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看醫生-5 驅逐

作者:玫瑰姊│2020-07-20 22:00:03│巴幣:4│人氣:140
  朴護士問了旻熙幾句後,就出病房,想找剛剛離開的江寰雪把事情問清楚。可不知怎的,就是見不著她的身影,好像沒來過一樣。

  「恩卓,找誰呢?」在病房外四處張望的神情,引來了正好在旁支援的護理長注意。

  「沒有,我先回去顧旻熙了。」他或許不該管這麼多,他的職責就是把錢旻熙照顧好而已,多幫她操心那麼多幹嘛呢。是有私心吧?是有私心。他看得出旻熙藏起來的不安和孤獨,他是真心想把她從中解救出來。和對於杜巧恩的感情不同,對巧恩,朴護士盡是崇拜;對旻熙,則全是憐憫。男人往往會趨向何方呢——必是憐憫。不用明說也知,他們總享受那種給人需要著、倚靠著的感覺。可朴護士會不會不一樣?他總想讓自己成為一個同杜巧恩一樣好的人,讓自己配得上她。只是錢旻熙道中的冒出,著實動搖了他。

  護理長怎麼突然來支援了呢?因為剛剛有一個潑婦,氣沖沖地從旻熙房裡出來後,在路上抓到一個護士,就巴著她要她把院長請出來見她。

  「喂妹妹,你可以打電話給你們院長叫他來見我嗎。」吳琴也不是好聲好氣地請求,是直接從人家背後抓住她的手,理直氣壯地質問。

  「呃..小姐,妳找我們院長有什麼事嗎?」

  「有事?當然有了,一票事呢!那病房裡面的男護士竟敢把我趕出來?是怎樣?我還是患者的母親欸,妳們醫院都是這樣對患者親屬嗎?」邊說邊翻白眼,還站著三七步,像極了黑道太妹,只是年紀有些長了。

  「您是說..朴恩卓護士嗎?」

  「對!」一聽到朴護士的名字,她便愈發地氣。「就是那個不男不女的,帶壞我的女兒,指使她來跟我頂嘴。妳們醫院連那種隨便的護士都收的嗎?連人員訓練都免了?現在的醫院怎麼這樣子?遇到緊急狀況時,如果還是這種吊兒啷噹的護士在照顧病人,那不如全院停止治療,別浪費醫療資源啦!救活也活活給你們這些沒教養的給氣死。」

  「小姐,請注意您的態度好嗎?」護士小姐當然忍不住給人這樣白罵,但礙於服務的精神,她也難以多說甚麼,這已經是她最大尺度的踰矩。

  「態度?我態度怎麼了?妹妹啊!妳就是沒有態度才只能當護士。妳態度好些,早就去當醫生了,也不用被我在這邊歡。唉呀、可憐啊!態度決定妳的高度,沒聽說過麼?有沒有看見我這衣服?算妳月入八萬好了,這也是妳一年積累下來的薪水才買得起啊!雖然妳們護士不可能賺那麼多啦!那妳現在知道我的態度高妳多少了麼?啊!看妳生得這樣漂亮漂亮、輕輕秀秀的,要不要到我的酒店當小姐啊?絕對比妳在這邊賣勞力來得好賺啦!」吳琴總是喜歡極力貶低那些在社會上打拚的人士,也擅於把歪理說成正道。只有了解她的人才知道要怎麼應付她,就是完全地不予理會。理了,只會讓自己被說個狗血淋頭;不理,只會讓吳琴自討沒趣地離開。

  「這位賺很多錢的媽媽桑,拜託妳沒事就不要來我這邊亂好不好?瞧不起我們護士,妳就不要來醫院看醫生,現在請妳下樓離開。」

  「唉喲!原來沒水準的護士不只一位啊!上一個把我趕出病房,這一個直接把我趕出醫院了,你們護士都是這樣當的嗎?」

  看吳琴沒有要離開的意思,護士小姐只好無奈地把護理長給call來。

  「吳琴小姐,是發生什麼事了呢?聽我們護士說,妳好像很生氣的樣子。」

  「也不問問妳後面那位,她對我幹了什麼好事?問我幹嘛呢?妳是護理長是吧?確實老了些,但好像也沒有比較精明的樣子。是所謂尸位素餐嗎?唉呀!老屁股佔著位不讓新人前行啊?伎倆怎麼和我酒店裡的小姐一樣呢?兩位要不要考慮一起轉行呢?如果還不習慣工作環境也沒關係,我會特地幫妳們準備護士的cosplay服,妳們就只要像平常那樣,攀附有權有勢的『病人』們就好,說不定還能巴上什麼金龜婿呢?」吳琴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翹著二郎腿,偕眼看著兩人,滿臉不屑、不滿、不悅。

  「妳..」護士想上前和她爭論,被護理長給擋了下來。

  「她和妳說了什麼?」護理長湊近她耳邊問。

  「她說恩卓護士把她趕出錢旻熙的病房,她很不爽,一直要我打電話給院長,說要把恩卓護士趕出醫院。」

  護理長真的很難相信,眼前這位蠻橫得不得了的瘋婆子,竟是那個看來清純害羞的女孩子的母親。其實兩人有種說不出的相像。都是美人,也都頂著一頭棕得亮麗的秀髮。只是性格卻截然不同,一個靜謐清幽,讓人看得順眼;另一個嘈雜潑辣,讓人恨得心癢,旻熙受到這女人的教育,還保有如此氣質,實在是難能可貴。還是她會錯意了?她的氣質並不是難能可貴,而是一場精心設計的戲?

  「吳琴小姐,我想,朴護士也是為了患者著想,才先請您離開病房的。」她掛上專業的微笑,隨意敷衍吳琴。可吳琴怎麼會聽,若聽了,她乾脆改姓叫尤琴算了。

  「為患者?我是患者母親,我會比他區區一個護士、一個陌生人,更了解她需要甚麼嗎?」

  「您會這樣說,想必您很了解旻熙吧?」

  「呵?護理長?妳問這什麼狗屁話?有誰能比我這個母親更了解旻熙?世上唯一懂旻熙、唯一關心旻熙、唯一愛旻熙的,就只有我吳琴一個。順便拜託妳,幫我罵罵妳們朴恩卓護士,叫他不要再來勾搭我們旻熙了。我是不可能會讓旻熙嫁給一個不成器、不成個男人樣的護士。」

  「哧。」護理長聽到她的話,不屑地哧了聲。

  吳琴站了起來,急著想質問她是什麼意思,護理長卻先搶了話:「請問,吳琴小姐您是否知道,您女兒錢旻熙已經多日未去學校?」

  「您是否知道,您女兒錢旻熙在學校稱得上朋友的基本只有一位?」

  「您是否知道,您女兒錢旻熙的導師多次打電話給妳,妳卻始終未接?」

  「您是否知道,您女兒錢旻熙都要被導師呈報到失蹤人口了,才在我們醫院裡被發現?」護理長連續拋出三個問題,腳步也持續逼近著吳琴,讓她倒回一旁椅子上。但吳琴這次已沒了一身的盛氣凌人。

  「我..我怎麼會知道那麼多?妳剛剛也有聽我說,我要管理一整個酒店,那麼忙,我怎麼管得動她上不上學!還有,這是你們醫院要告知我才..」她仍不服,為自己強辯,護理長卻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吳琴小姐,妳真的是在做媽媽桑的嗎?我覺得妳可以改當小姐的導師啊?教她們說相聲,如何?」

  「妳是笑什麼?」

  「妳昨晚來這時,我早就把那些話跟妳說了一遍。妳做甚麼呢?一直聽著電話,喊甚麼『陳董、許董、白董』,我看,妳根本沒想管妳女兒吧?」

  「我怎麼可能不管我女兒?不信妳去問那什麼朴恩卓護士啊!我看到旻熙時,是多麼擔心,都被他看在眼裡!」

  「妳不是說朴護士不配當護士,要我們醫院把他趕出去,現在怎麼又要我問他了呢?怎麼可以相信一個會把患者家屬趕出病房的的黑心護士的話呢?」看到吳琴一時愣住,使不了她的伶牙俐齒,她便加把勁攻擊:「吳琴小姐,您沒關心旻熙的心,就別來醫院看她了吧。免得鬧得大家都不愉快啊!」

  「誰..誰說我不想關心她?」

  「那我再問妳,旻熙生日幾月幾號?」

  「五月..」吳琴嚇到了,她真說不出來。

  「妳還是快走吧。別再待在這丟臉了。」

  吳琴瞪了兩人一眼,拎起皮包,甩頭離去。和朴護士一樣,兩人都嚐到了她髮絲間的柔香。兩人只覺得可笑、可悲,虧她把自己妝得如此美麗,卻含著一顆如此醜惡的心。對誰都鄙視,卻渾然不知,最該被唾棄的就是她自己。

  這時,又來了一位高中女孩。黑色的長直髮、整齊的瀏海、呆呆的圓框眼鏡、乾淨的制服,看來就是個乖巧文靜的文學少女。

  「請問,旻熙她..在那間對不對?」她指向520號病房,兩位和藹地點了點頭。

  她又靠向病房門,輕輕地敲了敲門:「請問,是錢旻熙的病房嗎?」

  接著,錢旻熙就把她接進去了。

  時間回到現在,待在病房裡的兩人,也沒什麼事情好做。朴護士還是太含蓄,即使和旻熙熟了些,要他主動開話題暢談,仍有些困難。他本就不擅和他人談天,和病人講的話,也都只是要告知病人的訊息而已。

  旻熙知道這點,但她也沒什麼話想說,便沒有去和他尬聊,隨意地開啟了電視。正播映的,是一齣偶像劇。朴護士坐在她旁,也靜靜地看著電視。瞄見朴護士專注的神情,旻熙也沒甚麼心情去看電視了。她身旁就坐著一個比男主角還上相的人啊。

  旻熙試探性地伸出手,覆在朴護士靠在床上的手上。眼睛看著電視,佯裝著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看來稀鬆平常的樣子,心裡頭卻悸動得不行。原來偷摸喜歡的人的手,是這麼刺激的嗎?過於濫情、有點意思就會和人家在一起的她,竟也有如此純情的時刻。她是真的嚇到了,真心愛上一個人,真的會造成太大的改變。

  眼角瞄著朴護士,確認他沒有甚麼反應,直接把手指扣了進去。這等接觸,讓她覺得有些熱,明明開著冷氣,怎麼還是流汗了呢?察覺旻熙一直用另一隻手搧風,朴護士鬆開了她的手,站了起來。

  「欸..」旻熙喊了聲,一臉失落的樣子。她以為朴護士是看穿了她不正常的心思,為避嫌而連忙離開。豈料是她想得太多,朴護士只是去一旁桌上,拿起遙控器為她調低冷氣。

  「嗯?」

  「沒事。」果然朴護士如她所想,就是個天然呆,呆得太過分,過分得太誘人。這麼純淨潔白的一個人,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他對自己動心?

  錢旻熙說人家朴護士天然呆,她自己也是不惶多讓。她已經擾亂了朴護士的心,卻渾然不自知。她擾亂的方式,也不是她那些自以為嫵媚的姿態,而是她的真實、她的脆弱、她的慘痛。她自認了解男人,能把男人勾得都團團轉的,但她若再以這種和她媽媽沒分別的粗劣手段,她只能白白把朴護士端給了杜巧恩。那種搔首弄姿,只勾得起朴護士身為男人的慾火,但始終進不入他的心。

  朴護士又坐回了她身邊,主動地扣緊她的手。他是真的喜歡旻熙、真的想要保護旻熙,杜巧恩呢?他認為,那就是永遠掛在天上的太陽,太熱烈、太遙遠,永遠不得趕上。

  「朴護士。」

  「嗯?」

  「我可以叫你..恩卓嗎?」

  「當然可以啊。」他溫柔地笑了笑。旻熙不曉得,這溫柔,是他對所有病患的一視同仁,抑或是只於她的獨一無二。




  幾天下來,都過得如此平靜溫馨,畢竟吳琴也沒那個顏面再來罵街。錢旻熙過上了她從小就嚮往著的生活,有一個真心待她的人,一直一直陪著她、護著她。她錯過了上一個,那這回,她就一定要把人家牢牢抓緊。

  「恩卓!」旻熙現在每天睡醒,看到在旁邊倒著茶水準備迎接自己清醒的朴護士,都覺得自己好像個皇后,有個男寵天天寵著自己。曾經醒來都是準備面對一天的疲憊,如今醒來後都只想著如何把握住每分每秒可以賴著他的機會。

  「嗯?」

  「我今天早上要吃卡拉雞腿堡不要生菜不要醬要加蛋,飲料要手搖阿華田牛奶加煉奶甜度冰塊全糖去冰。」

  「蛤?這樣很肥吧?」

  旻熙不屑的笑了笑,下了床,站直身子,擺了個模特兒的姿勢。

  「你說,我這樣有肥嗎?」完全沒有。寬鬆的病人服套在她身上,更顯她的纖細。幾天不大打理的髮絲和肌膚,一點也沒憔悴病弱,都是一樣的艷麗和透亮。這女孩,不管怎樣都是美。可比起她這樣豪放地展現自己,朴護士更喜歡平常文靜端莊氣質卻炙熱羞澀可愛的她、腦筋快可滿腦鬼點子的她,都比這樣略顯俗辣的她來得好。他好奇的是,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她呢?

  「好啦。很瘦。夠囉。小姐,請坐好等我回來別亂跑。」朴護士在心裡翻了白眼,但臉上仍微笑著。說完這話,道了別,便出了病房,這就是他們的日常。不算甜蜜、不算有趣,但旻熙很幸福。

  旻熙乖乖地坐著,等他帶早餐回來。也思考著,到底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才能讓朴護士徹底淪陷。明明大展身材顏值一開始還有點效果的,現在朴護士怎麼好像完全免疫了?之前還會臉紅,現在只會賤賤地嗆她!

  「啊!」忽然,她興奮地叫了聲。她明白了,那是他愛自己的方式。很可惜,她誤解了,不知她什麼時候才能懂,朴護士會喜歡的她,是那個沒有多餘掩飾、多餘姿態、多餘妝扮的那個最真實,被她雪藏而不願面對的她。

  周六上午,江寰雪再次來訪,可她這次剛進大門,就被剛下樓的朴護士給叫住。

  「江同學。」

  「嗯?你是..?啊!你是照顧旻熙的那個帥哥護士!我來看旻熙啦!」江寰雪看來神清氣爽,沒有之前那種說不出的彆扭感,和路邊漂漂亮亮的高中女學生沒有兩樣,可他就是認為江寰雪和旻熙失憶脫不了關係。

  「妳知道旻熙在我們醫院裡被發現的那天,做了什麼事嗎?」

  「啊?我怎麼會知道啊?這不是你們醫護人員要讓旻熙恢復記憶後,才去問的嗎?怎麼來問我啊!」江寰雪立即否認,她說得有自信,可就是太有自信了,也太事不關己了,讓朴護士確定,江寰雪肯定和旻熙遭遇的事情有關。

  「而且,護士你怎麼那麼關心旻熙啊!你被旻熙她釣到了啊?那你要小心欸,說不定她那些前男友會來找你麻煩!」她還沒等朴護士回答,就先行離去,走向電梯。

  『釣到?』朴護士待在原地,嘆了口氣。自己真的喜歡上了錢旻熙,連別人都看出來了。他喜歡錢旻熙;錢旻熙也喜歡他,這有什麼好煩惱的呢?他不是煩惱,是很難過。難過錢旻熙以為他和其他男人一樣,都特喜歡那種低俗不潔的女性,而把自己假扮成那樣子。如果錢旻熙堅持為了他這樣委屈自己變成那副德性,他就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她了。他最希望的,就是錢旻熙能把一切看清,看清她身上最誘人的幾點,就是她那些可愛得不行的小心思。

  朴護士跟了上來,又問:「江同學,如果妳知道旻熙是發生了事,請趕快告訴我。」

  「好喔。」江寰雪覺得他挺盧的,旻熙怎麼會喜歡他呢?真是眼光愈來愈差了,甚麼不喜歡,偏喜歡上一條忠犬。是失憶惹的禍嗎?

  他們一同搭上電梯,氣氛怪尷尬的。寰雪當然知道,自己被朴護士給懷疑了,可她也不能就這樣離開。就這樣離開,就是間接坦白了她和旻熙的遭遇有關係。

  突然,江寰雪的手機響了。江寰雪看了一眼來電顯示,神情不太對勁。偷偷瞄了後面的朴護士一眼,發現他一直盯著自己看。

  「妳不接電話嗎?」

  她笑了笑,搖搖頭,接了起來。

  「喂?」

  「欸,啊妳看完那死女人了沒?」寰雪因緊張而忘記把擴音關閉,一個粗獷、痞味的男人聲音,在整台電梯裡環繞。

  「誰啊你!」她直接掛斷電話,尷尬地對朴護士笑了下:「應該是打錯了!所以我才不接的啊!你看你硬要我接,我耳朵很痛欸!」

  「死女人?是在說旻熙?」朴護士一臉憤怒,質問著江寰雪。

  「就跟你說打錯了..」她把視線瞥向地板,面目惶恐。

  朴護士怎麼會相信她?在他眼裡,她就是一個滿口謊言的賤貨。

  「是不是妳叫誰對旻熙做了甚麼?快點說!」他再逼近了她一步,直瞪著她,眼睛好像要噴出火似的,電梯也正好到了樓層,她即快步倉皇而逃。

  可惜,她撞上了與她年齡的她——錢旻熙。

  「寰雪,妳幹嘛在走廊上奔跑啊?」旻熙一臉擔心和好笑,連忙把倒在地上的寰雪給扶了起來。

  「站住!」可看到朴護士跑了過來,還喊了這句話,她便施了力,抓住她的手腕,不讓她走。

  「旻熙,快點放開我!」

  錢旻熙也沒有問為什麼她被朴護士追著跑,她堅信,朴護士不管做甚麼,都是對的。她可是被戀愛沖昏頭的女人,友情算甚麼呢?

  朴護士跑了過來,從旻熙手中接過寰雪的手,把她拉進了旻熙的病房裡。旻熙連忙跟上,也把門關地牢牢的,甚至把它給堵住。她看得出,寰雪肯定是做了什麼對不起她的事。不然朴護士有甚麼理由要這樣追趕她?

  「說吧。妳到底對旻熙,做了些甚麼?」朴護士對誰都很溫柔,但對這種背著好友,稱人家為「死女人」的也不可能溫柔得起來。分明是畜牲、是魔鬼,怎麼能拿對人的那套對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5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韓巴子

留言共 3 篇留言

書書
畜生

07-20 23:07

玫瑰姊
沒禮貌欸你==07-20 23:16
體會這苦累
是我我也選旻熙
可是總感覺這樣寫最後一定是bad ending==

07-21 00:06

玫瑰姊
什麼旻熙巧恩都是幌子,人家就只要朴護士啦!07-21 01:10
體會這苦累
我突然發現
錢媽的形象整個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欸
第一集的時候明明還是個正常人的形象阿!

07-21 22:40

玫瑰姊
初來乍到,總會假掰一下。她也沒甚麼失形象的行為,就是講話難聽了點。07-21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71199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醫生-4 親友... 後一篇:看醫生-6 接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