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宮野真守採訪翻譯】正因為是超人力霸王才能傳遞得到的訊息

悠芽 | 2020-12-23 15:49:23 | 巴幣 4 | 人氣 244

-個人程度有限,翻譯有錯請多包涵-
  
值得紀念的第20張單曲「ZERO to INFINITY」,是YouTube公開作品『奧特銀河格鬥 新生代英雄 巨大陰謀』的主題歌。雖然和自己演的超人力霸王ZERO重疊,但描繪了"相遇"產生的奇蹟的強力成員而言,正因為是現在人類陷入苦難的時候照耀的訊息濃密的寫了進去。

音樂面也好,畫面也好,做了現在做得到的最大限度的作品

-YouTube公開作品『奧特銀河格鬥 新生代英雄 巨大陰謀』中自身演出的ZERO的ZERO取出而成“ZERO to INFINITY”,也就是"從ZERO開始無限大"這作為主題歌的標題實在是取的很巧呢。

謝謝。各種發信的做法去呈現娛樂的現在,從監督那"用描繪著超人力霸王的羈絆這件事,正因為是現在想要傳達的強烈想法一類的,想包含朝向未來的訊息"詢問到了這樣的意思。與此相呼應我也在寫歌詞的時候注意著這件事,音樂也希望有Groove感與主旋律,然後注意著訊息性有寫進去去製作而出。

-如同那個話語,從ROCK的聲音著實的一步步前進般強力的感覺

與至今為止的『超人力霸王』系列相比,BPM是有受到控制的呢。從原曲階段就是舞曲氛圍很強的曲子,這個Groove感很好我是這麼想。加速的疾走感那般,加入樂音同時,不是指手劃腳的曲子,是將心意包含在裡面,想要加入感覺到鼓動的Groove感,速度跟氛圍都很重視。實際上當初是打算做更加俏皮的曲子,製作本身的方向性改變了。

-那是為什麼呢?

因為在發生新冠的問題之前,最初是超人力霸王ZERO的成長一類的,將心情特化的曲子那般考慮著。明明11年前登場的時候還是探索著未成熟的自己,直到現在和被稱作師傅那般他充滿著自信曲子也是很有趣。那是世上的狀況也有所改變,影像作品自身也(有所改變)監督他"現狀之中牽繫的羈絆,想找到希望之光這樣的想法包含在裡面如何呢"的說了,聽了那個之後,我也想發信正因為是超人力霸王才傳達得到的訊息這樣的方向性去製作,"那麼,人與人的相遇,根據人與人繫起的羈絆,可能性是無限大,想這樣傳達出去"這樣發想了。例如ZERO作為"個人"緊捉著,將ZREO和ZERO緊貼著就變成了無限大(∞)不是嗎。

-啊,原來如此,那正是“ZERO to INFINITY”啊

實際上,根據人與人的相遇,原本做不到的事情變得可以做到,羈絆的繫成進而可以見到呢。因為我也去過各種現場,在那裡的相遇也變成了成長,一件事與一件事與它們有關連之後又會誕生出新事物。配音員與歌手也像是這樣。配音員與舞台,歌手與舞台也是如此。根據許多要素所組合,"宮野真守"這樣一個娛樂才做得到,我自己是這樣感覺著。而且因為超人力霸王ZERO有著超越次元及時空之力,又在作品中遇到了不可能相遇的事物,又變得牽繫起羈絆為契機呢。就是這樣的意思,透過超人力霸王ZERO這樣的的角色自身理解起來的訊息。

-如此的相遇而生的奇蹟,用讓人感受到無限之力的爽快曲子,聽著會讓人連想起飛上天空的超人力霸王的身影

那真讓人高興呢。在英雄秀之類的,因為ZERO出場時想要播放的話也有,注意著要是超人力霸王容易登場的聲音。在寫超人力霸王的歌曲的時候,因為果然也想向小孩子傳達,ZERO給我向前推進‧‧‧該這樣說嗎。因為是平常不會使用的言語下去寫,那個部分也變成自己的有趣度之類的喔。

-確實有注意到是用比較簡單傳達的言語寫成的

世界發生危機的時候言語能發揮什麼作用的部份,我覺得超人力霸王真的很厲害。東日本大震災的時候,在苛責自己不知道自己能做到什麼事的時候,作為超人力霸王ZERO的留言非常具有威力!"以超人力霸王這樣的做法可以在這世上傳達得到想法!這個是英雄!"的痛感到。因此,在這次的歌詞也"牽繫起羈絆一起加油吧"並不只是這樣"因為我也一起跟著,把這手牽起吧"這樣訊息也放入。因為超人力霸王是從光之國來的,所以希望裡充滿了可靠的空氣感。

-超人力霸王是不管哪種世代,誰都可以信賴的英雄呢。以宇宙為印象的封面設計也感受到了超人力霸王神秘的力量。

單純以『奧特銀河格鬥 新生代英雄 巨大陰謀』這作品,不是地球之類的地上是宇宙的話題呢。因此想著要在看得到星星的地方比較好,去星象館拍攝了。只是關於MV,因為在開始製作的階段這世間的狀況也很窘迫,考慮著做得到為限我想盡量一個人戰鬥下去。雖然在無機質的空間裏放上令人印象深刻的照明,但僅只有自己的表演打出了力度。雖然最後狀況改變了加入了舞者,但在我心中是"隻身戰鬥!"有著像那般的印象。

-原本是超人力霸王自己隻身戰鬥。
但是,那如果不是對週遭的人信賴就做不到。一定可以將我的話語好好的傳達出去吧,正是因為對監督有著信賴關係才隻身戰鬥。觀看的人在無機質也有可能性是有著"ZERO to INFINITY"並沒有改變。在粗略觀看做出來的MV之後,覺得很帥氣很好!音樂也好,畫面也好,是現在最大限度做得到的滿足呢。

這次總共收錄了3首曲子,在那裡也有著目標。以現在的狀況3曲一定不能分開‧‧‧,但是根據輸出的做法不同,那麼可看性也不同,我自己覺得很有趣。

應該在正因為在災難的時候尋找拓寬新的可能性

-B面曲的「Beautiful Doll」是對宮野真守粉來說不得了,融化那般的情歌,所以作為動畫的商業搭配很讓人意外。

從我所演出的『Levius 列比烏斯』的瀬下寛之監督本人那邊"絕對在TV動畫要請宮野先生唱ED"的通告送了過來。與瀬下監督是以前也有在不同作品做過音樂,那時"宮野先生對於作品的研究很喜歡,非常真摯的面對"跟我說了,比什麼都高興!當然,這次的通告也有非常感激的話語,因為這次我所演的Dr.クラウン是世人常說的敵役,所以最初是不知道要以怎樣的方向性去唱喔。作品本身已經先發表了,適合這次電視台第一次播出的新ED播出,所以配音是比想像中早結束呢。因此,雖然與監督爭論著,卻自己已經對自己的角色做過考察了。像Dr.クラウン本心的東西不斷反覆思考,那裡是不是有什麼啟發。

-Dr.クラウン的本心?

是的。用瘋狂科學家般的角色,雖然是相當古怪的人,試著考慮他的立場的話,追求著真正的美,真正的和平,真正的快樂的心情他的本質,是非常純粹的。如果是這樣的話,可以從那裡抽出的話,名為"真實的愛"『Levius』的核心捅出了不是嗎,這樣想了。只是那個用我的話語寫了與因為Dr.クラウン的想法變得很強,為了可以廣增解釋所以使用了以英文為主去做了。如果是英語詞的話,在理解意思的時候,也會有先翻譯再解釋的工作,所以我覺得根據接受的人的不同世界觀也會擴大。

-過分的純粹有時會讓人瘋狂。所以,如果只抽出源頭的純潔的部分,就會產生如此美麗的曲子。

我想把這種普遍性的事、愛的美好傳達給大家。特別是只有日語的區塊,正是因為在這樣混沌的世界中才會唱出愛的歌曲,這也是這個時期製作出來的詞吧。

-正因為其他部分是英語詞,所以更能感受到强烈的意念。但是,一邊唱著對所愛之人的普遍想法,一邊把那個對象叫做"Doll"

雖然也有對孩子說“像娃娃一樣可愛”的時候,但是透過Dr.クラウン,就會變得有點瘋狂(笑)。

-只是那樣叫做『Levius』的作品,與叫做Dr.クラウン的角色,然後宮野真守作為歌手的力量,高次元的融合了就是這麼回事吧。3曲目的「HELLO!」是在YouTube的影片發佈計劃『Road to LIVING!』的主題曲,從製作會議的階段就公開很新穎!

在還有一首B面曲該怎麼辦的時候,從工作人員那邊得到了"做YouTube主題曲呢?"的提案。那樣的話,就想和STY先生一起創作流行又快樂的曲子。結果,大家把開會上出現的所有單詞都撿起來,為我們製作了完美的詞曲,果然STY是天才啊。和STY先生說“想製作偶像流行風”,在YouTube上看過那個討論會的人看來,“那個時候的談話中出現的要素是以如此出色的形式來完成的作品!?"是不是很讓人吃驚呢?

-因為粉絲自己也在看製作過程,所以對樂曲變得更有愛了呢。

這也是音樂製作的新風格吧。因為是用YouTube在喜歡的時間去觀看,沒有奇怪的強加於人就好了。感覺就像偷看了一下討論會一樣,可以知道很深的地方。即使是攝影的人,也不是一定要把拍的東西拿出來,所以可以毫不顧慮的拍下來。

-『Road to LIVING』在以後也會發表各式各樣的企劃的吧?

是啊,卡拉OK企劃之類的(笑)。雖然沒想到自己會在YouTube上做著,但我覺得正是在危機時刻,人們才應該不斷發現新的事物,擴大可能性。

-在12月12日有線上演唱會,想要變成怎樣呢?

因為是第一次線上演唱會,對我來說也非常有挑戰性。現在,在這種情況下會有各種各樣的做法和接受方法,我覺得既沒有正確答案也沒有錯誤。只是,我最想講就的是“現場直播”,無論如何都想要和大家共享同一時間的這事實。因此,在各地的電影院也設置了現場直播,想和大家即時交流的地方,這次强烈提出了。

-那真不愧是名為“STREAMING!”的演唱會標題!至今為止每次都是"ING"做演唱會的結尾辭彙所以已經非這個不可了呢!

嗯(笑)。被說了"宮野君,這次用StreamingLIVE做為標題如何?"啊,"可以Streaming就好嗎,有著"ING""這樣回了(笑)。演唱會本身已經時隔1年以上了,也能向海外發送消息,這也是一種新的形式吧。雖然現在痛苦的事情也有很多,但是不只是悲觀地看待這種狀況,還是想成為踏出一步的契機。我自己,到現在為止也沒有考慮過配信演唱會,但是在數位未來加速接近的現在,只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了。我想做娛樂的人們一定都是同樣的心情吧。

-我有同感。對於全人類來說,預想之外的2020年也接近尾聲了,今後也只能追求"現在能做的事情"了吧。

我也非常遺憾6月的西武巨蛋公演中止了,TEAM內"想要做出至今為止沒有過的東西"的期待很大,工作人員們也非常不甘心。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的時間持續著,一時間我們也停了下來。但是,我們是傳遞娛樂的一方,所以"那麼,怎麼辦才好呢?"考慮到這一點,只能設法找出方法了。相反,在粉絲們看來,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喪失了,那個狀況比誰都像自己的事情一樣後悔…雖然是奇怪的說法,但是應該說是很感激吧。結果,2020年是“無論如何也不能將想法牽繫起來嗎?”我覺得已經變成考慮這個問題的一年了。在這個時機,以『ZERO to INFINITY』的羈絆為主題創作的歌曲非常有意義,如果能像歌詞中所寫的那樣,一起追求"光明的未來"就好了。因此,我們會經常思考我們能做的事情,提供的娛樂項目,希望大家能期待著呢。

------------------
希望大家能藉此更加了解20單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