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自由新鎮2同人文短篇集

白石 | 2019-11-05 20:25:56 | 巴幣 4 | 人氣 1820


這一篇主要是把一些我寫的自由新鎮同人文統合成一篇,因為大部分都是極短篇,所以就不分開發了。內文大多都有雷,如果還沒追或是前面幾天還沒追完的,就斟酌一下要不要看吧。主要都是各種CP,像豪風、蟒志、蟒墨、蟒K或K蟒(因為我主追魯蟒線所以才幾乎都是蟒CP),也有無CP的。說實話看到後來,我超想要寫蟒兔或K蟒,真的太香了我的天。

這裡我想說一下個人在追自由新鎮的小心得(不想看也可以略過XD)。雖然有些人會覺得自由新鎮很尷尬,或是太無聊沒什麼內容──內容冗長這點我是滿認同的。但是說真的,自由新鎮第二季是真的不錯看,因為在劇情上我覺得每一位實況主都非常用心,就是個有血有淚也有歡樂的故事,真的很棒(但幾乎都是BE結局這點讓我很悲傷)。而且後來我才在噗浪發現奶哥在很早以前有用程式還是什麼的讓觀眾去解密,這一點真的很吸引我,因為非常有趣(但事實上我完全不會解,只看別人解出來的,厲害到讓我非常佩服)

總之,自由新鎮第二季真的很棒,很謝謝每位實況主帶來的故事,也很謝謝各位創作者帶來的同人作品,每個都香到不行。




豪風|香腸哥哥

D3的某一片段的衍生。



  天風真的不是很喜歡總是一副很跩的張子豪。雖然他很能打,自己早上還偷偷給他塞了幾片餅乾,但現在此時此刻,天風覺得張子豪更加討人厭了。

  「到底在講什麼啦?」

  在林敏兒告訴余心中為什麼叫天風香腸哥哥之後,在旁邊聽到的張子豪便開始一直問他是左香腸扭到還是右香腸扭到,甚至說些奇怪的話。被他弄煩的天風很不爽的瞪著張子豪,口氣極差地朝他走近幾步,後者卻很快的往旁邊繞開。

  這傢伙雖然語氣很平淡,但他肯定是在偷笑。天風憤然地想著。

  最後張子豪停下腳步,而天風也正巧停在他面前,後者也不等張子豪把話說完,他猛地往前跑了幾步,用力一推便將張子豪推倒在地。比較讓天風意外的是,身手很好的張子豪竟然毫無反抗,如此輕易的就被他給推倒,甚至等他都跑走了他都還沒有站起身。

  讓張子豪在女生面前出糗的報復成功之後,天風的心情可以說是往上提升了一點,絲毫不理會冷著聲音喊他過去的張子豪,繞路跑上鐵梯,而特種部隊隊長在樓下又在說些奇怪的話,天風的心情又變差了。

  不管怎麼說,他也不能一直躲在樓梯的中間平台上,天風還是得去面對現在一看就是想報復他的可怕隊長。

  天知道他是不是想對我做什麼,應該不至於要掐死我吧。天風緩步走下階梯時忐忑地想著。不然下去之後就先裝傻看看吧,希望他可以大人有大量的放過我。

  「哎?剛剛發生什麼事了?」天風走到距離張子豪大約兩步遠的地方,裝作若無其事地問道。

  可惜天風想得太樂觀了,張子豪顯然對於天風做出在當眾撲倒他的行為相當不滿,瞬間就朝他跑了幾步,輕鬆的就將他用力推倒在鐵梯下方。天風胡亂的喊了些什麼,撞在地上的後背痛的讓他差點擠出一滴眼淚,下意識的就抓住了張子豪放在他胸口上的手。

  「等一下……」天風低喘幾聲,痛的無法說出完整的話。他實在沒有想到張子豪報復心會這麼強,推的力道猛烈的像是要把他嵌進大地一樣。

  「媽的。」

  在承受劇烈疼痛的天風聽到張子豪近在咫尺的低聲咒罵,聲音近的不禁令他愣了一下。天風轉動泛著生理淚水的眼睛,將視線定在壓在他上方的張子豪。對方的表情有點古怪,似乎混雜著震驚又迷惑、尷尬又害羞的各種複雜情緒。

  天風訝異的微微瞪大眼睛,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了,他居然從總是一副很跩很酷炫,對任何人的態度都略顯平淡的特種部隊隊長的臉上看到害羞的情緒?

  他眨了眨眼,想要讓眼裡的淚水縮回去,這樣他才能清楚自己是不是因為模糊的視線而看錯眼。但很顯然,他並沒有看錯,而且他發現張子豪的表情越來越怪了。

  「你……」天風想要問他是怎麼回事,卻在下意識曲起膝蓋的時候,不小心擦碰到對方熱硬的部位。

  隨著張子豪的一聲輕微的悶哼聲,天風的大腦也跟著當機了。

  這個傢伙,竟然在他面前硬了!

  天風不可置信的瞪著顯得有些侷促的張子豪,搞不懂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什麼張子豪會突然對他起反應?難道這個男人一直對自己很有興趣?或者他其實喜歡男人?

  這個情況發生的太突然了,以至於天風的腦袋亂成一片,嘴巴開闔著說不出一句話。張子豪似乎也是同樣的狀況,繃緊著下頜努力維持著他那張平淡的表情。因為現場還有女生在,褲襠隆起的一塊令他沒辦法在這個時候站起身,只能一直保持著壓在天風身上的動作。

  他們詭異地沉默一段時間後,張子豪先尷尬地開口。

  「天風,先等我把……」

  「我知道。」天風立即打斷他,略微無奈的抹了把臉,盡量不把視線投放在對方隆起的褲襠上。

  「他們到底在幹什麼?子豪怎麼一直壓在天風身上?」

  天風聽到成玥喬小聲的問道,然後余心中同樣低聲回覆。

  「噓,小心別被他們聽到。」她說,「妳看一下栗栗她們,注意別讓敏兒過來。」

  天風稍微調整了一下身體的位置,越過張子豪望向躲在牆角後面偷看的余心中和成玥喬,她們直直的看著他們,顯然對他們現在的狀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這真的是太尷尬了。天風苦惱地小聲呻吟著,目光稍微飄過張子豪的褲襠,想確認對方到底消下去了沒有,卻驚駭的發現那一團似乎沒有要消下去的勢頭,反而……總之,天風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雖然他不是很願意用這種方式解決,但總比一直被那兩個女人用奇怪的目光注視的好。

  天風猶豫的看了眼張子豪一直沒變過的表情,咬了咬牙後終於下定決心地開口。

  「要我……咳,幫你解決嗎?」天風小聲問,感覺到一股熱度沿著他的脖子往上攀升,他可以非常確定自己現在的臉一定紅的不像話,因為張子豪在他上方哼笑出聲。

  「你確定?」張子豪帶有一絲戲謔的意味問。

  「你不要的話就給我起來。」天風被張子豪的語氣弄得惱羞成怒,壓著聲音咬牙罵道,「反正出糗的是你不是我。」

  張子豪略微沉下臉,他們沉默了大概不到三秒的時間,他便拉著天風一同起身。牆角處的碎語在此刻變大聲了,但他們誰都沒有在意,天風直直地看著張子豪那張依然沒什麼變化的臉,沒有漏看對方眼裡那難得的一絲笑意。

  「抱歉,我和子豪要到別的地方單獨談談。」

  在張子豪從天風身邊走過,朝房子後面的另外一棟房子走去時,天風正經的和余心中她們解釋,她們兩人莫名地互看了一眼,然後表示會在這裡等他們。

  天風不想去思考她們現在在想什麼,轉過身毫不停留地朝在遠處等他的張子豪走去。

  或許我也沒有那麼討厭張子豪。天風看著遠處的張子豪心想。應該是有點喜歡吧。

  應該。




無CP|現實

D7衍生,有一些自己的腦洞。



  一開始魯蟒並不認為K像是個需要別人安慰的人,但是在方墨把事情的起因告訴他並告訴他像他現在這個樣子才正是需要有人和他談談──而他們當時在談這些的時候,K就站在另外一邊不遠處,獨自一個人抽菸,看起來就跟平時的他一樣,孤獨且寂寥。

  所以,魯蟒後來確實去找K談一談了,並且和他談論了自己碰到這件事時有什麼樣的看法以及會用什麼方式來解決。K很專注的在聽,雖然他依然保持著自己的見解,但並沒有因為魯蟒看法的不同而駁斥他或否定他,而是以包容的態度接受魯蟒的意見。

  其實魯蟒可以理解這個嚴肅且不苟言笑──事實上是個傲嬌──的男人為什麼會用這種方式解決。作為一個據點的最大領導者,他首先得確保的是每個人的安全以及保持充足的物資。一個外來且確定有被咬傷痕跡的倖存者站在據點內,即使當下並沒有發生變異,也未持有武器,且對方只是來討要一些物資,新來的倖存者依然對所有人存在著未知的安全疑慮當中。

  所以對於K為了保證所有人的安全,以及想讓阿祥還保持著人性的尊嚴死去而親手處理那不穩定的因素,魯蟒完全能夠理解。

  只是他依然不能夠完全苟同K的做法,也不能理解為什麼他當下的反應這麼大,還有他老是叨叨著「規則」這兩個字,好像不提起它他就會死掉一樣。

  或許,K的背後有什麼他不知道的故事。一個有關「規則」為何對他如此重要的故事。

  但魯蟒目前沒有特別想要聽他的故事就是了。

  *

  魯蟒在和K以及大志交談過後,閒晃了一段時間便在據點大門前的桌椅前坐下。這裡只有他一個人,他沒看到李延跟方墨,也沒看到其他人,或許在什麼地方說秘密吧。

  而就在這時,他看到K一個人從遠處朝他這邊走來。魯蟒看著K那一身不管何時看起來都潔白無瑕的西裝,不禁想著K有沒有為他所做的事感到後悔,畢竟事後很多人對此持有很多意見,有人憤怒有人哭泣,有人消沉也有人淡然。魯蟒幾乎可以確定,在這件事上大部分人都對此感到不滿,而K基本上是扮了個黑臉,一個不會有人願意扮演的角色。

  這件事引起的後果便是被大家疏遠──應該是暫時的──沒什麼人想和他說話,大志甚至有了要離開這個據點的念頭。但魯蟒不是那其中之一,他除了對這件事的處理方法感到不妥之外,心理上也沒什麼太大的不適,因此他依然能自然的和K打招呼,語調依然跟平常一樣的熱情。

  「嘿──K啊,你還好嗎?」

  K在魯蟒桌前站定腳步,沉默一段時間後他深深嘆了口氣。

  「我很好。」他歎息著回答,表情看起來有些疲倦。

  「但你看起來不像是很好啊。」魯蟒語調略微高昂地說。

  「我真的很好。」K繃著聲線道,「只是想要外出搜尋一些物資,但我看目前好像沒什麼人……想接近我,我也不會因此而破壞規則。」

  又是規則。魯蟒心想。這個男人對規則究竟存在著什麼樣的執著啊。

  「啊,這樣的話。」魯蟒毫不猶豫地用爽朗的語氣說,「我可以陪你去啊。你什麼時候走?」

  「等一下吧。」

  「喔,那你要出發的時候再通知我一聲吧。」

  K似乎頓了一下,表情既嚴肅又認真。

  「謝謝你,魯蟒。」

  魯蟒被K認真的致謝弄得也不好意思起來。

  「沒什麼,大家互相幫助是應該的。」

  然後他們之間陷入了片刻的沉默。魯蟒對現在的沉默感到不自然的尷尬,他的視線在墨鏡下左瞟右瞟,最後定在K正在沉思的面容上。他短暫的猶豫了兩秒,決定還是問他想問的問題。

  「K,我想問你一件事。」魯蟒放低了音量,語氣有些認真又有些隨意。

  「什麼事?」

  「你……在這件事之後,有過後悔殺了那名叫阿祥的倖存者嗎?」

  K大抵是沒想到魯蟒會問這種問題,他微微訝異了一瞬間後,表情沉重的思考了大約五秒,他才緩緩用那低沉且富有磁性的嗓音回答。

  「沒有,我沒有後悔。」K說,「就算這件事來多少遍,我還是會選擇這麼做。」

  「即使在知道會被所有人討厭的情況下?」

  「是的。」

  「即使在你知道有其他解決方法的情況下,你還是會這麼做?」

  K頓了一下。

  「我或許會考慮,但我還是不會為我做的事感到後悔。」K說道,語氣依然堅定。

  「那我明白了。」魯蟒點頭,沒有再為此多說些什麼。

  「為什麼你要問這個?」K疑惑地問道。

  「沒什麼,只是想滿足我的好奇心罷了。」魯蟒從椅子上站起身時低笑幾聲,「你現在有準備好要走了嗎?」

  「差不多了。」

  「那走吧。」




蟒K蟒|教訓

D10K提到的小房間。應該是強強(話說我真的很喜歡強強,很香不是嗎~)
超級短打,當時看K線聽到K說關小房間綁起來什麼的,各種浮想聯翩啊~



  自從把那個自稱為魯蟒的男人綁起來之後,K從來都不知道這個人會這麼吵。就算隔著一扇門也能聽到他在裡面大喊大叫,被他命令去外面守著魯蟒的大志也已經快要受不了了。看來偶爾也該給這個傢伙一點教訓了,如此他才有可能安份下來吧。

  「大志,你先去附近休息一下,我進去跟他談談。」

  大志看起來有些猶豫,似乎認為K單獨進去不是個好選擇。

  「你確定嗎?不需要有人跟你一起進去嗎?」大志擔憂道,「這個男人好像不簡單,要是……」

  「我會沒事的,何況他現在被我們綁的死死的,也沒什麼機會對我動手。」K拍拍大志的肩膀,「去吧,你要是還很擔心的話,只要別離這裡太遠就好。」

  「那……好吧,我知道了。」

  走進陰暗的房間之後,一股陳舊的霉味撲鼻而來,K反手將門關上,貼在門邊還在適應黑暗的環境,那個男人像之前幾次一樣發出爽朗的招呼聲。

  「嘿──白色的。」魯蟒語調高昂地說,「又要來打探我的消息啦?」

  「不,」K在眼睛適應黑暗之後,看著坐在地上,雙手被反綁在柱子上的魯蟒,他從大衣口袋拿出香菸叼上,「這次,我是來教訓你的。」

  「喔?」魯蟒訝異地挑起一邊眉毛,一點也沒有害怕的樣子,似乎對他的話很感興趣,「你想要教訓我?用你那綿軟無力的拳頭嗎?」

  K吐出一口長長的白煙,垂放在身側的手握緊又鬆開,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成功按捺下心中想要往他臉上狠狠揍好幾拳的憤怒。

  「你又知道我的拳頭到底有沒有力了?」

  「我當然知道了。」魯蟒聳肩,「畢竟你當時差點就抓不住我了,要不是旁邊有其他人幫你,我早就跑掉了。」

  他那如譏諷般的語調輕而易舉的點燃了K的怒火,吸了一口氣後將香菸丟到地上碾滅。本來他還只是想來勸勸魯蟒不要一直再大喊大叫了,要是他很配合的話還可以順便套他的話問他到底是從哪裡來的。不到萬不得已他還不想打人。但依照情況來看,K確實應該揍他幾拳以示他的權威。

  K沒有繼續理會魯蟒的喋喋不休,他冷靜的脫下白色大衣丟到一旁,將黑色襯衣的袖口往上捲到手肘處,然後不發一語的走上前,攢緊拳頭便往魯蟒臉上連續揍了兩拳。力道兇狠的幾乎打出血來。K甩了甩手,看著魯蟒低頭啐出一口血沫,他一隻手揪住他的衣領,再次往他臉上揍了幾拳。

  「這樣你還要說我的拳頭無力嗎?」K看著男人臉上被揍出東一塊西一塊的烏青,鼻血和嘴唇上的血液全都胡亂的混合在他臉上,如此狼狽的模樣令他有種扳回一城的愉悅感,卻又覺得自己似乎做的實在太過火了。

  「咳……好吧,你的拳頭確實很有力。」魯蟒低喘著將頭顱後靠在柱子上,從喉嚨裡擠出沙啞低沉的笑聲。K皺起眉,不明白都這個時候了他怎麼還有心情笑出來。「但是……你們在把我關進來之前,至少得先確定房間裡沒有利器才行啊。」

  K臉色一變,想要立即做出攻擊或是防禦的動作,可等他反應過來時卻已經來不及了。魯蟒一把抓住他的手腕,膝蓋上瞬間傳來的鈍痛令他一下失去重心,很快他便被魯蟒跩倒在地上。那個男人的左手臂狠狠的壓制在他胸口上,另外一隻手則握著一塊銳利的大玻璃碎片,尖端抵在大動脈上,只要輕輕一劃他便會先其他人一步離開這個世界。

  「可惜了,白色的。」

  魯蟒壓在K的上方低聲笑道,他們之間的距離近到K幾乎能看清楚魯蟒臉上的細紋以及眼睛,近到含混著血腥氣的呼吸也和他灼熱的呼吸交織在一起,近到魯蟒只需微微向前傾便能貼上他的嘴唇。

  他們之間有些曖昧的姿勢讓K很不自在,他想要將魯蟒甩到一邊去,但他手上的武器讓他不敢動彈。

  K無奈地躺在地上看著魯蟒的臉以及對方手上的利器,在心裡責備起自己的粗心大意。




蟒志/蟒墨|巧克力、夕陽、美夢

  ∥D8。大志、方墨及魯蟒視角。還是得說,D8魯蟒線結尾真的神。
  ∥本來應該不是CP向,但內容似乎有點蟒志和蟒墨的感覺。



  大志

  在離開據點回到老家的那個晚上,他不可否認的相當想念那個總會關照他有沒有餓昏,幾乎每次見到面都會給他一條巧克力的室友魯蟒,也很想念柯嘉仁的美味烤魚,想念據點裡的所有人。

  所以當他在看到魯蟒出現在他老家的時候,他很驚訝,沒有想到魯蟒會為了尋找他而騎著那輛「蛇精蛤」來到他的老家,甚至從他口中聽到他想念他的話。這讓大志很意外,同時也覺得很暖心,魯蟒還怕他會肚子餓,像以往一樣給了他一條巧克力。

  大志感激萬分的接過魯蟒遞來的巧克力。過去幾天的回憶就像浪潮一樣立刻湧上他的腦海。第一天見面的時候,魯蟒便像現在這樣給他巧克力,態度熱情,給人一種可靠的感覺。大志甚至到現在都還記得,當時從魯蟒手裡拿過巧克力時不小心碰到他的手,而他皮膚上的溫度就跟現在的他一樣溫暖,就跟他本人一樣溫暖。

  雖然因為K的關係讓大志有些抵觸回去據點,但魯蟒都親自找過來了,而且他似乎很希望自己能夠回去。大志無法拒絕魯蟒,於是上了他的車跟他一起回去那個曾有段不愉快的回憶的據點。

  不算順利也安然無恙的回到據點後,大志再次感受到了眾人給予的溫暖。就跟魯蟒說的一樣,他們都很想念他,也很希望他能留在這裡。所有人窩心的讓他覺得擅自離開這裡的自己真是個渾蛋。

  隨著時間推進,也是時候回房休息了,一股濃烈的疲倦也很快的朝大志席捲而來。他回到十五號房間,站在門前看著面前的雙人床,想著他應該睡在床上還是睡在地板。他猶豫了幾秒後還是決定睡在床上。

  大志走到床邊,在躺上床之前又思考著魯蟒回來的時候會不會睡床上,最後他體貼的在床的右側躺下,把一些空間留給他。

  不知道魯蟒什麼時候會回來。大志在黑暗中看著天花板時心想著。

  他已經開始有點期待明天魯蟒送的巧克力了。



  方墨

  橘紅色的光映紅了半邊天,西沉的夕陽一點一點地往下墜落,它的光輝在遠方依然美麗而溫馨,依然溫暖的使方墨迷醉其中。

  這就是她一直很喜歡站在這個位置看夕陽的原因。但是沒有多少人知道她喜歡看夕陽,除了現在和她一起站在圍欄前眺望遠方的顧輕舟以及李延之外。

  夕陽能讓她回想這一天發生的所有事,包括她和魯蟒去大樓的頂層談天,而她有些失控的指責魯蟒的不對,然後拜託他保護據點裡的所有人以及保護她的事。但是當時的魯蟒沉默很久,他既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只是說他們該回去了。這讓方墨瞬間湧上了一絲不悅和酸楚,想要甩脫平時游刃有餘的態度,指著他的鼻頭大罵一頓,可當她深深提起一口氣時,她的怒意卻全部轉化為一聲疲倦的嘆息,然後在空氣中陡留下一個好字。

  湧上四肢百骸的倦意不時讓方墨想起昨天的事:大家的憤怒不快,據點逐漸的分崩離析,大志一聲不響的離開。

  這些事情讓她堅強的內心陡然升起一股難以忽略的恐懼。她害怕大志的離開會引起連鎖效應,造成內部分裂,大家便會開始一個接一個的離開。而她最不能接受也最不想看到的,是魯蟒的離開。所以在快要崩潰的情況下,她才會用這種情緒綁架的方式試圖讓魯蟒留下來。

  但她無法確定這個方法有沒有成功,因為那時的魯蟒完全沒有回應她的話,只是率先走下樓梯,方墨在後面不遠不近的跟著。他們之間的沉默足以讓她心碎,而魯蟒在樓梯前交給她手槍並教她射擊的舉動更令方墨壓抑又恐懼。直到現在,她的指尖還在輕微顫抖,還能憶起手握熱兵器時的重量,還有從那個男人掌心傳遞而來的溫暖熱度。方墨當下真的想要揮開他的手,丟掉她現在一點也不想拿的武器,任性的告訴他,她只想要他的保護。

  但她沒有那麼做。她收下了他的槍,聽話的試著射擊,心平氣和的和他聊天,一起返回據點。

  她不太清楚自己當時沒有甩開魯蟒的理由是什麼。或許是因為她留戀於魯蟒的接觸,又或許是因為她確實想要以自身力量保護魯蟒。

  不管是什麼原因,那都已經不重要了。

  現在,此時此刻,方墨和另外兩個人一起眺望遠方暮色漸沉的橘紅色天空時,心裡依然感到一股難以忍受的忐忑。就算魯蟒如她所願找回了大志,就算大家再次和樂融融,他的一些行為就像是在交代後事一樣令她惶惶不安。即便他所有的表現都沒有一絲異樣,方墨依然有種他即將離開據點的預感。

  「不管怎樣,至少都還活著。」

  在聽李延說完話後,方墨看著逐漸消失的夕陽輕柔出聲,不知道是想說給李延聽,還是想要說服自己,給自己一點安慰。



  魯蟒

  魯蟒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重新返回據點,他小心的查看四周,確認都沒有人後,他寂靜無聲的跑到車庫裡,在取出取名為「蛇精蛤」的紅色偉士牌之前,看了一眼旁邊完好無損的「紅色死神」。雖然有些心痛,但在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他也只好把它留在這裡,帶走他的愛車。

  他本來是打算在取出他的車子後就走,但他又想起了方墨和大志,那兩個總是會讓他擔心的傢伙。

  去看一眼吧。魯蟒這麼告訴自己。就看一眼,確認一切都安好之後就馬上離開。

  打定好主意之後,魯蟒將車子停放在車庫外,盡量寂靜無聲的爬下梯子,確認大部分人都回房睡覺後,他安靜的打開十五號房門,踏著輕緩的步伐走進昏暗的室內,看著幾乎是拘謹的睡在床的右側的大志,發現他在睡覺時竟然也不脫下他的圍巾。這個有趣的發現不禁讓他無聲的微笑起來。

  魯蟒在旁邊的椅子上坐下。椅子的位置是在床的左側,所以他只能不遠不近的看著大志沉睡。

  說起來,自從進入這個據點之後,他雖然和大志是室友,卻好像都沒有一起睡在一張床上過,直到現在依然也沒有。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還是找他一起睡個覺吧,順便強迫他把圍巾拿下來。他倒是想看看他的脖子上到底有什麼,為什麼老是拒絕取下圍巾。總不會是因為脖子上有咬痕吧?不,這不可能。魯蟒立即否決了這個可怕的猜測。大志會平安無事的。他肯定的告訴自己。

  察覺到自己待在這裡的時間夠久了之後,魯蟒站起身,看著大志平靜到像是死人的睡相,躊躇了幾秒便安靜的打開背包的拉鍊,從中取出一條巧克力,輕輕的放在他這一側的床鋪上。深深的看了他最後一眼,他再次像蛇一樣安靜的離開房間。

  在離開據點之前,他還想進去十一號房看看方墨,但那好歹是女人的房間,裡面還有不簡單的副局長在,魯蟒不好冒然進入。於是他只是在房間門外站著看望這安靜的據點,陪著正在室內沉睡的方墨一段時間。等時間差不多了,魯蟒回頭看了一眼房門,為自己的身不由己輕微的嘆息一聲,沒有給她留下紙條或者是任何東西。他頭也不回的返回車庫前,坐上機車,戴上安全帽,將據點的樣貌仔細的烙印在他腦海中。

  希望大家今晚能做個好夢。

  魯蟒誠心期望著,然後他啟動了引擎,獨自騎上黑暗的道路。




蟒志|Amusement Park

自由新鎮1背景(大概),完全是自己的想像,跟第二季劇情沒什麼太大關聯。
計程車司機蟒跟乘客志,應該是BE(然後寫完之後想對自己說:我到底在寫三小)



  曾經他也是個有理想有抱負,有個健全美好的家庭的孩子。

  在遊樂園販賣熱狗的時候,大志有時會看著那些跟著家長出門遊玩的天真孩子,看著他們小臉上單純快樂的笑臉,看著他們和父母之間的溫暖互動,努力回想那些模糊的像相機失焦一樣的面孔和景象。想著如果他沒有失去那些,他必定也能和他愛的人到遊樂園玩耍,而不是在這裡賣該死的熱狗和飲料。

  曾經他也擁有一切,曾經他也能像那些孩子一樣天真快樂的活著,但那些都在他不注意的時候被風吹散了,他再也找不到它們了,就在某一天裡,他失去了它們。

  「嘿──」

  一道響亮有力的喊聲從他背後響起,大志離開欄杆轉過身,一個綁著小馬尾戴著一副墨鏡的男人從計程車上下來,一隻手放在車頂上,從他的語調能聽出他是個相當熱情的人。大志幾乎能預想到接下來的路程必須被迫聽這個人說些有的沒的無聊小事,就跟之前碰上的那些司機一樣。

  「帥哥,是你叫車的嗎?」那個司機喊道,「快上車吧,等一下我還得去載另一個客人呢。」

  大志依言坐上後座,把地址告訴司機之後,安靜的靠在車窗邊看著熟悉的風景快速地往後倒退,車輛平穩的往前駛進。車內很安靜,他意外的沒有聽到司機喋喋不休的說一堆他沒有很想聽的話,也沒有播放車載音樂,溫暖又安靜的氛圍讓他開始昏昏欲睡。

  大志在迷糊中覺得自己似乎做了什麼夢,又好像什麼都沒有夢到,很快他在昏睡中被司機充滿活力的聲音給驚醒,夢境模糊的在他腦海裡浮現,像是海又像是天空,又或者像是某個人的面孔。他不確定,也不想仔細去回想,因為司機開始催促他付錢下車。大志翻了下錢包,從中取出對應的金額遞給司機,跟他致謝後便下車。

  或許司機下一位的客人很著急,又或許是因為司機本身就是個有點冷漠的人,所以他才一句話也不說就踩下油門下山離開。

  大志在家門口翻了下只剩下沒幾張紙鈔的錢包,為這無奈的生活嘆息一聲,走進家門從櫃子裡拿出其中一條他在外收集來的巧克力。

  曾經,他也曾幻想過自己未來能成就大事,完成一件他不可能去做也不可能會完成的事,也曾幻想過自己也許會在哪個公司裡當個小小的員工,然後認識許多朋友,和看對眼的女性結婚生孩子,組成一個幸福美好的家庭。但在把包好的熱狗遞給客人的時候,現實總會在這時狠狠的給他一巴掌,一次次摧毀他那些曾經的妄想。

  一樣的日子,重複著做一樣的事,看著一樣的風景。這種無聊透頂的日子,就算大志心智再怎麼堅定,他也會覺得自己或許會在某一天無聊到發瘋,然後跨過欄杆投向深不見底的大海。

  「嘿──帥哥,又在耍憂鬱啊。」

  又是昨天那個綁著小馬尾的司機。大志轉過身,看向明明熱情洋溢,卻不知為何昨晚沉默的給人一種疏離感的男人,摸不清楚他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

  「上車吧。」司機微笑著輕拍兩下車頂。大志裹緊了脖子上的圍巾,和昨晚一樣鑽進後座。

  這次司機似乎沒有很趕時間,車子行駛的速度明顯比昨晚要慢上很多。大志靠在車窗邊,可以很仔細的把沿途的風景一一看進眼裡。

  他以為司機會像昨天一樣沉默著駕駛,而他會再次在這舒適怡人的氛圍裡昏睡,因此在聽到司機開口說話的時候,他一時沒有反應過來,迷惑的抬眼看向司機的後腦杓。

  「什麼?」他問。

  「我說,你是在那座遊樂園工作嗎?」司機耐著性子問。

  「對啊,」大志誠實回答,「我在那裡賣熱狗跟飲料。」

  「熱狗跟飲料啊。」司機若有所思的複述了一遍,「這樣錢賺得多嗎?我看那遊樂園人好像也不多。」

  「就那樣囉。」大志故作無所謂地聳肩,「能賺多少是多少。」

  「看來大家生活都不容易啊。」司機感嘆回應。

  「是啊。」

  之後他們陷入了一種詭異又尷尬的沉默。大志重新靠回窗邊,昏沉的睡意被司機剛剛的問話而悄然退去,他看著風景想了些能夠開啟話題的內容。

  「你是剛來這裡沒多久嗎?」大志好奇問道,「因為之前叫計程車的時候都沒看過你。」

  「對啊,我才剛來而已。」司機坦然回應,毫不保留的把他的一些事情告訴他這個過路人,「因為我沒有什麼特殊專長,只有車子開的很好,所以就自己出來做計程車司機。」

  「這樣啊。」大志點頭說,「你的開車技術確實是最好的。」

  「喔?所以你是說其他司機的開車技術都很差囉?」他大笑著回問。

  大志不確定這個司機是不是跟其他的司機有不錯的交情,他也不敢把話說的太難聽,只是委婉的回答。

  「不是啦,每個司機的開車技術都很好,只是你最好而已。」

  「誇的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司機大笑著將車子穩穩的停在大志家門外,微微側過身面對大志,「看在我們這麼有緣的份上,我跟你收兩百就好了。」

  「好,真是謝謝你啊。」大志在看到這個司機臉上的墨鏡時才想起他在夜晚居然還戴著墨鏡開車,而且還開得非常好。他震驚地先壓下了心中的困惑和佩服,拿出錢包取出紙鈔,卻驚恐的發現他身上的錢不夠付車錢。

  他緊緊抓著僅剩的紙鈔,想起前些天爆出有個計程車司機和乘客發生糾紛,然後司機拿球棒毆打乘客致死的新聞。大志緊張的緩緩抬頭看向雖然面帶微笑卻看起來很不好惹的司機,不知道他的車座底下是不是也藏著一支球棒,或者更糟的藏著一把手槍。

  「我……」大志可以感覺到手心的冷汗幾乎要浸濕手中的紙鈔,他支支吾吾的開口,拼命祈禱對方是個理性且友善的司機,「我身上的錢……」

  對方似乎看出他的難處了,司機伸手拍拍大志的手背,溫和的告訴他。「沒關係,如果你身上錢不夠的話,就先欠著吧,下次再付給我就好了。」

  「這……真的沒關係嗎?」大志不可思議的瞪著司機,不敢相信他居然碰上了一個非常好的大好人。

  「是啊,我們換一下電話號碼吧。」司機拿出他的手機,「這樣下次你就可以直接傳簡訊叫我的車了,不管多遠我都一定會到的。」

  大志懷著感激的心情和這個自稱魯蟒的司機互換了電話號碼。他們互相道別,在他開門下車的時候,魯蟒也跟著下車,隔著一輛車的距離將手中的一樣東西拋給大志。

  他沒有預料到魯蟒會丟東西給他,慌著手腳接住差點落地的物品。而魯蟒給他的那樣東西是一條巧克力。包裝和櫃子裡的那些巧克力一模一樣,是他喜歡吃的巧克力。

  一股久違的暖意透過巧克力的包裝袋傳到他的掌心,再慢慢的滲透進他的胸腔,就像初春的陽光暖洋洋的灑進他的內心,融化那些堆積已久的冰雪。溫暖的讓他眼眶發熱,積蓄起滾燙的淚水。

  當大志想起要向對方致謝的時候,抬頭卻發現停在路邊的車已經不見蹤影了。

  大志低下頭捏緊了手中的巧克力,像對待珍寶一樣小心翼翼的收進口袋,從褲袋裡取出手機。

  『謝謝你的巧克力。』他在對話框上輸入道。

  沒有多久,對方很快的傳來了回覆。

  『不用客氣,小心別餓昏了。』

  大志笑了笑,把手機收回褲袋內,抓著圍巾往上拉到下巴上,將笑意掩藏在底下,然後上前開門進屋。

  接連幾天大志都乘坐魯蟒的車上下班,或許是看在大志賺的錢不多的份上,魯蟒總是只算他半價,不然就是讓他欠下,等到下次有錢了再慢慢的還給他,偶爾還會好心的送他幾條巧克力和罐頭食品。因為魯蟒一副不是很在乎金錢的模樣,讓大志有時會很疑惑開計程車是不是很好賺,也許他也可以試著加入開計程車的行列。

  大志有幾次試著詢問魯蟒是從哪裡來的,家裡住在哪裡,以及關於計程車行的事。魯蟒回答他是自己出來開的,他上面沒有老闆。至於他個人的事情回答的則有些模糊,似乎在隱瞞著什麼。也許他個人的私事不好說出來吧。

  「魯蟒,你一天能夠接到多少客人啊?」在經過多天的相處之後,大志從後座改坐到副駕駛座,顯示出他們之間感情的升溫。

  魯蟒沉吟著用食指輕敲幾下方向盤。

  「差不多將近二十個以上吧,有的可以賺到比較多,有的就比較少了,因為每個人要去的目的地都不一樣嘛。」魯蟒看著前方回答道,墨鏡一如往常的戴在他臉上。

  大志曾經問過魯蟒為什麼在晚上開車的時候戴著墨鏡依然可以開的很穩。對方卻只是聳肩微笑說他眼睛很好。大志有種被敷衍的感覺,卻也覺得魯蟒的神秘感再次往上提升了不少。

  沒錯,在和魯蟒相處過一段時間後,大志覺得魯蟒是個相當神秘的人。他只知道對方是個開計程車的,家裡住在哪裡、有哪些親人、有哪些朋友這些他全都不知道,就算問了,大志也覺得他的答案就像提前準備好的草稿一樣背誦給他。他的一切就跟謎一樣待人去發掘,而他的謎並不會讓大志感覺危險,反而有些……迷人。

  大志一直認為自己是個直的──現在依然如此──但在碰上魯蟒之後,他發覺自己似乎有點被掰彎了。因為他是那麼的好,那麼的溫暖,他的一些舉動總是能撩起他那小小的心臟。所以在抵達目的地後,大志下意識的開口問。

  「你要進來我家坐坐嗎?」大志把手裡的錢遞出去後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而魯蟒瞬間的沉默令他丟臉的紅了臉。他慌忙補充說,「沒事,如果你有下個……」

  「好啊,為什麼不呢?」魯蟒微笑著接過紙鈔,愉悅的語調令大志有些緊繃的情緒稍微放鬆了些,「你先下車吧,我要把車停好。」

  大志點頭,站到稍遠一點的地方。等魯蟒把車停好之後,他拿出鑰匙開門,因為有種要發生點什麼的感覺令他的指尖不自覺地輕微顫抖著。

  希望魯蟒不要發現他在發抖。

  進屋之後,大志讓他先在椅子上坐下,到廚房倒水的同時穩定自己稍顯紊亂的心緒。他回到客廳,在魯蟒對面坐下時把其中一個水杯放到他面前。

  「你家有什麼吃的嗎?」魯蟒大口灌下一口水後問道。

  「呃……抱歉,只有一些泡麵跟巧克力而已。」大志不好意思的傻笑起來。

  「沒關係,泡麵也可以。」魯蟒善解人意的微笑,「謝謝你的泡麵啊大志。」

  「不用客氣。」

  因為和以往不一樣的氛圍和環境,大志以為他們的相處會有些艱難,甚至是尷尬,但很顯然他們都有很多話可以互相傾訴。愉悅的交談讓他們在吃飽後都忘了時間。最先反應過來的是魯蟒,他看了眼夜色濃重的屋外,覺得也差不多是時候離開了。

  看著魯蟒起身打算道別,大志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想的,他下意識的脫口而出的話都令在場的兩個人驚呆了。

  「你要留下來過夜嗎?」

  所謂禍從口出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相信魯蟒也能聽出來大志的這句話有多麼的曖昧。大志當場就想找個地縫躲起來,不敢看魯蟒現在是什麼樣的表情,深怕從他臉上看到一絲嫌棄和厭惡。

  「好啊,既然你都開口了。」沒有想到的是魯蟒很爽快的就答應了,大志不確定魯蟒是粗神經沒注意到其中的曖昧,還是他根本就不在意。

  大志刻意忽視了內心的失落,問他要不要睡一張床上,魯蟒意味不明的朝他的方向看了一眼,搖頭說他只要睡沙發就好了。大志也不強求,帶著複雜的心情上床休息,輾轉了幾次後才漸漸睡著。

  他是被一個輕輕的觸碰給弄醒的,大志迷糊著睜眼,有個人影就靠在他旁邊,側頰上似有若無的觸感是魯蟒溫暖的手造成的。大志眨了眨眼睛,因為對方戴著墨鏡的關係,無法對上他的眼睛,無法看清他現在露出什麼樣的眼神。

  一直想要看他的眼睛的好奇在這個時候上升到了頂點,想要知道他的眼睛是什麼顏色,想要知道他溫柔的眼神是什麼樣的,所以大志受到了內心渴望的驅使,朝魯蟒伸出手。想要摘下他的墨鏡的意圖相當明顯,致使魯蟒迅速的就抓住了他的腕骨。

  「我想看你的眼睛。」大志低聲請求道。

  魯蟒沉默著向前傾身,兩人之間距離的縮短令大志覺得自己的心跳加快了不少。

  「作為交換,」魯蟒的手從他的側頰移動到圍在脖子上的圍巾,有意無意地輕扯了一下,「我想看你的脖子。」

  看著對方上揚的嘴角,大志也笑著閉上了眼睛,和那溫暖的嘴唇相貼,和那溫熱的氣息交融,和那暖和的肌膚接觸。

  那一晚,他們都溫柔的將彼此托付給了對方。

  而以為自己和魯蟒算是正式在一起後,大志隔了幾天才發現他和魯蟒失去了聯繫。傳送出去的簡訊無人回覆,詢問其他的計程車司機都說不認識。他找不到魯蟒,也不知道該從何找起。

  大志無力地坐在床邊看著被他特地在包裝袋外標上記號的巧克力,想起了魯蟒第一次送給他巧克力時的場景,想起了魯蟒在那天離開後在床頭櫃上留下的巧克力,想起了那晚他對他說,如果哪天我離開了,不要來找我。

  他拉了下圍巾,掩藏那苦澀難看的微笑。

  就在他以為他再次擁有的時候,他卻又再次失去。多麼可笑。

  後來大志還是留下了魯蟒給他的巧克力,重新振作起精神,再次開始他那枯燥乏味的生活。強迫自己不要去回想魯蟒,強迫自己淡忘他,強迫自己去恨他。但他發現這些嘗試都是徒勞無功的。

  他鬱鬱寡歡的過了好一陣子的無聊生活,直到他在遊樂園認識了一個總是穿著黑西裝的常客,而他沒有想到,這個人將徹底改變他的生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