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推坑自己喜歡的動畫OP與ED(高中時期/1)

Riin | 2020-11-25 23:01:39 | 巴幣 64 | 人氣 379

 分享方式是用寫回憶日誌的方式來介紹,這些內容大多是自己主觀的看法。

 分享的OP/ED內容上多是電視版本,除了在上方會補心得、回憶外,也會在文章中嵌入YOUTUBE影片,並附上出處動畫和歌名。

 高中時期是看比較多動畫的時候,這時期個人電腦大多數的人都會有,感覺約莫50%~70%左右或高一點(和小學的5%~10%、國中20%~30%比起來高很多)。線上遊戲也變得更多人在玩(以前大多是月費or計時),這時大多遊戲都是免費的、網路的速度也越來越快。網路討論版變的好用、情報雜誌也依然還在,所以再找資源和交流上方便了很多。

 雖然是這樣要找動畫來看還是得用些迷之資源,所以我並不常用。反而更多的都在看電視的animax頻道,和國中時比起來動畫更新頻率變高也變多。是個用電視當主力追動畫,偶爾用網路找資源來看的時期。

 高中時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地獄少女吧。因為我的前半高中生活很特別,所以很愛這部。(類似冰菓中的関谷純,只是我把咬住我的狐狸和假裝沒看到的兔子們都咬傷了,雖然身上有很大的疤但被咬傷的狐狸就比較安份了。活下來之後也換了能開心過另一半高中生活的地方,這件事在那段時間的那個學校中還挺有名的,但因為事件沒外流出去,我想現在也沒人記得了吧)

 可能因為這部當開頭的關係,慢慢的也就越來越喜愛胃痛系和寫實黑暗的動畫了。

地獄少女OP1/逆さまの蝶
地獄少女op2 / NightmaRe
地獄少女OP3/月華

 第二個的話,可能是狼與辛香料的動畫吧。這部動畫起初覺得很無聊又緩慢,但重播幾次後發現意外的好看。是進入自己最喜歡動畫的其中之一,OP也很好聽。

狼與辛香料OP1/旅の途中
狼與辛香料OP2/蜜の夜明け

 接著想推涼宮春日的憂鬱,雖然小學、國中時期就有接觸相關資訊,但到了高中才看到動畫。劇情轉折以那時的動畫來說很特別,記得播放集數是打亂撥放的。此外就是ED的「ハレ晴レユカイ」與中間插曲的「God knows」很有名,當時網路上也有很多相關的創作影片。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OP1/冒険でしょでしょ?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ED1/ハレ晴レユカイ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God knows

 雖然高中時期只有3年,但這段時間算是好看動畫大爆發的時期。所以介紹不完,得分很多篇才會結束。這篇的最後想用反逆的魯路修當結尾。

反逆的魯路修 OP1/Colors

反逆的魯路修ED1/勇侠青春謳

反叛的魯路修ED2/モザイクカケラ

反逆的魯路修R2 OP2/Worlds End

 這篇就先到此結束,因為也是很多年前的事,要查找也有點花時間。想推的數量很多,高中篇的部份可能得再花上3~4篇才能完結。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狼與辛香料的兩部OP真的非常好聽(ˊ///ˋ)
2020-11-26 19:29:00
Riin
覺得狼與辛香料最棒的就是那兩首op。然後動畫內容也和op很相像,緩慢但有種舒服、放鬆、溫暖的感覺。這部是心目中的神級作品[e38]
2020-11-26 21:48:13
荳荳
看你的所有類型發文,也能猜測你是很懷舊的性格,有些歌曲和動畫,都不厭煩的聽數遍,所以,我懷疑你的年紀可能是七年級生
2020-12-02 22:36:58
Riin
往上+1~2就正確了,我記憶力比較好,可以記得幼幼班以前的事,大概可以記到不會說話躺在嬰兒床的時期,對自己重要的東西大概都不會忘。((不過相處3年的同學卻不記得名子(((被打。
懷舊的東西都蠻懷念的,覺得也有他好的地方,所以會寫這些東西加深回憶試試。可能也和性格有關吧。[e16]
2020-12-02 22:44:29
荳荳
對,我本身就是7年級底,有時候會強迫自己留下一些東西,其實每種年代都有莫名奇妙的性格,有可能小時候自己吃過排泄物也不一定,但時代進步得太神速,有些東西可能保留的參差不齊,我們也想把我們知道的好記錄下來或是讓些許人知道,但這有一定難度,所以那些懷舊電玩模擬器都一直改,但還是會有人買,不過我...還是很想要ps5
2020-12-02 23:02:10
Riin
我家的紅白機 n64 gameboy都還可以使用(連映像管電腦螢幕也很耐久)。反觀xbox360用不到半年就3紅出場、ps4用了2年主機充電區域出問題。雖然我也很想要ps5,但我還是多等個2~3年在買好了[e36]

這個時代算資訊量太過龐大,也更新太快。所以得分享出自己喜歡的東西,不然很快就會被掩蓋了。雖然真的會去看的人大概很有限,不過就算只多1~2個同好也好XD。而且還可以找一些懷舊的同好[e12]
2020-12-02 23:28:47
幻狐水月
很喜歡狼與辛香料的OP+ED+插曲(約束),不過本狐沒看動畫。
當時看到赫蘿的果體有點驚嚇,現在到很想補番!
涼宮春日的憂鬱的God knows也是幻狐曾經的洗腦曲(XD//
2020-12-05 22:09:06
Riin
補吧補吧XD!!。突然看到果體的確會受驚嚇呢,當初剛看時也是動不動就果體XDD。可能是長大後看習慣了,回頭去看就沒什麼感覺了。(仔細想想一家人一起看電視突然出現這種情況也是很尷尬的www)
2020-12-05 22:23:26
幻狐水月
以前看到卡通人物果體或魔法變身類的,媽媽都會淡定的跳台(超尷尬WWW
2020-12-05 22:27:10
Riin
我家到是不會這樣,淡定的看完。不過後來不論電視是什麼年臨分級,都一律把這些畫面給剪掉了,所以後來就都沒這些問題了。(然後現在大多人也都是跑到網路上看XDD)
2020-12-05 22:31: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