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救濟的魔女》CH2-騎士的妄執-1

湛藍琴海 | 2020-12-05 19:40:18 | 巴幣 178 | 人氣 3492


  「為什麼會想加入『魔法騎士團』?查理斯‧霍夫曼?」

  「因為想要保衛國家──當然,目前我國十分和平,沒有任何戰亂,就連會擾亂人民生活的亡靈、吸血鬼、魔獸都很少,即便如此,魔法騎士團還是很重要的。多虧了魔法騎士團的存在,我國才得以擁有和平的生活。」我拍打胸脯,對眼前的面試官,話鋒一轉:

  「我們永遠不知道憂患何時會來,或許哪天亡靈、吸血鬼、魔獸增多了,就更需要魔法騎士團來祓除了;或者哪天還是爆發戰爭了,就更需要魔法騎士團來保家衛國了。隨時保持憂患意識,隨時做好為國捐軀的心理準備,是每個騎士都該有的覺悟。」我加重語氣:

  「我相信我有。」

  「只是這樣嗎?何況你要如何證明?」

  「加入魔法騎士團後,就能證明了。再說了,魔法師可以選擇的職業很多,要論工作內容,魔法騎士團絕對不是最輕鬆的,待遇也不是最優渥的。但加入魔法騎士團一直是我的夢想,這不是因為家族的期望,也沒有任何人引薦我進來,因為我的家族沒有人是魔法師,父母只是平凡的魔法使,會想加入魔法騎士團,完全是出自個人的意願。」

  「動機是什麼?像是想要保家衛國,有什麼特殊原因嗎?」

  「我想是因為──」

  對於面試官的問題,不假思索地,回答出發自真心的答案。


  父親始終是我最難忘的人,他是我終生追求的憧憬,也是許多人心目中的英雄。

  他雖然跟母親一樣,只是接委託過活的平凡魔法使,但他絕不平凡。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是個古道熱腸的男人,即便不是委託,只要他人有難一定挺身相助,並非盲目地行俠仗義,而是在他人需要時,給予適切的協助,不曾要求回報。

  這樣的父親受到眾人敬重,也被我深深崇拜。更刻骨銘心的,是那些受到他幫助的人們,所流露的幸福,或被救贖的笑容。我也很希望,自己能讓別人露出那種笑容。

  此外,以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父親,看到有人因為他的幫助而解決問題後,也會露出欣慰的微笑。那微笑,淡淡的,卻深深烙印心中。

  能夠幫助人,一定是很棒的事吧,我一定要成為跟父親一樣的人,尤其我又有光魔法,未來或許可以成為大魔法師,幫助到更多人──畢竟就連父親這樣的平凡魔法使都能辦到了,那能者多勞,我一定可以做到更多。

  如此暗自立誓,我努力精進魔法,不是為了誰的期望,純粹是我對自身的期許。

  真是上進的好孩子,你一定會成為優秀的大魔法師的──周遭的人都這麼說,父親也不例外。但他特地告誡過我──

  ──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幫助他人就夠了。千萬不要勉強自己,要是過於投入了,不但可能幫不上忙,還會失去更多。

  ──這世上沒有什麼非實現不可的執著。最重要的是照顧好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包括助人,也是因為喜歡而做的。但終究不能太過犧牲自己,不然本末倒置了呢。

  ──好好地做你自己,不需要成為任何人,好好作為查理斯‧霍夫曼而活就夠了。

  當時我還不是很明白他的意思,只知道或許父親看出了我想成為他的意圖。他看出來我如此精進魔法,是為了成為更強大的人而做的吧。

  雖然當時答應了父親,但年幼的我無法參透,父親會如此告誡的箇中原因。只是也沒太放在心上,就也沒去追究了。

  日後確實也來不及追究了,八歲時父親就病逝了,擁有魔法血統的人往往無法長壽,但他過世時才三十歲,終究是太早了。

  尤其是這樣的一個大好人。

  他的離去許多人相當不捨,畢竟有許多人曾經受過他的恩惠。父親病逝的時間點也十分不巧,是在就讀魔法學校前不久。他沒能見證到我進入魔法學校,成為見習魔法使的模樣。

  父親的離世讓我悲痛不已,但我仍努力堅強,告訴自己必須連父親的那份一起活,代替他活著,並為他行俠仗義。我是獨生子,這件事只有我能辦到。

  不單是想成為他,更是必須成為他。

  未來要做什麼,才能幫助到更多人?

  ──可以加入「魔法騎士團」,可以保家衛國,那是只有魔法師才能加入的。你有這樣的潛力。那也是你爸爸無法實現的夢想,因為他不會光魔法,所以無法成為魔法師,當然也不可能加入魔法騎士團了。

  這是母親告訴我的,也是當下才知道,原來父親有這樣的遺憾。

  ──那我要代替父親,加入魔法騎士團!這樣既能彌補他的遺憾,也可以保家衛國了,對吧?

  年幼的我說出這般純真的話語,當時沒有想太多,僅僅只是單純認為,這是面面俱到之策。而且說是代替父親,更重要的這是我的夢想,是為了我自己。

  肯定不是為了父親什麼的。

  我更加努力精進魔法,隱藏自身的悲傷,包括在青梅竹馬,夏洛特面前。

  夏洛特小我兩歲,有一頭微捲的褐色長髮,深邃的棕色明眸,是海恩里希家的長女。她的雙親都是魔法師,但她卻不會魔法。對此她深感自卑,她很羨慕我明明出身於平凡的魔法使家庭,卻擁有光魔法,與她形成極端的對比。

  雖然我很努力作為一個哥哥安慰她,也對她關心照顧,但似乎無能為力。我很清楚夏洛特是重要的人,畢竟有聽說她可能是我未來的聯姻對象。這是海恩里希家的期望,看在我擁有光魔法的份上,希望我能入贅,為海恩里希家延續香火──即便正式繼承人會是夏洛特的弟弟羅伯特,但海恩里希家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延續光榮血統的機會。這一點父母似乎並不排斥,他們認為要是有機會與魔法師家族聯姻,就已十足光榮,還能讓兒子過上好生活,即便代價是將兒子送人,也是合算的。

  正因如此,照理而言夏洛特不該只是我的妹妹,但年幼的我還沒有愛情概念,只是把她當成像乾妹妹的朋友看待。而她似乎也只是把我當成哥哥看待,還是有些疏離的那種。

  夏洛特後來似乎怕造成我的困擾,而減少對我的依賴,說心事的時間少了。我也不方便過問,事實上我不知道如何拉近跟她的距離。明知她可能是我未來的伴侶,但始終無法產生親密感,她對我戴上了優雅的面具,看起來有所餘裕,即便那是不堪一擊的偽裝。

  若夏洛特覺得這樣的距離比較舒適,那就保持這種距離吧,事實上,我也認為這種距離對我而言比較自在。

  沒有必要迅速拉近跟人的距離,太快拉近可能也會吃不消,即便逐漸靠近都可能會感受到壓力了,何況是迅速拉近。我跟夏洛特也才相識不久,或許還需要些時間吧。

  夏洛特總有一天會卸下心防,而我也有朝一日可以進入她的內心,感受到真正的她。

  無論如何,內心還是要留重要的位置給她。

  ──但那時忽略了,進入魔法學校的我,世界是不可能只有夏洛特的。

  還有其它的相遇,正等著我。

  像是──


  第一次注意到「她」,是在入學一個月後。

  那一天,我在校園後庭的陰暗角落,看到她在為人療傷──那是治療魔法。是比光魔法更為稀有的治療魔法,這讓我大吃一驚,沒想到學校中,居然存在會使用治療魔法的學生。而且仔細一瞧,似乎是班上的女同學,還不是學長姐。

  至於療傷的對象,似乎是學長,但從他們的言談中,似乎並不相識,僅僅只是女同學看到學長遍體鱗傷,獨自瑟縮在角落中哭泣(據說是被一群人欺侮),碰巧被她撞見,便進行了治療。對方很感謝女同學的義舉,女同學則是十分客氣,一直表示「只是舉手之勞而已」。

  這樣的言行,深深吸引了我。

  沒想到可以在學校遇到這樣的好人,還是我的同學。只是她平常似乎很低調,才會一直沒注意到她。但我想是時候好好認識她了,相信她會是我的同類。

  在學長離開後,我上前打招呼。

  「妳好,我剛才有看到妳有為人療傷,那是治療魔法吧?會這麼稀有的魔法,真厲害啊。」

  我與她四目相交,她有一雙幽邃的藍瞳,其中閃映熠熠星輝,璀璨而耀眼。

  「哎呀,被看到了呀?沒什麼好厲害的,我擅長的也只有這個了。」

  擁有一頭清爽烏黑短髮的女孩,對我展以微笑。

  「還真是謙虛。」

  「沒有,這是真的。除了治療魔法外,我其它的魔法能力都很低下,魔力也很少,所以我一點也不起眼呢。你知道我是誰嗎?」

  「不好意思,我不太擅長記名字。不過我知道妳是我們班的同學,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

  「克勞迪雅‧舒瓦茲,你是查理斯‧霍夫曼,是會光魔法的菁英呢。」

  「原來記得我的名字啊。」

  「那當然,會光魔法的同學可沒幾個,光是這一點就足夠讓人印象深刻了。」

  「是嗎?但我覺得妳會治療魔法更厲害,這可是比光魔法還珍稀的魔法。而且妳用了這樣的魔法去治療別人,那個人妳認識嗎?」

  「不認識,是大三屆的學長。我只是看到他受傷了,就出手相助了。只要看到有誰受傷,我都會做這種事。有誰生病了,我也會去治療。只要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就會盡力去做。」克勞迪雅莞爾,比出噤聲的手勢:

  「不過我會治療魔法的事,不用宣揚出去喔,雖然這不是不可告人的祕密,但我還是希望保持低調。畢竟會用這種魔法,會讓我變得太顯眼吧,我還是喜歡這樣低調幫助人。」

  「我知道了,就當成我們之間的祕密吧?」

  「知道的也不是只有你啦,不過你應該是第一個知道的同學。總之就幫我保密吧。」她踏出輕靈的腳步,離開陰暗處,迎向陽光:

  「約好了喔,查理斯。」


  或許是因為有共同的秘密,我跟克勞迪雅的關係拉近的速度比想像中快。只要有機會,就會一起聊天,甚至一起用餐。我們知道了彼此的飲食習慣,克勞迪雅喜歡鹹麵包,我喜歡甜麵包;她是茶派,我是咖啡派,如此種種,我們飲食習慣有不少差異。其中她對茶的執著更是超乎想像,她每天都會帶自己泡好的花茶來學校,也請我喝過。

  我不懂茶,不確定她泡得是否算好,但確實有種迷人的清香,就像她本人那樣。她的清香來自於氣質,渾身散發清雅之花的芬芳。

  我喜歡她的茶,也只喜歡她泡的茶。除此以外,我還是堅定的咖啡派,最喜歡的是濃縮黑咖啡(大概沒幾個孩子能接受那種苦澀的味道),可惜克勞迪雅不喝咖啡,說不是討厭咖啡的味道,而是喝了會心悸。對此我深感遺憾。

  我們關係逐漸熟稔,能相處的機會不只是上學,假日偶爾也會巧遇,她家只跟我家隔一條街;而她家所在的街,有各種魔法相關的店家,其中她家就是當地享譽盛名的「舒瓦茲魔藥工坊」(雖然過去沒有太去留意,畢竟魔藥工坊競爭激烈,而且以往若需要魔藥,也是跟其它熟識的店家交易),坊主是她的父親。

  據克勞迪雅所言,她父親不單是優秀的魔導士,更是出色的魔藥師,身為獨生女的她,將來可能必須繼承衣缽。當她這麼說時,神色有些黯然。

  怎麼了嗎?我立即表達關心,她只是搖頭微笑,轉移話題。

  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在話題的空檔,我嘗試繞回關於她父親的話題。

  「克勞迪雅很以父親為榮嗎?」

  「當然呀,怎麼這麼問?」

  「只是想到剛才妳說妳父親是很出色的魔藥師,未來也可能要繼承他的衣缽,如果以他為榮的話,那要繼承他的衣缽應該是很高興的事情吧?」

  「嗯……確實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沒錯,不過……其實我還有別的夢想,這可能會跟繼承衣缽會有衝突吧。」她眨眼:

  「我想去旅行,跟媽媽一樣,成為旅行魔女。這不只是為了增廣見聞,更是為了救濟。」

  「救濟?」

  「用治療魔法救濟人們。媽媽雖然不會治療魔法,但她有強大的暗魔法,可以消滅很多怪物,拯救過很多人。我雖然不像她一樣強大,但至少我有治療魔法,也可以幫助很多人。這樣的話,就算是弱小的我,肯定也能為人們做到點什麼的。」

  星塵在她的瞳中熠然閃爍。

  我未曾想過,旅行可以是為了這樣的理由。

  如此一來就能明白了,為何她對於要繼承家業似乎有些猶豫,原來是有更遠大的夢想。比起父親,她可能更以母親為榮也說不定。

  但這是為什麼?

  「怎麼了嗎?查理斯?是覺得我這個夢想很奇怪嗎?」

  「不,我覺得很偉大。只是在想,比起父親,妳更以母親為榮嗎?」

  「他們都很棒,我很尊敬他們。只是如果要幫助到更多需要的人,四處旅行救濟才是最有幫助的吧。因為我們『席諾蘭王國』非常和平,但還有很多身陷在水深火熱中的國家需要幫助,所以才會想藉由旅行的方式,去幫助他們。」

  理所當然地,說出我未曾想過的觀點。

  我的眼中一直只有席諾蘭王國,只想著要保家衛國,卻忘記了比起自己的國家,可能有更多國家的人民需要救濟。對於有這般深遠眼光的克勞迪雅,我深感敬佩。

  說不定,她比我更有救濟的理想。

  我必須跟上她的腳步。

  「原來如此,我很支持這樣的想法。如果有機會實現,那就再好不過了。」

  「真的嗎?謝謝你,查理斯,沒有嘲笑我的夢想呢。」

  「怎麼會嘲笑?不如說我很敬佩妳,妳想得到我想不到的。這樣的情操,我還比不上。」我朝她上前一步:

  「我一定會更努力幫助別人的。我會支持妳,如果妳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我一定竭盡所能。」

  如此立誓,不只是說給她聽,更讓自己牢記在心。


  在那之後不久的某天午休,克勞迪雅因為要幫老師的忙而無法跟我一起用餐(古道熱腸的她時常主動幫老師的忙),雖然這是稀鬆平常的事,但那天不同,明明午休都快結束了,她卻遲遲沒有回到班上,這是前所未見的。

  是這次的事情特別棘手嗎?雖然這是最合理的理由,卻無法說服自己。或許是又去幫助需要治療的學生了?但通常治療不會花太多時間,而且不知怎地有某種不祥的預感。

  於是我決定去找她,從她可能會出沒的地點開始找起。然而遍尋不著,任何她可能辦事的地點都找過了,莫非她已經在回班上的路上了嗎?

  ──還是說,她真的不只是去「辦事」?

  不祥的預感揮之不去,辦事地點都找不到她了,除非真的只是去治療別人,但還是很懷疑是否真的那麼單純?

  內心愈發不安,深作呼吸,強使自己鎮定,搜索腦海中的記憶,思考她可能的所在。

  須臾,某個地點於腦海浮現,二話不說地飛奔前去。

  當我抵達現場時──

  「廢物!妳一點反抗的能力都沒有嗎?妳果然就像傳言說的那樣,是除了會治療魔法外,一無是處的廢物呢!」

  「妳還要撐到什麼時候啊?有本事就正面對決啊?啊?趕快來反擊一下啊!妳這可悲的小垃圾!」

  「可憐哪,妳就慢慢被我們玩吧,我們可是人多勢眾,妳就是拚了命也打不過我們的!」

  一群學生(男女皆有,但男孩居多)正使用各種魔法,不斷圍毆防守各方攻擊,而疲於奔命的克勞迪雅。

  這副慘烈的光景,加上那些學生的惡劣嘴臉,讓我理智瞬間斷線──

  「給我住手!你們這麼多人圍毆一個女孩子,都不會感到羞恥嗎!」

  我召出魔杖,大手一揮,一列光球自半空生出,落雨般朝那群惡棍砸接連砸擊,他們一陣哀號後,應聲倒地一片。

  這就是光魔法的力量。

  「克勞迪雅!我來了!抱歉現在才找到妳……」

  「查理斯……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裡……」

  「因為我發現快上課了妳卻還沒回到班上,就覺得不對勁,跑去找妳可能出現的地方都找不到,我就想到這裡了──畢竟我們不就是在校園後庭角落認識的嗎?」我飛奔至克勞迪雅的身邊,將她擁入懷中:

  「就想說不定妳可能又遇上什麼麻煩……」

  「謝謝你,查理斯……抱歉給你添麻煩了……明明這是我自己的事……沒事的,我……自己可以……」

  她身子一癱,陷入昏厥。

  「克勞迪雅!」





  第二章就是查理斯的主場了,會以他的視角展開,到第三章就會再換視角了,總之在進入主軸前,會使用這種不同視角的方式來敘事,一些東西就會逐漸補齊了。

  題外話:12月了果然越來越冷了,請大家注意保暖喔QWQ

創作回應

戒子
可惡、被露娜搶去頭香
2020-12-05 22:06:26
湛藍琴海
三香也不錯~
2020-12-05 23:50:20
戒子
雖然此篇已經讀完並且跟琴海大大討論過了
但因為某些原因,戒子又翻過來看了一次,意外發現一個句子好像有點問題:

「不好意思,我不太擅長記名字。不過我知道妳是我們班的同學,可以告訴我的名字嗎?」

可以告訴我的名字嗎? <- 有點奇怪?

克勞迪雅就是在這集跟查理斯第一次邂逅吧,文中克勞迪雅提到希望自己保持低調不想太顯眼..但她的所作所為卻不低調,隨便幫別人治療,就必須承擔那些被治療的人可能為了炫耀等等...而將這件事說出去的風險(畢竟大大的文中也有提到治癒魔法是多麼珍奇、罕見),如果是克勞迪雅幫受傷的兔子或其他動物治療被查理斯看到那還說得過去,因為動物並不會說話、合情合理。另外想說的是,克勞迪雅在這集表現蠻可愛的XD
2021-03-17 07:20:39
湛藍琴海
感謝戒子提醒,是漏了「妳」,已修正~

就是因為雖然想低調但還是想幫助人,所以才會出手,之後也確實付出了代價,只能說這是無可奈何的。

小時候的克勞迪雅很可愛的,其實一直在她旅行前都比較開朗,是旅行後性格才產生了轉變吧。
2021-03-17 13:09:59
胖雪豹
沒想到是查理斯啊,感覺又會更清晰的描寫出克勞迪亞之前是什麼樣的人
關於他們之間的關係應該也會在這篇釐清許多了
只不過,總覺得行為其實沒有很低調?雖然說低調與救濟本身就是衝突的,人本來就會想知道是誰拯救了自己,有些人想感恩、也有人有其他的想法,總之救濟本身在我眼裡就不如同是可以低調的事情
可是目前看起來,查理斯好像是喜歡克勞迪雅的?(之後應該會再釐清
然後父親說過的話應該是造成她日後痛苦的關鍵點?(大概吧,也許組合克勞迪雅的離去進行一個後悔莫及的狀況?不確定的亂猜(當我沒說也可以
2022-03-24 11:07:53
湛藍琴海
雖然這麼比喻可能不太恰當,不過想低調行善的想法,有時可能類似黑暗英雄吧(?)這裡的黑暗英雄不是指梟雄什麼的,而是不為人知的地下英雄的感覺。低調行善雖然確實存在,不過克勞迪雅跟查理斯的狀況,要完全不為人知確實有困難,自然就有可能惹禍上身了(汗

查理斯是不是喜歡克勞迪雅,以後應該就會知道了吧XD
2022-03-24 19:58:16
珀伽索斯(Ama)
原來如此,這裡是說明為何查理斯要加入魔法騎士團的經過,以及查理斯在魔法學校與克勞迪雅的認識,
在學校兩人雖然興趣不同,但感覺很登對,如果沒有夏洛特的話,他們兩個就可能在一起了,
至於那些人欺負克勞迪雅真的有些過分,好在查理斯挺身而出,要不然她還會被欺負,
真的為她被欺負感到憐憫。[e19]
2022-09-03 12:38:41
湛藍琴海
是啊,雖然克勞迪雅被欺侮(霸凌仔真的很惡劣),但所幸還有查理斯挺身而出,就不是孤身一人了,也讓霸凌仔付出代價[e34]
2022-09-03 18:10:59
與狂三廝殺的昴
只要看到有誰受傷,我都會做這種事。有誰生病了,我也會去治療。看到這句話 我突然思考一種可能性 克勞迪雅在旅行中所受到的傷害 說不定不只是因魔法反噬 而無法拯救他人 還有在不知道對象是惡人的情況下拯救他 而這惡人之後做出一連串惡行
2024-02-16 18:35:49
湛藍琴海
嗯嗯,總之就繼續看下去吧[e34]
2024-02-17 18:57: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