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dorica】《歸宿》Chapter 3 水晶

作者:摸魚│2020-02-24 00:00:51│巴幣:6│人氣:252
Chapter 3 水晶

    陽光從集市上頭那寬大的遮陽棚間的縫隙灑落,在地上投下一道又一道的光與影。她踩在那些光影的邊際,身旁是擁擠的人群。耳邊傳來的叫賣聲與吆喝不絕於耳,玲瑯滿目的各式貨物目不暇給,從最高級的綾羅綢緞、奢華的香水與飾品盒,到最常見的蜂蜜與檸檬、各式食材與必需品,攤販末尾還有獵戶販售獵物的肉與毛皮。
    她萬萬沒想到,雷薩竟然選擇彭列瓦地區作為他們的落腳處。
    ——「教父,為什麼選擇這裡?」她百思不得其解,她的確想像過,兩人離開沙漠王國後該何去何從。是去教父的故鄉、太陽王國看看好,還是前往那神秘的東方聯盟?⋯⋯又或是被冰封的亞特拉斯?凡泰緹大陸這麼大,她曾在作為影護衛的地理學授課中看過那張地圖。
    但為什麼是彭列瓦?
    「這裡,是離沙漠王國最近的地方。」他這麼說道。
    ⋯⋯所以,是為了她嗎?確實對蜥蜴人來說,沙漠是他們的誕生之地,他們天生對沙漠便存在一種刻在本能中的眷戀。她不知道沙漠以外的地區是否還有蜥蜴人在那生活,過去的她沒聽說過,也沒有機會去看。
    教父是因為知道她掛念不下,才選擇這裡嗎?
    她一時之間感到五味雜陳。
    她在乎的一切,其實他一直都看得到,但他總是選擇式的過濾他認為不重要的那些。
    他為了她做的決定總是造成令她痛苦的結果,但這一次不一樣。
    她很開心,甚至有些不知所措。
    「教父,你⋯⋯不會想回故鄉看看嗎?」她說出自己最在意的問題,她仰起頭,直直地凝視著他的眼睛。
    ⋯⋯」他沒有立即回答她。他的目光落在遙遠的地方,那是太陽王國的方向,而他的臉上有她讀不懂的情緒。
    ⋯⋯現在這樣就好。」他收回目光,看著她,輕輕地拍了拍她的頭。
    這是他的答案。
    她仍然不能理解教父在想什麼,也不懂他在顧慮什麼。市集的確熱鬧繁華,但最初新奇的興奮與新鮮過去後,她看著那絡繹不絕的人潮,突然覺得那與自己是兩個世界。
    就像地面上的光與影。
    是因為不適應?還是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來逛?她醒來後,又在床上休息了一整天,才有力氣下床走走。而雷薩在確認她的身體沒有其他的問題後,說著有事要處理便出門了。她看著雷薩佈著血絲的眼睛與黑眼圈,忍不住感到不放心,很顯然雷薩比她更需要休息。
    「有時間擔心我,不如出去曬曬太陽。我的孩子,妳看起來可沒有比我好到哪裡去。」
    這句話是真的,她洗漱時看到鏡子裡的自己,蒼白、虛弱,簡直像個女鬼。這可不行,她必須打起精神來好好迎接新生活。去集市採買一些生活用品會是不錯的選擇,彭列瓦的中央市集是出了名的應有盡有,只有想不到,沒有買不到,前提是擁有足夠的庫倫與能說善道、足以應付狡詐商人的嘴巴。
    她甩了甩尾巴,方才在人群中差點被人踩到,她注意到,儘管彭列瓦地區屬於沙漠王國與太陽王國間的中央地帶,出現在彭列瓦地區的居民還是以人類與亞人為主,至少她完全沒看到蜥蜴人的身影。
    但這不是引起她寂寞情緒的主因。
    她走到遮陽棚之外,坐在一塊岩石上。沐浴在陽光之下,全身暖烘烘的,這讓她舒服的伸直了尾巴。不遠處的人群依舊喧囂,而她則獨立於外,難以融入。
    ⋯⋯可以的話,還是想和雷薩一起逛市集。
    這樣的想法浮現於腦海,意識到自己的寂寞來自與雷薩的短暫分開,她愣住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她對雷薩的依賴是不是太過了?明明以前分開行動的時候,她不曾為了這些莫名的情緒低落。
    或許是在和雷薩相處以外的時間,她不曾作為「自己」存在過。所以現在的她,才會感到迷茫,對未來的迷茫,對新生活的迷茫,對自己的迷茫。
    她又想起了那個令她陷入昏迷的夢境。
    夢裡的她是沙漠王國的女王,這表示那一日的公開儀式,如果她堅持參加,必然會發生什麼意外,導致她坐上王位,而後引出一連串的事件。
    包含雷薩的犧牲。
    思及此,她掏出了隨身攜帶的苜蓿水晶,細細凝視。
    清澈的水晶映照著她的面容,她微微蹙著眉,想起事情發生前,突然發熱的水晶。她的昏迷和這枚水晶有什麼關聯嗎?那些夢境又代表了什麼?
    她將水晶拿起來,映著太陽。水晶在陽光下閃爍著光彩,折射後的碎光落入她的眼底。
    ⋯⋯那是苜蓿水晶嗎?真漂亮。」一道甜美的女聲打斷了她的思緒,她的身旁不知何時站著一位褐膚的美麗女子。對方笑吟吟地看著她,身上的服飾有些過度暴露,這讓苜蓿不好意思直視她的身體。隨著動作,女子手臂上纏著的鈴鐺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響。
    「我很喜歡喔,在太陽下會閃閃發光呢,和妳的眼睛一樣。」對方毫不掩飾的讚美令她感到無所適從,不是沒有被稱讚過,但那大多都是以「黛安娜」的身份得到的客套話,她聽過很多華麗的詞藻與浮誇的讚揚,而她都能平靜地接受與答覆。
    但作為苜蓿得到的讚美,這是第一次。
    「謝謝⋯⋯?」她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禮貌性的回答。無庸置疑地,對方是位相較於自己更加成熟美麗的女性,眼尾那一粒痣使她的長相更添一絲魅惑。
    「妳是遊客?居民?還是那些蜥蜴貴族的家眷?我從來沒見過妳⋯⋯」對方充滿興致地看向她的尾巴,「蜥蜴人在這裡很少見,妳的尾巴真漂亮!」
    她的熱情讓苜蓿有點招架不住,「⋯⋯妳好,我最近才搬到這附近,謝謝妳。」她一個一個按照順序回覆了對方的問題。
    「新鄰居嗎!請多多指教啦,我是麗莎,我爸爸是這裡最厲害的商人,有什麼需要都可以來找我們喔?」她眨了眨眼睛,對著苜蓿拋了一個媚眼,「可愛的蜥蜴女孩,該怎麼稱呼妳呢?」
    ⋯⋯叫我苜蓿吧,很高興認識妳。」麗莎不太客氣地一屁股坐在她身旁,「苜蓿⋯⋯哎呀,跟這塊水晶一樣呢,妳很喜歡苜蓿水晶嗎?」
    聞言,她停下了挪動尾巴的動作,她的尾巴方才差點被麗莎壓到。她看了看靜靜躺在掌心中的苜蓿水晶,「⋯⋯嗯,這是唯一一個屬於我自己的東西⋯⋯」說出這句話後,她才反應過來,這句話是錯的。
    屬於她的東西早就不只這一塊水晶了,她有名字,有雷薩,有屬於自己的未來。
    「看來妳很珍惜它⋯⋯妳知道嗎?寶石其實是比較好看且稀有的石頭,聽說每一種寶石都帶有特別的能量與磁場⋯⋯」麗莎一隻手撐著臉,另一隻手點了點苜蓿掌心裡的水晶,「如果遇到了合適的主人,或者該說⋯⋯妳和這塊水晶很合得來,也許能看見一些神奇的東西。」
    苜蓿猛然抬起頭,「神奇的東西?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她不由自主地逼近了麗莎,「啊、妳別激動⋯⋯這只是聽說、聽說的啦!」麗莎被她的反應嚇了一跳,但看見她成功被話題吸引,麗莎的嘴角忍不住上揚。「聽說每一塊寶石都蘊含著能量⋯⋯也許是前一個主人留下的,也許是寶石形成的過程中吸收的能量,又或許是來自不同時空、不同世界的魂能⋯⋯但這只是傳說,誰也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她頓了頓,「其中一個就是『共情』,顧名思義就是看見一些畫面、感受到一些不屬於自己的情緒⋯⋯」
    聞言,苜蓿若有所思地看了看掌心的苜蓿水晶,她沈默了一下,握緊了那枚水晶。
    「感覺妳對水晶很有興趣,怎麼樣,要不要跟我一起學寶石鑑定?」麗莎看時機差不多成熟了,大大方方地提出邀約。
    「咦?」苜蓿瞪大眼睛,不解地看著她。自從黛安娜小姐慶生宴的水晶事件後,她就被雷薩壓著惡補許多寶石鑑定的課程,她不認為自己需要繼續相關的學習⋯⋯但看著麗莎充滿期待的眼睛,她不知為何無法說出拒絕的話。
    「妳不想知道更多和寶石有關的傳說故事嗎?很有趣喔?」麗莎看著她遲疑的臉,毫不氣餒地繼續蠱惑。「妳說的寶石鑑定,是指那些跟磁場、能量有關的傳說嗎?」「啊⋯⋯那是其中的一部分啦⋯⋯」麗莎的眼神有些飄忽,「總之⋯⋯會很有趣的,跟我一起去上上看嘛~?」她拉著苜蓿的手甩呀甩的。
    她想了想,雷薩在為她上課時只有簡單提到寶石的外觀、名稱、鑑定方法,並未多談那些閃閃發光的石頭背後的故事。
    她鬼使神差地點了點頭,也許能在麗莎身上找到她所困惑的答案也不一定,關於她的苜蓿水晶,關於共情。
    於是她就這樣被麗莎拐去研究寶石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5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dorica|BG|雷薩|黛安娜|雷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inkyshan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dorica】Who... 後一篇:【Sdorica】一日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