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教改學園——未來描繪 4-1

碧頭鴨 | 2020-11-30 15:44:05 | 巴幣 0 | 人氣 121


簡介:
       經歷眾多的抗爭與遊行後,教育部與各地私立學校合作,由財團出資進行與考試升學不同的教育體制,稱之為教育改革。
       進入高中後,想要有所轉變的葉凌思,開始面對有別以往的校園生活。

□ 
正文
4-1
 問卷調查第一期,九月一日
  
  請問對於宿舍的看法?
    (請以剛知道宿舍存在的時間點為基準思考)
1.      對於離家住宿你的看法?
2.      比起家裡,你認為住宿會帶給你什麼困擾?
3.      比起家裡,你認為住宿會帶給你什麼收穫?
【葉凌思】:
1.是體驗不同生活的一個機會,也能讓我們增加住外頭的經驗,往後大學或是外地工作也能更快適應如何照顧自己。
2.搬行李、家裡人變少煮飯大概會不太方便。
3.能與同齡人相處更多時間,學習討論之類的能更有效率。
【梁雨文】:
1.誒……有點興趣,不過我家坐公車也才15分鐘……
2.摁……嚴格上來說,現在多了這個選項,就讓我滿困擾的
3.有不會的問題,能比較快找到人問………應該吧?
【柯苡琴】:
1.非常棒!
2.沒有!!
3.太多了,寫不下!
【吳景風】:
1.還行、不錯、讚!
2.不是,9點後必須待在學校會不會太誇張? 如果有人晚上要打怪獸,守護小鎮和平怎麼辦?
3.可以隨處抓人玩桌遊
  下午3點01分,1-B教室。
  「好啦,上頭是運動性質的社團大致介紹!」
  班導敲敲電子螢幕,上頭寫了10多個社團的名字,底下還有幾行簡介。
  「選舉活動結束後沒多久會有一個社團展覽,能讓你們更了解實際的社團狀況,報名也是那個時候才開始,大家可以慢慢想。」
  班導繼續說:「另外,多幫忙選舉候選人,有什麼需要體力的工作,或貼宣傳單之類的,記得自動自發!」
  「沒甚麼問題,今天的課後加強課是英文,有報名的3點20分到視聽教室集合,沒參加的就可以放學了!」
  剛說完話,立刻就有一個椅子靠上,迫不急待離開教室的聲音。
  「快快! 葉凌思,雨文! 走了!」
  柯苡琴瞬間便衝到了前門處,對著裡頭喊,她就像是不用回家一樣,書包餐具等東西什麼都沒收,雙手空空就要跑離教室。
  「我們收一下東西吧…」
  凌思有些無奈,但鑒於自己被叫到了名子,他還是在全班同學的注視下回應。
  「那我先去搶校門口的位置,等等會合!」
  「……」凌思點點頭向他比了一個OK,隨即柯苡琴便一溜煙地跑了。
  「啊,我也要去找個位置宣傳!」鍾郁玲被那驚人的行動力嚇到,也從位置上跳了起來:「瑜萱,快快!」
  「等我一會。」
  「誒,好吧,那我先去好了!」鍾郁玲背上書包,跑過講台前時她立即煞車:「啊! 老師掰掰!」
  「嗯……再見。」
  班導有些愣住,隨後便目送著兩個跑離教室的人
  「啊——怎麼說呢,積極是好事,不過也不用那麼緊張——」班導向著兩個助選人看了過去:「幫我提醒他們放輕鬆一點,盡力就好!」
  兩人都以點頭回應,隨後方瑜萱便整理完了桌面,背上書包離去,走之前也不忘跟班導打招呼。
  「忽然覺得有點緊張耶……」梁雨文轉過頭看著凌思:「苡琴的行動力真強。」
  「這個嘛……」他愣了愣。
  該怎麼回答呢———凌思忽然很想callout找人幫忙。
  仔細想想,他發現自己也是今天才和梁雨文認識的,上課時基本都是課程的詢問,吃飯和下課有健談的柯苡琴,講起話來也很自然,不過此刻梁雨文卻是像抒發感想一樣向他說話。
  「還是照自己的步調吧。」思考過後凌思說了個廢話。
  「但是看她那積極的樣子,總覺得沒跟上好像哪裡怪怪的?」
  梁雨文揮出拳頭,模仿柯苡琴的氣勢。
  「摁…是啊…」
  凌思默默的點頭,然後繼續收拾書包。
  ——接下來呢,怎麼聊?
  聊天是那麼困難的東西嗎?
  肯定不能用應對筱葵的那種模式,以往他和筱葵對話時只要遇到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的話,他只要說幾句『啊,嗯嗯、好OK,讚』就能順利通過。
  就算對方對於這種敷衍非常怒也不會怎樣,一杯紅茶就能搞定,如果不行就再加5塊珍珠。
  凌思抓抓腦袋,最終決定還是自己岔開話題:「對了,明天早上9點在捷運站集合可以吧?」
  雖然今天已經是周五,但基於勝選目標和候選人的積極性,他們決定利用明天來進行選舉用品的採購,因此約好了周六的見面。
  「恩,可以。」
  「欸! 10點 捷運站集合。」隨即凌思敲敲後面的桌子,讓那位也要參與採購的男同學知道。
  「好好~」李科庭頭也不抬。
  他正在對桌上一張正方型的色紙進行研究,看起來是在折什麼東西。
  「班導的社團介紹讓你這麼無聊?」
  「我是要製作選舉用的道具。」
  「怎麼說?」
  「你看,如果我們把宣傳單變成那種立體生日賀卡,可以打開的形式。」李科庭將他正在看的教學YOUTUBE現給凌思:「肯定會一堆人手賤去玩它,而不是看過就忽略了!」
  凌思在影片和色紙中間不斷來回看,忽然覺得這確實是個很棒的方法。
  「能不能也幫我們折一點?」
  「可以,不過這種噱頭用得人多了就跟沒有一樣」李科庭說:「所以你還是跟鍾郁玲那邊知會一下吧。」
  「OK!」
  沒多久收拾完書包的凌思和梁雨文和幾個認識的人打招呼後也離開了教室,一路往校門口走去。
  「說不定我們是今天最受注目的,別班候選人手腳應該沒那麼快吧?」
  「啊…有可能。」
  適才班導特地開了放行單,讓他們不用上下午第一節課,而是找了個會議室給他們討論選舉事宜。
  兩邊團隊在柯苡琴和鍾郁玲的熱絡下,迅速締結了共同作戰協議,互相分享其他敵人的資訊,並交換彼此的選舉訣竅。
  採購的計畫也是在這個時候定下來的,不知不覺成為B班道具組領袖的李科庭摸摸鼻子接下了這個犧牲假日的工作。
  然後一聽到凌思他們也要上街買東西,就順勢加入了採購行程。
  在會議室裡他們這個柯苡琴團隊,認真討論柯苡琴提出的小型園遊會,其中提到了食物、飲料、地點、舞台、椅子、投影、音響設備等東西。
  凌思和柯苡琴議論了一陣子後做了一個結論,“能借得到的東西全部跟學校借!”
  這樣除了食物飲料幾乎全部都搞定了,一分錢也不用花就能得到風清高中為了學生福利而買的最新設備。
  隨後他們問了問班導,班導給出的意見是“可以”,但必須寫一份不少字的申請書學校才會借。
  最終分配工作是,凌思寫申請書,柯苡琴、梁雨文執行申請和借出的工作。
  不過雖說是兩位女性,但在凌思和柯苡琴的討論下,兩人大部分的工作還是交給柯苡琴做,包括在班上找一些孔武有力的工具人來搬椅子等。
  畢竟梁雨文有點像是友情客串的定位,不好意思交給她太多工作。
  另外就是凌思看過梁雨文的數學課本,認真研究她的數學能力後,真心覺得這名前座肯定沒甚麼時間能幫忙。
  而在會議室裡,凌思也順便觀察了下另一邊級長團隊的工作分配當作參考。
  那邊由鍾郁玲主持大局,方瑜萱整理意見,顏伯愷和另外三個他沒甚麼印象的同學則是雜物、跑腿或執行等。
  然後他察覺凌思在級長團隊那邊,儘管有方瑜萱作為紀錄的書記官,在小白板上的字又整齊又漂亮,還是沒法將6個腦袋的意見很好的統整在一起。
  負責主持的鍾郁玲難以控制眾口逤金的場面。
  「我們好像比較和平耶?」這是同樣一直偷瞄對方的梁雨文悄悄和他說的感想。
  離校門口還有20公尺,兩人便聽到柯苡琴那充滿精神的聲音。
  「你們好~~~~我是B班的活動委員長候選人! 請多多指教!」
  柯苡琴此刻正在校門口處與離開校門的同學一一打招呼,她正好和警衛隔著大門一左一右像是兩尊門神,非常的顯眼。
  「路上小心啊,掰掰!」柯苡琴向三五個結群的男學生招手:「如果可以記得選我喔!」
  只見那幾個學生一些點頭,一些啊啊的回應,不知道是敷衍過去還是因為柯苡琴太過熱情導致對方有些害羞。
  「情況怎麼樣?」走到校門口後他問。
  「還可以吧,不少同學都有跟我回應喔!」柯苡琴說:「雖然也有無視的,但是don’t  mind他們很快就會回心轉意了!」
  「希望如此。」
  凌思放下書包從裏頭拿了一個長方形木板,隨即又四處看了下,找到事前讓柯苡琴帶的,兩隻將掃把頭拆下來的長棍。
  然後他與梁雨文合作用膠帶將兩樣物品組裝起來,並在木板上貼上一張影印好的紙。
  紙上寫 “B班 柯苡琴”,並在下頭標住了活動委員長的小字。
  「好! 舉牌就交給我吧!」隨即梁雨文從他手中把做好的牌子給奪了過去。
  然後她慢慢移動到柯苡琴的旁邊,將牌子舉高面對校門內,做足了一個合格的舉牌員該有的舉動。
  「嗯?」凌思愣了愣:「那我做什麼?顧書包?」
  「不用不用,書包這樣就可以!」梁雨文隨即將書包放下靠在她的腳邊。
  「唉,你一旁休息去吧!」柯苡琴晃晃手趕了他一下:「不然到處去刺探敵情之類的也可以。」
  「怎麼突然搞這一齣?」凌思有些疑惑。
  這樣的發展好像並不在他們討論出來的規劃中才對,原本應該是他舉牌而梁雨文負責顧三人的書包。
  「呀呀,總之旁邊涼快啦,你回去不是還要整理數學筆記,所以雨文說怕你會太————嗚嗚!!!」
  說到一半她的嘴立即被梁雨文的快手摀住。
  「那個…誒,就這樣那樣啦,舉牌而已放心吧,這裡交給我們。」
  梁雨文保持著從後頭制服柯苡琴的姿勢,有些結結巴巴的。
  「但你等下不是要課後輔導?」
  「沒關係沒關係,我會壓最後一刻衝回教室。」
  「摁…喔,好……OK,就……交給你了。」凌思也不知該說什麼,側過身做勢要離開:「我去看看有沒有敵情能刺探。」
  然後他就往校內再度走了回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