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怎樣的2020、如何的2021?

伍德‧瓦懷特 | 2020-12-31 19:19:20 | 巴幣 198 | 人氣 435

  鑑於現在年輕人都不講伍德(X?),伍德只好自己浮上來,跟大家聊聊伍德與巴哈姆特的2020,以及現階段2021的目標。不管是我的好友或是路過,先預祝看到這篇文章的你有個美好的2021。

  雖然伍德在網路上發表創作已經有幾年的時間了,但真正來到巴哈姆特,甚至以這裡為中心其實是2020的事情;因此這一年對我而言也算別具意義的一年。對於不喜歡成天跟人打招呼刷臉(也不喜歡他人這麼做)的孤狼伍德來說,能夠互相按個GP就記名表示支持的巴哈姆特確實感覺不錯。而越來越多真正交流的好友們也是讓我留在這裡最重要的理由。

  在這特別的一年,大家待在家的時間相對多了些,伍德也不例外。上半年的伍德人還在國外,除了忙學校課業,多的時間除了手遊就是寫作。不只小說,那些空閒時間催生了伍德談寫作的心得、和朋友們交流的書評,甚至是和大家聊數學的特別專欄。其實我也了解大家不見得細看數學專欄,但只要一點點、哪怕只有一點點,能讓大家多了解我們在做些什麼,甚至不要那麼怕數學,那我的目的也就達到了。明年若是還有題材,同樣還會繼續跟大家聊的。

  更有趣的莫過於因為人在國外,三餐必須自理,而催生出的「伍德家今天的飯」了。原先以為做出的料理不怎麼樣,結果外型看來還算美味。這個專欄雖然因為伍德目前回到台灣暫時休載,但等哪天我又回到國外,說不定就再開了也不一定。

  談到小說,原先到巴哈姆特時,我就打算先努力地把先前寫的Math Server系列搬過來。在搬運並編修Volume 1-2的同時,繼續累積Volume 3的存稿。在途中,受到好友通過小說達人的鼓勵,我也試著申請而通過,還是要感謝站方的垂青。雖然本篇作品的題材算是劍走偏鋒,伍德還是由衷感謝每一位願意閱讀的讀者。而由於長度太長,對於新入坑的讀者,我也寫了Volume 1-2的總集篇,還沒看過的讀者不妨也試試看,希望您會愛上。

  今年最大的進展莫過於四月順著巴哈姆特的徵文活動妖怪奇緣,而一時興起寫的中短篇「魔都妖探」了。某種程度上它是Math Server的排Math版,推出後的迴響意外地很不錯,伍德寫起來也相當愉快。也因此下半年本小屋逐漸轉型成Math Server和魔都妖探同步更新。

  事實上,今年年底因為某些好事(目前就我所知僅有一位好友知道具體內容),我整理起這兩部作品的大綱和設定。MS的龐大架構現在讓我看得直流冷汗,懷疑著自己當初怎麼敢撐這麼大的故事。而魔都妖探中短篇集的形式不僅對我,相信對讀者也比較好入口。

  唯一不變的是我對自己寫作的堅持:儘管近年來市場似乎偏好那些殘酷、驚悚、挖掘人性黑暗的社會寫實,但我始終想在作品中放入喜劇基調。我們可以更輕鬆(但絕非輕佻)地看社會問題、更慈愛(但絕非濫好人)地去接納和寬恕彼此、更積極地(但絕非跳脫現實)告訴讀者們,我們和這個社會沒有許多人描摹的那麼悲哀;即便真有著悲哀之處,自弔於悲傷和受害者心理中也絕不能解決問題。能夠讓大家笑完後,多少產生一些反思,正是現階段我的寫作目標。就像東方朔般,在一篇篇諷諭中同樣藏著他的苦口婆心──儘管他一生也幾乎被視為藝人,而未受重用。

  談談2021在寫作上的期望吧。首要的目標莫過於將Math Server及魔都妖探合作的《少女的天象對話》給寫完,大概得花幾個月的時間。而在那之後,重心便要轉回魔都妖探上了。目前在排程中的應該有三件案子,光它們就夠我寫到年底了吧?
  
  首先是在Case 3結尾就跟大家預告過的Case 4《Silence of Siren》(賽蓮女妖的沉默),平時懶散的賀輔為了替喜歡的女聲優揪出跟蹤狂,搜查力和撩妹力全開!
  緊接著的Case 5尚未定名,但賀輔竟然要潛入高中當老師!這位狼師(?)潛入學校的目的究竟為何?而在學校竟還有意想不到的人在等著他!
  而Case 6《Detective in MushROOM》(蘑菇妖探)應該也備受期待。繳不出房租的賀輔不得不接下代班扮演吉祥物的委託,沒想到活動結束後,卻傳出被代班的人倒在自宅中的消息,身邊還圍繞著一堆香菇。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排程可能更改,請以實際推出者為準...)

  另一方面,我得跟各位讀者坦承,Math Server的存稿只剩兩次連載的量(Volume 3的Break 1)。所以在那之後除了少女的天象對話或魔都妖探的每週更新外,勢必得找些新題材跟大家聊聊。目前我考慮跟大家分享一些自己喜歡聽的歌,但還沒決定形式。伍德大概都是喜歡有十年歷史以上的日文歌、英文歌和古典樂,若是加上翻譯,還可以跟大家聊一些翻譯時的小眉角,但英文先不說,日文的翻譯對伍德還蠻累的(還有歌詞的版權問題)。介紹樂團或歌手,伍德也絕對比不上專業。但若只貼歌和心得,又擔心太水──如果大家有些建議也歡迎跟我說。

  不論2020如何,我們終將迎接2021。還是要不免俗地感謝每一位願意給不論在現實還是雲端都是隻孤狼的我賞光的朋友們。不管是小說還是專欄,明年伍德的小屋也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kiwi(薇薇安)
新的一年還請多指教(*´ω`*)
2020-12-31 21:24:43
伍德‧瓦懷特
也請多多指教~
2020-12-31 22:30:30
鱷魚蘇打
伍德新年快樂![e12]
2021-01-01 02:35:21
伍德‧瓦懷特
也祝新年快樂!日後要是談到西洋經典歌還請你多多指教XD
2021-01-01 17:40:31
熟魚片
伍德祝你新年快樂,未來再請多指教了,感謝當初願意主動和魚片說話( ´▽`)
2021-01-01 11:45:53
伍德‧瓦懷特
新年快樂,2021也請多多指教!
以後也歡迎多多餵食和拍打(X)我。
2021-01-01 17:42:13
九方思想貓
蘑菇ww
2021-01-02 15:20:32
伍德‧瓦懷特
玩梗玩到成真系列(O)
2021-01-02 15:22:38
悠閒紅茶
2021的首件慘劇:伍德沒存稿了!?
2021-01-22 13:55:22
伍德‧瓦懷特
是慘劇,而不是喜劇嗎(欸)
其實魔都妖探和少女的天象對話一直都是沒有存稿的狀態喔,非常刺激(X?)
2021-01-22 14:22: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