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救濟的魔女》CH1-魔女中的魔女-1

作者:湛藍琴海│2020-10-24 17:45:38│巴幣:1,173│人氣:2835
  ──能用魔法實現的「奇蹟」,就不是真正的奇蹟了。越是深諳魔法,越能深刻感受到,魔法與奇蹟的距離是多麼遙不可及。


 
  世界依舊囚禁於雨牢裡。

  已經分不清,究竟是真的在下雨,還是我覺得還在下雨?

  對我而言,雨落不止很久很久了。

  我討厭雨天。但始終盼不到晴天。自天而降的銀絲,只是一根根的籠柱,將我囚禁於此,與自由徹底絕緣。

  或許打從出生起,我就沒有自由。出身於魔法師世家,是不會有自由的。

  哪怕我是沒有魔法的人。

  魔法師家族的異類。

  在雙親都擁有魔法的情況下,後代不會魔法的機率只有四分之一。而我就是那四分之一。或許有人認為那是一種幸運,不用背負家族重擔,但對我而言並非如此。

  我只覺得有強烈的劣等感。

  魔法師在社會上,是菁英中的菁英;在魔法界中,地位也是最崇高的,高於最低階的魔法使,以及中階的由男性擔任的魔導士與由女性擔任的魔女。魔法師之所以如此崇高,是因為會使用最稀有的高等魔法「光魔法」,沒有光魔法的人,一律沒有成為魔法師的資格。要成為魔法師,一定要擁有光魔法,通過國家考試,考到魔法師執照,就能進入政府魔法機關服務。可能是成為公務員,也可能是擔任魔法學校教師,或進入「魔法騎士團」等。

  我的雙親就是這麼優秀的人。他們都是魔法師,在魔法教育局擔任高階公務員。他們自然也希望能夠生下與他們同樣優異的後代,但身為長女的我,讓他們失望了。

  我沒有魔法,即便我擁有純正的魔法血統,但就是毫無天賦。無論如何嘗試,都無法施展魔法。不會魔法是鐵一般的事實,這是用「魔法」也無法改變的。

  若魔法能夠讓人擁有魔法,那這世上就沒有不會魔法的人了。

  事實上,不會魔法的是大多數,不會魔法是沒什麼好可恥的。但生在魔法師世家就不同了。

  父母對我的失望溢於言表。即便嘴巴上說「不會魔法也是沒辦法的事啊」,但無奈之情依舊寫在臉上。自幼就時常會隱約聽到:

  ──為什麼夏洛特就是不會魔法呢?

  ──我們這麼優秀,怎麼第一胎就不會魔法了?

  ──這樣家業怎麼辦?即便可以招贅,但很多魔法師家族會優先選擇魔法師,或至少會魔法的人做為對象,單純有血統可能還是會有疑慮……

  ──怎麼就是生不出第二胎呢?即使生出第二胎,就一定會魔法了嗎?

  ──看樣子可能還是得想辦法找像樣的魔法師入贅,來延續香火了……

  甚至還會聽到,父親如此對母親質疑──

  ──說到底,這孩子真的是「我們」的種嗎?還是說妳……

  兩人就會起爭執,雖然每次都是不了了之,但無疑我的存在,傷害了夫妻關係。這使年幼的我深感自責,縱使那個年紀,還無法理解他們的煩惱,但他們為我勞心傷神,這是無庸置疑的。

  所幸,或許真的是所幸──在我六歲時,父母終於生下了第二胎,弟弟羅伯特。羅伯特也如他們所期望的,是有光魔法的孩子,海恩里希家族終於不會因我而絕後,魔法師家族的光榮,得以延續下去。

  我曾以為我逃離了家族的重擔,但其實大錯特錯了。

  錯得離譜。

  畢竟我仍擁有純正的魔法血統,即便在家業確定由弟弟繼承的情況下,父母還是希望能將我許配給優秀的魔法師。他們看中了霍夫曼家族的獨生子──查理斯,霍夫曼,白髮紅眼的男孩。雖然他的雙親只是魔法使,他卻奇蹟似地擁有光魔法,而且十分優秀且上進,被認為極具成為頂尖魔法師的潛力。他又是鄰居,有很多相處機會,在他的雙親不是魔法師的情況下,父母認為願意入贅的可能性較高,便刻意湊合我們,我跟他就成為了青梅竹馬。

  查理斯是個很好的人,他大我兩歲,在我認識他時,他已經八歲了。雖然仍很年幼,但他十分早熟,性格內斂沉穩,一板一眼且沉默寡言。往往是我要努力開啟話題,他才會簡短回答,但從不敷衍。看得出來他很深思熟慮,惜字如金。他也很願意傾聽,只要我又是什麼煩惱與委屈,都能向他傾訴,他也會很溫柔安慰我。

  看似冰冷的男孩,其實比誰都還溫柔,比我的雙親溫柔太多了。

  我很珍惜他的溫柔,也唯恐濫用他的溫柔。為了不增添他的負擔,我也越來越會將煩惱與委屈揉成一團,悄悄地藏在寶盒裡,放入深櫃之中。

  只要還在我忍耐的範圍內,都會如此處理,這無疑是最簡便的方法。

  我努力扮演好我的角色,努力不辱海恩里希家族之名,做一個優雅的人。優雅從來不只限於貴族的家訓,作為社會頂尖菁英的魔法師,往往也是如此要求的。這是社會的期望,名為社會期望的枷鎖。

  明明夏洛特‧海恩里希,只是個不會魔法的平民,但身在魔法師家族,儀表與談吐,都必須像個會魔法的人。

  我假裝自己是個優雅婉約的大小姐。假裝,僅僅只是假裝而已。

  有什麼方法可以逃離這一切?

  沒有辦法。世上沒有任何魔法,可以讓我脫離家族的桎梏。

  魔法究竟能帶來什麼奇蹟?不如說,魔法本來就不是帶來奇蹟的。

  或許更多時候,只會帶來更多絕望。

  比方魔法對我的諷刺。

  魔法能實現得太少,因此帶來絕望;應該要會魔法卻不會魔法,無論如何努力都無力回天的感受,更是深入骨髓的絕望。

  光是雨天,魔法就不能改變天氣。再擅長使用水魔法、風魔法的魔法師,都無法呼風喚雨,無法阻止天空悲泣。我討厭雨天、痛恨雨天,不只是因為陰濕,更重要的是,滿天銀絲恍若籠柱般,讓我憶起自己是籠中鳥的事實。

  所以我才這麼憎恨雨天。

  ──魔法究竟能帶來什麼?奇蹟、幸福、救贖,沒有一樣是能給予我的嗎?

  我在雨牢中無數次地,嘶聲力竭吶喊。即便早已被靜音,只能無聲迴盪。

  查理斯或許是唯一比較能救贖我的人,但一想到他僅僅只是出身於魔法使家族,便擁有令人欣羨的光魔法;而出身魔法師家族的我,卻一無所有。也知道未來或許真的必須成為他的人,便再一次感受到,自由被剝奪得一絲不剩。

  查理斯很好,他的一切都好,但除了仰慕與嫉妒,就別無情感了。

  我不曾真正愛過任何一個人,無論是跟我不同世界的家人,還是其他人。這世上沒有什麼是值得喜愛的。沒有,肯定是沒有的。

  ──多麼希望自己能斬釘截鐵地這樣說。

  那一天,那一天到來了,來得猝不及防。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剛雨過天晴的日子。

  我被派出來買麵包,路上巧遇查理斯,查理斯身旁有一個未曾謀面的女孩,似乎與他年齡相仿。

  「她是我魔法學校的同學,克勞迪雅‧舒瓦茲,她的家只跟我們隔一條街,所以剛剛才會巧遇。我們都是要去買麵包的。」查理斯不疾不徐,向黑髮藍眼的女孩介紹我:

  「克勞迪雅,這位是夏洛特‧海恩里希,是我的鄰居,也是我的朋友。」

  朋友,我被他稱為「朋友」。我都不曉得自己究竟是否有把他當成朋友。

  「妳好,初次見面。我是克勞迪雅,舒瓦茲,很高興認識妳。可以叫妳夏洛特嗎?」

  擁有一頭烏黑短髮的女孩,閃爍蔚藍穹蒼般的曈眸,向我嫣然莞爾。

  縱使只是淡淡的笑顏,對我而言卻如花朵般燦爛。

  不知何故。

  就如被雨瀑洗禮過,仍毅然綻放的清雅之花。

  明明相遇的理由是如此樸素,只不過剛好目的地相同而已。

  但無比刻骨銘心。時至今日仍恍如昨日。

  那也是發生在,我六歲的事情。

  那時也不曉得,名為克勞迪雅的女孩,明明不會光魔法,甚至魔力低於平均值,但因善於使用比光魔法更為珍稀的「治療魔法」,而被當成異類中的異類。她被眾人認為,若將來成為魔法使,甚至是魔女,那肯定也是魔女中的魔女吧。

  不僅如此,當時也未曾預料到,她是將來會道出我最深處心聲的人──

 
  ──能用魔法實現的「奇蹟」,就不是真正的奇蹟了。越是深諳魔法,越能深刻感受到,魔法與奇蹟的距離是多麼遙不可及。
 

  這番話,在我邂逅她了以後,感受更加深切、深沉,深到無可自拔吧。



  小後記:

  我的天,真的是,我的天啊。別問我為什麼會忽然開這個奇怪的坑,這感覺應該是一個大坑,預計是長篇,多長不知道,可能一章一章間(小節不算)會類似單元劇,但多少互有連貫。想挑戰全新的寫作模式,甚至是我很少寫的奇幻題材,對,奇幻題材。雖然不是沒寫過,但這次是初次嘗試寫奇幻長篇,雖然可能不是正統奇幻風格,但魔法應該會滿有存在感的,應該。

  我本來對於魔法元素多少就有些興趣,加上最近追了新番《魔女之旅》我一看就覺得像是被打開了什麼開關一樣,覺得自己非嘗試寫魔女的故事不可。當然不會真的跟《魔女之旅》一樣,純粹寫魔女旅行的故事,我可不想寫《魔女之旅》的翻版,雖然確實會有魔女、旅行等元素,但會用不同方式呈現。像我可以先告訴諸君:本篇主視角夏洛特,就不是主角,畢竟她根本不是魔女,那真正的主角是誰?我想答案可能已經很明顯了(?)總之就是想用有別於傳統的方式,去帶出主角這個角色。

  也可以先告訴各位,一章會分成好幾個小節,估計每個小節字數不會太多(?)在真正讓主角可以掌握主視角前,會先讓配角們輪流主視角,讓讀者逐漸從旁觀者眼中認識主角後,才將主視角轉移到主角上。但由於這作品會出現大量角色(過客),因此還會有一些變化,詳情如何請拭目以待吧。

  此外,因為這次打算挑戰邊連載邊寫,所以這篇也是剛寫好就放上來了。以往通常是一次寫完才慢慢放,但我覺得這樣太沒效率了,乾脆嘗試邊寫邊發,雖然這樣比較有趕稿壓力,也不能保證是否能夠收尾,但至少我會盡力有始有終,盡力啦。

  至於多久更新,預計周更吧,不過還是要以當時情況為準。

  無論如何還是覺得自己會做這種嘗試,大概是被雷打到了,我腦海浮現過各式各樣的坑,但這個坑確是難得可以果斷去構思,去寫設定集,然後開始下筆的。可能也不完全是個偶然吧,或許之前有很多構思,只是不知從何下筆,而這次的題材,剛好可以將那些想法,多少去實行一些,就融合出了這部作品也說不定。

  最後只想說:明明近年來我的長篇小說逐漸走向純寫實結果現在還是歪到奇幻之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87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湛藍琴海|奇幻|長篇|魔女|魔法|救濟的魔女

留言共 27 篇留言

羽尚愛
挖坑、走歪、我在哪,就像日常 (X)

10-24 18:07

湛藍琴海
雖然歪了,但就歪好歪滿吧(X10-24 18:17
凜寒
GPㄊㄓ

10-24 19:26

湛藍琴海
謝ㄊㄓ10-24 20:07
洛雅.愛的戰士
魔女!魔女!魔女!(((最喜歡魔女題材

10-24 19:30

湛藍琴海
居然嗎?那歡迎來追XD10-24 20:07
Sticky Fingers
會有騎士團的戰鬥嗎?

是說原來你沒試過邊寫邊想喔[e17]

10-24 19:53

湛藍琴海
我不確定,戰鬥應該不是重點,但有機會應該還是會寫打戲吧,但用什麼方式呈現就再說了@@

連載有試過一次,就是唯一斷尾的那次,但那次是無力駕馭題材,這次沒意外的話應該還好,而且自由度也比較高吧?10-24 20:08
無鹽粄條
幾年後,夏洛特掏出一把手槍:「爸媽!這東西比魔法還好用啊!」(X

魔法感覺是很常跟「奇蹟」連結的題材,但在這段卻是主角絕望的根源,這樣想想還挺難過的QQ

看到後來突然有百合的走勢有點嚇到XD 還是我搞錯了(?

10-24 20:13

湛藍琴海
是不是公主準則的夏洛特錯棚過來了啊(X

魔法跟奇蹟的反差才是賣點啊,某部魔法少女作品已經做了很好的示範了,自此我對這種概念著迷到無法自拔(X

哎呀,終於有人注意到疑似有百合走向了嗎?我這次還不打算提的,對此只能表示:基本上因為會花比較多時間鋪陳,在進入主軸前,看到一些元素滿正常的,但那些元素不代表是故事主軸,所以.........雖然不排除百合元素,但如果抱持追百合小說的心態肯定會失望喔,這部的賣點不是百合,我只是不排除讓這樣的元素插花而已XD10-24 20:40
山梗菜
感覺有四分之一的機率已經很高了,這樣子的話不會魔法的魔法師後代應該很多,我想說不定還會有人開設專門教育不會魔法的魔法師孩子的學校。
我從以前開始也在寫魔女的故事,感覺很開心[e35]

10-24 20:31

湛藍琴海
是不低喔,為了不讓魔法師(或其他魔法行業)人數太多,所以有這樣的設定。重點不在於沒有魔法多稀奇,而是光是自己就是那四分之一,在這樣的家庭裡,已經是很大的煎熬了。

關於設定方面,之後會慢慢帶出來吧,不過我原本的構想是不會魔法一律去讀一般學校,除此以外沒想太多就是了。

以前我也完全無法領略魔女題材的魅力在哪,結果現在整個懂了(?10-24 20:45
Sticky Fingers
粄條說的是哈利波特惡搞梗

榮恩發現拿手槍打死人比唸咒快XD

10-24 20:42

湛藍琴海
笑死XD10-24 20:46
白煌羽
辛苦啦

10-24 22:16

湛藍琴海
不會10-24 22:52
九方思想貓
我覺得「一直有新坑的念頭跑出來,而且每個坑看起來都好誘人」這種事情
好像會發生在每個創作者身上...

這一定是所謂的集體潛意識! (被揍

10-24 22:38

湛藍琴海
然後就會發現永遠都追不完(X10-24 22:53
老周(LeviChou)
這是不是你嘗試在長篇的第一篇就塞了不少角色(?)而且主視角還不是主角呢

10-24 23:02

湛藍琴海
欸?有很多嗎?夏洛特+查理斯+克勞迪雅+夏洛特家人(基本上只有轉述)而已耶,而且篇幅絕大部分是獨白耶,應該還好吧(?10-24 23:13
我的筆名叫123
小魔女doremi算魔女題材的魅力嗎?感覺小時候看,都看不出裡面議題的沉重性(或許是運氣好,沒有生長在單親家庭)
看到國高中的小說版,感覺又更虐了,越長大社會就越現實,聽說doremi小說最後長大的結局還不錯,不過就沒時間看完了w

10-24 23:15

湛藍琴海
其實我沒看小魔女doremi,不過也是廣義的魔女題材分支吧,比較全年齡向的那種XD10-24 23:49
真闇
機率不是二分之一嗎?@@
有跟沒有

10-25 11:46

湛藍琴海
笑死XDDD10-25 13:13
老周(LeviChou)
樓上說機率我才想到,1/4是用「擁有魔法」是顯性基因去算吧,可是這樣如果父母有一方都拿到顯性基因,就一定會生出有魔法的孩子(默默飄走)

10-25 13:37

湛藍琴海
我完全沒去想這個,忽然遺傳學,雖然這樣很合理可是我沒有要搬進來的意思XDDDD10-25 13:39
水墨靜
真的超多人討厭雨天,從小到大沒遇過三個以上和我一樣喜愛雨天的人,頂多傾向陰天。我總是感到渾身沉重痠痛、空氣乾涸至極,每當雨滴落下,我就感到被拯救了、頭腦變得清醒。下雨的天空底下不會有人擠著,行動起來也很自由。
深知別人多半厭惡雨天,儘管雨天讓我很好行事,卻不得不考慮別人在雨天的心情會低氣壓,必須特別小心應對QQ。

10-25 14:20

湛藍琴海
雨天其實有雨天的好啦,主要是雨景可能滿有情調的,只是以現實來說,雨天可能有很多不便,當然也要看是什麼角度,聽到水墨靜這樣說,我覺得也是一個很好的角度。

同樣是雨天,其實也有各種風貌,大雨小雨就差很多了,所以去針對「雨」這件事情描寫,我覺得滿有意思的。10-25 14:46
貓尾火花兒
家族對後代的期待,社會對於人的期待,總是令人感覺壓力。
非要成為什麼的樣子、一定要配合家族的期待。運用夏洛特的獨白創造了一段自陳式的故事。與其說是憎恨雨天,不如說是恨雨如同社會、家族的牢,困住了主角,讓主角不得不成為他人眼中的樣子。
魔法的幻想明明是自由自在,能隨意產生「奇蹟」那是人類所無法觸及的,但主角卻不會魔法,只能瞭解魔法而無法使用,這是多麼悲哀的事。

期待琴海的這篇文的延續。
夏洛特在這段三角戀(?),查理斯和克勞迪雅之間會有什麼愛恨情仇;光、治療與夏洛特的不會魔法,會產生什麼互動;查理斯會如何佔有夏洛特、三角戀會有什麼結果、克勞迪雅又如何影響夏洛特,故事開頭就拋出了很多令人好奇之處呢。

10-25 22:29

湛藍琴海
確實如此,討厭雨天的原因夏洛特說得很清楚,而貓尾也說得差不多了。夏洛特只能了解魔法而無法使用魔法,這是任何一個出身魔道世家,卻沒有魔法才能者的悲哀吧。

已經想到三角戀了嗎?感謝貓尾的期待,短短三千字內,能夠拋出很多懸念的話真是太好了XD10-26 10:11
戒子
我閱讀完畢了
自從去年琴緣三部曲結束連載後,睽違幾乎一年時間、琴海老師再一次
執筆連載,這次的故事是有關"魔女"的題材。戒子馬上聯想到魔法紀錄
,莫非琴海大要開魔法紀錄同人坑了!? 後來發現原來不是...心中不免
有些許失落,但有"魔女"題材確實是在琴海筆下少有的作品,當下馬上
閱讀!

開始由女主夏洛特的敘述,可以理解這個世界觀是由魔法所組成的,大
至保家衛國的騎士團、小至生活日常的公務員等...都是與魔法相關,可
想而知魔法的重要性,四分之一不會魔法的機率應該是指:抽星四魔法少
女抽四次結果只會有一次抽不到,而夏洛特正好是抽不到的那次 XD

這次的故事中是以夏洛特為第一人稱視角敘訴,琴海大有加入了人物設定
上的說明,查理斯,霍夫曼,白髮紅眼的男孩及擁有一頭烏黑短髮的女孩
勞迪雅,舒瓦茲,我覺得這樣很好、但夏洛特好像還不知道是哪種類型,
期望後續說明,就目前觀看結果還不知道這部劇的內容走向,戒子比較私心
朝向戰爭,然後其中以愛情來點綴 (畢竟設定上有騎士團,並且戰爭也比較
能讓魔法有更全面的發揮)

以下戒子有小小看不懂得地方,盼能解答:

(1)海恩里希是為魔法家族,劇中有提到繼承家業一事,可是雙親不是在魔法教育
局擔任高階公務員嗎,所謂的家業是指跟雙親一樣進入到教育局?

(2)假如設定上夏洛特是有魔法的,那她長大還是會嫁人,嫁出去還能繼承家業嗎?
不然雙親為什麼對夏洛特不會魔法那麼失望,甚至懷疑母親的交友圈 XD
(除非設定上是有入贅一說,又或者生出來的孩子過繼到海恩里希家族)

(3)"光魔法"在此世界設定上是非常強勢的魔法,那後續會有其他四屬元素的魔法出現嗎?

10-26 16:26

湛藍琴海
跟魔紀無關啦,就是純粹的原創作品而已XD

用抽卡比喻也太有趣,雖然這代表SSR有3/4的機會(X

是「克」勞迪雅啦,她除了黑髮外也有提到藍眼,至於夏洛特的外表當然也會提到,只是因為現在她是主視角(第一人稱),所以目前還沒有機會提到她的特徵,至於何時會提到就敬請期待吧XD

至於走向為何也一樣拭目以待吧XD

關於戒子提出的疑問,下列逐一解答:

(1)關於這點我有想過,家業其實主要是指「延續魔法」這樣的傳統,不一定是要繼承父母的職業,重點是要讓家傳魔法延續。因此是否要跟父母一樣一起成為高階公務員並非絕對喔,只是這個概念我還沒在故事中寫清楚XD

(2)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我有想過之後解釋,但確實也擔心過現在這樣寫是不是會有一些疑慮,所以對此有做一些修正了(之後章節可能還會再補充一點)。事實上之前就偶爾會做一些細節的修正,不過這次修得稍微多一點,所以我會刷新來通知大家有更新這樣XD

(3)其他四屬元素魔法是?這篇已經有先提到水魔法跟風魔法了,至於還有什麼魔法,之後也會慢慢交代喔XD

感謝戒子的用心回應^^10-27 19:11
露娜・葉特
值得期待的新長篇連載
對世界觀感興趣的地方是除了魔法,科技文明的程度落在哪裡?像飛機電視手機之類的
踏上魔女旅行,不過也沒有說身為一般人的夏洛特不能旅行
就夏洛特現在的心境而言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
夏洛特的話會讓人聯想到FGO的瑪莉・安東尼
瑪莉在劇情也說過在嫁給路易之後的皇宮生活是一種戰鬥
從瑪莉的生平來看,或許可以說她以一介一般人的身份做到盡善盡美了

10-27 01:10

湛藍琴海
科技樹的話,或許未來有機會會有比較明確的輪廓,雖然這不是重點,就看之後的發展了~

一般人旅行也是不錯的想法,我認為在這世界觀裡,本來就不是只有會魔法的人才能旅行,至於夏洛特何去何從就看後續發展了XD

我倒是完全沒想到瑪莉,畢竟她們人設還是差太多了www10-27 19:14
煙嵐
喔喔喔喔這種被逼著扮演別人的角色好愛RRRRR(住手)

10-27 19:43

湛藍琴海
居然嗎XDDDD10-27 22:44
白煌羽
辛苦啦

10-27 19:52

湛藍琴海
不會10-27 22:44
我的筆名叫123
能請問修正文章後怎麼刷新通知嗎?我也想學習這樣以後自己的文章有什麼可以修改或補充的也能跳新通知

10-27 20:35

湛藍琴海
先隱藏,再重新開放即可(但若是投稿巴哈徵稿會不能隱藏,因為會預設你一定是公開10-27 22:45
煙嵐
我喜歡雙面人(?)

10-27 23:00

湛藍琴海
我也覺得這種人設會很有趣XD10-27 23:39
墨染
啊啊啊啊,百合好香
雖然cp才剛登場但未看先香

感覺光屬性的形象有點印象固定,而且這種定義屬性的情境還真有點像少年漫,我隨便幻想一下we

女主角在旅途中逐漸發現自己身上有使用暗屬性的天賦,但那可是禁忌,於是少女拼命裝作平庸,但還是遇到一件又一件需要動用魔法的事件。於是女主的腦海中出現了「另外一個殘暴的我」,每當有衝動降臨時就會按耐不住想要破壞一切,但變化是不可逆的,女主只會陷得越來越深。

回過頭來,自己已經成為招致滅國的罪人,而如今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是那位魔女中的魔女,也是自己心心念念的那朵花。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雖然如此悲鳴著,少女們還是掏出了自己的法器⋯⋯

咦?原來我走錯棚啦。
總之這篇對我來說層次很多,一開始還以為是那種苦大仇深的少年向,會喊「錯的不是我,是這個世界!」的那種,中段我還以為是三角戀的情場故事,畢竟兩女一男修羅場ww

尾盤才知道是百合,太好惹
魔女香香;百合香香;海海香又香
總之就慢慢看吧,希望可以快點進展到提親的階段(?)
撰文辛苦了:D

11-15 18:28

湛藍琴海
未看先香是怎樣XDDDD

上面的腦補到底是哪棚啊?笑死XDDD

其實我完全沒想到可以看成苦大仇深的少年向,然後那台詞真的是出了名的中二台詞,中間確實看起來有三角戀的可能性,之後就變成百合了嗎?繼續看下去就對了XD

謎之聲:顯然是把一些奇怪的話給無視了(X11-16 20:51
仔仔
還以為要變成白學現場,原來是要走百合路線嗎

04-03 07:32

湛藍琴海
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XD04-03 08:49
胖雪豹
文筆超好......驚嘆。
世家類型的魔法,嗯......挺血統也挺真實的,畢竟這種事情好像往往都這樣。
由血統決定的魔法設定,我也喜歡(反正有魔女我都愛(不得了的癖好。
只是看到主角的名子尷尬了一下WWW我不小心撞名了......(夏洛特)

03-19 14:45

湛藍琴海
過獎了,但感謝支持!雖說是以血統決定的魔法設定,但目前的主要角色都是例外(X)這算是刻意為之的反差吧,設定不是絕對,出現一些特例才會讓故事更有火花XD

剛才我有開始爬黑漆的小屋了,有看到確實有撞名的情形www 不過沒關係啦,黑漆的作品那麼多,夏洛特本來就菜市場名(無貶義)所以撞到再正常不過XDDDD03-19 17:21
珀伽索斯(Ama)
2020年10月的這個時候我也在看《魔女之旅》,當時我也把它看完了,
女主角伊蕾娜、沙耶、芙蘭與席拉等人,也希望之後能夠有二期,
看過這讓我了解夏洛特是德國人吧!
海因里希(Heinrich)是德國人名,相當於英語的亨利(Henry),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查理斯(Charles)與夏洛特(Charlotte)只是男女分別,
夏洛特是查理斯的女性形,意思是「自由人」,雖然我自己比較喜歡「夏綠蒂」的翻譯,
可能是因為以前覺得這名字翻譯的感覺太美,不過每個人的想法不同,翻譯就見仁見智,
總之覺得這開始還不錯。[e34]

05-28 00:56

湛藍琴海
感謝對名字的科普,我自己沒想那麼多XD 不過知道夏洛特的另一個翻譯就是夏綠蒂,但我還是選擇夏洛特了。

感謝支持[e34]05-29 01:31
與狂三廝殺的昴
女主渴望逃離家族的重擔與束縛,讓我想到一位反派,反而是認為本該由自身背負的家族的使命,被弟弟奪走而陷入瘋狂。
歐西里斯神官家族的長男,都會繼承能看穿一切的「烏加特之眼」,但身為長男的奧希爾,不知為何明明繼承眼睛,卻始終沒覺醒能力。直到弟弟誕生後奧希爾才知曉,弟弟才是繼承「烏加特之眼」的人。
原來對於長男沒有「烏加特之眼」異常之事,感到慌亂的家族,選擇在奧希爾還是嬰兒時,在他的臉上刺上假的刺青。在弟弟出生前的15年,家族所有人都知道此事,卻隱瞞著奧希爾。
當家族需要的繼承人弟弟誕生後,家族就不再需要奧希爾了。在奧希爾為了使命努力時,不少知道真相的人都在背後嘲笑他或否定他。等奧希爾知道真相後,一直將家族使命視為生存意義的他陷入瘋狂。

01-22 18:55

湛藍琴海
這裡說的女主應該是夏洛特吧?我有提到她其實不是主角喔,至於主角是誰可能已經很明顯了(?

感謝昴分享這個故事,長見識了[e34] 01-23 10:40
與狂三廝殺的昴
某些人的痛苦,卻是他人奢求之物,不得不說,世界就是如此悲哀與奇妙。

01-22 18:56

湛藍琴海
是啊,令人感慨[e13]01-23 1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a735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雜感小語(4)...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