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回應公開!伍德提問箱開箱 (6) + 近況

伍德‧瓦懷特 | 2021-01-09 16:31:40 | 巴幣 1240 | 人氣 455

  隨著2021開始,相信大家都在期待新的一年一切都會變得更好,伍德也不例外。然而,隨著新學期開始,加上去年底突然浮出的工作,讓廢柴慣的伍德又不得不動身,過著祈禱天天有240小時(然後耍廢200個小時)的生活。因為現實忙的關係,本週《少女的天象對話》先暫停一週,視情況而定,很可能連下週也會暫停,先跟期待的朋友們致上歉意。
  不過要是什麼都不說,邊緣如伍德鐵定很快就被大家遺忘了。所以這禮拜我們再來開一次提問箱,看看有沒有奇怪的問題後,再來跟大家聊聊近況。歡迎點我繼續發問,讓我知道我還能更新什麼(X)。

  所以我剛才就說了嘛,要是伍德都不說話,就會被大家遺忘。你看看現在的年輕人都不講伍德,連伍德本人雖然還很年輕(號稱永遠17歲),都常常覺得跟年輕人脫節了,大概是太大E了。要是伍德在小說裡多寫些說教或把真正心底想法寫進去,你們肯定都要嫌我是個守舊的老古板了。果然還是寫寫喜劇,大家笑著開心吧。
  不過要是大家都不講伍德的話──你各位耗子尾汁啊(欸)

  這一看就是陷阱題,你們想要誘導伍德說出10-12歲,然後報警抓我對吧?我是絕對不會上當的!(危險發言)
  言歸正傳,對我來說,同齡到年輕三歲之間算是最好的吧?共事的話我不太在意年齡,甚至覺得年紀比我大會好一些。但要是交往,還是希望年紀比我小,但也不要差太多而有世代差距。
  不過當然,年齡不能代表全部。要是其他要素對了,就算年齡不在好球帶也無妨。

  你們怎麼知道伍德喜歡的就是女生呢?搞不好──沒有搞不好,伍德喜歡女孩子。
  順著上一題,我欣賞活潑外向、獨立自主(但不強勢)的女性。這不是指伍德大男人,而是指遇事時大家以理討論、就事論事。我也很支持女性追求事業成就,或著說這不該是個問題,畢竟在工作上努力本就是不分性別的事;但最好不要跟我完全同一領域,相互競爭的感覺不好(同公司不同部門倒是沒問題)。此外,伍德不喜歡成天嚷著要膩在一起,天天要吃麵麵吹吹呼呼的女孩子,不只疊字字(欸)對我很Out,伍德也很需要獨立的時間(不,不是跟其他女生廝混,你們想什麼);相對地,要是女方需要自己的時間,當然沒問題。最理想的狀態是平常各自努力,但當需要時,知道轉過身就能找到彼此。
  政治觀、價值觀最好能接近,若是不同,能做到尊重而不強迫彼此接受也可以。若是能喜歡或至少不排斥二次元文化(和伍德寫的作品)就更好了,在二次元裡有幾個老公老婆(?)都沒關係,但拜託三次元只有伍德一個。
  越寫越像徵友,你各位不要亂私伍德XDD,雖然我覺得寫出來後,自己大概是要單身一輩子了(X?)
  而且說半天,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去看看我小說的女主角們就知道了啊(欸)!

  來談談近況吧。若是學生,大概本週或下週都在準備考試吧?但跟著過國外生活的伍德反倒是剛開學。
  除了再次襲來的論文海,最頭大的大概是一個月後就要交的(部分)分組作業及報告。雖然我偏好寫習題和考試,但也不得不同意日後要研究的研究生還是寫報告對未來比較有幫助。另外,其中一堂課由於要課堂討論,一向夜貓的伍德還得早上五點起來上課──想想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畢竟太平洋沒加蓋,沒人阻止伍德飛回國外。而且話說回來,早起意外地讓伍德有種一天有比較多時間的錯覺。
  除了作為學生,作為助教的任務也不少。這學期又接到不熟悉的選修課,幾乎也得跟學生們一起學習。不過邊做教學用的簡報,還是發現自己比起純做研究,或許更喜歡教學也不一定。

  另一方面,最近因為某些理由,必須認真地整理拙作《魔都妖探》的大綱和設定。伍德本來以為自己一向靠感覺,大概會很潦草。結果一整理也是幾千字,甚至上萬,應該不會對不起角色們吧?雖然因為最近現實各種層面繁忙,《少女的天象對話》細節寫得不是很順,也還是請大家多多指教該作及日後繼續連載的《魔都妖探》。

  那麼今天就先聊到這,我們下次見!
  (再次提醒,歡迎點我投問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我看到一半認真覺得這就是徵友文wwwwwww
2021-01-09 19:39:43
伍德‧瓦懷特
其實不是徵友文,而是許願池啦(X?)
2021-01-09 20:17:2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耗子尾汁www
伍德先生辛苦了(*´Д`)
2021-01-09 20:02:43
伍德‧瓦懷特
耗子尾汁聽起來就是我絕對不會喝的東西(X)
2021-01-09 20:18:41
該隱
10~12歲是我的好球帶啦哈哈.....等等有人敲門。
放心不是FBI,應該是珍妮佛羅培茲,我最近也攻擊了他的村莊。
.
不過理想型就是筆下的主角這理論感覺挺準的。
想想,阿悠筆下是正太、伍德筆下是女大學生、我筆下是蘿莉探員。
九方......嗯,九方是Ga......((消音
2021-01-10 02:52:47
伍德‧瓦懷特
珍妮佛羅培茲大老遠跑去你家,就只因為你攻擊她的村莊?酷欸!
大家的理想型在創作裡表露無遺,果然創作就是自我坦白的過程(X?)
2021-01-10 16:22:57
九方思想貓
樓上懂我的好球帶很寬,啊嘶

伍德鴿的蘑菇……欸不是,魔都妖探整理啊……光想就覺得超大工程,加油XD
2021-01-10 14:17:25
伍德‧瓦懷特
本來覺得魔都妖探應該整理起來不會太難,一寫下去發現細節怎麼這麼多?難道作者是設定廚嗎(X?)
2021-01-10 16:24:06
悠閒紅茶
說了這麼多,所以那個《蘑菇妖探》呢?
2021-01-17 20:54:36
伍德‧瓦懷特
Case 6排下去了,敬請期待ww
2021-01-18 00:32: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