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阿爾維斯研究手記-中級夜明藥水

凌空夜 | 2021-01-31 01:27:35 | 巴幣 10 | 人氣 144



課題:針對在昏暗環境探索或戰鬥,製作能提高夜視能力的藥水

構想:以有夜視功效的托雨蓮花為主體
   輔以一紅凝香以提升藥效並延長持續時間

材料:托雨蓮花*10
   墨點雨菇*5
   一紅凝香*2
   純淨的水*5
   基本酒精*15
   (事後補充:以上為製作5份中級夜視藥水所需分量)

器材:燒瓶若干
   麻布、棉布、濾紙(過濾用)


製作步驟:
===事前準備===
1. 仔細清洗雙手、工作台以及器材,確保沒有會影響藥效的雜質。


===主體===
1. 把墨點雨菇磨碎,加入少量溫水,直到濃稠的黑色汁液順著溫水溶出後便能通過過濾的方式只取溶解液放進一個燒杯裡。

2. 小火溫著墨點雨菇溶解液,緩緩的加入純淨的水,把溶液適當的稀釋後冷卻備用。(過程注意攪拌。)

3. 取下托雨蓮花花瓣放入藥缽搗爛,加入墨點雨菇溶液,攪拌後隔水加熱。

4. 待托雨蓮花幾近融化,即可加入搗碎的一紅凝香,繼續加熱攪拌。

5. 等藥材徹底溶解,藥水濃度達到理想,便可將其從熱源移離,讓藥水自然冷卻。

6. 冷卻過後,用棉布和濾紙等依次進行過濾即可。(若想要進一步移除墨點雨菇形成的黑色物質,可在簡易過濾後先用清江石將其吸附,再用濾紙進行最後的過濾。)


【製成品】
中級夜明藥水*5





【中級夜視藥水效果】
以有夜視功效的托雨蓮花為主體,製作能提高夜視能力的藥水。由於輔以能提升藥效的一紅凝香,藥效持續時間比一般中級藥水要長(參考用:飲用後,即時生效,持續兩回合)
。服用後能微量恢復傷勢。


【備註】
藥效期間請注意不能直視光源,以免造成視力損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