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Miraculous:從無盡絕望的惡夢中誕生的最強魔化者—Cat Blanc劇情介紹及小量分析(嚴重透)

赤野海藍 | 2020-02-29 11:52:55 | 巴幣 1018 | 人氣 776

邪惡但凄美的白貓邦諾作宣傳

由於太長,所以拆成幾篇發(劇情介紹及小量分析;分析觀後感),請別在意(苦笑)

簡介:
瑪莉娜因為做錯了一件事,結果要面對她從未想過會被魔化的對手

Cat Blanc為Miraculous: Tales of Ladybug & Cat Noir的第三季第二十二集,是製作組花最多時間和心思的一集。原本是打算在二季推出,但卻因為種種理由結果變成第三季後期播出。

Thomas Astruc(其中一位寫劇本及製作人)以前說過,瑪莉娜和艾俊之間的愛情,只要有反派在的一日就是極其脆弱的存在,一個處理不好的話就會大件事。所以在寫這集時他們特別小心,更發生了將花了一年時間才完成的劇本(甚至寄給發行者們看過)刪光重寫的插曲。也就因為如此,Cat Blanc成為比一季Dark Cupid更炸掉網路(Thomas在Dark Cupid這集播出前豪言說該話會Break the internet),到現在依然還有人在討論的最受歡迎一集。

這集跟其他幾乎都是順敘法來說故事的話數不同,是即使故事的時間點在瑪莉娜犯錯後分為黑貓諾爾及瓢蟲少女兩部份,卻以賓莉(從未來來的兔子Miraculous使用者阿莉斯)的視覺當成觀眾進行插敘法不停交替,一邊戰鬥一邊說明事情的經過到白貓邦諾被淨化為止;之後解決事情時再回到瑪莉娜的視覺至故事結局,成為Miraculous中從未有過的最精彩故事。

不過,這集因為內容非常黑暗(有觀眾直問他是不是在看Black mirror),所以也被批評「適合給孩子看嗎?」……XD

總之,下面開始就是故事介紹(小部份分析及即時感想會以深色代表)

--
事情以瑪莉娜又再因為猶豫以送禮物的方式向艾俊告白被同伴們取笑開始,平常溫和弱小的露絲更用很強的語調教訓瑪莉娜,卻被男仔頭阿莉斯反駁說她做不到,於是兩人就以露絲的獨角獸娃娃當賭注(這隻獨角獸可不是簡單的娃娃喔),看看瑪莉娜能否將禮物(帽子)送到艾俊手上。

瑪莉娜被秘書拒絕門外,所以變身瓢蟲少女偷入艾俊房間送禮。由於在裡面花痴了一會(我說……妳在裡面亂搞男孩子的東西可以嗎……),拖到艾俊快要進入房間,結果準備快速離開時發現自己又忘了在禮物上寫名字,心急下直接從桌上拿筆在禮物上簽名後跑走……卻剛好被開門進入房間的艾俊看在眼裡。(瑪莉娜的錯誤)

艾俊打開禮物後覺得很奇怪,為何瓢蟲少女會來送瑪莉娜的禮物給他,而且還是一個縫上心心的帽子……就像集點成線,艾俊馬上推理出瑪莉娜=瓢蟲少女,並對瓢蟲少女提及過的「喜歡的男孩子」原來就是他自己(同一人)開心得不得了。心知不妙的普萊格只能努力地否認及叫艾俊別亂來,但艾俊卻頭腦當機一句話都聽不進去,並表示只要他不說出去就可以了,然後就戴上帽子衝出去,只留下普萊格叫道「就算將臭芝士放進盒子還是擋不住味道的」。(艾俊的錯誤)

瓢蟲少女為了跟同伴們會合而在屋頂上飛跑時,賓莉突然出現在她面前,說今日發生了一件事會引致世界滅亡,問她有沒有發現異常,只是瓢蟲少女對此一頭霧水,賓莉只好將她強行拉入時間洞,帶她到世界滅亡後的某日……

有些人奇怪賓莉對事情一無所知卻能回到過去將瓢蟲少女帶到需要改變的時空,個人認為這是未來的瓢蟲少女在Timetagger事件完結後,瞞著黑貓諾爾派出賓莉,只作最簡短的說明後就指示她去接過去的瓢蟲少女進行任務。就這樣簡單而已。

從這裡開始就是兩個時間點,我首先會說黑貓諾爾路線(艾俊會一直戴著帽子,瑪莉娜頭髮則放了下來):
艾俊跑到女孩們的集合地點,並向瑪莉娜告白(在愛情方面他原本就是個攻)。由於兩人終於成為情侶,打賭輸了的阿莉斯只得將獨角獸娃娃還給露絲。賓莉大吃一驚,因為這不是她記得的,而當她拿起手裡原本存在的獨角獸娃娃,卻發覺它在自己眼前消失了……

在送瓢蟲少女到未來時賓莉的手有點若隱若現,說明時空早在她調查過去前就開始改變

賓莉繼續追看過去,只看到瑪莉娜和艾俊甜蜜地交往,事情更鬧大到上了新聞

然而,美夢變成惡夢的轉折點就在加布理以禁止艾俊到學校上學及令他永遠不能跟朋友交流作為威脅,強逼瑪莉娜跟艾俊分手。當初只一直要求瓢蟲少女快淨化魔蝶的賓莉,終於對事態發展大吃一驚。瑪莉娜為了艾俊的幸褔,在絕望之雨下前往艾格史提豪宅向艾俊提出分手,不等對方回答就逃到地鐵入口大哭。這時候的她墮落到絕望深處,成為魔蝶的最佳目標。原來這一切一切,都只是加布理為了製造魔化者的手段而已……

在這裡我真的很想打加布理,雖然以前已經試過利用艾俊魔化別人,但為了能得到魔化者居然無視兒子的幸褔,硬生生地拆散一對情侶。他還敢說自己是為了艾俊著想?不過他接下來做的更不讓人同情。

艾俊無法接受瑪莉娜會跟自己分手,他在哭求得保鑣(半句話都沒說過的保鑣居然是家裡唯一真正關心艾俊的人!)讓開後馬上衝出屋外要追瑪莉娜,卻看到魔蝶向著自己的愛人飛去。知道瑪莉娜被魔化的話後果會不堪切想,他想也不想就在街上變身黑貓諾爾並破壞掉魔蝶。瑪莉娜只能呆看著黑貓諾爾。

「妳差點被魔化啊,我沒有選擇,M'Lady。」

在這一刻,瑪莉娜終於理解到原來自己一直喜歡著的艾俊就是黑貓諾爾,因而撲到他身上哭起來。黑貓諾爾安慰她說絕對不會出事……然而命運卻不讓艾俊如願—將一切都看在眼裡的秘書向鷹蛾報告了艾俊就是黑貓諾爾的事實,令鷹蛾自認Miraculous會馬上到手(加布理的錯誤一)

到了這裡,時空變得更加混亂,賓莉原本看著的畫面變成了雪花,而且自己的一隻腳也消失了。

時間跳到不久後,瓢蟲少女和黑貓諾爾將鷹蛾打進他的根據地(恐怕是被引去的),雖然看起來是二人組佔上風,但鷹蛾卻直接用真名稱呼黑貓諾爾,然後打開一個機器囊讓主角們看到裡面之睡美人—艾俊的母親愛蜜麗。黑貓諾爾還未能消化眼前的事時,鷹蛾給了他更大的打擊,他直接說出自己是為了他們一家(我們)而做著傷天害理的事情。終於理解到鷹蛾就是父親加布理以及他想得到Miraculous的理由,黑貓諾爾無法控制自己的憤怒,想要上前用破壞攻擊鷹蛾,最後卻是下不了手,結果反被攻擊打飛到巴黎鐵塔。

光只是黑貓諾爾氣得只懂問父親「為什麼」,足以說明艾俊根本不可能會同意其父的手段和計劃,加布理總是將自己的想法強加到兒子身上,實在是差勁的父親。而且這也可以想像到在主時空中當加布理向艾俊說出一切時,艾俊會做出何種反應。

鷹蛾對兒子步步進逼,要黑貓諾爾交出他和瓢蟲少女的Miraculous以復活愛蜜麗,黑貓諾爾只能求父親住手。這時趕上的瓢蟲少女提醒黑貓諾爾許願的話將要付出沉重代價,但鷹蛾完全不給兒子選擇的餘地。

「要是她真愛你就會讓你救你的母親!」

「住手!住手!住手啊啊啊!!!!」被無數的事實打擊,令黑貓諾爾各種內心情緒都變得極其負面,鷹蛾乘機放出魔蝶黑化了黑貓諾爾的貓鈴,把他變成擁有絕對破壞力的白貓邦諾。(加布理的錯誤二)

黑貓諾爾的貓鈴代表著艾俊心底渴望被愛,鷹蛾的魔蝶進入貓鈴,等同加布理親手將那個愛給粉碎了……

鷹蛾命令白貓邦諾攻擊瓢蟲少女,但即使被魔化,白貓邦諾依然不能攻擊愛人。無法違抗父親,也不要犧牲所愛,白貓邦諾作出第三選擇:把超破壞打向自己,可是,超破壞不單沒能殺死白貓邦諾,反而將整個巴黎的所有人連同月亮都一起破壞(因此地球水浸讓所有生命都毀滅了)。而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瓢蟲少女依然向深愛的艾俊伸出了手……

「將這惡夢了結吧,瓢蟲少女。求妳……」賓莉看到這裡,對這平行時空的艾俊和瑪莉娜深感同情。這場悲劇,已經不再是淨化魔蝶的問題了……

之後,白貓邦諾在被自己毀滅的地球上,孤獨地度過了幾個月(Thomas說的),直到過去的瓢蟲少女來到他的時空

時間接到瓢蟲少女的路線,畫面一直都是帶著粉色的藍白:
瓢蟲少女被賓莉送到未來的蒙帕納斯大樓樓頂,首先看到的就是完全被水淹沒的巴黎,巴黎鐵塔倒了,月亮更是被破壞得變成兩份,整個世界了無人煙,靜得只有死寂及絕望。瓢蟲少女吃驚地問賓莉發生了什麼事,卻只被交待要抓住魔蝶及回復秩序後,就被自個自的回去時間洞裡的賓莉落單,一個人留在原地。然後,她聽到了歌聲:

「小小貓咪在屋頂,孤零零時牠的小姐卻不在……」

純白色卻熟悉的背影,瓢蟲少女立即就認出了那是她的拍擋,然而當對方轉身看見瓢蟲少女,高興地跳下來走近她時,瓢蟲少女卻因為拍擋的異樣不停後退……

那是黑貓諾爾,然而卻除了眼睛的鞏膜是粉藍外,他由頭髮到尾巴、就連眼瞳以及身上所有物品都是純白,臉色更是病態般的蒼白,潔淨完美得讓人毛骨悚然。這樣的黑貓諾爾天真無邪地走向震驚恐懼地告訴他可以修好一切的瓢蟲少女撒嬌,接著卻一下子想要向瓢蟲少女的耳環下手,嚇得瓢蟲少女立即將他踢開。意識到自己的失禮,黑貓諾爾重新禮貌地向瓢蟲少女要Miraculous,並以白貓邦諾自稱及哭泣求助。感覺不到敵意,冷靜下來的瓢蟲少女一邊說他不需Miraculous而是需要被淨化,一邊走到白貓邦諾身邊去找他的魔蝶所在,然而白貓邦諾突然抓住她的手按在胸前,詭異地笑說魔蝶就在心中,只是已經碎掉。接著就再次去搶瓢蟲少女的Miraculous,瓢蟲少女連忙反擊令白貓邦諾摔倒並逃離,白貓邦諾立即追上去。

「妳現在擊碎的可不只我的心!瑪莉娜!」

瓢蟲少女這次的衝擊比起知道黑貓諾爾被魔化更大,不由得反問「什麼?」。然而白貓邦諾卻又在向瓢蟲少女撒嬌的同時發動攻擊,瓢蟲少女只能邊否認自己是瑪莉娜邊逃離不單外表,就連性格也變得跟一般魔化者不一樣的詭異拍擋。白貓邦諾大聲喊著想要Miraculous以修補被自己毀滅的一切,同時向瓢蟲少女打出一擊超破壞,其威力強得令蒙帕納斯大樓倒下來。瓢蟲少女只得努力逃走。

當白貓邦諾跟過去的瓢蟲少女相遇時,他根本就是瘋了。他在劇中一時想搶Miraculous一時又向瓢蟲少女調情撒嬌一時又求救或給她提示,大概就是被孤獨及各種心理衝擊造成人格分裂。不過不管是哪個人格,他還是深愛著瓢蟲少女的。

兩人一逃一追直到巴黎鐵塔,似乎是意識到眼前的瓢蟲少女跟自己所認識的不一樣,白貓邦諾開始訴說事情的一切。

「事情一直都很完美,直到鷹蛾得知一切為止。」「只要貓咪爬出袋,很快所有人都知道了。」「是我們的愛讓世界變成這樣的哦。」

他這幾句話跟事實有出入,首先除了整個事件的幾名當事人外,根本就沒有其他人知道他們的真正身份;另外艾俊和瑪莉娜的愛並非毀滅世界的主因,而是鷹蛾/加布理發現艾俊就是黑貓諾爾;那白貓邦諾為何要說謊?要給出這種提示?因為認為自己跟瑪莉娜戀愛而讓加布理制定魔化瑪莉娜的計劃令他的真身爆光,所以才出事?畢竟他有好幾個月的孤獨,想事情的時間可是多得不得了。

一字一句,都從精神上重擊瓢蟲少女。然而,知道自己不能因此分心,瓢蟲少女小心翼翼地溜到白貓邦諾的背後突擊,搶下他的棍子切成兩半,卻不見魔蝶飛出來。

「在找我的魔蝶嗎?M'Lady。」就像貓咪玩耍般,白貓邦諾開心地笑道,手裡連續放出碟型超破壞攻擊,瓢蟲少女只能再次逃走。但白貓邦諾卻再次追上去,性格又再變得兇惡,大聲喊叫瓢蟲少女交出Miraculous。

絕不交出耳環的瓢蟲少女召喚出Lucky Charm,得到一塊擦膠。白貓邦諾見狀,用手指造出小超破壞彈進行威嚇並接近瓢蟲少女,並告訴她自己也想消除過去,但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利用瓢蟲耳環及黑貓戒指。瓢蟲少女放棄了反抗,讓白貓邦諾更安心地訴說願望及跟瓢蟲少女重新相愛……然而瓢蟲少女乘機用關節技扭住白貓邦諾及搶走其尾巴腰帶扯斷(有些想歪的觀眾說瓢蟲少女簡直就是在幫白貓邦諾脫衣)。但是,這次依然猜錯。

明白到對方根本一句話都沒聽進去,感到失望的白貓邦諾打破瓢蟲少女的腳下地基,讓她掉進水裡以發現他過去的錯誤所造成的結果。瓢蟲少女潛進水底看到未來的自己及鷹蛾等人都被破壞石化,心裡百感交集,也對白貓邦諾的作為極其憤怒(因為她不知道他根本就不是故意),她回到地面喝問白貓邦諾到底做了什麼,然而她這個行為只讓白貓邦諾認為眼前的瓢蟲少女根本就沒有打算幫他……

「為何不幫我?就是因為妳不再愛我了!那我就將妳、我、我們的回憶、一切!全部破壞掉!」

絕望的白貓邦諾放出一個比宇宙更大的超破壞,其威力更影響到賓莉的時間洞,所有時間影像都瞬間變成雪花(連時間都可以破壞掉)!瓢蟲少女終於明白到白貓邦諾對她的愛有多深,害怕從那個愛轉化的絕望真會毀滅一切,瓢蟲少女只得投降,告訴白貓邦諾自己願意交出瓢蟲耳環。

「好的好的!我會交出我的Miraculous,黑貓諾爾。」
「……我已經不再是黑貓諾爾。」收回超破壞的白貓邦諾,對著瓢蟲少女搖動了貓鈴。「我是白貓邦諾。」

黑貓諾爾只有在想要引誰注意時才會自己搖動貓鈴,所以白貓邦諾在這裡的動作,大概就是給瓢蟲少女魔蝶所在的提示。不管怎說,他的其中一個人格就是即使犧牲自己的性命也要保護瓢蟲少女的黑貓諾爾(想自己被淨化的也是這個人格)。

「對我來說,你永遠都是黑貓諾爾。」將雙手放在男孩的胸口,瓢蟲少女微笑地抬頭對白貓邦諾說道,更開始接近他的嘴唇。以為對方想要跟他接吻,白貓邦諾閉上了雙眼……

就在這時,瓢蟲少女拔下並擊打貓鈴,這次終於看到魔蝶飛出!瓢蟲少女立即淨化了魔蝶,令黑貓諾爾變回原貌。小白蝶更飛到對四周一切不解的黑貓諾爾手上,黑貓諾爾看著白蝶,溫柔地笑了。

到此雙主角的故事線都完結,進入解決篇:
由於將魔化者成功淨化,賓莉從時間洞裡伸出頭來恭喜瓢蟲少女,然而原本應該高興的氣氛,卻被黑貓諾爾的一句話打了下來。

「瑪莉娜,發生什麼事了?」

即使沒有被魔化時的記憶,卻知道瓢蟲少女的真身。如果現在就使用Miraculous Ladybug修捕破壞,黑貓諾爾依然會留有跟瑪莉娜相關的回憶,等於沒有解決問題。聽到瓢蟲少女和賓莉的傷感說話,黑貓諾爾反常地不說笑話緩和氣氛而是悲傷地低下了頭。這時瓢蟲少女從Lucky vision裡看到Lucky Charm及時間洞的提示,發覺到擦膠Lucky Charm應該在哪處使用,她高興地抱著原本很傷心失落的黑貓諾爾,保證自己一定會修好一切,然後就跑向賓莉跳入時間洞。而黑貓諾爾則只是溫柔地微笑目送她。

這時候的黑貓諾爾,心早就被父親擊得粉碎,已經半句笑話也說不出來。而黑貓諾爾看到賓莉的話,他應該立即就能明白到這位瓢蟲少女是由過去而來,再加上四周的破壞程度,要猜出是怎麼回事不會很難。他怎麼可能會原諒自己?而且即使世界回復原狀,黑貓諾爾依然得面對已知自己及瓢蟲少女真身的邪惡父親及昏迷不醒的母親,兩人的惡夢勢必繼續,所以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改變過去,令這個時空不存在,那白貓邦諾就不會誕生,對艾俊/黑貓諾爾來說才是真正的救贖。那個擦膠Lucky Charm以及白貓邦諾想要消除過去的提示,其實就是想表達這一點。

回到時間洞的瓢蟲少女,叫賓莉把她帶到當初接自己的十分鐘前,並開始進行分析。她猜出了艾俊看到她離開房間,然後從有簽名的禮物中推測出自己的真身,只是不知道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

「可能是艾俊告訴了尼路,然後尼路告訴艾莉亞,艾莉亞寫到少女blog上啊?」明知道真相不是如此,賓莉卻誤導瓢蟲少女。
「不,他們不可能做這種事。」瓢蟲少女回道。「但可以肯定的是,艾俊應該告訴了某人,然後某人又告訴了誰,直到所有人都知道!」

這裡有不少人說瑪莉娜將艾俊分析成這樣很差勁。不過,瓢蟲少女會把艾俊等於黑貓諾爾這個想法自動過濾,再加上賓莉誤導,所以唯一選項就是艾俊說漏嘴。

為了改變讓艾俊發現瓢蟲少女真身這事實,瓢蟲少女回到跟賓莉會合的十分鐘前,一離開時間洞後就快速跑進艾俊的房間,這時候另一個自己剛好在禮物上簽名,瓢蟲少女二話不說推開了她然後擦走簽名,再使用Miraculous Ladybug,不單另一個自己消失,修復的瓢蟲更飛進時空洞,把正在消失的賓莉連同變成兩份的月亮等等都一起回復原狀。

艾俊剛好走進了房間看到瓢蟲少女,瓢蟲少女連忙為自己跑入別人房間亂起一個理由胡說一通,不過艾俊笑著接受了解釋,跟瓢蟲少女道謝並目送她離開。

艾俊有第五個小名叫Athanase,意思是「不死」。說來諷刺,在這動畫裡他不知踢了多少鐵板後再復活,而這次用自己的攻擊打自己一樣死不去,最後還得等好幾個月才能解放,超可憐……

之後瓢蟲少女回到當初跟賓莉會合的屋頂,瓢蟲少女問賓莉會不會在任務後忘記所發生的事,賓莉笑說她記得,而且也知道瓢蟲少女等人的真面目。不過為了保護時間和空間,她不會說出來。

「所以妳才選我哦,迷你蟲。我懂得守秘密。」

從這點看來,恐怕賓莉連在初登場時都對主角群說了謊。大家都討論,如果未來瓢蟲少女和黑貓諾爾的關係沒有改變,那就代表瑪莉娜會在全劇結束時失去記憶令四角戀又再洗牌、或瓢蟲少女換人當。但這樣的話當初誰會派出賓莉進行這個任務?知道這件事的就只有瑪莉娜和賓莉兩個人而已喔,再說賓莉剛開始還對事情一無所知,所以我個人認為我開頭所說的推論—沒有失憶的未來瓢蟲少女派出賓莉才是對的。當然,Future is not set in stone,就看製作組會怎樣玩了。

瑪莉娜回到同伴們那裡去,然後說自己又失敗了,不過562次不算什麼(汗死),下次一次能成功。知道瑪莉娜還未放棄,同伴們都高興地跟她抱在一起。

之後過了一段時間的傍晚……

「小小貓咪在屋頂,孤零零時牠的小姐卻不在……」黑貓諾爾獨個兒坐在蒙帕納斯大樓樓頂,自個自的唱著小曲。這時瓢蟲少女跳到他旁邊坐下來。「妳好啊小蟲蟲,怎麼突然叫我出來?」

看著那個跟平常一樣輕浮,快樂,好像不知傷心是何物的黑貓諾爾,瓢蟲少女感嘆地笑了。

「我成功了。」然後知道自己不需要向拍擋做任何解釋,瓢蟲少女就那樣將自己的頭放到黑貓諾爾的肩上。

「……我搞不懂這是怎麼回事,不過對此絕對沒有喵題。」

End Card。

--
接下來會是比較詳細的分析篇,請多多指教

創作回應

喔啦啦啦啦
好詳細的劇情介紹 只要是推動感情的集數我都好喜歡
2021-08-03 04:40:07
赤野海藍
那第四季會讓你心臟跳個沒完。每集都有劇情大炸彈(笑)
2021-08-03 05:59: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