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Miraculous:從無盡絕望的惡夢中誕生的最強魔化者—Cat Blanc分析(嚴重透)

赤野海藍 | 2020-02-29 12:03:23 | 巴幣 1018 | 人氣 1314

官糖瓢蟲加白貓作宣傳

繼劇情介紹及小量分析後,現在作出比較詳細的分析篇:

推測Cat Blanc發生的時間點:
從艾俊的回想分別從The Evillustrator、Frightningale和Glaciator三集而來,再加上普萊格知道瓢蟲少女真身,就證明時間點在這三集及The Dark Owl的後面。不過,這時候的瑪莉娜對加賀美沒有敵意,而且艾俊回想中並未發生第二次的拒絕,所以感覺上也會早過二季中期的Forzer。然而,兩人交往時的新聞是第三季第二集Animaestro裡的電影發表會,足以證明本故事的時間是在該集前,另外如果瑪莉娜和艾俊好好交往的話,系列裡有許多因為無辜人捲入兩人四角戀鬧劇而引致魔化的事件就不會發生。

然後,關於最後一幕的時間,討論中有人提到那個可能不是只過了一小段時間,而是好幾個月後,瓢蟲少女看到白貓邦諾當日,在同一地點,原本淨化魔蝶的時間後去找黑貓諾爾,以確定自己成功阻止拍擋被魔化。這樣一來就代表中間空白了好幾個月。Animaestro、Forzer也是在那個空白時間裡發生,而原本瑪莉娜和艾俊的約會對象則各自由盧卡及加賀美代替。

Kwamibuster中提及過「不得知道對方的真身否則自己就必需交還Miraculous」這個規定(不是自己真身爆光而是知道對方真身),感覺上是在第三季裡才追加的。除了蔻伊自私地使用蜜蜂Miraculous結果使她自己變成引出瓢蟲少女的最佳餌誘外,另一原因應該就是Cat Blanc事件。在這集中瓢蟲少女最後猜測只要自己一個不小心被誰發現真身就會令全部人都知道(不是事實),然後在蝴蝶效應下引致世界末日,所以才說「保護得最好的秘密就是不跟人分享的秘密」。於是事後瑪莉娜跟王富簡單交待,馬上明白真相的王富當場定下了新的規定轉告艾俊,或由瓢蟲少女直接跟黑貓諾爾說,所以黑貓諾爾在Miraculer中也說了一次「保護得最好的秘密就是不跟人分享的秘密」,而且還表達出那是瓢蟲少女說過的話。不過就個人而言,這個規定恐怕會引發出更大的麻煩也說不定……

由此看來,時間表可能就是這樣:
The Evillustrator(一季全部)→The Collector+Glaciator+The Dark Owl+Riposte(加賀美初登)+Captain Hardrock(盧卡初登)+Frightningale+Syren(艾俊可能就在這集後學會如何融合Miraculous許願)+Timetagger(賓莉初登) etc...→Cat Blanc事件發生到瓢蟲少女改變過去→Forzer+Animaestro+Kwamibuster+其他→Cat Blanc結尾


白貓邦諾的造型
跟一般魔化者不同,Miraculous使用者被初次魔化時似乎只是將身體的顏色反轉。不過跟女皇蜂依然有不同色以及有黑暗感比起來,白貓邦諾卻是完美的白,這可能就是魔化者的內心影射—蔻伊自私想被注意的黑暗對比艾俊面對父親時被逼表現出完美的恐懼及痛苦。所以女皇蜂邪惡感強大且亮眼注目,而白貓邦諾則是給人凄美卻完美潔白得毛骨悚然的恐怖。

白貓邦諾的力量
雖說內心越墮落黑暗的力量會越強,但即使情緒落入最黑暗之處,魔蝶應該不可能讓魔化者有如此大的破壞力。所以這應該是魔蝶將黑貓諾爾原本就有的,能控制普萊格的破壞大小及只能單發這兩項限制解除而已(像讓女王蜂可無限使用毒針、或強化成麻痺思考能力使受害人聽命之類)。因此,如說瓢蟲耳環是最強的Miraculous,那成對的黑貓戒指就是最可怕危險的Miraculous,因為它可以破壞掉瓢蟲耳環,那所有事物都將無法修復,造成像Cat Blanc這集出現的世界末日。所以Thomas說過黑貓戒指絕對不能落入壞人手裡就是這個原因。

白貓邦諾的願望
從他在劇中一直提及讓所有一切恢復原狀然後跟瑪莉娜重新相愛,應該就是想讓時空回到自己跟瑪莉娜最初見面之前,然後令加布理不成為鷹蛾(要是讓母親復活的話代價一定會是瑪莉娜)。如果代價只是換成別人是鷹蛾的話,那即使自己和瑪莉娜會因別的鷹蛾出現而變成英雄也不會擔心下不了手。而對當時的他來說,能做到這目的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利用瓢蟲耳環及黑貓戒指。
不過,個人認為他這個願望可能需要付出更嚴重的代價,因為這個願望除一下子修復原本毀滅的世界外更可能會改變加布理夫婦找到Miraculous的遙遠過去,但以艾俊那因為發瘋而變得混亂不堪的腦袋來說,想要許願的人格應該不會想到這一點。
照著這個猜測看下去,要是加布理真實現了他的願望,代價牽連恐怕一樣極大,因為他每次魔化別人時都改變了對方及其身邊的人們的命運,一切重來的話整個世界一定會亂七八糟。

Cat Blanc打破的記錄
  • 首先白貓邦諾的破壞力是強到一擊就殺光巴黎所有人+將月亮打斷。超破壞可以連時間空間甚至整個宇宙都能破壞。說是最強魔化者絕不為過。
  • 白貓邦諾是殺了最多生命的魔化者(全球只剩他一人)。
  • 他是唯一一個全程把瓢蟲少女當玩具一樣打著玩的魔化者。其他人就算能力再特別,都會跟主角群打得有來有往,即使瓢蟲少女個人獨鬥時她最少也能正面反擊。但面對白貓邦諾,瓢蟲少女只能在對方分心或完全放鬆沒戒備時才能偷襲。恐怕白貓邦諾在對打中也是手下留情,以不傷及瓢蟲少女的前提下才攻擊,即是全部都是用來嚇她讓她認輸及交出耳環。
  • 在過去的瓢蟲少女來到他的時空前,白貓邦諾是一個人度過好幾個月,所以是被魔化得最久的角色
  • 他是首個同時受到超過三種理由衝擊而被魔化的人—自己的父親是敵人、母親昏迷不醒、父親為惡的理由、自己及瑪莉娜被父親攻擊、被強逼在母親及愛人間選擇、拉扯在父親命令及Miraculous的責任感之間、認知到父親根本不愛他(這個最傷);也是首名受到多種負面感情衝擊的魔化者—恨意、憤怒、悲傷、絕望、自責、痛苦、矛盾等
  • 到第三季完結為止,瑪莉娜班所有人之中就只有艾俊一人在平行時空中被魔化,主時空裡他是唯一沒被魔蝶攻擊過的人
  • Miraculous Ladybug的修復範圍及規模超越了幾個月的時間和空間,是影響最大的一次
--
最後是觀後感,依然請多多指教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