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dorica】雨月五日

作者:摸魚│2020-06-02 20:56:46│巴幣:4│人氣:234
雨月五日
*CP是雷薩x黛安娜
*私設雷薩過往
*「生日快樂,黛安娜」
    睜開雙眼時,觸目所及的是一大片金色的浪花。飽滿的麥穗微微下垂,微風輕拂過,便掀起一波波麥浪。
    ⋯⋯她這是在哪裡?
    黛安娜覺得頭異常的疼痛,她記得自己應該正在出席一場例行會議,在會議的最後,有一位使者突然到訪,以恭賀女王生辰的名義,送上了一幅卷軸。
    卷軸被拉開時,一道光閃過。
    她想起遙遠的東方有一句話,叫做圖窮匕見。
    她忍不住苦笑,無論是當年的苜蓿水晶,還是這次的卷軸,總有人在並不屬於她生日的這個日子要她死。教父知道了應該會很生氣吧,為了會議結束後的女王生辰慶典而在城內巡守的他,沒能在那個當下守在她身邊。
    說到底還是她太沒用了。
    ⋯⋯不行,打起精神來,現在不是自怨自艾的時候。
    她勉強自己停止發散的思緒,將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光景。這裡並非沙漠王國,也不在彭列瓦地區,在那嚴酷的氣候下並不以麥子作為主要的農作物。此刻的她置身在一片麥田之間,天空很藍,萬里無雲,這是收割的季節。
    很快的,黛安娜發現了自己身體的異狀。
    她的身體變成了半透明的模樣,她試探性的伸出手,想摸摸看身邊的麥子,手卻直接穿了過去。她這是⋯⋯死了?變成鬼魂?
    她為自己的發現感到震驚,忍不住退了一小步,卻撞上了一個物體。還沒來得及為自己遇上能碰觸的東西感到高興,看清楚了屹立在她身後的存在,她反射性的將手中的彎月權杖轉成弩,拉滿弦,警惕地盯著那個人形。
    那是一個十分怪異的人形,戴著寬大的帽子,兩隻手不自然的平舉著,手掌乾枯發黑,安靜地立在她的身後。她緊張地與那個人形對峙了一陣子,才發現那根本不是活物。
    那不過是一個用曬乾的稻草紮成的人形。稍微放鬆下來的她這才想起來,教父很久以前曾經跟她說過,農田中會插上這樣的稻草人,用以驅趕那些偷吃作物的禽鳥。
    ⋯⋯雷薩很少提起自己的過去,尤其是從聖血競技場出來前的事。她只知道他原本是太陽王國的民兵,也就是說,他原本很有可能是一名農民。
    真難想像他一本正經下田工作的樣子。
    腦海中浮現了雷薩板著臉作農民打扮,站在麥田中央的場景,她忍不住笑了出來,嘴角止不住地上揚。但接下來的發現讓她笑不出來了。
    她的移動距離是稻草人方圓十米內,一旦超過這個距離,她會撞上一堵隱形的牆,無論如何都無法再往前移動半分。
    她走回稻草人身旁,無力地靠著它,看著周遭仍隨風搖擺的麥子,心情越發沈重。她很熟悉這種對現況毫無辦法的無力感,但若要她坐以待斃,她實在無法接受。她必須回去,她相信自己應該還沒死,只是被困在這裡。
    她的國家與責任,不能隨意拋下,沙漠王國好不容易才有了領導者,她的消失勢必會讓國家再次陷入混亂。
    ⋯⋯以及,雷薩。她如果不在了,教父肯定會做出無法挽回的事。
    遠遠地,有兩個人一前一後地往麥田走來,她瞇起眼睛,想看的清楚一點。
    為首的是一名白色頭髮的少年,他和身旁的夥伴拿著割麥用的鐮刀,分別從麥田的兩側開始收割。
    而隨著白髮的那名少年往她的方向越來越靠近,她忍不住站起來,一直到少年的面容清晰地映在她的眼底。她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那是雷薩,或者該說,那是少年的他。他專注在手上的作業,快狠準地將小麥割下來,他的眉眼間沒有她所熟悉的陰鬱氣息,五官帶著一點少年的青澀,雖然臉上沒什麼表情,但看上去心情仍是輕鬆愉快的。乍看之下,就是個長相俊秀且健壯的務農少年。
    儘管如此,她很確定那就是雷薩,多年的朝夕相處讓她對這個人無比熟悉。
    她死死地盯著少年的雷薩,心中湧出各式各樣的猜測。她這是在太陽王國?而且還是『過去』?她的心緒紛亂無比,有見到雷薩的喜悅與震撼,以及對身在異國與異度時空的焦慮。
    忙於農事的少年突然抬起頭,往她的方向看過來,那一刻,兩人的視線對上了。黛安娜清楚地看見雷薩的瞳孔縮了一下,臉上閃過一絲驚訝,她不確定他是不是看見了自己,就見雷薩往她走了過來。
    她看著雷薩離她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她忍不住屏住了呼吸。她該怎麼解釋自己的存在?她該和他說些什麼?還沒等她想好,雷薩便來到她跟前,定定地看著她——身後的稻草人。
    ⋯⋯被風吹歪了嗎?」她聽見他帶著淡淡疑惑的問句,接著他便走上前,將那有些傾斜的稻草人扶好。
    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他走向稻草人的路徑恰好繞過了黛安娜,他徹底的無視使她有些失落,但她又忍不住慶幸——要是他直直從自己身體中間穿過去,那大概會是非常詭異且尷尬的體驗。
    「雷薩!我這邊都快弄完了,你那邊進度怎麼樣?」遠遠地,另外一名少年朝他們所在的方向大喊。她看見雷薩的動作頓了頓。
    「快好了。」他的回應簡短,扛著收割下來的一大把麥子,他慢慢地走回方才進行農務的位置,並繼續進行手邊的工作。
    她神色複雜地看著工作中的他,一時間說不出心裡是什麼滋味,她輕輕嘆了一口氣。
    ⋯⋯也罷,就算她來到了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如被世界遺忘的鬼魂一般被困在這個時空,甚至無法接觸其他人,至少,這裡有他。
    她倒不認為這僅僅是一個巧合。
    她靜靜地看著他們,視線始終落在白髮少年的身上,直到晚風輕拂,將她一直戴在臉上的面紗捲起,她才注意到不知不覺間,夕陽西下,而他們顯然打算收工了。
    離去前,雷薩站在田埂上,遙遙地望向田中間的稻草人,若有所思地凝視。
    他們的工作大概持續了三、四天,當稻草人周圍的麥穗皆被收割完畢,稻草人的存在便越發的顯眼。孑然一身地佇立在光禿禿的麥田間,唯一與他相伴的黛安娜也從一開始的審美不適應,到後來的熟悉。這也沒辦法,畢竟那是她唯一碰得到的東西了。
    她還是很懷疑雷薩究竟看不看得到自己,這幾天,她發現雷薩時不時會從工作中抬起頭,望著她的方向,有好幾次她都與他對上了視線,但看著那雙如葡萄酒般深邃的紅色眸子,她不知為何心頭會沒來由地一跳,接著便有些狼狽地別開視線。
    ⋯⋯心口殘留的情緒令她無法理解,她也無力去理解。她從最初的焦慮、驚慌,到現在的走一步算一步,畢竟現在她確實什麼也做不到,摸不到,碰不到,她有想過是否能嘗試和雷薩接觸,但是很遺憾,她同樣碰不到雷薩的身體,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手從他的肩穿了過去。
    往好處想,能看到與平常不同樣貌的雷薩,也是一件新奇有趣的事情。
    這一天不同以往,稻草人因為暫時用不上,被雷薩扛著搬到了穀倉旁邊,斜倚著牆,而她默默地跟在雷薩的身後,隨著稻草人移動。
    看著他的背影,她有些恍惚,記憶中的自己也曾經像現在這樣跟在雷薩的身後。 他的身影在她的眼中,一直是高大的、可靠的,就算他什麼也不說,靜靜地在她處理公務時守在一旁,她也能從他身上汲取到某種令人安定的力量。
    那令人安心的背影漸漸與面前的少年重疊,她的唇角不知不覺地浮出一個淺淺的微笑。少年的雷薩由於務農,身材不可謂不好,但是跟從軍後來到沙漠王國的他仍然沒法比。青壯年時期的他由於各式各樣殘酷的經歷,他的背影總帶著一分難言的蒼涼與孤寂。她常常想靠上去,抱抱他,然而僅止於想,實際上一次也沒有付諸行動。
    現在看著面前的少年,她覺得心有些癢癢的,反正⋯⋯她也沒辦法真的碰到他,就算從背後抱住他,他大概只會感覺到一陣風吧?猶豫再三後,她抿了抿唇,趁著雷薩將稻草人放下的那一刻,從背後輕輕地抱住了他。
    ——突然接觸到的溫暖令她錯愕,像觸電似的,她立刻放開了手,少年的反應比她更快,他立刻轉過身,警惕地盯著空無一人的方向。
    「誰?不要裝神弄鬼,出來!」他皺著眉,環顧了一圈四周,卻什麼也沒看到。
    是錯覺嗎?
    此刻的黛安娜就在他正前方,她有些緊張與期待,但隨著雷薩移開的目光,她再次感到失落。
    看來還是看不到她,那為什麼方才能碰到呢?是因為那個稻草人嗎?
    才剛起了這個念頭,她一抬頭,便恰恰撞進雷薩的視線裡,鮮紅的瞳孔沈沈地盯著她瞧,她被他的目光鎖在原地,登時感到了不知所措。
    ——他看到了。
    他們就這樣沈默地對視,久到黛安娜開始感到了不自在,她是不是該開口說些什麼?她張了張口,卻發現——她發不出聲音。
    她聽見他輕笑了一聲。她茫然地看向他,卻發現他的視線早已不在她的身上。
    ⋯⋯最後他什麼也沒說便離開了。
    之後,雷薩便再也沒有與她對上視線。
    是真的看不到,還是視若無睹,她不得而知。
    他彷彿默許了她的存在。
    也許是因為此刻的她以靈體的方式存在,她在非自願的情況下,製造了一些奇怪的現象與傳說⋯⋯比如說,有人會在雷薩的穀倉附近目擊到忽隱忽現的人影,又或是半夜自己移動的稻草人⋯⋯
    「雷薩⋯⋯你家,是不是鬧鬼啊?」她聽見雷薩身旁那位常常跟他混在一起的少年哆哆嗦嗦地詢問他,對此,雷薩的反應是不置可否。
    ⋯⋯或許吧,誰知道呢?」說這句話的時候,他朝她的方向看了一眼,唇角微微上揚,露出了一個意味不明的笑容。
    她別無他法,只能這樣默默地、默默地看著少年的雷薩,看他和同伴參加為豐收而辦的晚會,看他儘管待人冷淡卻因為俊秀的外貌受到許多人類少女的青睞——當然他全部拒絕了——看他也能在朋友的面前露出輕鬆的笑容。
    ⋯⋯他也曾經是個普通的農民。
    直到由夏轉秋,那封召集青壯年前往前線的徵兵令也發到了這個小小的村莊。
    那是一個很特別的晚上,她隱隱約約有種預感,自己好像,快要回去了。而那一夜同樣是她第一次看到他喝酒。濃度不高的梨子酒被他一杯一杯地灌下去,酒精的芳香與果香盈滿整個房間,不勝酒力的他很快便紅了臉。他卻仍然堅持著要將那瓶梨子酒飲盡。
    她看不下去了,輕輕地將手覆上他拿著酒杯的手。理所當然的,她沒辦法真的碰到他,但雷薩抬起頭,那雙紅色的眸子裡盛滿醉意。
    他定定地看著她的眼睛,花了好一會兒才成功對焦。他輕輕地笑了一聲,放下了酒杯。
    「這次離開,大概⋯⋯再也回不來了。」說著,他又喝了一口酒,對著她露出笑容,明明是笑,卻比哭還難看。她看得出來他臉上的徬徨,無助,以及對未來的不報期待。
    一股酸澀的疼痛脹滿了她的心,她不知道能說什麼,也不知道她的話語能不能傳達給他。
    但最令她感到難受的,果然還是她的身分。
    ——他即將作為太陽王國的士兵,與沙漠王國打仗。
    她好像沒有立場對他說些慰問的話,她甚至⋯⋯沒辦法給他一個擁抱。
    「我不知道妳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我本以為妳是他們派來監視的間諜⋯⋯但是監視一個小小村莊對你們來說有什麼意義呢?」他摩挲了一下手中的酒杯,「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妳身上感覺不到敵意。」說著說著,他又自嘲的笑了一聲。「現在我也搞不清楚了,妳是蜥蜴人吧,但妳到底是人,是鬼,還是——神呢?」彷彿被自己的話逗笑了,他抬起頭,凝視著她溫暖的碧色雙眸。
    是苜蓿的顏色,他想。
    她的眼神帶著他無法理解的眷戀與憂傷,還有⋯⋯一絲熟悉。
    ⋯⋯妳究竟為什麼,會來到我的身邊?」
    她搖了搖頭,示意她也不知道。
    「那,妳會離開我嗎?」鬼使神差地,這句話從他的口中溜了出來。
    她想了想,慢慢地一個字一個字以唇語說道:
    『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的相遇。』
    她面紗下的臉龐露出了溫柔的笑容。
    『所以,我們會再見面的⋯⋯教父。』
    教父?她為什麼叫他教父?雷薩的眼睛因為疑問與驚愕而睜大,但他沒能將疑問問出口。
    室內無端地刮來一陣清風,吹熄了桌邊的蠟燭。他聽見有一個小小的、某種東西碎裂的聲音從穀倉那邊響起。他立刻打開門,跑向穀倉旁的稻草人。
    那個稻草人的胸口不知何時埋了一個小小的苜蓿水晶,在月光的映照下,碎成了無數塊。
    那天以後,他便再也沒見過她。但他不知道,黛安娜仍然跟在他身邊,只是他不再能感知到她的存在。
    她跟著雷薩,看見少年被迫從軍的他在戰場上一次次從死神手中搶奪生存的機會,身上的傷口與心上的傷口一道又一道的增加,傷痕累累、精疲力盡的雷薩,眼底終於失去了光。
    逃兵,俘虜,背叛。所有的一切是那麼的痛苦與不堪,他的掙扎與瘋狂都被納入她的眼底,最後的最後,她看見了雷薩與自己。
    ——那個柔軟且脆弱的,在他手上誕生的生命。
    『我們又見面了,教父。』
    雖然很疼,很難受,很害怕,很想哭,但是⋯⋯她還是想活著。
    而他啜泣著,將她緊緊地抱在懷裡。
    原來如此,那一天就是她真正的生日嗎?她的生日,她⋯⋯與他相遇的日子。
    雨月五日,她記住了。
    彷彿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睜開眼睛時,眼淚仍然止不住地溢出眼眶,雷薩就在她身旁,握著她的手。見了她的淚眼,他有些錯愕,但他顯然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教父,我⋯⋯」她哽咽著,明明淚水不斷地滑下臉龐,她卻露出了笑容。泣不成聲,她沒法說出完整的句子,於是她往前一撲——抱住了雷薩。
    他全身一僵,但還是擁著她,他的手在半空中猶豫了一下,而後落在她的背上,一下又一下拍著她的背。
    ⋯⋯不會再有下一次了,我的孩子,我向妳保證。」他的聲音低沈,帶著一股澀意。
    她搖了搖頭,將他抱得更緊一點。
    「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的相遇⋯⋯」她的語氣很輕,卻帶著肯定,她抬起頭,向雷薩露出了一個帶著淚花的燦爛笑容。
    「所以,我回來了,教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3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dorica|雷黛|黛安娜|雷薩|BG

留言共 1 篇留言

wheee
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相遇,我相信你們很快就會再次相遇了QUQQQ
今天吃糧吃得心滿意足. jpg

06-02 21:12

摸魚
其實我大部分萬象同人放在sdorica版上(抹臉
小屋很久沒更新了嗚咿咿(心虛
這是之前黛安娜的生日賀文qwq
謝謝你的喜歡嗚嗚嗚06-02 2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inkyshan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物語乙女向】飛鳥... 後一篇:【Sdorica】今天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