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 無望

白石 | 2020-05-18 20:26:41 | 巴幣 14 | 人氣 130




  我站在早餐店的櫃檯前等著早餐完成,旁邊的兩個學生正在罵著髒話。我忽視了他們沒有營養的對話,轉而沉默且憂鬱的看著早餐店的電視新聞,政治、火災、車禍、死亡。沒有一個是好的。

  每天都有好幾萬的人離開這個世界,離開他們親朋好友的身邊。

  有的人也許是孑然一身,離開的時候只有自己一個人。孤獨,寂寞,沒有人陪伴。而這正是我需要的。我只要獨自一人死去,沒有人會知道,沒有人會為我哀悼,亦沒有人會為此感到悲傷。

  正如這個世界不會因為我的離去而發生多少變化一樣。

  我就像活死人般地在這個擁擠、潮濕、忙碌又冰冷的城市裡遊蕩,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沒有人多看我一眼,也沒有人刻意去靠近路邊正在自言自語的遊民。

  在這個沒有暖意,讓我渾身冰冷的城市,讓我絕望的世界,我感到噁心。我想大聲尖叫。我正在大聲尖叫,然而沒有一個人聽見,因為我完全被四面八方的黑色水流給淹沒,我的聲音消失在水中,沒有人能夠聽見我痛苦絕望的呼喊。人群安靜的走近又離開我的身邊。

  他們毫不在意,只因他們只想置身事外。

  我帶著早餐回到我租下來的公寓,這個房子對我來說是我最安全的一個歸屬,只有這個小小的空間屬於我,沒有人打擾。我很喜歡這裡。

  但是我也痛恨這個地方。因為我無時無刻能感受到噬骨般的孤獨包裹著我,它們正在貪婪地吞食我空洞的內心和早已冰冷腐臭的血肉。我無法掙扎,我掙脫不開這樣的束縛。我失去了所有的力氣,無助地攤倒在地。

  不會有人知道,也不會有人在意。

*

  「我以為我們已經說好了。」陳希在翻完黑色的日記本後平靜地說,但我聽得出她語氣中的無奈和嚴厲。

  我的食指持續不斷的敲打在椅扶上,沒有回應陳希,也沒有把視線放在她身上,只是空洞的盯著窗外落下來的雨水打在玻璃窗上,聽著它們擊打出的細碎聲響。

  「我能感覺到妳似乎壓力很大,能告訴我妳最近有發生什麼事嗎?」

  是的,我的確壓力很大,但最近沒有發生什麼事,我就是覺得壓力很大。而且不,我不想說,因為我今天不想說話,我只想快點離開這裡,我只想回家。

  我快速的看了眼手錶,時間才過去五分鐘,我就已經想要走了。

  「如果妳現在不想說的話,沒關係,我想告訴妳在這之前妳都做得很好,」陳希把黑色日記本遞還給我,我伸手接過放進我的手提包中。「我希望妳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妳不願意說的就把它們都寫進妳的日記本裡面。妳不用感到有壓力,就算妳像今天一樣沒有寫我也不會責怪妳。」

  這是我在進門後第一次把視線投放到陳希身上。她的外表和往常一樣整潔乾淨,聲音一樣清晰明亮,她的包容和忍耐力仍然讓人欽佩。她是我見過最好的女人,我很喜歡她,喜歡聽她說話,喜歡她的微笑,也喜歡她辦公室的佈置。我想要成為像陳希那樣的人,但是我知道,再怎麼努力我也做不到。

  而今天?不,今天我什麼都不喜歡,我連聽陳希說話都覺得煩躁,甚至覺得她臉上的微笑和關心變得扭曲僵硬,虛偽的讓我感到一陣反胃。

  我一秒鐘也不想繼續待在這裡,可我卻待了至少十分鐘才離開。

  我騎著車很快的回家,把每一天都必須做的事都完成之後,我坐到書桌前,看著電腦上各種公司的資料,我無力的拿出一根菸點上,起身來到廚房,沒有倒水,沒有開火,就只是站在那裡,看著廚房的擺設吞雲吐霧。

  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我甚至什麼都不想做,什麼都不願意思考。

  不到幾分鐘我就把菸抽完了,而我還是覺得煩躁,莫名的痛苦和悲傷在我胸中糾纏成一團。

  什麼都做不好,我要請妳這麼沒用的員工幹什麼!

  那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想起了我的上司這樣和我說話時的場景。我走回房間再次坐到桌子前,我依然什麼也沒做。

  前前男友無情劈腿的事毫無徵兆地再度閃回到我腦海中。我又覺得自己回到了迴盪著憂傷曲調的葬禮,我的前男友的葬禮。緊接著畫面變成了一個黑暗、虛無且冰冷的空間,我的眼裡只剩下一個懸吊在空中的身影,四周的一切變成黑色的怪物,張著血盆大口意圖將我吞下。

  然後我被怪物吃掉了。在那時我也就徹底的死去。一個黑色的幻影就此重生,接連不斷的指責我,嘲諷我,貶低我。

  沒有人在乎妳。

  不……

  妳要是不存在就好了。妳在這個世界根本格格不入。

  閉嘴!

  全是妳的錯。全是妳的錯。全是妳的錯。

  安靜——安靜!別再說話了!

  我感到自己搖晃著墜落到冰冷的深海中,掙扎著在水中沉浮,我無法呼吸,無法開口說話,無數隻黑色的手抓著我,壓迫著我,拽著我不斷往下,往下。直到我什麼也看不見,只剩下一片黑暗,而這片黑暗很快吞噬了我。

  它們殘忍的奪走了我的聲音,我的四肢,我的心臟。我變得不再完整,我的一部分離開了我,毫不留戀地捨棄我,成為一塊塊單獨的碎片,再也無法重新組裝回來。

  我想抓回來,但是我什麼都看不到,失去的肢體讓我做不了任何事,只能任由它們離我越來越遠。就像我的友誼,我的愛情,還有我的親情。

  我的身體直直的往下墜,沒有人伸手拯救我,周圍的可怕黑暗依舊緊緊的籠罩在我身上。沒有盡頭的旅程讓我開始感到恐懼與不安。

  終於,在這漫長的黑暗之中,我抵達了終點。

*

  我常常在腦海中想像自己死亡的場景,被車撞死、失血過多致死、病死、墜樓、在海中溺斃、上吊身亡,什麼死法我都想像過。我甚至常常想像死後會是什麼世界,我是否會留在什麼地方接受永無止盡的痛苦,或者就只是消失到廣闊的宇宙中。

  我想知道,我想嘗試看看。但我是個膽小的人,我沒有勇氣這麼做。



  卻只到目前為止而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