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笑中有悲傷—音速小子電影觀後感(有劇透)

赤野海藍 | 2020-02-16 13:12:57 | 巴幣 58 | 人氣 734

電影院捕獲的大Sonic作宣傳

幾天前,由於我和老媽為了自己希望看的電影而吵了一下,老媽想看Midway(對我來說一定會睡著),而我就想看音速小子(老媽說小孩電影,她也對遊戲機沒興趣)。在無法有共識下,以及在我查了好一會上映時間後,我們不單不能看兩部電影,連同日兩場分開都沒辦法。

如是這段,我今天自己去了(笑)。

為了能夠有空位泊車,我去看了早上十時四十分的那場,不過當我買票時才發覺……
那是小孩子專用影院的場(爆死)

一進入影院就眼前一亮:
給小孩玩的小遊樂場

大滑梯都有!

前半還有孩子用的坐位

上半則是大人和小孩都可坐的普通位
感覺上可能會很吵,我苦笑地想著。不過,這也算是一個經驗吧?話說以前哪會這麼好服務啊?(順便一說全場只有我是一個人來)

對了,小孩影院就連上映期間都很貼心,會在半途暫停十分鐘讓小孩子們休息和上洗手間、或買東西吃喝(門口有小賣店),當時我很感謝自己去看這一場,因為那時候我真的需要去洗手間啊……(爆)

還有有一點我要對小孩們給個讚:他們在電影放映期間雖然動來動去也搞笑可愛,但意外地安靜不吵(笑)

OK,廢話夠了,現在到電影觀後感……
在那之前先來一張在影院捕獲,坐我後面的孩子帶來的大Sonic:

--
這部電影一開頭就是Robotnik跟Sonic的追逐戰,然後以Sonic作旁述,將時間一下子倒回到他小時候發生的事情,而且還真是玩倒鏡,果然夠好玩。接下來才是故事的開始。

該怎麼說……一開頭我就淚目了……小Sonic因為自己的力量被echidna一族盯上(造型是音速小子冒險的古代造型,代表著他們想要力量不擇手段,這要點個讚),最後只能帶著養父Longclaw交給他的一袋環子一直逃亡,後來在地球上的Green Hill定居,等到下次需要再逃時就到一個無人星球去。
當中十年間,他雖然看著人類的生活學習和自由地玩,然而唯一一個會跟他交流的卻是個總是想抓他卻不得要領的老人。因此即使一個人扮成許多人玩耍訴說心聲,但其實一直都孤獨寂寞想要朋友(害我又哭了)。終於他在一人球賽裡爆發,造成停電,令自己又再次成為目標。

Sonic被美國政府派出的Robotnik追捕;Sonic只能先逃到很受鎮內居民愛戴的Green Hill警察Tom的住所,但卻被不小心射到麻醉藥而誤將環子都掉到三藩市(未去過不知道路,一跑就跑過頭跌進海後回來),後來也逼得Tom不得不幫Sonic到三藩市回收環子。

中途上Tom跟Sonic的對話及交流裡明顯表現出Sonic不會跟人說話,他的所有表現都是從電視節目(偏偏是動作片)學來,所以狂鬧笑話也搞了個bar fight(Sonic吃了Chilli dogs!)。這裡也首次以慢鏡表現出Sonic的超速度,如果他想的話根本就沒有人鬥得過他。

接著跟Robotnik來了一場激戰,Sonic因此再次爆發力量(激發了自己之前留下給Tom檢到,然後被Robotnik奪走的毛),並在之後給Robotnik機器爆炸波及暈倒。Robotnik從奪走的毛中發現全新的能源,於是將毛當做動力爐裝到自己的大Boss機裡,準備使用來抓住Sonic。(這裡的名場面Robotnik一邊測試毛一邊聽音樂跳舞,小孩觀眾們學著跳讓好笑度加倍了)

Tom把Sonic帶到女友Maddie處休養,令他從那裡過了一段平靜及真正跟人事物正常交流的時間,也收到第一份禮物(Maddie姪女見Sonic鞋子都穿到破底了所以將她自己的新鞋送他)。這段我又哭了……我的淚點好低啊……

知道Sonic難處的Maddie在無視姐姐的反對下(結果姐姐一直被綁住還被女兒無視XD),跟Tom一起把Sonic帶到三藩市泛美金字塔頂層回收金環,原本需要馬上走的Sonic卻對要離開Tom等人很不捨,直說了自己不想走,但為了人類們的安全也只能忍心丟出金環……卻在那裡被Robotnik擋個正著。為了救兩名人類朋友,Sonic將他們推下去,並在被Robotnik追逐的同時用金環把Tom和Maddie送到Green Hill。

經過了一大段長時間及全世界性的追逐戰後(這場4DX一定很棒),Sonic在回到Green Hill的瞬間被飛彈打到倒地不起。眼看Sonic要被Robotnik殺掉,Tom使出混身解數去救Sonic,令同鎮的所有人都站出來保護Sonic(連那個總想抓Sonic的老人也是)。Sonic似乎因此醒來,第一次以自己的意志,以保護為目的使用力量,一下子就把Robotnik的機器給打散,然後跟Tom合作把Robotnik連同機器送到Sonic原本要逃的目的地,解除了自身及Green Hill的危機。

事後,Tom和Maddie回到Green Hill長住,並收留了Sonic。美國政府則因為礙眼的Robotnik被送走而對Sonic的事隻眼開隻眼閉,及送了一張$50元禮品卡給Tom作謝禮(爆)。然而,在無人星球裡的Robotnik卻不打算就這樣放過Sonic……

最後電影在Tails登場並以找尋Sonic為目標結束

--
如果不是以Sonic為主題的話,我可以肯定這是一部關於孤獨的孩子如何交到朋友及被成人主角收養的電影(笑)。電影有笑有淚,速度戰驚人,彩蛋也多。除了Sonic相關的彩蛋外,還有The Masks等Jim所演過的電影的彩蛋。

對Sonic迷的我來說,這部電影能將原作裡的各種細節表現出來這點超棒,除了Sonic各種動作、超必殺技、遊戲的地名、音樂等等外,就連Sonic為何會叫Robotnik做Eggman也有演出來—Sonic習慣幫人用各自的特點改外號(如Tom會跟甜圈圈講話所以叫The Donut Lord),結果到後來跟Robotnik見面時(Sonic不知他叫什麼),就以他的機器像雞蛋為基點將他叫做Mr Eggman。而到最後Robotnik在無人星開始變胖及將頭髮剃掉讓自己的造型變成遊戲一樣,可以讓人想像到下集的Jim會真的以胖子Robotnik登場(笑)

不過,如果大家想看4DX的話,感覺上還是不要的好。特別是看過龍珠超布羅利的各位,因為這電影裡的超追逐戰並不長,而之前的最多只有bar fight及汽車追逐戰會有點震動,曾被布羅利打到搖到頭暈的人要是用4DX看這部的話肯定不會過癮。話說在前頭,我雖然看的不是4DX,但我真的嫌追逐戰不夠癮,只跑了三區不夠,而且巴黎根本太短不能計算在內啊……

總之,這是一部孩子只看Sonic,青年及Sonic迷看遊戲、劇情派可看感人傷感情節又可熱血起來的電影。或許對某些人來說不是什麼好作品,但要我說的話,我一定會說:好片!

--
哈拉區也有一份,少了許多的(爆)

創作回應

潔美娜
[e1]
2020-02-16 13:24:26
MaggieMJ
<Midway>其實是很不錯的,
雖然是無法和<1917>相比。
2020-02-16 17:59:59
赤野海藍
不不,是我對那類電影沒興趣。以前看魔戒還睡著了(苦笑)
2020-02-16 18:09:15
希望票房不會因為疫情關係而爆炸,還想在續集中看到更多角色
尤其是我最喜歡的SHADOW和AMY[e12]
2020-02-16 20:19:53
赤野海藍
Amy一定有機會,問題比較大的是Shadow,不知他的身世會被改成怎樣……
2020-02-17 02:02:47
喵瞬NekoShun
猜測電影可能會出三部曲(或兩部),對應音速小子早期的三代遊戲。
現在據傳巨石強森好像有意願要來幫Knuckles配音(不確定)
2020-02-24 10:41:53
赤野海藍
連每日都在追新聞的我都不知道這件事!(你好厲害啊)
2020-02-24 16:22:5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