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dorica】今天的廚娘打翻了10籠蒸餃+灑糖後續

作者:摸魚│2020-06-02 21:02:52│巴幣:4│人氣:222

*CP是克拉克x瑪莉亞、雷薩x黛安娜
*歡樂向
*蒸餃好吃

    米莎攢著袖子,優雅地擺動那條纖細的蛇尾,尾尖掛著的飾品隨著她的動作在空中一晃一晃。白皙並帶著點嬰兒肥的小臉帶著不符合年紀的沈靜,她微微仰著下巴,維持著聖女那聖潔不可侵犯的形象。
    但她那時不時瞥向某間新開幕餐館的眼神出賣了她的心思。
    「那個⋯⋯聖女大人,差不多該回神殿用餐囉?已經到了午餐時間了。」身旁隨侍的神殿侍女小心翼翼地提醒道,「您看,排隊吃飯的人都這麼多了,繞了餐館整整三圈呢!」
    米莎猶豫了一下,她知道自己該回去神殿用膳,她的吃穿用度都被規劃好了,一切都是為了維持她那擁有治癒能力的神力。
    但是,蛇神在上,那家新開幕的餐館是來自東方聯盟的一位熊貓獸人所經營的,她看著那圓滾滾、毛絨絨的老闆,心裡就像有羽毛在輕撓似的。
    好、好想摸摸看⋯⋯
    年幼的蛇亞人艱難地嚥了下喉嚨,卻被身旁的侍女誤以為是飢餓。
    她隨著米莎的目光看向了那家中華餐館,絡繹不絕的人潮令她忍不住也起了想嘗試看看的心情。「聖女大人,您想嚐嚐看他們的料理嗎?」她試探性地提議,「我⋯⋯」米莎知道自己應該要否認,但是拒絕的話語此刻梗在她的喉嚨。
    去餐館裡是不是就能摸到那軟軟的毛毛?雖然對中華料理並沒有特別感興趣,但是⋯⋯如果這樣就能摸到熊貓⋯⋯
    此刻米莎的腦海裡都是那黑白配色、圓滾滾的熊貓。
    「這裡人潮擁擠、到處都是蛇神的子民⋯⋯要是發生了推擠意外,或是突然有人不舒服就不好了⋯⋯唔嗯,這是聖女的責任!」米莎開始努力的說服自己,於是她對著侍女點了頭,「為了守護百姓,我有義務去那家餐館用餐!」
    聞言,侍女忍不住掩著嘴,看向米莎的目光也變得慈愛。這樣的聖女大人真是可愛,她想,平常米莎大人總是板著臉,小小年紀就肩負重任的米莎大人令人又憐又愛,能看到她這樣難得的遵循本心,做出符合這個年紀的孩子會做的選擇,她感到很欣慰。
    「好的,那麼請隨我來,聖女大人。」
    排隊的人潮看見聖女朝他們走來,發出此起彼落的驚呼,原本水洩不通的道路瞬間如摩西分紅海一般讓出了一條通道,直通店門口。
    「聖女大人也來用餐了!」「我的天今天真是太棒了,可以見到聖女大人和瑪莉亞小姐,我這輩子沒白活了!」「我要同時給聖女大人和瑪莉亞小姐打call!!」
    ⋯⋯瑪莉亞是誰?還沒等米莎反應過來,她便看見一個綁著側高馬尾、身著一襲充滿東方風味服飾的少女笑吟吟地拿著托盤迎接她。
    「謝謝招待!歡迎光臨!」她做了一個完美的90度鞠躬,「客人要在內用還是外帶呢?」她碧綠的眸子像一汪清泉,瑩瑩的照著米莎的小臉。「欸,這個,店內用餐⋯⋯」沒怎麼去過餐廳的米莎有些反應不過來,「好的!需要瑪莉亞向您推薦美食嗎?燒賣和包子都很好吃喔!雖然瑪莉亞都沒吃過⋯⋯」「唔、唔嗯⋯⋯」米莎抿起嘴巴,對瑪莉亞的熱情感到招架不住。她求助似地看向身旁的侍女,侍女才笑著上前點餐,並協助米莎入座。
    還沒見到想象中圓滾滾的熊貓老闆,米莎的目光已先被瑪莉亞吸引了過去。
    少女去了一趟後廚,然後彷彿表演特技一般,左手、右手、頭頂,甚至還有一隻抬起來的腳,上頭一口氣頂著總數為十的蒸籠。搖搖晃晃的蒸籠令米莎感到不安,感覺隨時都會掉下來砸在地上⋯⋯
    「燒賣全席來也!」她笑容滿面、充滿活力的一聲大喝,將搖搖欲墜的蒸籠們全數往某個大桌上砸——是的,就是砸沒錯——那些蒸籠便乒乒乓乓地落在桌面上,有幾個蒸籠被摔了開來,香氣與水氣一同湧出,撲了人滿臉。
    整家餐館登時爆出了喝采聲,客人們激情鼓掌、尖叫,甚至還有人朝瑪莉亞丟了花束。
    ——與其說是服務生,不如說是偶像。
    「⋯⋯中華料理的上餐方式都這麼特別嗎?」米莎努力地維持自己的表情,避免自己不小心因驚訝而失態。
    然而,很顯然的,這位名為瑪莉亞的服務生並不是每一次的送餐都能成功。米莎在等候餐點的同時,忍不住一直盯著在店內忙的團團轉的瑪莉亞看。
    「嗨~呀!」她因為重心不穩,腳滑了一下,手上的那一疊蒸籠便山崩似的垮了下來、掉落在地面。
    5、6、7、8,這是第9個,她在心裡默默地數著。儘管頻頻失誤,店內的客人們仍然對瑪莉亞報以相當大的熱情,就算打翻了食物,客人們依然激動地拍手叫好。周遭那狂熱的氛圍幾乎可與米莎為民眾祈福時那萬人空巷的盛大場面比擬。
    隔壁桌的蜥蜴人大叔激動地拍桌,連聲道好,他甚至沒注意到米莎的存在。
    這讓米莎皺起兩條細細的眉毛,鼓起腮幫子,她還是第一次以聖女的身分被人忽略,她忍不住感到小小的失落。
    眾人的目光聚集在可愛的小廚娘身上,完全忽略了那位跟在她身後、手上拿著掃具不斷地幫忙收拾善後的少年。
    「瑪莉亞,妳今天已經打翻了十籠蒸餃了⋯⋯」克拉克頭痛的將打翻的食物掃起來,「再小心一點吧⋯⋯唉⋯⋯」他真的很想回廚房刷盤子,但是他實在放心不下瑪莉亞。瑪莉亞意外地十分受歡迎⋯⋯好吧,並不意外,他也覺得中華風的瑪莉亞很可愛⋯⋯
    但她實在是個麻煩製造機。
    「嗚⋯⋯好香⋯⋯瑪莉亞好想吃⋯⋯」瑪莉亞看著那些被掃進畚斗的燒賣,吸了吸口水,用充滿渴望的眼神盯著它們。「瑪莉亞,妳還記得答應我的事嗎?」克拉克嘆了一口氣,無奈地看著她。「記得!瑪莉亞不會偷吃!瑪莉亞很努力~很努力在忍耐喔!」她捏緊托盤,打直腰板,依依不捨地回頭望了一眼畚斗裡的燒賣,「克拉克主人請放心!瑪莉亞要賺好多好多錢,然後跟克拉克主人還有啾啾一起去機械疆域!」「好好好,唉,打翻了這麼多食物,又要被扣工資了⋯⋯」他對於賺大錢不報希望,只求早日攢齊旅費。
    此時靠近門口的客人引起了一陣騷動。
    「不是說不好吃免錢嗎?現在是怎麼樣?啊?」一個梳著浮誇油頭的蜥蜴人男子嫌棄地看著手裡那兩根竹筷,「這什麼東西,難用死了,食物都夾不起來你讓我吃什麼!」他重重拍桌,「喂,那邊的服務生,過來!」
    他無禮的態度令克拉克忍不住皺眉。
    「您好,請問有什麼事嗎?」瑪莉亞小跑步上前,那名男子看到瑪莉亞後眼前一亮,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你們的食物真是糟透了!就這樣還好意思拿出來賣錢?」「造成您的困擾真是十分抱歉,請問是餐點不合口味嗎?太鹹還是太淡?太燙還是太涼?服務不佳?衛生條件不良?還是⋯⋯」瑪莉亞一口氣報出一大串問句,男子不耐煩地打斷她的話。「總之就是難吃!這樣的食物別想讓老子付錢!」他上下打量著瑪莉亞,淫邪的目光落在瑪莉亞的胸上。「我要去投訴!除非⋯⋯妳來陪我一夜,讓老子爽一晚,如何?」
    「無具體緣由的抱怨,拒絕付費吃霸王餐,對服務生言語性騷擾⋯⋯檢索中⋯⋯檢索中⋯⋯判斷,奧客,確認完畢。」瑪莉亞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她往後退了幾步,壓低身子,將重心穩放在下盤,接著助跑上前——將那名男子以一記漂亮的飛踢踹了出去。
    「奧客退散!」
    「!?!?妳⋯⋯!妳好大的膽子,妳知道我是誰嗎!」那名蜥蜴人男子被踹出大門,他面朝下摔的鼻青臉腫,他憤怒地爬起來,指著瑪莉亞破口大罵。「我爸是軍隊裡的少校,妳這臭婊子玩完了,妳⋯⋯」
    「少校?那又怎麼樣。」他的話還沒說完,便被一道低沉的男聲打斷。餐館周遭排隊的人潮不知不覺散了開來,一名背著巨大鐮刀、臉上帶著面具,渾身充滿煞氣的男子朝他走了過來,他的眼神冰冷,彷彿在看一個死人。
    鐮刀,面具,還有那身鎧甲。
    「雷雷雷雷雷雷薩將軍⋯⋯!」那名蜥蜴人男子顫抖著叫出了他的名字,雷薩挑眉。「連話都說不好,鬧事倒不嫌事大。」他冷哼了一聲,「我倒要看看我們沙漠王國軍裡,誰能養出這麼窩囊的兒子,我不介意讓他滾回家教育孩子。」他居高臨下地俯視著那名男子。
    「對不起對不起小人都是瞎說的,您大人有大量別理會小人,小人這就滾、這就滾。」他哆哆嗦嗦地爬著,恨不得真的用滾的離開。
    雷薩懶得看他,他看了看餐館的招牌,確認是自己要找的那間,便大步走了進去。
    「歡迎光臨!請問要外帶還是內用?」瑪莉亞眨眨眼睛,她站的規規矩矩,彷彿剛剛把人踹出門的不是她。「⋯⋯外帶,兩籠蒸餃。」他遞出一小袋庫倫,便走到一旁,倚著牆,冷漠地看著店內用餐的客人。
    原先熱鬧的氣氛頓時冷了下來,安靜地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能聽見。
    連米莎也不由自主地感到緊張,為什麼雷薩將軍會出現在這裡?
    躲在收銀台後的熊貓店長欲哭無淚,今天是怎麼了,貴客一個一個上門,先有聖女米莎,後有將軍雷薩。
    這還沒完,下一秒,大神官戴菲斯便出現在門口,他的出現令空氣瞬間凝結。
    他環顧店內,瞧見了米莎⋯⋯以及雷薩。兩人對上眼睛的瞬間,彷彿有火花迸了出來。
    「嘶⋯⋯將軍真是好興致,能讓您親自跑腿的想必只有女王了。」戴菲斯吐著蛇信,意味不明地看著雷薩。雷薩冷冷地瞟他一眼,「與你無關,倒是大神官把人看得真緊,怎麼?怕人丟了無法繼續鞏固民望?」「嘶嘶嘶,將軍還是先替女王想想吧,這民心落在哪,可不是她能決定的呀⋯⋯」戴菲斯笑得和藹,眼神卻充滿了警告。
    雷薩沈默,不再理會他。
    戴菲斯不在意,他只是招了招手,「米莎,該回去了,今日的藥妳還沒吃呢。」
    米莎望了望餐桌上吃了一半的餐點,再望了望收銀台旁的熊貓店長,她有些失望地抿著嘴,臉上是藏不住的失落。但她仍然乖乖地跟在戴菲斯後面,一步三回頭。
    「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來!」而瑪莉亞毫無所覺,依然元氣滿滿的招呼著客人。
    不不不,拜託別再來了,熊貓店長默默地想,要是這三尊大神常常光顧他的小店,他還要不要做生意了?
    那三人離開後,店內的氣氛才慢慢恢復活絡,克拉克望向三人離開的方向,若有所思。瑪莉亞睜著大眼睛,她歡天喜地的一把抱住了克拉克。「克拉克主人!現在是休息時間!我們去吃員工餐!」「噗!咳咳咳⋯⋯瑪、瑪莉亞⋯⋯放開⋯⋯妳抱太緊了⋯⋯還有妳不能吃東西⋯⋯」克拉克痛苦的臉皺成一團,被瑪莉亞拉到一旁。
    ⋯⋯此刻打打鬧鬧的主從兩人未能預料到,他們即將與沙漠王國權力中心的那幾人產生無法迴避的糾葛。
    以及這家餐館沒多久後便被黛安娜女王親封為優良店家,據說女王陛下非常喜愛他們家的蒸餃。
    「瑪莉亞!不可以偷吃餐點!」
    今天的瑪莉亞依舊為了主從兩人的旅費努力工作著。
——End.

後續
1.
    不可否認,這家餐館的料理十分成功,燒賣、包子、蒸餃,每一樣都相當受客人歡迎。
    然而東方特有的餐具——筷子,對於從未使用過的人來說,實在難以上手。
    此刻黛安娜的面前擺著還散發著熱騰騰蒸氣的一籠蒸餃,她看著隨餐附的那一雙竹筷,如水晶般清澈的眸底帶著藏不住的困惑。
    而雷薩站在她身旁,沈默地候著她用餐。
    「教父⋯⋯謝謝你特別幫我帶了他們家的餐點回來⋯⋯但是,」黛安娜試探性地執起那雙筷子,左右手各拿了一隻握在掌心。「這要怎麼用⋯⋯?」
    「用不習慣的話,就換成平時用的刀叉吧。」說完,他便打算去吩咐侍女拿一套餐具過來,卻被黛安娜拉住了衣服。
    他低下頭,正對上她碧綠的眼睛。    「別,讓我再嘗試一下,中華料理不用筷子吃感覺就少了些什麼。」
    雷薩靜靜地與她對視了幾秒,「⋯⋯隨妳。」說完,他走回她身旁佇立著。
    黛安娜將那兩根細細的棒子一同握在右手,叉住了一個蒸餃,接著她小心翼翼地將那蒸餃挪向唇邊,怎料那蒸餃皮薄,筷子撐不住,啪唧一聲又落了回去,於是皮破了,裡頭的餡料與湯汁也流了出來。
    「⋯⋯」她抿著唇,決定再接再厲,但她還沒動筷子,便被雷薩按住了手。
    「?」她疑惑地看向雷薩。
    「行了,我教妳,再折騰下去整籠餃子都要被妳弄破了。」雷薩微微蹙眉,繞到黛安娜的後方。她愣了一下,剛想問怎麼他連這都會,便感覺到一股屬於他的氣息自背後籠罩著她。
    「⋯⋯先把食指和無名指架好,由中指和食指控制上面那一根筷子,下面那一根用拇指和無名指抵著⋯⋯」他手把著手,將正確的使用姿勢直接套用在她的手上。他低沉且帶有磁性的聲音使她的耳尖不由自主地泛起紅暈。
    黛安娜覺得有些暈乎乎的,她甚至沒辦法聽清楚雷薩在說什麼。鼻間縈繞的不再是食物的香氣,而是他身上獨有的味道。
    她不自覺地嚥了嚥喉嚨。
    「⋯⋯筷子要這樣動,聽懂了嗎?」他微微上揚的尾音將她的意識拉了回來,「啊、恩,這樣⋯⋯嗎?」她穩住心神,試著用雷薩教的動作夾起一粒蒸餃。她的動作有些生澀,顫巍巍地,彷彿一個不小心就會掉下來。
    她傾身將那餃子一口咬住,鮮美的湯汁與肉餡使她亮了眼睛,薄透的餃子皮口感絕佳,她嚼了幾口後,滿足的吞了下去。
    雷薩微微側頭,盯著她的側臉,看見她的笑容後,他素來冷硬的表情也不自覺變得柔和。一絲笑意微不可察的爬上他的唇角。
    「教父,你也吃吃看吧?」黛安娜雙眼發亮的看著他,他頓了頓,正想拒絕,夾著蒸餃的筷子便靠到了他的嘴邊。
    他只好張嘴將那餃子吃了進去。
    「如何?你喜歡嗎?」
    他別過臉,將兜帽拉了拉,遮住了那帶有薄紅的臉龐。
    「⋯⋯還行。」

2.
    克拉克的手受傷了。
    起因是打掃的時候不小心被碎掉的盤子碎片劃傷了手,再加上前幾天洗碗時接觸了太久的清洗劑,他的手指現在又腫又疼,碰到水尤其疼,再加上那道被劃傷的大口子就位在慣用手的掌心。
    「唉⋯⋯我果然不適合勞動⋯⋯」他頭痛地看著淒慘的雙手,萬分苦惱。手對他這種主要研究透鏡的人來說尤其重要,要一點一點地手工打磨每一片透鏡,其他工作如維修精密零件,靠的也是這雙還算靈巧的雙手。
    這下可好,他連餐具都拿不了。
    真是慘劇。
    「早知道就多多旁聽生命學派的課⋯⋯好歹學點簡單的治療⋯⋯」他喃喃自語道。「但是好麻煩⋯⋯生命學派的老頭子都不怎麼好相處⋯⋯」
    他勉強拿著一根叉子,一邊因為疼痛而嘶地倒抽一口氣,一邊艱難地叉著盤子裡的燒賣。
    筷子?那太麻煩了,他用不習慣。反正能吃到食物就好,過程不重要。
    正當他這麼想著,手中的叉子突然就被人抽走。他納悶地抬起頭,對上了瑪莉亞的大眼睛。
    「克拉克主人的手受傷了,不可以拿東西!瑪莉亞來餵你吃飯!」她鼓起臉頰,認認真真地看著克拉克。沒等克拉克反應過來,她便直接徒手拈起一粒燒賣,遞到克拉克的嘴巴旁邊。「克拉克主人,請用!」
    「!!?等一下,瑪莉亞,不要直接用手拿,那很燙!」他緊緊皺著眉頭,把她的手拉過來仔細檢查,卻見那雙手依舊白皙無瑕,連一絲紅暈也沒有。
    「?瑪莉亞的手很乾淨,剛剛消毒過了!」她顯然誤解了克拉克的焦急,歪著頭看著克拉克:「用叉子會讓燒賣破掉,那樣不好吃!」
    克拉克沒立即回答她,是了,他怎麼忘了呢?瑪莉亞是機器人,她的手不會因區區食物的熱度而燙傷。
    她畢竟不是人類。
    這個認知不知為何令他感到一絲失落,但他很快便將這突然的微小情緒拋在腦後。
    「克拉克主人,啊~~」她再次拈著那粒燒賣,朝他的嘴邊靠了過來。克拉克的臉瞬間脹的通紅,「不⋯⋯這樣太難為情了,又不是小孩子⋯⋯」
    兩人就這樣僵持著,最後克拉克看著瑪莉亞飽含期待的雙眼,強忍著羞恥,就著瑪莉亞的手咬住了那顆燒賣。
    這頓飯對他來說異常地艱難,等到瑪莉亞將最後一顆燒賣餵進克拉克口中,他的臉已經燙的能煎蛋了。
    ⋯⋯他錯了,進食的過程和方式也很重要⋯⋯他不想再體驗一次這麼令人害羞的用餐方式了⋯⋯
    他不知道的是,一旁的熊貓店長揣著克拉克放在一旁的符文相機,偷偷摸摸地將兩人的互動畫面捕捉了下來。
    他笑瞇瞇地看著鏡頭裡,身著可愛的東方服飾的少女,以及就著那纖纖玉指進食、害羞的秀氣少年。
    真是一雙璧人,如果把照片洗出來印成海報,是不是能吸引不少情侶來用餐呢?
    圓滾滾的熊貓獸人樂呵呵地摸著肚子,對著兩人按下了快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3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dorica|雷薩|克瑪|克拉克|瑪莉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inkyshan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dorica】雨月五... 後一篇:【Sdorica】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