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看醫生-4 親友

作者:玫瑰姊│2020-07-18 23:42:04│巴幣:2│人氣:147
  朴護士聽到這,悄悄地退出病房。他想,錢旻熙應該不想讓身為外人的他聽到這些事情。可他的離去,看在旻熙眼裡,就是拋棄。也不怪他,聽到媽媽這樣描述自己,她也會討厭自己。或許她本就不該愛上誰,這樣才不用忍受那些誰被媽媽給嚇跑了的痛。

  吳琴,不像她的名字,她的情比誰都要澎湃。和丈夫本是令人稱羨的一對,還育有一子一女,基本就是個模範家庭,可怎麼會落得如此地步?喪子喪夫,留下一女,本就和女兒疏離,後更愈看愈厭、愈看愈煩,恨不得她消失。卻也感謝她還在,那是丈夫留給她最後的東西了。那些無用的財產、土地,她根本不怎麼管,她就只要女兒——她不可能讓旻熙有機會離開她身邊。同時,也憎恨著自己女兒。妒她生得太美,同年輕時的自己;恨她嘴巴壞腦子好,似乎遺傳到了她,就是恨透她,全身都是自己的影子。可是,憑什麼她可以追求幸福,自己最重要的兩個男人就該消逝?

  她甘願養錢旻熙一輩子,就是不可能讓錢旻熙有了別人能依靠。

  看到朴護士走出病房,吳琴掩住嘴,方才飾出的擔憂一掃而空,剩一抹嫵媚而輕蔑的淺笑。

  「你還沒和這護士好上啊?」邊說著,邊讓旻熙躺到床上。旻熙當然沒理會她的冷嘲熱諷,她把自己整個人都藏在被子裡。不被其母傷害的最好方法,就是不看、不聽、不理會。

  「還是我隨便說了幾句,他就怕了妳了?」

  「媽媽不知道都說幾遍了,只有我會一直愛著妳、陪著妳,妳就不要再胡亂交男朋友啦!都沒幾天就分手也就算了,也沒辦法釣出多少錢來貼補家用,只知道自己拿去享受!妳都不知道媽媽賺錢給妳上學多辛苦啊?妳爸爸過世後,那間酒店都變成我在顧的,要我一個學歷不高的女人去管間規模那麼大的酒店,妳知道多累人嗎?員工瞧不起我也就算了,連妳這女兒都在冷眼我!唉!我怎麼就那麼命苦啊?當初妳哥哥有多幫忙我,妳也不是沒看在眼裡,啊妳成天就只知道花錢。賠了明進和妳爸爸他們換妳這條命,實在不值得啊。」吳琴可還沒說完,她正說到興頭上呢。

  錢明進——錢旻熙的親哥,人緣佳學業好又孝順,是家裡最受寵愛的大兒子。大旻熙七歲,對小妹疼愛有加。可是,旻熙對於他的好,其實挺無感的。或許是遺傳自母親,認為來自他人的好,都是理所當然的。一直到後來她才發現,哥哥對她的好,是真實的、溫暖的。反觀母親,則是冰冷的、螫人的;父親呢?完全不存在的。

  六年前,也就是旻熙小四時,她利用著她哥哥對她的好,硬煩著他帶自己去百貨公司買化妝品。明進當然同意,妹妹雖才小四,可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有甚麼理由不帶她去呢?

  百貨公司離家不算遠,搭個公車,過條馬路就能到。她比同齡孩子成熟,當然可以自己去。可若碰上了什麼奇怪的事,會連帶著哥哥被罵,她才不想給明進添麻煩。誰知道,拉著哥哥一起去,只是變成一起碰上奇怪的事。

  一直到下公車,旅程都還是平靜。他們站在斑馬線前,手牽著手,等著還剩十餘秒的紅燈。

  變了燈,明進溫柔地道了一句:「走吧。」他看著旻熙,眼裡滿是寵溺。他真的很喜歡這個妹妹,太漂亮也太古怪,全身上下都是吸引他的氣息。

  旻熙點了點頭,他便牽著她想過去,忽覺鞋帶鬆了,再次溫柔開口:「妹,妳先過,我先綁鞋帶。」

  旻熙便放開他的手,走到馬路另一端,接著乖乖地等她哥哥。明進綁好鞋帶,走到路中間時,一車急速駛過,把明進的喘息和心跳,一同帶走。

  旻熙倒抽了一口氣,但仍臨危不亂,即刻把車號給記下,接著,搶過一旁還尖叫著的路人手機,打電話給119。

  「喂!請盡快派一台救護車來雄桑百貨大門前,這裡發生了車禍。傷者情況有些..不妙。」語氣急促,但沒有因為緊張遺漏什麼重要資訊。

  接著她又邊撥通110的電話,邊連同一旁的路人把奄奄一息的明進抬到比較安全的地方。

  「喂!雄桑百貨大門前,有一場肇事逃逸的意外,車號是....」

  可是,再怎麼臨危不亂、精明,又有何用呢?明進救不活就是救不活。肇事駕駛酒駕又怎樣?其父可是哪裡的高官啊!

  乘著趕來的救護車趕往醫院,明進已要沒了氣息,但仍插上些儀器,勉強維持其生命現象。爸爸趕來,就是給旻熙一巴掌,甚麼話也沒說。媽媽趕來,又是給旻熙一頓臭罵。

  「小孩沒有小孩的樣子,學我穿這甚麼衣服?」

  「要哥哥陪妳來百貨公司做什麼?什麼不學,偏學我花錢?」

  「唉!怎麼生到妳這賠錢貨?上輩子是造了什麼孽呢?」

  醫生從手術室中走了出來:「明進的腎受損嚴重,須立即移植腎臟給他。」

  三人相互看了幾眼,吳琴和旻熙根本不可能,她倆血型對不上。

  「醫生,我可以嗎?」

  「您腎臟有沒有些異常?」

  「沒有沒有!醫生,拜託您讓我救救自己兒子吧!」

  「那請你先跟我過來抽血。」

  手術室外,只剩兩人。

  吳琴看著丈夫隨醫生離去的背影,很是不安,又瞥回錢旻熙身上,滿腔不悅。

  「早知道妳這樣害妳哥,就該把妳給打掉!」說完,決定跟上離開的醫生和丈夫,不想再看到旻熙,讓自己徒生怨。

  抽血檢驗結果順利,爸爸也被推入了手術室。

  必然地,手術失敗了。負責爸爸手術的醫師,術前喝了酒,直接讓個硬朗青壯年男子活活被玩死,錢明進也殷盼不得匹配的腎而死去。

  旻熙,曾是討厭醫院的。被打的羞辱、被罵的恨意,一直在她腦中。對哥哥的虧欠,也是她揮之不去的夢魘。可現在,醫院裡有朴護士,即成了她最後的避風港。可惜,立馬被母親無情地摧毀。

  回到現在,吳琴還在她身邊叨念個不停。她從被子裡出來,瞪向吳琴。

  「呦?現在還學會瞪我啦?」

  「總比妳在這邊學狗叫還好,妳以為醫院只有妳一個人?在這邊吵吵吵,別的病人不用睡覺嗎?」旻熙沒好氣地吼了句,吳琴怎麼可能不還嘴。

  「妳是怎樣?因為我說妳幹的那些骯髒事就不爽啊?唉!難怪以前人都說養女無用,我辛辛苦苦把妳養得這麼大,一天到晚往外跑釣男人,就是搶著去做被潑出去的水。」

  「骯髒?我做的都被妳叫骯髒事,那妳做的又是什麼犯賤事?我唯一做過的骯髒事,就是被妳這骯髒的女人跟那個無用的男人給生下來。」聽到這,吳琴直接一腳踢過去,把親女兒踢倒在了地板上。

  「啊!」旻熙吃痛叫了聲,讓在外待命的朴護士再進了病房。

  「誰準妳提起妳爸了?也不想想妳爸是誰害死的?要不是妳這豬狗不如的,妳爸還活得好好的呢?」一進病房,就看到旻熙倒在地上,頭撇向一邊,又撇向另一邊,不停地給吳琴搧打著。

  「吳琴小姐!妳做甚麼?」他跑上前把吳琴給拉開,吳琴還一直試圖多補倒在地上的旻熙幾腳。

  他把吳琴拉出病房:「妳怎麼可以打旻熙?妳不知道她是傷患嗎?妳還是她媽欸!」

  「她媽又怎樣?她老子都不老子了?我為人母不能教訓她?你這傢伙憑什麼多嘴?你又是旻熙的誰了?留這什麼屁瓜呆頭,你以為你長得有多好?好好一個男人做什麼不做就學娘們化妝?還在那邊假惺惺自告奮勇顧我們旻熙,根本是看我們旻熙漂亮想欺負人家吧?你這種人我見多了,想跟我們旻熙好上?等下輩子去吧。」頭一轉、髮一甩,清香直撲而入朴護士的鼻。可這香,香得假,正如吳琴的人,美得假,令人嘔。難怪旻熙那麼不想她媽來,任誰有這種母親,也都會秉持著家醜不可外揚吧。看到她消失在走廊盡頭,朴護士才敢拉開病房的們。

  「旻熙,還好嗎?」他快步走到旻熙身旁,緩慢而輕柔地把她扶起。

  旻熙被扶起來,就直接蹭上朴護士胸上,放聲哭泣。她從沒好好地哭一場,因為根本沒有人會想好好地安慰她。那個唯一關心自己的哥哥早就被自己給害死了啊。現在這個會給她依偎著的他,又會陪她倒什麼時候呢?

  「不要哭了,我在這。」朴護士讓她的下巴靠緊自己的頸窩,手則輕輕撫著她的背,舒緩著她的情緒。

  「你剛剛為甚麼要走?你聽到我媽那樣講,是不是就覺得我亂?不想再和我有任何往來了?」哭到一定的程度,她也不再抽泣,推開朴護士,離著他一段距離。與其這樣剪不斷理還亂,放著討厭、不屑自己的他在這擾亂自己的心,不如就此停手,還能封存與他最美好的回憶。寧願現在親自嚐嚐他的狠心,也不要後來才從別人口中聽聞他對自己的厭惡。

  「因為我不相信她,所以我走了。我捨不得聽她這樣抹黑妳。我相信妳——錢旻熙,妳是一個很可愛、很單純的女孩子。」旻熙又落淚,他到底為甚麼要對她這麼好?到底為甚麼要這樣全心全意地相信她?這樣是要她怎麼捨得放手?

  「她說的都是真的。我私下就是那麼亂,和一大堆莫名其妙的男生搞在一起,就為了他們的錢,我不知道已經浪費了多少個人的青春。」她坐到床上,翹起二郎腿,看著朴護士。她眼神真摯地數落著自己。

  「就算那些都是真的...也不會影響什麼啊..!妳一樣很惹人喜歡,所以妳現在要好好把身體養回來,努力想起那段失去的記憶,才能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才能讓欺負妳的人得到報應啊。」對朴護士的話,她是有些不屑的。

  「惹人喜歡?那你喜歡我嗎?有比喜歡那個杜巧恩還喜歡我嗎?還有,我被人欺負又是甚麼意思?你不是說你相信我,是一個清清白白的女孩子嗎?你現在說我被人欺負了,是存什麼心?說白了,你就是恨不得我快點康復,才能把我給趕出醫院,別耽擱了你去和那個杜巧恩相處的時間,不是嗎?」原本還在想,旻熙的母親怎麼會是那個蠻橫無理的旻熙,被這犀利的話鋒制裁後,才確認她倆真的是母女。

  「我沒跟妳說過,我怕妳不舒服。妳在醫院倒下時,制服跟裙子都有被拉扯過的痕跡,唇上還沾了點血,任誰來看,都會認定妳是被人家欺負了。而且,我真的沒有想要趕妳出院。雖然認識妳還不滿一天,但和妳聊天,真的很高興,我反而認為我在工作時,能一直有妳這個這麼可愛有趣的人陪,真的很幸福。我也真的真的很喜歡妳這個人。」朴護士巧妙地避開了和巧恩有關的提問,他不能違心說喜歡旻熙甚於巧恩,但如果說實話,是會讓旻熙難過的。他雖然是木頭,但不是腦弱,當然有隱約察覺旻熙對他的感覺。

  旻熙看著他,倒在了床上。她真的好累好累,幸好有這暖陽陪著她。不然,她是不可能撐得下的。

  接著,又看向一旁的地板。聽到朴護士的話,頓覺自己沒臉見人。碰了碰自己身體,只覺得髒,怎麼忽就給人玷汙了呢?她雖交過數個男朋友,可連牽手的經驗都沒有,這生只牽過兩個男人,一個是她哥,另一個就是朴護士了。

  「其實還不確定妳有沒有被怎麼樣啦!驗傷結果還沒出來。」

  她聽到這話,又恬靜地笑了出來。微仰起頭,半爭著眼,略動著自己的眼瞼。整個人,濃媚得不得了,怎是一美字了得!

  忽然,病房門被敲了下。

  「請問,是錢旻熙的病房嗎?」

  這聲音,錢旻熙馬上認了出來。她唯一的閨密、唯一友好、唯一信得過的人——江寰雪。

  她又驚又喜,跳下了床,跑到門邊,大力地把門拉開。

  「寰雪!」她抱住了江寰雪,江寰雪有些防備、有些不安的樣子,都被朴護士看在眼裡。

  「幹!妳怎麼會來啦!」在真朋友面前,再有氣質、再有禮數的女孩,也都會變得口無遮攔,尤其旻熙還不是那種女孩。

  她馬上把她拉到了床邊,和她暢談起來。朴護士則杵在一旁,靜靜地聽著。

  「今天數學上什麼!難不難啊!」

  「三角函數啊!當然難!」

  「其實,應該是妳的問題吧?」

  「靠!闢哩!」

  朴護士不小心笑出了聲,他嚮往這對姐妹花的青春可愛、傻里傻氣。可他不解的是,為何江寰雪一開始看到旻熙時,有些驚惶擔憂的樣子呢?

  「我聽服務台的小姐說,妳失憶?」

  「對啊!真的很是在哈囉欸!」

  聽到這,江寰雪又放下懸著的心似的,嘆了口氣。朴護士開始懷疑,她是不是和旻熙的失憶有甚麼關聯。

  旻熙接著湊近寰雪耳邊:「不過也超爽的,賺到一個超帥護士來顧我!」

  「啊..德安呢?」她用氣音回應,可朴護士還是聽得清。

  「妳去幫我跟她分手吧。就說,我受傷了,不想耽誤他。」從現在起,她要和先前的所有男人劃清界線,她就只愛朴護士一人。

  「喔。」寰雪點了點頭,接著說:「我先走喔,等等要補習。明天再來看妳~!」

  「嗯!掰掰!」旻熙真的很高興,她有這麼一個朋友。她也真的該感謝寰雪,連這種幫忙甩人的破事都願意做。但她欠寰雪的,還不只這樣呢。她現在還不曉得,能遇見朴護士,寰雪也算是幕後推手。

  寰雪走後,朴護士便提了些問題。

  「那個江寰雪,是妳同學?」

  「嗯!」

  看到她這麼開朗,朴護士是挺高興的,但他就是覺得江寰雪怎麼看怎麼怪。

  「她跟妳很好?」

  「當然啊!你看不出來嗎?」

  「我看得出妳跟她很好,但妳真的確定,她有跟妳很好嗎?」聽到這,旻熙頓時語塞。她從沒想過這問題。

  「我相信她,就跟你一樣啊!我做了一堆不光彩的事,你不也一樣相信著我嗎?人家寰雪就清清白白的,還那麼笨,有甚麼理由不相信她呢?」

  朴護士確定,他看人準沒錯。錢旻熙果真如他所觀察,實在太單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3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韓巴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71199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醫生-3 施計... 後一篇:看醫生-5 驅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