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教改學園——未來描繪 3-4

碧頭鴨 | 2020-11-29 20:27:21 | 巴幣 2 | 人氣 131




Q版柯苡琴

3-4
  
  「這邊這邊!」
  學餐裡柯苡琴不斷招手,要凌思來她位於角落的長桌用餐,她還特別用了5本課本將空椅子佔據,以免有其他人士闖進她正要舉行的選舉對策會議。
  等柯苡琴將數學、物理、化學等課本收起來後,凌思放下鴨肉麵擺在桌上,坐在柯苡琴正對面。
  「找到了自願役,而且他有認識其他班的人。」
  凌思指指身後的端著蝦仁炒飯的梁雨文,順帶點出了對方能作出的優良貢獻。
  「喔,不愧是我的助選人!」柯苡琴越過桌子拍了拍他的肩膀。
  隨後梁雨文猶豫了一下,坐到凌思旁邊,並向對面的柯苡琴輕輕招手: 「妳好~」
  「妳好妳好! 我叫柯苡琴,妳就是我這所學校第一個女性朋友了!」柯苡琴捉住對方的手不斷的搖:「加個LINE好嗎,還有IG 、FB!!!!」
  面對突如其來的熱情梁雨文有點手足無措:「……誒…嗯,可以啊……」
  「歇會,我的湯會灑光。」凌思捧起鴨肉麵,讓它離開不斷晃動的桌子。
  不過柯苡琴顯然還是對她的新朋友比較有興趣,只說了幾聲“好的好的”便繼續以趴在桌子上的姿勢跟梁雨文進行ID交換。
  凌思聳聳肩一邊聽著兩位女同學的互相認識,一邊處理自己面前的湯麵。
  隨後過了約10分鐘,他看兩位同學面前的食物吃得差不多,便開口問:
  「柯苡琴妳有找到能幫忙的人嗎?」
  「唉—————」一聽到這話題柯苡琴沮喪地倒在桌上:「不是早就加入級長那邊就是怕上課進度跟不上,全被婉拒啦!」
  「那個聽說第一名的陳子楓應該不會跟不上吧?」
  「是呀是呀,但他說他只是靠苦讀才勉強拿到高分的……」柯苡琴再度嘆氣。
  「你座位附近呢? 沒有認識的人?」凌思再問。
  如果4節課下來柯苡琴一個認識的同學都沒結交到,他覺得自己要重新評估一下對方“不怕生、大方”這個優點。
  「周遭都聊了不少話,他們是說不會太花時間偶爾發個傳單、活動布置等等能夠幫忙」柯苡琴說:「不過從頭到尾參加就怕上課跟不上,誒誒,你們應該沒有這個困擾吧?」
  「有預習還好。」
  「誒——我的話,怎麼說呢,」梁雨文偷瞄了一下隔壁的凌思:「目前好像有了些許對策?? 話說妳呢,都聽得懂?」
  「當然———承受不住!」柯苡琴瞬間拉聳著臉:「數學那是甚麼鬼,算法抄一次就算講解完了?? 還有英文老師是不是預設我們把每一課的單字都背好了?」
  「對對!! 我也是這麼覺得。」
  梁雨文點頭如搗蒜,柯苡琴的話語似乎直擊了她的內心,隨即她便不斷發出感嘆的聲音。
  「我也想跟別人一樣一直滑手機,然後抬起頭發現進度還在自己的掌握之……喔,沒事。」
  梁雨文偷瞄了一下凌思便不再繼續說下去。
  凌思愣住———我在別人眼中是這種形象?
  「那妳不會覺得時間不夠嗎」梁雨文隨即又問。
  「當然會,但是但是———我是即時享樂主義!目前已經被選舉蒙蔽了雙眼。」柯苡琴做了一個將空氣推開的動作:「學業什麼的就先去一旁吧!」
  「聽起來有點厲害……?」梁雨文有些敬佩,甚至小力的拍起了手。
  「好了好了,該討論了。」凌思看了看時間,趕緊提醒兩人:「這場討論我來主持可以嗎?」
  聽著兩人的話,凌思覺得如果再繼續漠視下去,有了好聽眾的柯苡琴大概會把話題越拉越偏。
  「OK,交給你了!」
  「那麼……」
  凌思咳了兩聲,隨即打開他在手機筆記本上記錄好的事項。
  「雖然大概知道答案了,不過還是要問一下,柯苡琴,請問妳是志在參加? 還是打算贏得選戰?」
  柯苡琴握緊拳頭:「必勝!」
  「好的,必勝。」凌思用手機紀錄:「那下一題,到兩周後星期一的投票日之前,為了勝利妳願意花費多少個人時間?」
  「這是什麼意思?」梁雨文有些疑惑。
  「舉例來說,就是妳有個任務是背30個英文單字,但是你卻只願意付出10分鐘,妳覺得可能成功嗎?」
  「10個我就喊救命……」梁雨文點點手指。
  「所以我想知道柯苡琴妳願意用多少時間」他將指尖朝向對方:「或者說哪些時間段來進行選舉活動。」
  「………」柯苡琴看了兩人,隨後將視線稍微往下放,再度抬頭時她輕輕說了兩個字:「全部。」
  「誒?」 「確定嗎?」
  「沒錯,全部!」柯苡琴認真的點了一次頭:「早自習、下課、提前到校、延後離校、周休二日全部都可以!」
  「這樣啊……」
  凌思再度拿起手機記了記,並對柯苡琴的決心重新評估了一下。
  「那先討論基本問題吧,首先,我們要怎麼得到選票?」
  「拜託全校投我們?」 「展現個人魅力,讓別人覺得投我準沒錯!」
  梁雨文和柯苡琴分別說,一個有些不太確定一個則是充滿著相當的自信。
  「在我和李科庭先前的討論中,我們認為投票人目前分為兩種,自班人、其他班的人。」
  凌思攤開筆記本並在空白處畫了大圓和小圓,在小圓寫B班36人,又在大圓裡寫了ACDE班144人。
  他回想了一下早自習討論的東西,越來越覺得自稱有研究過總統大選的李科庭沒能加入是一個重大的損失。
  「在沒有其他因素的狀況下,這邊通常比較傾向會投我們」他指指小圓:「當然另一邊則相反。」
  「會有甚麼其他因素?」梁雨文很好的作為了一個聽眾。
  「個人魅力!」柯苡琴立刻說: 「然後……嗯,是否有獲得實際利益?」
  「是的。」凌思點點頭,心想柯苡琴也不是甚麼都沒在想的。
  不過梁雨文顯然有點驚訝:「誒誒,用錢收買嗎?」
  「不是啦,怎麼說呢,不是用錢而是別的方式讓他們得到好處,那個叫做……」
  「政見收買!」凌思幫她回答。
  「不要都說收買啦,超難聽。」柯苡琴撇撇嘴。
  「活動委員長要怎麼政見收……提出好政見呢?」差點說出收買兩個字,梁雨文改了改口。
  「誒……嗯?我想想」柯苡琴捲著她的金髮陷入了一陣思考:「啊! 體育課過後強制更換衣  服,這樣應該會得到不少女生票吧!」
  梁雨文一聽立刻拍手:「恩恩,就投妳了(⁰▿⁰),不然夏天超可怕。」
  「痾………妳是活動委員長,辦活動的,不是體育老師或主任吧?」凌思趕緊打斷兩人天真的想法:「要我說的話,辦一些比較文靜不愛參加活動的同學也能感興趣的活動,也許能得到他們的票。」
  「那是什麼活動?」 「是啊是啊!」
  「痾……」凌思一愣,忽然有些詞窮:「選一套課外讀物,然後用裡面的知識猜謎?」
  「這是偏見,文靜的同學不一定喜歡看書吧。」梁雨文並不認同。
  「我寧願參加睡午覺比賽。」
  「是妳們太不重視讀書了!」凌思嘖嘖兩聲,心想這兩位同學跟她家筱葵一樣不受教。
  「好啦好啦」柯苡琴擺擺手安撫著,「繼續繼續。」
  「………摁」凌思隨即低頭看向筆記本:「剛剛說到“個人魅力”和“給予實際利益”,另外我認為知名度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他在筆記本上又寫了大大的『知名度』三個字。
  「要先認識到有妳這個人,才能更快的轉換成支持度。」
  「這樣的話,到處握手拜票嗎?」梁雨文說:「就像每年縣市長選舉前在市場外面送小包衛生紙的人?」
  「嗯。」凌思點頭:「還有發傳單,以及直接殺到別人班上去進行演說,國中小模範生都是這樣搞的,很累而且要不怕生。」他看了一下柯苡琴:「不過妳應該可以吧?」
  「當然!」柯苡琴停頓了一下,但還是給予肯定的回答。
  「那我們還需要跟別班聯繫時間,這個也許能跟級長候選人那邊配合,他們大概也需要。」凌思繼續分析:「你們兩個有什麼想討論的嗎?」
  「有有! 我想辦一個小型的園遊會,大家在裏頭吃吃喝喝玩小遊戲,然後聽我說話。」柯苡琴立刻說。
  「聽起來好像不錯?」 「需要經費很多,暫時保留。」
  凌思搖搖頭沒有繼續討論的意願,不過他還是在筆記本上寫下了園遊會打個三角,附註:待議。
  「梁雨文有什麼想問的嗎?」
  梁雨文不斷抬頭低頭,想了想最終開口:「嗯……宣傳單要寫什麼呢?」
  「政見吧,選上之後的承諾」凌思說: 「重點應該著重在那個給予學生們自治辦理活動吧」
  凌思記得通知單的簡介是寫活動委員長負責該年級的自治活動籌辦,以及協助學校大型活動。
  「沒錯! 可以由我們學生決定要辦什麼活動真是太棒了!」柯苡琴用力的點頭:「所以一定要選上,由我們一起讓學校變得歡樂又有趣!」
  「所以妳是想在政見上承諾會辦有趣的活動嗎?」凌思整理了一下柯苡琴的發言,得出這個結論。
  他默默想了想,其實這樣的政見也不錯,比什麼友善校園、加強環境整潔,傾聽同學煩惱之類,他國中就覺得很唬爛的東西好多了。
  「對了我還有一個想法」凌思繼續說,打算將他上課時想的東西拿出來討論:「我們候選人在拓展自己曝光度的時候,我希望能強化他的個人優點,並掩蓋缺點。」
  「誒誒,我有什麼缺點??」
  「做事情衝動,不太經大腦。」
  「哪有! ………真的是這樣嗎?」大聲反駁完後,柯苡琴縮了縮身子,撇頭尋求梁雨文的意見。
  「這個嘛,誒……搞不好…」梁雨文猶豫著,最終用手指比了一個小小的空隙:「有那麼一點點?」
  「………好吧」柯苡琴非常沮喪,趴在了餐桌上:「那具體的方法呢?」
  「總之先穩扎穩打,做一些不會出錯的事吧,首先……」

你好,我是碧頭鴨
如果你能看到這裡我很高興,為了讓自己的創作更加精進我會繼續努力!
還望有天能得到更多讀者的認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