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四十六話(二)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8-30 00:00:08 | 巴幣 2 | 人氣 152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四十六話(二)
戰局如棋


「什……什麼!?」

莫里斯和梓承同時一臉詫異的看著艾莉娜,只見她一臉抱歉但眼神異常堅定,就像是數個月前聖域義診活動的時候,決意要阻止蜜桃水被搶走的那副模樣。

艾莉娜看一眼莫里斯所繪畫的【爆炎箭】示意圖,深呼吸道:

「剛才不是說除了解讀手札之外,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到競技場重新調查一次嗎?下一步我打算趁天黑之後潛入競技場,去五樓二號場館看看。」

眾人呆了一呆。

雖然剛才的確有提及羅倫茲 · 阿夫因當年可能還留有什麼線索在場館之內,但競技場爆炸案發生之後,要潛入守衛深嚴的競技場實在是非常危險的舉動。尤其考慮到手札直到最近一直被藏在領主府,萬一解開在競技場外使用戰技的關鍵真的在這個場館某處的話……

「不行不行,如果要去調查的話,最起碼我也要跟着一起去。」

莫里斯和梓承再一次說出同樣的說話。

「不,你們都不能來。」艾莉娜一臉平靜的道。

「為什麼?」

「因為你們每個都是衛兵隊熟悉的人物。現在只有最不眼的我,才是最適合潛入競技場的人。況且如果在競技場裡面被人發現的話,我還可以推說自己是聖域醫療隊的人……」

「如果這樣的話,作為治療師的我不是比你更適合去做這件事嗎?」莫里斯道。

「不行。梅莉亞大人說得沒錯,醫療隊這陣子人手嚴重短缺。我只不過是一名初級職員,就算我不在還有其他人可以代替。可是莫里斯不一樣,你是真正的治療師,可以幫助拯救更多的人。所以進行調查這件事,只能由我去完成。」

梓承聞言著實有些驚訝。在不久之前,艾莉娜還是一個懵懂莽撞的少女,萬萬沒想到這次她竟能這樣詳細的陳述利弊。只見艾莉娜轉頭向自己看過來,一雙靈動的眼睛加上嫣然一笑,宛如告訴梓承這番說話師承何處。

「在棋盤上,每一隻棋子都必須發揮最大優勢才能贏取最後勝利。作為遊戲設計師,艾莉娜說的我無法反駁。」

梓承無奈地舉起雙手準備投降,但這時莉絲的聲音卻從眾人身後響起。

「誰說只有你才可以辦到這件事?艾莉娜,這裡還有你能依靠的人哦。」

艾莉娜回頭一望,發現除了莉絲之外,就連丹尼也站自己身後。

丹尼拍一下自己胸口道:「小丫頭的安全就交給老子吧,就當是這陣子在聖域被照顧的回禮好了。」

一直以來,梓承在不知不覺間都把艾莉娜當作是被保護的對象。可是如今看到眼前丹尼和莉絲的模樣,他終於理解到這是艾莉娜憑著自己的努力贏取身邊的人信任和愛護的證明。也許在戰鬥方面艾莉娜依然毫無寸進,可是在其他領域上,毫無疑問這個靈巧的女生正在成長為一位獨當一面的女性。

哼,一來就先考慮戰鬥方面的能耐嗎……

梓承對自己的想法苦笑了一下。

儘管討厭跟別人發生戰鬥,儘管口口聲聲說要尋找戰鬥之外的道路,可是下意識卻還是將戰鬥力視為對別人評價的基礎。

「看來我也被這個世界的死腦筋毛病傳染了呢。」梓承自嘲道。

隨著其他人離開歐利伽米又或是回到自己的工作上,在房間裡面就只剩下他和艾莉娜兩人。

「菲恩?」

「抱歉,我剛才在想一些事情。」梓承一臉抱歉的道。

「菲恩總是在考慮很多的事。」艾莉娜頓一頓,繼續道:「不過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艾莉娜現在才學會要多點動動腦筋。」

看著艾莉娜靦腆一笑,梓承心中一陣悸動,差點忍不住就要上前把她摟入懷裡。

「小艾一直都很努力,這個我看得很清楚。」

「菲恩,你…你叫我什麼?」

「啊……!」

小艾是維克托猶如父親對待女兒般的親暱稱謂,意識到自己失言冒犯的梓承尷尬得滿臉通紅,連忙道歉。

「可…可以再叫一次嗎?」

什麼?

梓承抬頭一望,只見艾莉娜一張俏臉也紅得像個熟透的蘋果。兩人彼此對望一眼,然後梓承輕聲的重複了剛才的一句。

「小艾(Eli)。」

短短一瞬,卻盛載着一份無與倫比的幸福。

他猶記得在原來的世界,生活在那個城市的人,為著把握所謂的「黃金歲月」每日力爭上爬,深怕稍微在「搏殺期」稍微鬆開雙手關注其他事情,那名為「買房子」的目標就會消失不見。可是若說為什麼要庸碌一生只為一所樓房,恐怕大多數人一時間也答不上來。

是因為生存的遊戲規則就是如此?

是因為可以積累更多財富?

還是為了和最愛共享一份安心的幸福感覺?

梓承沒想到當初付出一切所追求的,卻在另一世界,在什麼都沒有達成的情況下,暖暖地握在手中了。

「菲恩,在愛德華大道時候,你說的事……」

艾莉娜突然張口,想要說出梓承這五天來一直想要得到的答案。

然而來到這一刻,那個答案突然好像又沒那麼重要了。

梓承將手指輕輕放在艾莉娜雙唇之上道:「我明白你有想要完成的事。所以你放手去做吧。當你完成所有事之後,我會在阿爾塔湖邊等你。」

理解、接受、等待和承諾。

這就是梓承眼下能給予艾莉娜的所有,也是艾莉娜最需要的事物。

終於知曉對方心意的兩人投進了彼此的懷裡,四片溫軟的嘴唇亦終於緊貼在一起。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