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十四話(上)

作者:雪嶺上的Mocha│2020-11-07 02:04:41│巴幣:8│人氣:114
第十四話(上)
留給最愛的說話

噹——噹——噹————

自從遇到波爾那天之後,加納瑪爾山脈的岩洞每天都傳來沉重而有規律的金屬撞擊聲響。在整整五天的時間裡,每次當這金屬的聲音響起來的時候,身處山洞中的人都可感覺到耳膜和大腦都被力度參差不齊的敲打着,聽得讓人腦筋發麻。然而來到第五天,撞擊聲已漸漸變得平穩,甚至能有條不紊的持續好幾個小時。

這一切都多得雷恩和卡特的父親,波爾·埃文斯的特訓緣故。

在過去五日,梓承每天一張開眼睛就被波爾要求攀爬到岩洞的各處,在那裡收集各種大小的鐵礦和火魔石,然後再返回那十數米高的岩壁上,在波爾所居住的洞穴內進行鍛治的訓練。等到材料用光了,波爾才讓梓承稍作休息,然後又再次要求他外出挖礦。

先不說這種特訓方法究竟有沒有讓梓承的鍛治技巧有所提升,光是這種周而復始,不斷重複乏味的機械式訓練,倒是先讓梓承培養出在高度集中下仍然可以讓腦袋魂游太虛的新技能來。

「喂!集中點!」

波爾大概也察覺到梓承的「發呆」能力等級提升了,所以往梓承天靈蓋招呼過去的拳頭亦一天比一天強大。

一般來說,穿越故事不是應該都有什麼特殊血統、基因突變、甚至被外星人綁架之類的情節讓主角獲得瞬間可以輕鬆克服難關的「主角光環」嗎?

可惜,到最後梓承所寄望的「龍傲天」劇情始終沒有降臨。(注:龍傲天是網絡上對某些角色不用努力,一出場就天下無敵的戲稱)由始至終,擺在他眼前的,就只有踏實的理論以及堆積如山的工作。

據波爾的解說,儘管梓承的【強化】技能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將物件的威力大幅度提升,但若然素材本身的等級不足,單靠素材本身的強度勉強進行強化的話,製造出來的裝備必定很容易就會破損。這就是為什麼梓承製作出來的木矛和木弓雖然威力不錯,但幾乎都是使用一次就壞掉的原因。

理解到這點之後,梓承拿着從波爾借來的鐵鎚,通過不斷揮舞手臂敲打礦石來提升鐵礦的素材等級。在他漸漸變得心無旁貸,專注於礦石的精純程度時,他的雙臂亦在連日的特訓下,不知不覺間漸漸變得結實起來。

就在第五天的特訓結束的同時,波爾突然一手拿過梓承手中的鐵鎚。

「鍛治暫時告一段落。我們現在開始下個階段吧。」

波爾將鍛治過的鐵塊重新加熱,並以極為精細和熟練的手法將鐵塊錘擊至木箭的粗幼,然後把箭頭的形狀敲了出來。

「鍛治不是比拼氣力的工作。每個細節都需要鍛治師的想像力和精準地運用力度。」

鐵箭頭轉眼就完成,並安裝在木箭之上。

梓承按照波爾的意思以木弓搭上新箭,果然這鐵箭遠超之前的威力和射程,瞬間消失在岩洞的遠處。

「這只不過是第二個步驟。」

波爾重新再打造一個鐵箭頭,但這次他在箭頭冷卻之前把一枚火魔石安置在箭頭當中。

「這次你試試瞄準下面的巨石放箭。」

梓承彎弓搭箭,在木弓張滿的同時,箭頭發出了灼熱的紅色光芒。

咻————!

帶着火焰的鐵箭在空中劃出一條橙紅的軌道,命中約三十米外的巨石並將它炸個粉碎。

光是使用木弓就有這樣的威力!?

梓承目瞪口呆的看着巨石的碎片,這支箭已經堪比現代武器了吧!

「這就是我一生中最高的傑作,【爆炎箭】。」

波爾低着頭,恍惚只是說着其他人的事蹟般,淡淡地提起他一生中最高的傑作

「只....只是把魔石放在鐵箭裡面就有這樣的威力?」

梓承沒有察覺到波爾臉上露出了苦澀的表情。

畢竟一切的不幸,都是由這最高傑作的誕生開始。

「如果這只是簡單的事,德理斯拉姆那些混帳也不必向卡塔麗娜下毒來威脅我加盟啦。」

對於製作各種道具或裝備的工匠們來說,魔石除了具備各種屬性的特質之外,所謂的「魔」更是指魔石與製作者之間有著一種難以形容的聯繫和呼應。譬如製作保暖的道具和製作煮食用的道具,雖然兩者都採用了火魔石,但保暖跟煮食的熱力釋放上已經有着很明顯的差別。

「怎樣去運用魔石是每個工匠鑽研一輩子的題目。可是有些運用方式,也許根本不應該被人類發現。」

波爾坐在石凳上,雙手交疊低頭不語。

埃文斯先生,我不認為創造出新的東西是一種罪惡。」梓承看着岩洞中的各種鍛治工具,假若沒有這份創造力的話,波爾·埃文斯根本不可能在如此嚴酷的環境下活到現在。「物件本身沒有善惡之分,那怕是懷着滿滿惡意製造出來的物件,沒有被使用的話也只不過是擺放在一旁的死物而已。要怪罪的話,應該怪罪使用者,而不是創作者。」

「那如果創作者也是使用者呢?」波爾嘆了一口氣繼續道:「【爆炎箭】的威力你已經看到了。你想想在這之上再加上戰鬥技能的話會是怎樣結果?」

這番話讓梓承不寒而慄

「埃文斯先生...你在競技場的比賽中使用了【爆炎箭】?」

「人總有年少氣盛的時候。當年我為了升上白金級別,參加了能夠最快提升等級的大亂鬥比賽。為了能在一瞬間擊敗大量的對手,我將【爆炎箭】和戰鬥技能【箭雨】一起使用了。」

「一支【爆炎箭】已經有炸毀巨石的力量,配合【箭雨】的話……」

「結果不只參賽者,就連觀眾也被捲入了爆炸之中。當年剛剛完成【爆炎箭】的我根本不了解這箭的可怕,可是我卻為了勝利將無辜的人也捲了進來……」

梓承往石爐旁邊的椅子坐了下去,並把波爾手中的鐵錘靠在牆壁上。

「我把向上天展示自己價值的地方變成了災難現場。所以就算被廢除等級和終生禁賽也是我應得的懲罰。可是像我這種人,像我這種丈夫,卡塔蓮娜還是選擇了和我一起走下去……她還生下兩個可愛的孩子……這麼好的人,卻因為【爆炎箭】,因為德理斯拉姆那些傢伙的關係失去了性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3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異世界|競技場|PvP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iuche2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 後一篇:《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