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聖誕節與部長去她老家出差

泗楓 | 2020-12-17 06:33:52 | 巴幣 234 | 人氣 722

連載中隨性創作
資料夾簡介
專放巴哈姆特活動小說以及一些突發靈感小說



  「欸......阿浩,你聖誕節有其他事情嗎?」

  同事緊張兮兮地走向正在測試公司軟體的我問道。

  「沒事啊,你要跟我調假是吧?你前一天把你的工作進度跟我說就可以了。」

  他聽到後像是如釋重負般的雙手合十的說:

  「謝謝你謝謝你,幫了我一個大忙了!只不過還想請你幫我一個忙......」

  "叩叩"

  「請進。」

  聽到門內傳出聲音後我便轉開門把,說道:

  「部長,我是陳浩。」

  將門闔上後,我看向部長說道:

  「何科員聖誕節要請特休,我跟他換班。」

  「這樣啊,把文件放那吧。」

  部長未抬起頭,只是用手指了指小山堆般的文件旁的一個空位說道。

  「是。」

  放下後,我看了一下部長,烏黑的長髮綁起俐落的馬尾,黑框眼鏡下是一名精明幹練的女性,看上去老練外表其實只大我兩歲左右,身穿的女士西裝凸顯著姣好的身材。

  為了不讓她注意到我在看著她,我往一旁的小山般的文件,不禁脫口說道:

  「部長,您有需要幫忙的話,我可以協助您。」

  語畢後,我自己也楞了一下,一陣子後她便點了點頭說:

  「知道了,我再找你。先去忙吧。」

  「是,告辭了。」

  出門後關上門,心裡想:

  「夭壽我剛剛在說些甚麼啊!我自己都一堆BUG沒除完了......唉,講了都講了,就看部長會不會找了。」

  過了這一個月,部長也都沒有找我幫忙,而調班的文件也跟往常一樣在月初前批准並放在我的桌上。

  就在24號上午,我剛到公司打完卡後,部長便打了內線找我,只有短短的說道:

  「來我的辦公室一趟。」

  「是。」

  我敲了敲門,聽到她說:"請進"後,我便轉開門把。

  一如往常幹練的裝扮之外,只是黑框眼鏡下的眼神有些疲倦以及一些黑眼圈,並且原本桌上小山般的文件也像是消失了一般。她見我進來後便放下手上的筆看著我說:

  「你上個月說可以幫我忙,這件事你還記得嗎?」

  「是的。」

  「我可以問,為什麼想要幫我嗎?」

  「嗯......部長平時對我們也不算太差,而且妳也習慣......不,當時看到您桌上文件相當的多所以就想問問看是不是我可以幫得上忙,不過似乎不用......」

  「25號那天,我希望你能跟我出差一趟,本來是小何要跟我去,只是他請假了。」

  她看著我說道,似乎是在等我的回覆。我便回道:

  「我要看看小何的工作項目有沒有延誤,畢竟我是他的職務代理人。」

  「小何的工作我已經暫時搞定了,你的部分就希望你今天能完成一個段落。」

  「是,了解了。」

  「所以,25號跟我出差的回答是?」

  我心裡想:

  「我的工作基本上沒有太多的問題,BUG也在月底時加班搞定了。也不知道部長所謂的出差是去哪,反正不要待在辦公室就好了吧?」

  仔細想想後便說:

  「好的,如果不嫌棄的話,請讓我陪同您出差。」

  我說完後,她便轉向身後的落地窗後說:

  「嗯,那請你準備一至兩套衣服,我們要在當地住一晚。」

  「是。」

  「沒事了,你去忙吧。出差事宜我會在E-mail給你。」

  「好的。」

  25號當天,我來到了火車站大門口,放下裝滿衣服以及一些盥洗用具的背包並靠在一旁的梁柱等著。

  原本附近機車是非常不好停的,我便提早了半小時來停車,但是剛好我到附近準備找車位時,就有一位阿姨準備離開,停好車走到火車門口也才幾分鐘。

  等到比預定的時間早十分鐘時,便看到一名長相清秀可人,烏黑的直髮及腰,身穿著白色毛衣、淡粉色的長裙以及披著藍色的小外套,手拉著一個小型行李箱向我跑了過來。

  「抱歉抱歉,讓你久等了嗎?」

  「欸?不會,我也剛到沒多久。」

  我楞了一下後趕緊答道,她看了看我後笑了笑說:

  「幹嘛楞了一下,感覺像不認識我一樣。好啦,既然我們都提早到,先去買點吃的吧。」

  我看著她踏著輕快的腳步走進車站,我才趕緊拿起背包跟了上去。

  跟著部長上了火車,我將行李放上行李架後,看到她吃力地抱著她的行李箱時,我便順手幫她放到架上,她看了看我,露出我從未見過的可愛笑容說道:
  
  「謝謝你啦阿浩。」
 
  說完她便坐到靠窗的位置打開手捲壽司吃了起來,我只是感覺臉覺得有些熱......

  一路上,部長一直看著窗外,而我再次看了一下票券,便問道:

  「那個,部長,我想問一下我們要去.......」

  她聽到後便轉向我說:

  「停,今天請不要叫我部長,叫我名字就好,你應該知道吧?阿浩。」

  「嗯......筱靜。」

  「嗯!很好,那麼,你想問甚麼呢?」

  「欸......從火車站開始就一堆問號了,不過最主要的還是想問,我們這次去宜蘭是要跟哪位客戶討論案子呢?」

  「嗯?沒有要跟客戶討論案子阿,純粹只是想帶你去跟我父母說你是我男朋友而已。」

  「喔......欸?男朋友?我嗎?」

  「是阿,哈哈哈,你這個表情真的很有趣耶,果然跟小何說的一樣呢。呆呆的。」

  她小聲地笑道,我則是一頭霧水,她見我還是很困惑,她伸了伸腰、看著我的臉有些紅潤道:

  「你也知道,我比你晚進來,很多事情都是你帶我了解的,原本經理是打算升你成科長的,但是經理升上我時我也挺困惑的,問下去後才知道,是你推薦我給經理的。」

  我想了想,最初本來是打算離職去台中發展,所以才不想升上去,而且筱靜當時確實是我們部門裡最努力積極的人,所以便跟經理說了,本打算她升上去後我就離職,結果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不得不繼續待在高雄。

  「呃......我是有其他原因啦。」

  「阿浩你是想去台中的對吧?」

  「是阿,我有跟妳說過嗎?」

  「沒有,我也是聽經理說的。原本以為你在我升職後可能就會離開,還在想怎麼辦時,但是你一直都沒有離開,所以我就跟我們部門的人討論了。」

  「不會吧,跟整個部門都講了啊?」

  「對阿,很意外嗎?」

  我笑著看著我說著,我往旁一看抓了抓臉說:

  「嗯......畢竟妳從以前就是板著一張認真的臉,明明有困難又不太會麻煩人。」

  「嘻嘻,我啊,確實不太喜歡請人家幫忙,所以阿浩你說要幫我時我真~的很開心呢,所以我拼命地把事情做完,就是要趕在今天帶你回去阿。」

  「妳也不問問看我願不願意啊?真是的......」

  「欸~你不願意嗎,前.輩?」

  「唉。」

  我嘆了口氣後,看了看她說:

  「總之謝謝妳啦,妳不嫌棄的話。」

  「你好官腔喔,重說一次!」

  見到她的父母聊了一會兒後發現她的父母也非常的風趣,大約中午的時候她父母便讓我們出去走走,於是開著他們家的車到宜蘭四處逛街,她跟我介紹著這裡的景點跟吃的東西,到了晚上便去羅東夜市逛完街便回去她家,下車後她走到我面前看著我說:

  「今天真的挺開心的呢,阿浩。」

  「是阿,宜蘭真的挺不錯的。希望之後還可以再來玩。」

  「那~以後聖誕節我們都請特休來這裡如何?」

  「好啊。」

  
  「所以那時候部長就成功了嗎?」

  筱婷點了點頭,一旁的女同事們便小小聲的歡呼,而我跟小何則是一邊趕工,小何問我道:

  「這樣我請假也值了,畢竟部長也暗戀你很久了。」

  「少廢話,快做事。」

  筱婷這時候走了過來,問道:

  「進度如何?」

  「快完成了,等一下就可以交給......」

  我轉向她並且要跟她報告,她彎下腰面對著我轉向的地方時,嘴唇觸碰到她柔軟且濕潤的唇,我趕緊後退,而她則是笑了笑後站直走回她的辦公室,進辦公室前,用在辦公室時的裝扮笑著並且小吐著舌頭看著我說:

  「是嗎,我知道了,你繼續忙吧。」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砂糖好多
2020-12-17 09:16:42
泗楓
吃好吃滿啦!
2020-12-17 15:03:1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