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二十話(三)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2-10 12:00:01 | 巴幣 2 | 人氣 155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二十話(三)
轉捩點

就在雙方先而動口,繼而動武的時候,一隊衛兵小隊突然趕到,並將雙方人馬強行分開。

為免麻煩,梓承趕緊從小巷另一端離開。但就在離開之前,他看到了令人震驚的一幕。

那隊衛兵小隊將帶頭鬧事的幾名鬥士帶到小巷,假裝問話寒暄幾句便將他們統統放走了。而對著民眾大聲表示對法案不滿的大嗓門男人,卻在押到後巷之後被衛兵們強行壓在地上,當着被釋放的鬥士面前被關押起來!

「喂!你們怎可以這樣!」那個大嗓門男人奮力掙扎和抗議。

這舉動被衛兵隊視作反抗逮捕,結果惹來幾名衛兵以「制服」大嗓門男人的名義對他拳腳交加。大嗓門男人的同伴見狀亦在衛兵隊的防線外抗議,直到衛兵們拔出短棒和盾牌作勢打人,在場的民眾才被逼後退到遠處,眼白白看着大嗓門男人被押返衛兵局。

至於被衛兵私下釋放的鬥士,這時早就溜到遠遠看好戲,最後更邊說邊笑的從小巷回到競技場大街。

梓承目睹這種混帳事情正想要上前抗議,可是卻被一隻強而有力的手從後拉住。

「你現在過去,只不過是讓那些衛兵多抓一個人而已。」

梓承回頭一看,只見維克托神情凝重的站在自己身後,除了維克托之外還有莫里斯以及幾名聖域的高級職員。

「難道我們就讓這種不公義的事情在眼前發生嗎?」

維克托臉上神情隨着梓承說出的每一個字變得更加難看,搭在他肩部的手亦越來越沉重。

「不屬於任何陣營,也沒有任何靠山的你,憑什麼要求公義?」維克托冷冷的道。

「可是——」

「那個被逮捕的男人,就讓我們來跟衛兵隊交涉吧。你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不能在這裡被人逮捕。」莫里斯拍一拍梓承的肩膀道。

梓承原本還要抗辯下去,但在他準備張開口之際,維克托突然一手把他拉扯得失去平衡,然後順勢一掌輕輕將他推出小巷。這時候,梓承才看到剛剛那些衛兵身旁站着兩個熟人 ———— 一個是穿着紫色外套,在卡特家門外放下狠話的德理斯拉姆職員庫拉博·科比。而另一位,就是前些日子在公園讓他吃盡苦頭的衛兵隊隊長「黃金獵犬」泰勒·霍金斯!

為什麼這兩個風馬牛不相及的人竟然會公然在街上有說有笑?

雖然離開位置較遠,無法聽到兩人談論的內容,但就憑他們老朋友一樣談笑風生的模樣,梓承就已經明白這正是德理斯拉姆商會和衛兵隊之間淵源深厚的鐵證。

梓承心中湧起了一陣反胃的感覺,維克托之前所說,各個勢力互相勾結的事情到了這刻已經不容許他再繼續視若無睹。領主、衛兵隊、還有德理斯拉姆商會擺明全部都是一丘之貉,那個大嗓門男人被抓到衛兵局的下場如何實在不堪設想。

就算再無力,這種時候也不能再袖手旁觀了吧?

可是梓承才提起腳便聽到維克托一字一頓的道:「回去!」

他呆了一呆,眼前這個男人跟梓承所認識,那個平日嘻皮笑臉的維克托簡直判若兩人。即使在加納瑪爾山上跟魔物連場苦戰的時候,維克托亦從未如此赤裸裸的展示着這種冷若寒冰的語調和殺意。

更奇怪的是,他竟然好像在那裡聽過維克托這種口吻?

在梓承呆立當場的時候,維克托、莫里斯以及那幾名聖域職員已經向着衛兵隊走過去。雖然梓承很在意維克托跟衛兵隊的交涉會有怎樣的結果,但眼下着實正如維克托所說,這已經是聖域跟衛兵隊這兩個勢力層面的問題。憑他一名外人,根本輪不到他在這場合發表意見。

無奈之下,梓承轉身返回工坊。而當他推開工坊的大門,他就聽到馬庫斯破口大罵。

「什麼『強制參賽法案』?你說這個拉姆贊領主的腦袋是不是裝滿糞便?他根本從未了解過為什麼越來越少人參加競技場的比賽!」

「馬庫斯,夠了。」

「師傅,我們這些年來幫助過多少競技場比賽的受害者?現在這個拉贊姆的法案,只不過是火上加油!」

砰——!

馬庫斯一掌拍在餐桌,讓桌上的藥水瓶和報紙跳躍了一下。報紙在燈光下醒目地展示着大字標題,宣布領主的新政策,而在報導下面更列着赫澤爾頓各級官員、貴族以及商會對新政策的支持和表揚。

「才剛宣布新政策,這些媒體就已經急著把頭版用來拍馬屁。這擺明就是要讓大家知道他們早就串通好的。那些官員和商會全都早就做好訪問,根本全部都是蛇鼠一窩!」

「馬庫斯!」

梅莉亞的木杖重重的擊向地面,讓暴怒中的馬庫斯稍微冷靜下來。

「你現在是第一天在赫澤爾頓生活嗎?」

梅莉亞這句話讓馬庫斯無話可說,一邊嘀咕一邊坐了下來。

「師傅還有幾年才六十五歲,以師傅的身體根本不可能每個月跑到競技場參加三次比賽……」

梅莉亞一杖敲在馬庫斯的頭上,然後緩緩道:「誰允許你把我的年齡說出來了?況且我還輪不到你這小子擔心。你看,你把菲恩圖斯弄得多尷尬。」

「沒…沒問題啦!你們當這裡自己家裡就可以了。」

梓承打個哈哈就趕緊溜進廚房,把下一批煉製解毒劑的材料拿出來。

「你在幹什麼?」梅莉亞從客廳走過來問道。

「準備煉製更多解毒用的測試樣本啊!我們不是要弄三千多個樣本嗎?」

咚!

這次輪到梓承挨了梅莉亞一杖。

「死腦筋的傢伙……」

「梅莉亞前輩為什麼打我?」

「我是說要找到合適的解毒份量需要製作三千多個樣本,但我沒說要弄完三千多個樣本才能找到合適的解毒份量呀。」

咦?

這時候艾莉娜推開了工坊的大門,在她身旁是蕾恩和卡特兩兄妹。

「前輩,你是說……」

「解毒劑被你這小子用那種會猝死的方法弄出來了啦。」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