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亞爾諾餐館】往昔不再

凌空夜 | 2021-01-31 06:54:09 | 巴幣 2 | 人氣 92


眼看著遠處的身影停下來腳步,尼諾趕忙上前。

為什麼什麼都不說?
為什麼都不跟我商量?
為什麼一聲不吭的就離開?

「你……」衝口而出的話,在看到阿爾維斯雙眼的瞬間赫然止住。
眼前的人,依舊是那副淡然的表情。
那雙毫不避諱的直視他的眼睛,依舊透徹。
有些問題,卻是怎麼也無法問出口

這半年的時間,足夠他思考很多。
在他開始接管里德家家主的工作後,他逐漸認清了他的責任。
多方的壓力也讓他明白到自己的任性對家族,以及一直默許他行動的父親和兄長帶來多大的影響和壓力。
理清了這一切後,阿爾維斯所作的一切,自然就有了解釋。

不說,因為說了只會讓他反彈更大。
不跟他商量,因為那樣很大可能會造成他倆家族的撕裂。
一聲不吭的離開,因為那樣他肯定會因此返回里德本家,而這次,他必須面對一切。

阿爾維斯所作的一切,都有著為他的考量在其中。
為了讓他認清這些,讓他不至於繼續犯錯從而導致不可挽回的情況,阿爾維斯在最適當的時機,做了他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哪怕代價是自身的性命。
對於這做法,他無法認同,卻無法否定。

「吃飯沒有?」滿腔的情緒,伴隨著一絲歎息散去。出口的話,最終變了樣。
抬手捏了捏似乎又變得瘦削的臉頰,尼諾不待阿爾維斯回應便拉開餐館的門走了進去。

徑自走進廚房,尼諾把一鍋水置於爐上加熱,接著翻了翻食材庫。
最終翻出來好些馬鈴薯與洋蔥,再從冷凍箱拿出來點雞肉。
他不清楚這段時間阿爾維斯的飲食,但以他對阿爾維斯的了解,往清淡的弄准沒錯。

洗淨雙手,尼諾找來兩個金屬鍋子。
其中一個金屬鍋倒扣於桌上,把冷凍的雞肉放在鍋底,後把另一個金屬鍋輕輕壓在冷凍肉上,往鍋裡倒入少量熱水。
這是前陣子他從鎮上一名廚師那學來的快速解凍技巧。

等候解凍的時間,尼諾動手幫馬鈴薯削皮,切塊,丟入水中烹煮。
隨後將洋蔥切丁備用,便轉身找看看還有什麼合用的。
片刻,尼諾把煮軟的馬鈴薯放入一個大碗裡面,倒入少量的牛奶搗爛成泥,緊接著把解凍完畢的雞肉也切成小丁。
往鍋子裡面加入奶油,加熱至融化後加入洋蔥丁炒至香軟金黃,加入雞肉丁翻炒。
待雞肉表面變色,尼諾便把馬鈴薯泥加入鍋子,再加入適量的牛奶,仔細攪拌。
最後再隨意的加進一些調味料和起司絲以增添風味。

「先用這個墊墊胃吧,晚點我再準備別的。」放下濃湯,尼諾說道。
剛要坐下,尼諾想了想又從廚房拿了兩杯清水出來,放到阿爾維斯跟前。
坐到阿爾維斯對面,看著已經緩緩的開始喝湯的尼諾,忍不住問:「現在回來,沒事嗎?」
手上的動作似乎一頓,隨即繼續往嘴裡送去,又盛了一勺濃湯,阿爾維斯淡淡的開口:「這個時期,回來,正合適。」
明白阿爾維斯的意思,尼諾不再發問,安靜的解決自己那份濃湯。

倒是阿爾維斯忽然又開口了:「很久,沒看你,這模樣。」
抬眼看出,發現阿爾維斯的視線落在被他隨手放在桌面上的太刀——天生刀《百火繚亂》。
「你就別笑話我了。」慌忙把那玩意移到旁邊的椅子上,尼諾同時試著收斂自己的氣息,苦笑道:「我會注意的。」
阿爾維斯偏頭看向尼諾,片刻後搖頭,淡淡的一笑:「我喜歡,看到你這模樣。」

正覺得那抹笑意不可思議時,尼諾便因為阿爾維斯的下一句話皺起了眉頭。
阿爾維斯是這麼補充的:「……你本該,一直維持這樣子的。」
「阿爾……」他實在不喜歡阿爾維斯總是把一切攬到身上,明明那都是他自己決定,然後根本不讓其選擇的。
然而,阿爾維斯並未給他機會繼續說。只見他搖了搖頭,低頭繼續緩緩喝湯。
為免人說著說著就不進食了,尼諾只好把話吞回去,默默的把濃湯一口灌下去。

就在阿爾維斯即將把濃湯清掉,他又再度開口了:「諾。」
僅僅一聲,便讓尼諾感到一絲不安,直覺讓他阻止對方繼續說下去。可是對方根本不給他這個機會,那雙淡褐色的眼睛正定定的看著他。
一咬牙,尼諾問道:「……什麼事?」
「可以,和你商量一件事嗎?」

平靜的話語,述說著再正常不過的事。
但在此刻,尼諾卻仿佛聽見有什麼他一直努力維持,一直努力忽略的東西,伴隨著那聲音產生了裂痕……

不要!
不要不要不要!
不要問……
不要讓他回答這個問題……

漠視心底的吶喊聲,尼諾沉聲向眼前的人確認:「和我,還是和里德家下任當家商量。」
仿佛早就料到他會如此問,阿爾維斯的表情並未有絲毫變化,但是尼諾並未忽略那一閃而逝的掙扎。
最終,他還是無法眼睜睜看著阿爾維斯把答案說出來。於是在阿爾維斯張口之際,便先一步發話:「說。」
那一瞬,他清楚的看見阿爾維斯眼裡的無奈、歉意。然後,阿爾維斯開口了:「把昆和伊諾克,調配來奧賽德。」

鐵鏽味在口腔蔓延。
他奢望著還能再維持一陣子的東西,此刻正式破裂……

他不知道這半年時間阿爾維斯經歷了什麼,心態又有什麼樣的變化。
他也曾經設想,當阿爾維斯真的回來,他們不可能再繼續維持過往的關係。
但他未曾想過居然是再會的瞬間,由阿爾維斯親手將其打破。

放在以前,他肯定會破口質問阿爾維斯是什麼意思吧?
現在他只恨為什麼明明已經認清了現實,還是讓阿爾維斯踏出那一步。

看向依舊直視著他的阿爾維斯,尼諾忽然察覺到了什麼。
他習慣性的就從他自身的角度出發去思考問題,卻忽略了阿爾維斯的想法,還有其中牽涉的細節。
然而一旦細想,他不由得一驚。
到底,阿爾維斯這半年遇到了什麼?他已經跟斯特林家表明立場了嗎?
是因為這樣,他才會急著在回來的同時向他,向里德家下任家主,提出請求嗎?

詫異於自己的想法,更是為阿爾維斯的改變震驚。
並未開口求證自己所想,因為他從阿爾維斯的眼裡已經得到答案。

「可以。」

話畢,尼諾抄起擱在旁邊的百火,轉身離開餐館。
若然這是阿爾維斯所希望的,他會為他辦妥,哪怕這意味著他們無法回到從前。

只是,阿爾……我不打算就此放棄。
別忘了,你還欠我一家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