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二十一話(一)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2-12 12:00:12 | 巴幣 4 | 人氣 161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二十一話(一)
跨出去的一步

艾莉娜打開門讓卡特扶着蕾恩慢慢的走進工坊。只見這個小女孩才七、八天沒見,整個人不但瘦了一圈,連走路亦顯得相當辛苦,甚至連抬起頭說話亦已經無法做到了。

馬庫斯見狀趕緊過去抱起蕾恩。在另一邊的梓承則有默契地跑到睡房,把幾層厚厚的布單鋪墊在床上讓蕾恩躺下。

這時候,收到消息的莉絲亦剛好趕到工坊來。她甫一進門就衝進睡房,緊緊握住蕾恩一雙小手道:

「沒事的,蕾恩。你一定會沒事的。」

梅莉亞從客廳慢慢走過來,手中拿着一瓶無比清澈的藥水。在她身後的艾莉娜小心翼翼的捧着一箱由她和梓承悉心炮製的高級淨化水。兩人一前一後走到蕾恩床邊,猶如正在進行一場神聖的儀式。

「你們後退一下。」

馬庫斯一邊說,一邊從一個皮革箱子拿出一瓶綠色的藥水。他拔掉瓶塞放在蕾恩鼻子旁邊,只見瓶中的藥水轉眼就變成一縷綠煙,像條靈活的小蛇般鑽進蕾恩的鼻中。

不消幾秒,蕾恩就失去了意識沉沉睡去。而梓承亦趁這空檔往她的額上放上一條清涼的毛巾,並向馬庫斯點一點頭示意。

「師傅,可以開始了。」

馬庫斯說罷梅莉亞就打開針包,將一枚閃閃發亮的銀針刺進蕾恩幼小的手臂,然後將金屬解毒劑接駁到以魔獸腸子製成的軟管,並以類似吊鹽水的方法讓金屬解毒劑慢慢滴進蕾恩的血管裡。

這一連串熟練而且乾淨利落的動作不只讓莉絲和卡特嘆為觀止,就連梓承這個從現代穿越過來的人都看得十分驚訝。

「這種救治的方法,是你們自己研究出來的嗎?」

雖然梓承只不過來到這個異世界幾個月,但他從日常生活的各個細節深深體會到,儘管赫澤爾頓的基建設施跟原來的現代世界有著相當大的差距,但透過魔石和魔道具等發明,其實很多生活上的細節已經相當靠近甚至超越了現代文明。

就例如眼前這種以魔道具來打點滴的救治方式,很明顯跟現代文明有著相差無幾的技術水平。

艾莉娜看到梅莉亞正在調整藥量無暇回答就開口道:「這是聖域一直流傳的救治技術,只不過擁有梅莉亞大人這種程度的人,恐怕在王國之內亦只是屈指可數。」
在一旁看着的莉絲亦搭話道:「而且梅莉亞大人那種附有聖屬性的銀針和魔獸素材製作出來的導管實在非常罕有。這種級別的道具,最起碼都需要波爾 · 埃文斯那個級別的大人物才能製作出來。」

救治技術流傳下來了,可是工具的製作方法卻只有最頂級的鍛治師才能駕馭到?

梓承心中嘀咕着。一般情況都是工具和技術並存,或是技術失傳了可是工具被後世保留下來。怎麼艾莉娜和莉絲說的卻是完全相反的情況?

除非……

除非擁有現代醫學知識的人曾經被送到這個世界來!

想到這裡,梓承不由得心頭狂跳。這是來到這個異世界之後,第一次遇到有其他穿越者來過的線索!

「艾莉娜,當初是誰把這救治——」

梓承還沒來得及說完,依然昏迷當中的蕾恩就發出了痛苦的呻吟聲。

「馬庫斯!」

梅莉亞一聲令下,馬庫斯又將另一瓶綠色藥水打開,並嚴厲地回頭狠瞪了梓承一眼,着他重新集中在眼前的情況。

梓承趕緊跑到床的另一端,將已經準備好的高級淨化水滴進蕾恩口中。在他身旁的艾莉娜亦同時打開幾瓶淨化水淋在蕾恩的身體上。

眾人只見蕾恩猶如夢囈般不斷發出痛苦的呻吟聲。雖然已經用了三瓶綠色藥水,可是蕾恩嬌小的身體以超乎想像的力度和非常不自然的角度扭曲着。大顆大顆猶如大豆般的汗珠從她全身上下各處冒出,在燈光下呈現一種怪異的銀灰色。這恐怖的景象簡直就像是惡魔附身,嚇得卡特和莉絲跪在床邊不斷呼喚着蕾恩的名字。

最後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搏鬥,戰鬥終於來到尾聲。這時在場所有人都全身大汗淋漓,體力透支得搖搖欲墜。幸而蕾恩已經停止掙扎,呼吸亦開始緩和下來,就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的熟睡了。

「好了…最難的一關過去了……」

梅莉亞將手中的藥瓶交給馬庫斯,氣喘呼呼的坐在床邊擦汗。

卡特聞言爬了起來,看到蕾恩身下的床單,這時猶如印上了一朵燦爛的灰色玫瑰。而躺在這朵惡魔玫瑰正中央的蕾恩,就像個天真無邪的花仙子般在花蕊之中沉沉睡去。

「蕾恩——」

卡特牽著妹妹的手,輕吻在她漸漸恢復血色的臉頰上。

「歡迎你回來啊。」

從十年前,卡特蓮娜 · 埃文斯被梅莉亞的徒弟歐利昂毒害開始,到波爾跑到山上尋找解毒的線索,再到梓承在山上的奇遇,最終一切回到梅莉亞手中,變成了救回蕾恩的解藥。這刻一股難以言喻的感覺湧上了卡特的心頭,讓他兩行熱淚滴落在這原本屬於他父親的工坊之中。
這些年來,埃文斯一家所遭遇的苦難,終於在這天告一段落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