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十三話(下)

作者:雪嶺上的Mocha│2020-10-31 03:30:46│巴幣:10│人氣:136
第十三話(下)
波爾·埃文斯

「啊——!  你好,埃文斯先生!我是菲恩圖斯!」

梓承意識到自己的無禮,滿臉通紅的趕緊介紹自己,但結果還是被波爾白了他一眼。

「現在的年輕人真不像話,接委託之前也不懂得做一下資料收集嗎……」

波爾嘀咕着,一手抹掉沾滿鬍子的植物汁液,把手中吃剩的甩手丟到梓承跟前,然後雙手猶如划艇一般抬起身軀,雙腿拖在地上的不斷往營火靠攏過去。

「看來這傢伙只有燒烤技術還算過得去……」

波爾毫不客氣的一手抓住狼腿,張口就咬。

「埃文斯先生,你的腿……」

「早就摔斷了。不然你以為我喜歡留在這種鬼地方?」

波爾雙腿嚴重扭曲,身上衣服亦破破爛爛。恐怕是在攀爬懸崖時候遇到禿鷹襲擊,從崖上摔下來的結果。若果不是有背囊和繩索稍作緩衝,梓承從懸崖掉下來時候大概也會變成這樣吧?

波爾察覺到梓承的視線狠瞪了他一眼。

梓承不好意思地乾咳一聲,趕緊把蕾恩的委託,以及維修盔甲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向波爾解釋了一番。

「卡特這孩子根本就不是鍛治的人才。他從小就說要成為鑽石級的競技場鬥士......  唉,是我害他失去實現夢想的機會……」

「現在還有機會啊,埃文斯先生!只要我們把鐵礦帶回去,你們就可以一家團聚啦。」

「哼!團聚了又怎樣?你要他們因為一個殘廢的老頭生活百上加斤嗎?」

波爾摸一把自己的臉,就像是要把痛苦的神情從臉上抹去般。

「波爾·埃文斯已經死了……這就是最好的結果……」

波爾一臉倦容地指着堆在巨石附近的鐵礦石。

「那些是我摔斷腿之前挖到的鐵礦石。你就帶這些回去給他們吧。」

「我不會離開這裡的。」梓承斬釘截鐵的道。

「你聽不懂人話嗎?我不會跟你回去赫澤爾頓的!」

波爾不耐煩地暴喝,但梓承依然一聲不響,寸步不讓。過了良久,梓承終於慢慢開口道:

「其實……是因為我打不贏外面的禿鷹,所以把洞口封住了啦……」

梓承一臉羞愧的站在原地,尷尬得連耳根都發紅了。

波爾聽罷亦呆了一呆,然後放聲哈哈大笑道:

「連一隻禿鷹也贏不了,還敢跑到加納瑪爾山脈來?你究竟是怎樣活着來到這個岩洞的?」

看着波爾肆無忌憚的盡情恥笑,梓承不由得心中暗道:

「你還不是贏不了禿鷹還摔斷了腿......」

雖然心中不爽,但梓承還是把自己遇到魔狼和禿鷹的事情和盤托出。

梓承的經歷讓波爾笑得連淚水都流了出來。他一掌拍打在梓承的背部,力度大得讓梓承整個人仆倒在地上。

「單靠小聰明和運氣也能活到現在,這也算是一種實力吧?哈哈哈哈!」波爾笑畢,眼神就漸漸變得認真起來。「你要離開這裡,除了需要裝備之外,能力上也要好好鍛煉一下。」

鍛煉?這個骨節眼的時候?

埃文斯先生,卡特現在急需那些鐵礦。我們要趁禿鷹夜間能力降低的時候趕快爬到懸崖上面,鍛煉的事還是之後再說吧。」

原本準備要花十日時間來找鐵礦石,但是現在鐵礦石已經到手了。所以就算回程速度較慢也好,十日時間總該足夠兩人一起回到赫澤爾頓吧?

「你打算怎樣帶着我這個雙腿殘廢的老頭爬上懸崖?」

「我……大概能用繩子把你捆綁在背後……然後再爬上去吧。」

「爬上去之後怎樣?你要背着我的同時徹底避開魔狼和禿鷹,安全地回到城裡面嗎?」

的確正如波爾所提出的各種質問,梓承根本沒有開掛一般的能力,也沒有傳送法術那樣便利的魔法。路上假若再遇到魔狼和禿鷹襲擊,背着波爾迎戰恐怕兩人都只會遭遇不測。但即使退一步想,就算沒有背着一個下肢不便的老人,光是單獨回去,單靠梓承身上所剩無幾的木矛和木弓,回程的路亦是相當兇險。

「要說漂亮的話,你還早了一萬年。」

波爾以雙臂把身體划到巨石旁,一手提起地上的背囊往梓承砸過去。

「跟我來,我教你活着回去的方法。」

梓承接過背囊,只見本該行動不便的波爾以手代腳,速度竟然比他雙腿走路更快,一轉眼就到了很遠的位置。他趕緊追在波爾身後,繞過一堆巨石來到岩洞內一處石壁,只見波爾手臂提起,五指猶如鐵鉤般抓住石壁上的岩石,像猴子般靈活地爬了上去。

「天啊,這是武俠小說的劇情嗎?」

梓承看得目瞪口呆。

難道《競技場世界》也有「輕功」之類的設定?

不不不,這樣的設定對異世界來說也太不倫不類了吧?

「慢吞吞的話我丟下你囉!」

波爾的聲音打斷了梓承的吐糟,原本還爬在石壁上的波爾早已不見踪影。

由於這次徒手攀石沒有任何繩索和岩楔,梓承只好打醒十二分精神,小心翼翼的往上爬。才爬不到幾米高,他就發現手腳越來越僵硬。雖然他努力強忍不往下看,但心中還是很清楚只需稍微出錯,摔下去肯定會粉身碎骨。一想到這點,梓承就感到心臟瘋狂跳動,額角也不期然的冒出冷汗,並且再次理解到波爾無論心理抑或身體的能力都遠在自己之上。

終於跟恐懼奮戰十多分鐘之後,梓承才成功爬到波爾剛才消失的位置。

這裡是離地大約十五米左右(約六層樓的高度)的位置,凹凸不平的石壁上有一個細小的洞穴,裡面透著微弱的燈光。由於地形關係,除非爬到這個高度,否則洞內的燈光實在不容易被外面的人察覺。

梓承才踏進山洞就發現這裡已經被波爾裝成一個舒適的家。在火魔石為能源的柔和燈光下,山洞的牆壁掛滿各式各樣的工具和武器,還有石製的檯、凳和床鋪,甚至連煮食和鍛治用的火爐都一應俱全。

埃文斯先生,其實以你現在的身手,想要爬上懸崖回到城裡也不成問題。為什麼你還要堅持留在這種山洞中生活?」

梓承此話剛出,波爾就突然拔出掛在洞壁上的鐵劍,蒼啷一聲,劍鋒直指梓承的咽喉。

「小子,你有沒有想過,倘若你突然死去,你可以留下什麼給你最愛的人?」

劍尖在離開梓承咽喉少於一寸的距離停了下來。

「你知道,剛才一刻你已經可以當場死亡。人的生命就是這樣脆弱的東西。」

波爾的話語比手上的劍更鋒利,因為梓承來到這裡之前已經多次跟死亡擦身而過。對於生命的脆弱,他又豈會不明白?

「雖然我還沒遇到可稱為“最愛”的人,但我知道生命即使脆弱,但還是有相當重量的。」梓承閉上雙眼,沉吟片刻後嘆了一口氣,向波爾道:「我一直認為自己只是個被人利用個透,然後用完即棄的笨蛋。直到最近有個男人,因為我這笨蛋製作出來的東西,竟然犧牲了自己的性命來保護我。」

波爾凝望梓承雙眼中複雜的神采。過了片刻,他默默地收起了劍,把火魔石丟進火爐,並在爐上燒起水來。

「作為一名鍛治師,我的一生就是不斷努力成為保持住自己利用價值的笨蛋。」

魔石在火爐內炸裂,熾熱的空氣和閃爍不定的紅光在爐內透出來。放在爐上的水轉眼就已經被燒得沸騰起來。

「我曾經是赫澤爾頓最有利用價值的鍛治師。當年我跟黃金葉子簽約成為專屬工坊的主管,攀上了人生最高峰,每天都在鑽研怎樣把鬥士的裝備提升到更強的層次。因為我認為,鬥士們在競技場上的榮耀就等於我個人的榮耀。」

波爾把熱水倒進一個雕刻得非常精緻的石杯當中,並遞了給梓承。

梓承接過石杯時候稍微吃了一驚。杯子雖然裝着剛剛煮開的水,但石杯的表面卻依然十分清涼。波爾能夠在這原始的山洞中,以岩石打造出這種程度的東西,赫澤爾頓首席鍛治師之名實在當之無愧!

「我一直沉醉在這樣的生活當中,直至這份執著竟然讓我最愛的人遭到危險時,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你是說蕾恩和卡特遇到了危險?」

波爾舉起石杯把裡面滾燙的水一飲而盡,並若無其事的繼續道。

「那時候蕾恩還沒出生。」

「那……是誰……」

德理斯拉姆。」波爾捏住石杯,手上的青筋暴現。「那些混帳為了威脅我過檔到他們那邊工作,竟然向懷了蕾恩的卡塔蓮娜下毒!」

赫澤爾頓最大的商會,那個德理斯拉姆商業行會

梓承記得莉絲亦曾經說過黃金葉子陷入經營困難亦和這個商會有關。

「黃金葉子的會長是個好老闆。他沒有怪我,反而勸我趕緊過去德理斯拉姆那邊。」

「衛兵呢?克里斯那時候不是衛兵長嗎?他沒有做任何事嗎?」

波爾一臉「你太天真了」的神情望着梓承,然後嘆了一口氣。

「衛兵隊由很多小隊組成。當中有不少小隊跟德理斯拉姆商會有非常密切的關係,你懂我意思嗎?」

「但……蕾恩說媽媽在誕下她的時候就離世了……」

「德理斯拉姆給的解藥沒錯是可以保住卡塔蓮娜的性命,但那種以毒攻毒的東西一旦吃下去,肚子裡面的蕾恩就肯定活不了。」

所以蕾恩的媽媽沒有服用解藥嗎……

蕾恩說,媽媽是選擇了讓她來到這個世界而放棄生命,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卡塔蓮娜……到最後連抱一抱蕾恩的機會都沒有……」

波爾聲音梗塞,當天發生的一切彷彿又一次在他眼前重演。

「波爾……記得要讓他們吃得好…睡得好…健健康康的成長……叫他們…不要記掛着我……」

蕾恩的媽媽,卡塔蓮娜最後的說話,這些年來一次又一次在波爾腦海中重複着。

不管是用酒精抑或工作麻醉自己,卡塔蓮娜的身影和說話,依舊栩栩如生,所有細節恍如剛剛發生般歷歷在目。

「怎可能不記掛?你到最後還是想著孩子,想要留一些說話給他們。這樣他們怎會不記掛你啊,我又怎能不想着你啊,卡塔蓮娜!」

埃文斯先生……」

波爾兩眼空洞的盯着地面,神情痛苦卻又欲哭無淚的模樣,讓梓承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所以……當我知道蕾恩開始出現卡塔蓮娜的中毒症狀,不管是怎樣的委託……只要能獲得足夠金錢,能……買下最稀有的萬能藥的話,我什麼都願意做……」

波爾繼續低着頭,捏着石杯的手指發白,全身不住發抖。

埃文斯先生……你到底……接下了什麼委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58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異世界|競技場|PvP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iuche2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 後一篇:《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