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四十六話(三)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9-01 00:00:01 | 巴幣 2 | 人氣 156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四十六話(三)
戰局如棋

夕陽,為赫澤爾頓抹上了一層淡紅。在這初冬的黃昏,城內樹木枝葉蕭瑟,一陣風吹過,幾片枯葉便隨隨飄落,景緻倒有幾分像某齣講述魔法學校的電影開場片段。

赫澤爾頓位於加納瑪爾山腳之下,夏則溫暖濕潤,冬則凝冰結霜,因此住在這裡的人早就對這種天氣變化習以為常。只稍換過一襲寒衣,人們便繼續在這繁忙的街道為着工作埋頭趕路。

作為王國最南方的前線都市,頑強正是赫澤爾頓的特色,也是生活在這個城市的必備條件。

作為赫澤爾頓人,雪露、馬庫斯和梅莉亞同樣具備了這頑強的特質。他們在冬衣的掩蓋之下混入了正在趕路的人群之中,順著盛載冬季物資的馬車擠過水洩不通的街道,成功避過街上的衛兵隊,來到魯德斯競技學園(Ludus Battle Academy)的大門之外。

在這裡,迎接他們的是一道黑色巨閘,在巨閘兩旁頂部還有一雙石雕的雄鷹威風凜凜地俯視着來訪者,守護著這個校園。

對馬庫斯來說這刻可說是百感交集,因為自從被冠上「孤狼」這個外號的那天開始,他就已經決定一輩子都不再踏足這個充滿了回憶的地方。

然而,上天卻給他開了一個殘忍的玩笑。

「走吧。究竟墮樓是個別事件,抑或另有內情就看我們的調查結果了。」

豈料馬庫斯話音剛落,一把蒼老的聲音便從巨閘後面傳出,把三人喝住。

「馬庫斯 · 沃爾默,你已經不是這個學園的學生,現在更是被衛兵通緝的戴罪之身。就算你和本校學生同行,我也絕不會讓你這傢伙踏入神聖的校園半步!」

只見一名滿頭銀髮、其貌不揚但身形魁梧猶如古老杉樹的老人正從巨閘之後緩緩走出來。

「真倒霉,沒想到一來就遇到依多爾這老頭。」馬庫斯嘆了一口氣道。

雖然雪露不清楚馬庫斯跟這位校內首屈一指的體術導師有什麼私人恩怨,但為免骨節眼上橫生枝節,她還是畢恭畢敬的道:「依多爾老師,馬庫斯前輩聽說有兩位同學發生了嚴重事故,所以特地趕來提供協助。希望老師通融一下,讓他和梅莉亞前輩進入校內吧。」

依多爾聽到梅莉亞的名字眉毛一揚,而梅莉亞亦毫不客氣往前踏出一步,一杖敲在地上道,「依多爾,別在這裡廢話了,叫榮恩· 科赫(Wayne Koch)出來吧。」

梅莉亞雖然氣焰逼人,但偏偏依多爾就是不吃這套。他冷哼一聲,毫不賣賬的道:「就算你跟科赫校長有多年交情,我也沒有這個義務要賣你這個人情。」

雖然梅莉亞平日語氣也不見得有多討好,但也斷不會無緣無故突然口出惡言。短短幾句對話已經令馬庫斯意識到當中必有蹊蹺,大概就跟自己和依多爾多年前已經互相看不順眼一樣。

「算了吧,師父。依多爾的腦袋不太好使,還是用拳頭來說話比較直接。」

馬庫斯說著展開了徒手戰鬥的架勢,雙眼流露出一種野性的狂傲氣息。梅莉亞雖知徒兒大傷初癒,但看來這一戰實是在所難免。

依多爾暴喝一聲,一雙虎掌攤開,全身上下散發出給人一種無堅不摧的感覺,「幾年不見,小子忘記了以前被揍的感覺!」

兩人對峙氣勢已經讓人咋舌,雪露想起以往曾聽過有關依多爾老師的傳聞:

魯德斯競技學園的體術導師 —— 依多爾 · 烏斯滿(Idore Usman),是一位窮其一生,潛心鑽研體術格鬥的體術達人。三十多年前,由他所創下,連續三十七場比賽不使用戰技擊倒對手的神話,至今依然無人能破。

馬庫斯斗膽以傷患之身挑戰依多爾,在任何人的眼中無疑都是極其愚蠢的舉動。然而在通過跟梓承和卡特的特訓之後,馬庫斯目睹了梓承以弱制強的戰鬥方式。所以即使現在光憑技術贏不了依多爾,馬庫斯依毫不動搖地認為自己還有勝算。

兩人大喝一聲,幾乎是同一時間衝向對方。

跟梓承那種動腦筋的戰鬥方式不一樣,馬庫斯憑著野性的戰鬥直覺纏繞在依多爾身邊,務求以速度和應變能力在最短的距離內約束依多爾的力量。畢竟拳怕少壯,兩人年紀相距甚遠,只要馬庫斯出手夠快、狠、準,就算依多爾擁有再多經驗和技術亦不一定能穩操勝券。

然而依多爾經驗老道,豈會不知道馬庫斯正在打什麼主意?

他跨出的一步比一步快速,出手亦越來越重。因為就算馬庫斯身手再快,只要一步步牽制着對手,趕在對方行動之前已着先機,那麼「快、狠、準」亦會變得毫無意義。

兩條人影在競技學園門外互相交錯,各不相讓。他們彼此都希望一舉奪得這場戰鬥的主導權。在一輪激烈的攻防之下,雙方的拳腳撞擊爆發出令人驚心動魄的聲響。

另一邊廂,在旁觀看的雪露被眼前的光景嚇得瞠目結舌。她沒想到馬庫斯竟能跟學園的體術導師戰個難分難解,回想前陣子在餐廳挑釁馬庫斯的舉動,恐怕當日馬庫斯若果拿出真本事,雪露連一分的勝算都沒有。

「小子,你的身體顯然不在狀態,為什麼還要堅持打贏我進入校園?」

雖說拳腳無眼,但依多爾在拳腳相交之下已經清晰感覺到馬庫斯重傷剛癒的身體狀況。若非極為緊急的情況,根本不會有人蠢得以這種身體跟他這位體術達人進行戰鬥。

依多爾想到這裡,心裡猶豫了一下,而馬庫斯就趁着這罅隙繞到他身後對準他的腦門一腳踢過去!

「放肆!」依多爾罵了一句,在電光火石間做出了反應。他側頭成功避開馬庫斯的一踢,並一手抓住馬庫斯的小腿,旋身往馬庫斯肋骨一腳踢去!

「依多爾,你敢?」梅莉亞大喝一聲,一杖擊在地上令地面亦當場碎裂。

依多爾聞言收住了腿勁打算放馬庫斯一馬,但豈知這一腿竟然猶如踢在棉花之上,讓他心頭為之一愣!

「得罪了。」

馬庫斯以依多爾抓住左腿的手借力崛起,在避過朝著肋骨的一踢同時,在空中轉身一腳掃中了依多爾的臉頰。

高手過招,一閃即逝。馬庫斯和依多爾雙雙倒地。

這場比試,勝負已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