紅海般讓出了一條路,等待着梓承、艾莉娜和莫里斯這三位「摩西」通過一樣。

「現在該怎辦?」

作為醫療隊的治療師,莫里斯從來都只會在眾人身後默默地救助傷患。現在突然要他面對幾十人的熱切目光,可憐的莫里斯臉色差得讓人一看就知道他想要腳底抹油一走了之。

至於梓承方面,其實他的臉色也好不了多少。他在人群面前止住了腳步,為着應否走到所有人的前面而躊躇不定。畢竟他只是一介遊戲設計師,根本沒有這個能耐去帶領民眾面對全副武裝而且具有合法地位的衛兵隊。

就在莫里斯和梓承二人裹足不前的時候,在他們身後的聖域少女輕輕的越過兩人走到眾人前面。儘管她的身形嬌小而且步伐輕盈,但這刻她的雙眼卻閃耀着一種堅定的神采,讓人彷彿看到一位神聖不可侵犯的巨人悄然從各人身邊走過一般。

「艾…艾莉娜……」

梓承看著那個一直在他身後的少女踏出了第一步,然後第二步、第三步……

我不要再躲到別人身後等待救援了。

艾莉娜抱著堅定的信念一直走到所有人之前,然後回頭向現場的人喊道:

「我們沒有犯法、沒有使用暴力!請衛兵隊出來跟我們對話!」

「沒有犯法!沒有暴力!出來對話!」

原本幾乎要爆發的民眾在艾莉娜的一聲叫喊下再次團結起來。民眾的呼聲頓時響徹天際,齊心的吶喊把一個清晰又明確的信息傳遞了出去。

事到如今,衛兵局恐怕再強硬亦不得不出來面對民眾了。

果然過了一陣子,衛兵局的大門緩緩地打開。一名金色長髮、腰間佩着長劍的女性從衛兵局裡面走了出來。

「是【黃金之狐】!」

在場的人馬上認出了從衛兵局走出來的,正是被稱為【黃金之狐】的茱莉亞·京斯蕾。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