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BL】《因罪溫存》22.放開悲劇

喵芭渴死姬 | 2020-12-14 08:30:01 | 巴幣 2 | 人氣 123

完結原創BL《因罪溫存》
資料夾簡介
  喻辰安失去那一晚的記憶。身體卻依然記住了傷害。在反覆的惡夢中,他以為自己會痛得再也起不來。所幸,身邊還有一個人。

《因罪溫存》22.放開悲劇

——守住生命中最美好的光,他才有繼續走下去的希望。



  二十二年前,一場雷電暴雨來勢洶洶,猝不及防地下了一整晚,讓整個城市都成了一片汪洋,去參加酒宴的父母在回程時與人發生擦撞,不知要耽擱多久,去搓麻將的奶奶見外頭不好走了,便在朋友家過夜。

  電燈在雷聲中閃了閃,幫傭翻出電筒和蠟燭以備不時之需。果然,九點剛過,家裡就「啪」地一聲陷入一片黑暗,所有吵雜聲都消失了,只剩下窗外的疾風雷雨在不停咆嘯。

  十歲的男孩打開事先放在手邊的電筒,揉了揉眼睛,就意猶未盡地闔上英文版的百科讀物,這時間也差不多該睡覺了。他有條不紊地收好書,先去上了個廁所,再小心翼翼地摸著牆壁走下樓。

  按照奶奶的交待,他要在睡前多吃一顆補充腦力的維他命,儘管他更想吃媽媽偷偷買給他的牛奶糖,那甜甜軟軟的滋味能讓他開心一整天。

  幫傭大概是看家裡有話語權的大人都不在,便早早就去休息了,不然平時應當是她幫男孩準備好維他命,不過男孩無所謂,就像媽媽說的,他已經夠聰明了,而開心比聰明更重要。

  偌大的冷清屋子在微弱的光束下有幾分陰森,但男孩不怕黑,還有種在鬼屋裡冒險的新鮮感,百科全書裡不語怪力亂神的科學教育,並未抹滅小孩與生俱來的探索欲與幻想力。

  他下了樓梯,正要摸索著朝廚房走去時,就聽見房門打開的聲音。

  「小懷。」年近三十的女子靠在門邊,身後是昏黃的燭光,令那張素淨的臉龐有些晦暗不明。她將烏黑的秀髮挽在一側肩上,露出白皙的頸項,笑語輕柔地說:「姑姑背後的拉鍊卡住了,能過來幫我嗎?」

  年幼的孩子乾淨得如一張白紙,不疑有他地走了進去。


(此為試閱,完整版請至Penana鏡文學艾比索




★歡迎追蹤最新動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