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弗司妲:寒霜禁地》十、在月光下……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20-03-10 22:24:28│巴幣:8│人氣:149
※封面圖取自Unsplash(免費圖庫)


BGM:




──沒想到居然會移駕到這小地方,失策了。




  迎上國王的雙眸,阿萊克垂下了眼簾。半晌,他抬頭望著藍天。「是場悲劇。」
 
  「呵,悲劇嗎。」艾瑞恩王拄著拐杖來到灌木叢邊,那裡有個漆成白色的木頭小門,他輕輕地將它拉開,走進了花圃。阿萊克只是站在門外,望著那年邁的背影。「你說人為什麼會為了信仰而與國家為敵?」
  「陛下,這是……」
  「說吧。」他沒有回過頭來看阿萊克,只是站在那兒,低頭望著那五顏六色的花蕊。「這只是聊天而已。」
 
  阿萊克環顧周遭,視線最終落在仍坐在長椅的極光身上。他倆四目相交,極光僅僅閉上眼,伸手將肩上的枯葉拍落後便沒有再多加表示。阿萊克轉頭看向國王的斗篷,他似乎也不打算多加催促,僅是蹲下身,用手去摸那些花。
 
  「精靈與矮人的巧思真的幫助了我們啊,誰能想到把水元素凝聚成一顆寶石放在花圃裡,它就會散出一定程度的水來延續花朵那短少的生命。」艾瑞恩王站了起來。「即便魔法與科技如此、縱然見識到了『天空鐵路』的奇蹟,他們仍那是神的恩賜。多麼可笑。」
 
  阿萊克吸了口氣。「敬愛的艾瑞恩國王陛下,雖然有些僭越,但關於『菲爾區動亂』一事恕我無法多作評論。」他彎下腰,做了個十分標準的貴族禮儀。「因為在這裡我只是大使,是他國的人啊。」
 
  聽聞此言,艾瑞恩王並沒有發怒或斥罵,僅僅是直起身子。他扭過頭去,直視那坐在長椅上的黑甲女子──國王原本沉默的臉龐加上了一絲淺笑。
 
  「你們下榻的旅館選在哪裡?」
  「平民街西區的『紅星』。」阿萊克將腰桿挺直,笑著回答。
  「紅星?你可挑了個好地方。」艾瑞恩國王點點頭。「那你們先回去吧,今天就到此為止了。如果有任何需要就跟庫瓦說吧,他會陪著你們。」
 
  阿萊克挑眉。「陪我們?」
 
  「對,陪你們。」
 
 
 
 
  月光自那大開的房門入口飄入,那外頭是陽台,下方恰巧是平民街固定幾天一次的慶典,歡樂的聲音不斷湧入這裡,將房內的陰暗或多或少驅散了些。
 
  阿萊克身子靠著椅背,雙腳抬在那張圓桌上。手裡拿了顆圓形的藍色小寶石,他低著頭,用手指不斷地轉動它,這玩意兒上頭刻了某個文字,也許那就是弗司妲王國魔法產物的秘密,他從來沒多問。
 
  在把玩了一會後,他拿起那顆石頭往白色牆面扔去。嚨咚一聲,它掉落在舖著地毯的木製地板上,滾到了月光所拂照的區塊裡。阿萊克看著那由銀光點綴的藍色寶石,本不以為意,但腦海卻閃過了「這寶石看上去還挺漂亮」的念頭。
 
  「我們都跟這石頭沒什麼兩樣。」阿萊克在這無人的房間裡喃喃:「包裝得當就能受人讚揚,名留青史。而唯有真正看懂趨勢的人才能成功。」儘管掛上了淺笑,但臉色卻又陰沉幾分。「對吧?紅星的妳啊。」
 
  房門傳來了敲擊,門外則是一個他再熟悉不過的女聲。「阿萊克。」
 
  「進來吧。」
 
  門被打開來,阿萊克並沒有回過頭去看著來者是誰,畢竟多虧了那些年來的旅途,極光的聲音和走動的裝甲聲都讓他十足熟悉。
 
  她把一個白色的小盒子放在桌子的邊邊。「沒事不要把腳放在上面,這又不是古利迪王國。」
 
  「但我們可是貴客呢,對吧?」雖然是這樣說,但阿萊克還是把腳放了下來。看著極光冷漠的面容,他覺得方才的陰鬱都被一掃而空。
 
  伸手拿起極光方才放在桌上的盒子,沒多久便拆開了外面的包裝,阿萊克打開上蓋,裡面躺著的是塊細小的銀色寶石。他瞥了站在桌旁的極光一眼,然後用下巴指著躺在地毯上的藍色寶石。
 
  極光走過去將它撿了起來,在阿萊克把那銀寶石拿起來以後,照著原包裝的方式塞了回去,最後再把盒子蓋上。神奇的是,那盒子周遭飄出了一個圓形的法陣,密布在周遭。
 
  確認穩妥以後,阿萊克把銀寶石放在桌上。「馬林。」
 
  寶石發出了淡淡的光輝。直到終於將這些莫名其妙的程序完成以後,阿萊克才終於鬆了口氣。
 
  「你有做好我要求你做的事吧?」銀寶石那傳來了某個聽起來不知是男是女的奇妙嗓音。
  「有,國王送我的東西我塞到你送的盒子裡了。」阿萊克用手托著下巴。「這樣做真的有用?」
 
  銀寶石聲音忽地一轉,變成了某個略顯高亢的男人音調。他大大地嘆了口氣。「就說你不懂。不管是盒子還是我給的這寶石,那全部都得拜我長年研究『耳口石』和『影像石』的傳送原理時才有的產物耶。就說你們商人只懂得賺錢,完全不尊重專業。」
 
  「好好好好,我錯、我錯好不好。」阿萊克翻了個白眼。「又不是沒贊助你?」
  「所以才說你們商人腦就是這樣!錢很重要,但我們為了研究出成品花了多少時間和精力你懂嗎?啊啊算了,我懶得再跟你說這些廢話了。」銀寶石那端除了馬林外,還有一些人走動和暢聊的聲音。「我姑且還是問一下,你們房門外沒人吧?」
 
  阿萊克望著極光,後者只是點點頭。「沒人。你真的很不信任我耶?難得招待你來這裡旅遊。如何?不錯吧,就說這裡和幾年前的古利迪王國一樣魔力無窮。」
 
  「你終於說對了一件事呀,阿萊克。沒錯,這兒真的很棒。」馬林好像喝了口什麼隨後大嘆一聲,大概是酒吧。「但這地方的魔力波長和我們那裡不同,雖然靠這玩意兒還是能通訊,但還是不能留太久。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血盟』或『龍原神子』抓到。」
  「就說你這整天宅在家的魔法師該出來世面走走,龍原神子是不管政治的。那只是一個象徵。」
  「象徵?外行人才會說這種話,我現在人在這裡都能感受到住在白樹城裡的那神子的力量。」咚的一聲,馬林把什麼東西給放在了桌上。「總之就是這樣。那你這次去那裡有什麼收穫嗎?」
  「這個嘛……」
 
  阿萊克將自己在王城內和國王的對話都分享給了馬林聽,其中也包含了古利迪王先透漏了關於裂縫一事,以及自己邀約艾瑞恩王來到這座紅星與他談天的事,全都說得一清二楚。
 
  這期間極光僅是拉了張椅子坐下,她把隨身攜帶的大刀平靠著椅子扶手,雙手枕著大腿,轉過頭去望著陽台外的月光。
 
  「哦,那你那邊進展的很順利嘛,交出去的東西沒搞錯吧?」馬林問道。
  「沒有。」阿萊克看了坐在自己對面的極光一眼,眉頭微微皺起。「那你呢?狀況如何?」
 
  馬林沉吟了會。「畢竟是第一次來這,還不是很熟悉這裡的魔力。但也多虧親自過來,所以我才能知道那所謂神子的力量有多恐怖,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去羊角工房的店舖看看,再多了解一下他們的作品。」
  「別忘了你該做的事。」阿萊克提醒道。
  「我知道。」馬林的聲音變小了很多。「我會確保你們能安全無虞地離開。沒什麼事了吧?石頭記得讓極光帶著,那可是我的心血結晶,要保護好啊。」
  「好。」
 
  之後銀色寶石便黯淡了下來,阿萊克大概過了幾秒才將盒子打開。在手指觸碰到它的剎那,原本環繞在附近的金色法陣也隨之消失,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原理,但反正馬林說要這樣做,那就這樣做吧。
 
  當他把銀寶石放進去以後,阿萊克靠在椅背上,靜靜地望著對面那位美人。極光坐的筆挺,那亞麻色長髮因為這些日子以來的奔波變得有點亂,但看上去依然整齊。儘管褪去了遮風擋雨的斗篷,但那身黑色的裝甲依然沒有離身──縱使上面早已佈滿了傷痕。
 
  經過了幾分鐘的寧靜以後,阿萊克這樣問:「在想什麼?」
 
  她搖頭,但仍望著窗外。
 
  「很無聊嗎?」
  「沒有,我覺得這裡還挺有趣的。」極光短暫地沉默了下,最後仍選擇回過頭來望著阿萊克。還是一貫的冷漠臉龐。「那你又在想什麼呢?」
  「我的夢。」阿萊克起身,刻意把國王送的石頭放進了自己的行囊裡。要說塞得有多裡面就有多裡面。
 
  他漫步走過了紅色的地毯,站在陽台邊,雙手撐著那木製的欄杆,看著底下的市集。每個平民臉上都是開心的笑顏,手上也拿著各式各樣的產品,雖然街道太小而不能讓魔毯通行,但依然十分熱鬧。
 
  極光走到了他身旁,左手依然拿著那把大刀。「為什麼要說謊?」
 
  明白了她的意思,阿萊克淺淺地笑著。「我們總得給自己留一手。雖然古利迪王告訴艾瑞恩王那麼多事,但飛行船的設計進度只有我才知道。」
 
  「阿萊克。」極光轉過頭去,直視著那雙帶著笑意的眼。「如果這件事辦妥了,你扛在身上的東西有多重,你明白嗎?」
  「妳還真的相信我能辦到呢。」阿萊克自嘲地笑著。「我知道。但伴隨這些風險而來的是人脈、資金與人力,我能用這些去完成他們交代的東西,還有我想做的任何一件事。」
  「我看過你讀的那本小說。」她的聲音依然冷漠,卻潛藏不住那絲擔憂。他有感受到。「月下紅星,確實是本很不錯的神話故事。」
 
  阿萊克抿著嘴唇,輕輕地闔上了雙眼,拒絕了眼前平民街的嘈雜,還有月光輕柔的觸碰。「妳想說什麼?」
 
  「不論是『月下紅星』或是這座旅館,只要稍微打聽一下就知道了,這裡曾是某位大人物的住所吧?聽說她過去想過與貴族對著幹,但卻失敗而被派上了戰場,最終客死他鄉。」極光冷冷地說道,似乎對這段歷史嗤之以鼻。
  「弗莉狄‧安翠,好像是這弗司妲開國女王的啟蒙導師呢。」阿萊克無奈地聳了聳肩膀。「她的傳記在街上倒是能找到不少。」
  「你不懂我的意思嗎?」
  「我懂。」阿萊克背靠著陽台的欄杆,睜開眼眸直視著她。「妳覺得我會和那人一樣失敗嗎?弗莉狄是士兵,我可是商人,思考的點從一開始就不一樣。」
 
  極光蹙起眉頭,但最後仍選擇默不作聲。她不再望著欄杆旁的男子,而是抬頭仰望著那輪明月。阿萊克沒有離開,只是站在那裡望著底下的街道。他們這些年來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一直以來阿萊克都深信極光自己想做什麼,可以這件事來說,他倆一直都沒有共識。
 
  「吶,阿萊克。」
  「嗯?」
  「你覺得我們還有多少時間能像這樣相處呢?」
 
  這是自踏上這土地以來第一次讓阿萊克感到震驚。他睜大了眼眸,內心當然知道極光這樣問的意思,當下便有一股衝動打算直接說「永遠」──但他忍住了。望著眼前這沐浴於銀色月光的女子,即便拿著染血的大刀、穿著那身漆黑的戰甲,但在阿萊克眼哩,她依然美麗。
 
  他緊握拳頭,眉頭深深地皺起。看著那如薄紗般的月光如今卻深似鴻溝,他跨不過去、觸碰不到、無法聽見那最靠近自己的人的真實聲音。啊,是了,從來都不是自己「沒辦法」,而是……他不願意。
 
  是,他不願意做一個能說出口卻做不到的人。
 
  阿萊克雙手環胸,別過頭去,不打算回答這問題。但那藏在唇後緊緊咬著的牙關卻被極光從臉頰上的細微變化看穿。她笑了。只要能這樣捉弄他,那這段時光還能再持續下去吧。
 
  「沒問題的。」
 
  他沒說話。
 
  「沒問題的……」她仰頭繼續望著銀色的彎月。笑了。真誠的。就像在許願般,她兀自喃喃。
 
  但站在身旁的男人卻只是靜靜地看著她那帶著淺笑的側臉,阿萊克低頭望著自己的手。想緊握,但好像有什麼東西阻止了自己。
 
  如果再更有勇氣一點,是不是就能直接帶著極光走?什麼國家、國王、貴族都管他們去死。只要自己還能以商人這份職業賺錢,那他們就能一輩子享受如現在這般的自由。
 
  他們就能一直享受像現在這種無憂無慮的時光。
  就兩個人。
 
  我……不要。阿萊克忽然有了力量,將拳頭死死地握著。為什麼我們得要像犯人一樣逃避?我是鐵輪堡守護者。既然我是守護者,那就得用他們的方式贏得勝利。
 
  想起了曾在鐵輪堡廳堂宣布極光為警備首長時的景象,阿萊克更堅信自己做的沒有錯。如果要讓極光和自己過上最好的生活,那他就得朝著這條路持續邁進。非這樣子不可。
 
  「小心點。」極光的聲音喚回了阿萊克的思緒。「不要跌倒了。」她點點頭。「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嗯,我知道。」阿萊克伸出手。「我會不斷努力,繼續加油。」
  「好。」極光褪去了手甲,輕輕地握著他。「我會等你。」
 
  一直。
 
 
 
  她站在門旁,享受著那這短暫的寧靜與黑暗。雙手枕著大刀刀柄,即便身上穿著的甲冑會引起旅館他人的注目,但極光並不會感到害臊或不自在,只是一味地沉浸在自己腦海中的小世界裡。
 
  昨晚阿萊克在幫自己卸下裝甲以後就去睡了,她則是一直待到樓下街道的集會結束才有時間睡覺,但那也大概是半夜的事了。有很多時候極光覺得自己總是想得太多,如果他是為了自己而如此奮鬥,那她就沒有理由去阻止,或許相反的還要感到開心。
 
  她緩緩睜開了眼眸,眼前是一條長廊,有些旅客會在那裡走動,或是挽住愛人的手臂、亦是親朋好友互相以擊拳的方式道早等等,在陽光的照射下這些人看上去都十分興奮。
 
  所以如果只為了我的一己私慾而去阻止他,那就是本末倒置了吧?極光緊握著刀柄。既然如此,只要繼續在他身後當他的靠山,這就是我作為一個護衛所能盡的一切。
 
  長廊的盡頭走出了一個人。他戴著頂圓帽,身上披著縫補過的斗篷,極光注意到了這人腳上的靴子,一看就知道在外旅行了很久。極光淺淺地笑了,直到那人停在自己面前,她才抬頭正視著這人。
 
  「辛苦您了。」極光小聲地說道。
  「嗯。」藏在斗篷下的是那過於沉重的男人嗓音。
 
  極光伸手推開那沒有徹底關上的門,隨著門面徹底敞開,男人看見的是那站在床前,身著白色袍子、雙手揹在身後的阿萊克。他緩緩欠身行了禮,伸直左手,邀請男人入座──儘管有些失禮,但現在這個場合,什麼禮數都只是多餘。
 
  在男人走進房裡以後,極光將門輕輕闔上。她回過身,這時段的人本來就比較少,大多數人要不早早就去了華吾爾的鬧區玩樂,要不就躲在房間裡面睡懶覺。但不管怎樣,至少不會有一個穿著黑色長袍的人站在那裡。
 
  那詭異的人刻意壓低帽沿,邁開輕鬆的步伐走向極光。即使沐浴在金黃色的陽光下,他看過去依然詭譎。於他人來說,魔法師都是這副模樣也說不定。對元素這類看不見的玩意兒特別執著,雖然偶有被稱為「奇蹟」的佳作,但實際上往往都被旁人視為叛亂分子。
 
  或是異教徒
 
  「那麼,」在他靠近以後,望著那躺在胸前的銀髮,極光輕輕地挽起嘴角。「你來這裡做什麼?馬林。」
  「見見老朋友……這種話妳也不信吧?」比起昨晚在銀色寶石的對談,馬林的聲音又更年輕了不少。她有時候都會認不清到底哪個才是他真正的嗓音。
 
  極光低頭望著那矮自己一顆頭的男子。「怎麼了?」
 
  語調剛落,她便感到一陣從背後竄出的惡寒。隨著馬林那句「該死」,她倏地回過身,幾乎下一刻便拔出了自己片刻不離身的大刀。漆黑刀面在陽光照耀下顯得十分亮麗──也更加漆黑。
 
  她緊握著刀柄,準備將眼前這門給──
 
  「米依狄──」話才說到一半,馬林便大罵自己居然差點把對方的本名直接說了出來。「去他媽黑神的──等等,別衝動!」
 
  極光的動作停了下來。「為什麼?」
 
  「這是一道特殊的牆壁,妳真想靠自己的劍術打碎它?相信我,這連妳都做不到。」
  「我對付過很多魔法師。」
  「我知道,我甚至還記得自己還差點成妳刀下的冤魂。」他站在極光身旁,更靠近了那面牆。「但不行,這牆必須由我來打破。」
 
  極光緊蹙眉頭,她從未──或者說鮮少看見馬林如此嚴肅的臉。他掀下了兜帽,隱藏在那銀色長髮下的是張猶如少年般的稚嫩臉龐,但從那雙暗紅色的雙眸裡便能發現這人的年齡絕不僅僅如此。若非那男人般的嗓音,馬林要喬裝成女性絕不成問題。
 
  「這紫色的氣息太過不尋常。」他的聲音又更高亢且尖銳了點。「沒想到居然會移駕到這小地方,失策了。」


--

後記:

  這才發現自己上次更新居然已是2/27的事,跟原先預想的進度有差。

  但差不多也是二月底那禮拜起,上班的地方事忽地多了很多。時常加班到很晚才回來,坐在電腦前已是精疲力竭。往往打沒幾個字就想睡覺,看來是覺悟不夠Orz

  但不管怎樣還是新增了這篇。
  讓各位久等真的很抱歉QQ

                         -LKK 2020 . 03 . 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27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因海格德裂縫|弗司妲|寒霜禁地|洛索達|月下紅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月文賞】遠望... 後一篇:[達人專欄] 《弗司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