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應景來寫個聖誕節,雖然跟我沒關係

泗楓 | 2020-12-25 06:43:23 | 巴幣 244 | 人氣 431




  「聖誕節都是商人來騙取消費者的活動啦!」

  在一個深夜裡的即將打烊的麵館裡,我吸了一口麵,看著坐在我對面的朋友喊著。

  看了看桌旁的酒瓶已經空了兩罐,桌上杯子內的酒也只剩下不到一半,幸好快打烊了所以沒甚麼客人,不然我還得揹著這個傢伙更難看。

  吃完了飯、我叫的計程車也來後,我便將他扛到門口後,他在我背上還一直囔囔的說:

  「阿義,為什麼我都交不到女朋友......為什麼啦......」

  「我怎麼知道?你不會去問神喔?好啦,坐好,司機大哥拜託你幫我送他到XXX......」

  計程車開走後,我嘆了口氣,看了看這深夜的天空,閃爍的紅綠燈以及大路上整齊劃一的路燈,格外顯得寂冷。

  「好,回家吧。」

  騎在回家路上想了想,距離聖誕節也只剩下兩天,雖然沒甚麼打算,但是應該也是跟往常一樣,拿著手機到人多的地方拍幾張人群與景色的照片,回到家挑選幾張不錯的當桌面之類的。

  本是如此打算著,但是......

  「阿義!抱歉,可以請你跟我調班嘛!上次那個女生回我了!」

  我一臉嫌棄地看著那名朋友,再次嘆了口氣說:

  「好啦。」

  看著他高興的拿著調班單往經理室跑,倒也是鬆了一口氣。

  心理暗中想:加油吧呆子。

  過了兩天,我從公司窗外望著許許多多情侶聚集的活動地點,伴隨著隱約聽的到的勁歌熱舞
搭配舞光四射,看樣子應該是很熱鬧才是,於是我拿起手機往那個方向拍了幾張照,但是距離太遠,都只能拍到空中的光束,看完後笑了笑後將照片刪除。

  下班後,本來打算回家,但是又有點好奇現場的感覺,雖然早就知道已經結束了,於是我往活動場地的方向騎了過去。

  到了現場,看到正在拆鷹架的工人們以及一些工作人員,似乎是在找甚麼東西似的,緊張的左右找尋,本來打算去問問看有甚麼需要協助的時候,突然有一小股力量拉住我的衣角,用很可愛的聲音說著:

  「那個,先生,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我轉過身一看,身穿像是歌手的服裝,長相甜美可愛且綁著公主捲的金色雙馬尾,看著她一直顫抖的樣子我便將西裝外套脫了下來披在她身上說道:

  「小妹妹,怎麼了嗎?雖然很可愛,不過妳這樣穿很容易感冒喔。」

  「欸?可......可愛嗎......」

  我看了一臉訝異的她,疑惑地說:

  「嗯?很可愛阿,不過那不是重點,妳說要幫妳忙嗎?那些工作人員是在找妳吧,我帶妳過去......」

  「不......不要,我要命中之人。」

  「欸?命中之人?這裡?」

  「嗯,因為我認識的朋友說我今天就會遇到,所以我才接這次的演唱會的......先生你可以幫我嗎?找到後我會報答你的。」

  「呃......」

  我看了四周著急的工作人員,以及大半夜的街景,以及想到明天不用上班跟那個一定來上班的時候就會跟我炫耀自己女朋友怎樣的朋友後,於是我便說:

  「好!來找吧!我拿一下安全帽。」

  戴上安全帽後我便往與工作人員為反方向的地方騎走。

  「妳知道那位命中之人的位置在哪嗎?」

  「嗚嗯......不清楚,朋友只跟我說在高雄,我後面沒聽完後就離開了。」

  聽她的聲音有些懊悔的感覺,於是我便說:

  「妳好像非常想見到那位命中之人的樣子,為什麼呢?」 

  她安靜了一會兒,我發現她一直輕輕拉著我的衣服,雖然西裝外套挺保暖的,但是她的身型過小容易進風外,而且她的衣服似乎也很薄的樣子,於是我往超商騎去。

  停在一間超商門口,我便說:

  「我們先去超商喝點熱的吧。」

  「可是我沒有錢......」

  「傻瓜,怎麼會讓妳付,來吧。」

  我牽起她冰冷卻柔軟的手走進超商。

  她坐在位置上似乎是在思考事情,我將微波好的熱奶茶放在她桌前說:

  「只剩下奶茶了,可以嗎?」

  她看著奶茶一會兒後才回過神,然後點了點頭說:

  「可以的,謝謝你先生。」

  「不客氣,小心點喝,很燙。」

  我拉開她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她將手緩緩地放在奶茶旁一會兒,然後將手心放在她的臉頰,表情也漸漸的緩和了下來,我則是在一旁喝了口芭樂汁然後看著手機。

  「我小時候,就一直在練習唱歌,因為父母都是歌手,也希望我能往這個職業發展,不過我也很喜歡唱歌,所以最後也是往這個方向從業了。」

  聽到她這麼說後,我將手機放回口袋,看向了她,她繼續說道:

  「但是,這陣子我發現,除了唱歌之外,父母有時候會接一些像是拍寫真的工作,我其實不喜歡,但是又不敢違抗父母的意願......這時候,我那位算命的朋友幫我解了圍,所以我很相信她。」

  「嗯,她是在哪裡認識的?」

  「是在一個訪談節目認識的,她是做占卜以及觀星相關的工作,這次來高雄演唱也是她建議我接下的。」

  「喔?所以妳本來不想來高雄嗎?」

  「嗯......因為我心裡一直在煩惱,我該不該離開這個圈子,大家只記得我唱歌的樣子,以及包裝後的我,但是......我其實沒有那麼厲害。」

  「為什麼?妳從許多競爭者脫穎而出,妳勢必付出不同常人的努力,最後妳覺得自己不厲害?」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的歌喉跟音感,都是父母親給我的。而且父母親也是一直教導我怎麼樣成為一個大家喜歡的歌手所以......」
 
  「停停停,妳一直妳父母妳父母的,妳自己呢?」

  我聽到這裡就有點不太高興,打斷她問道。

  而她似乎被我打斷的很突然,卻也不知道怎麼回答的看著我。

  「妳一直走在別人安排的路上,現在遇到了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就開始迷茫,從始至終妳根本沒有自己做過一項決定,只是走自己想走的路,這樣的妳,卻說妳沒有很厲害,那麼那些輸給妳的人,都是廢物垃圾嗎?妳不覺得這樣很自私嗎?

  我說了出來後,她則是靜靜坐著,手握緊放在大腿上、並且可以清楚的看到幾滴淚珠滴在了桌上,我則是喝了口芭樂汁後,慢慢地說道:

  「但是就是因為這樣的妳,拿出了勇氣,為了朋友一句話而找到陌生的我請求找到的命中之人,我豈不就是必須要幫妳找了嗎?對吧?」

  我一說完,她瞬間抬起頭,眼淚則是娟娟的落下,看她想說又說不出來的神情,我笑了笑後說:

  「哈哈,妳的鼻涕流出來了,我去幫妳拿衛生紙吧。」

  我站了起來,轉過身時看到她害羞地趴到桌上的神情,不禁再次嘆了口氣,只是這次不是無奈了。

  最後,我跟她聊了一會兒,可能是因為上班完又突然搞了這一些,讓我開始也有點疲憊,她在說命中之人時的話語我也有些記不清了,只知道最後我用一絲力氣告訴她明天再幫她找,今天先送她回去住處時,她露出有些寂寞的神情。

  「那,陳先生我可以跟你交換通訊軟體嗎?」

  「喔好啊,這樣明天也比較好找。」

  騎到她所住的六星級飯店後,她將安全帽遞給我後便慢慢地走進飯店,不時的還回頭看我,我則是看到她搭電梯上樓後我才真正的騎車回家。

  隔天本來想密她去幫她找,但是點開後她才跟我說今天早上就回北部去了,讓我一頭霧水。

  放假回公司後,那位朋友果然跑過來跟我炫耀,我一邊打著報告一邊聽他說一些有的沒有的放閃訊息,直到他說道:

  「當天去XX活動廣場看到一個女歌手,她唱得真的超好聽的耶。你應該也要去聽聽看才對。」

  「是喔,還不是因為某人要跟女友去約會我才只能待辦公室阿?我是要怎麼過去你說說看啊?」

  「唉唷~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所以我幫你找了那位歌手當天唱的歌!你看!」

  他用手機放給我看時,我眼睛微微一睜。

  看完後,我不禁笑了笑喃喃自語說:

  「這不是唱得很好嗎?說甚麼不厲害的......」

  「你看完了吧?是不是很好聽?」

  我將手機遞給他說:

  「是阿,還不錯呢。」

  他則是一臉驚訝的接過說:

  「真假阿......我以為你對現代歌手一點興趣都沒有耶,你知道她叫甚麼名字嗎?」

  「欸......好像是叫......」

  我拿出手機剛找到她的通訊欄時,剛好公司的電視正撥到一個訪談節目,朋友拍了拍我說:

  「喔喔!今天訪談的是她耶!」

  我抬起頭看著電視,沒注意到她傳了一個訊息,電視上她被主持人問道下高雄表演時,她的神情與當時我遇到她的軟弱不同,是堅定又自信的說道:

  「是,主持人,這次我下去高雄演唱,最後很圓滿結束,感謝各位工作人員的努力跟付出。」

  這時主持人繼續問說:

  「聽小莎老師預言妳會在高雄找到妳的命中之人,請問這一塊妳怎麼說呢?」

  她則是微微一笑,說道:

  「小莎老師一直跟我都有不錯的交情,也很感謝她如此的祝福,而這次高雄之旅也讓我見識到高雄人的熱情跟活力,希望下次還能再去高雄玩。」

  聽她說完後,我便鬆了一口氣,因為我根本不記得當天她說有關命中之人的任何事情,只是我低下頭準備繼續做我的報告時,看到了手機內的訊息後......
 
  「哇~真不愧是第一線的藝人呢,應答就是這麼棒,對吧阿義......幹嘛臉色這麼差啊?吃壞肚子了喔?」



  上節目前,占卜師小莎的工作室內

  「小莎老師......」

  金髮少女垂頭喪氣的推開店門,小莎看到後面起身走了過去問道:

  「小芸,怎麼了?」

  「我沒有找到命中之人......」

  小莎將名為小雲的少女安撫坐下後便問道:

  「命中之人,遇見地點,去了?」

  「嗯,我到了阿。」

  「沒遇到,甚麼人?」

  「只有一位很熱心的先生,我就請他幫我找啦。」

  小莎聽到這裡,差點昏倒,她閉眼一會兒後說:

  「對方,對妳,說甚麼?」

  「嗯~他對我不錯呢,對我不會有種距離感,而且不會一直問問題而是一直靜靜地聽我說,雖然有說到我很難過的點,但是最後又義無反顧地幫我找呢。」

  小莎摀著頭,拿出一個板子指了指說:

  「上次,沒跟妳,說完。妳就,跑出去,這些,我有提。」

  小芸看著板子後,突然阿的一聲,然後問道:

  「難......難道那位陳先生就是?」

  「聯絡方式,有留?」
  
  「有有!」

  小芸將通訊軟體拿給小莎看後,小莎想了想後拿過手機,寫了寫訊息後還給她說:

  「上節目,主持人問,直接發。」

  「欸?為什麼要那個時候發?」

  「別管,做就對了。」



  事情過了一年後

  從小莎占卜工作室走出去兩人,一名女子看到後便走了進去。

  「小莎~」

  「玲玲,怎麼了?突然來。」

  「剛剛出去那一對情侶的那個女生不是小芸嗎?旁邊是她男朋友啊?」

  「是的,現在是,未婚夫。」

  「喔喔!我怎麼沒聽說?」

  「最近,決定的。玲玲來,甚麼事?」

  「妳知道的~想請妳幫我算一下我跟奕蒼的感情啊~」

  聽完後,小莎看著水晶球後,一直板著臉的她慢慢地露出欣慰的微笑。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又發糖
2020-12-25 10:42:22
泗楓
聖誕節就是要吃糖啊
2020-12-25 14:42: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