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一百零六話 不祥預感

作者:老農│2020-01-18 08:37:32│巴幣:46│人氣:289


  「埃阿斯之七重圓環盾!」在銀惡魔射出技能的瞬間,我立刻撤銷了身後的「王之財寶」,並驅動著奈米級的黑色粒子轉換成魔法能量,在身前架起強力的屏障,防禦著銀色劍雨的猛烈攻擊。

  「哈哈哈,剛剛不是要射我滿臉,怎麼現在像烏龜一樣縮在殼裡面?」銀惡魔嘲諷的說。

  銀劍撞擊我的護盾,發出巨大的鏘鏘聲響,不斷激發出耀眼的火花,射中地面的銀劍也揚起了不少塵埃,我仍在忍耐,等待著適合的時機。

  一擊必殺的時機。

  依據我多年來閱讀海量動漫畫、輕小說及影集的經驗,加上我實際在第三關卡體會過,我早就推估銀惡魔擁有模仿的能力,所以我故意選擇了引導型的技能「王之財寶」來做佯攻,加上銀惡魔不服輸的個性缺點,很容易落入我設下的圈套。

  這圈套也是針對銀惡魔同一時間只能施展一項技能的陷阱,若銀惡魔正在模仿我施展引導型的技能,自然沒辦法展開方形銀色平面或圓形銀色平面進行防禦,等於不知不覺中,銀惡魔被我封鎖了防禦的技能,現在我無論發動物理性的攻擊或能量型的攻擊,她都完全無法招架。

  而我趁著剛剛在講猥瑣的語言時,偷偷從腳底灌注了不少奈米級的黑色粒子,它們利用土壤間的縫隙無聲無息移動,正在銀惡魔腳下凝聚成尖銳的黑色長矛。

  「邱若男,我要O死妳!」等到黑色長矛凝聚完成,代表時機成熟了,我便高喊著電影的經典台詞,宣告我的勝利來臨。

  從銀惡魔腳下,迅速伸出了一根又硬又粗的黑色長矛,從她的胯下狠狠插入,一路刺穿她的身體,直到長矛的尖端從她頭頂竄出。

  一擊必殺。

  順利解決了銀惡魔。

  但是我絲毫沒有大意,馬上開始執行下個階段的作戰。

  「口桀口桀,朕還要再O多十個宮女呀!」我對著天空中的巨大銀色球體挑釁著。

  上半球體和下半球體加快了轉動的速度,我仍然不斷咒罵叫囂著,過了約莫一分鐘,從下半球體甩出了許多團的銀色液體,液體落在沼澤中,幻化為許多的銀惡魔,數量絕對超過十個!

  呵呵,果然又中了我的陷阱。

  沒錯,既然之前失敗的原因是同一時間只能施展一項技能,那要打敗我,很自然就會想到,需要有複數的銀惡魔,就能在同時間施展複數的技能,加上我喊著要幹多十個,在合情合理的狀況之下引導著,自然就會生成較多數量的銀惡魔來對付我。

  但這正是我想要的!

  因為我要拖點時間!

  球體為了要重生較多數量的銀惡魔,肯定要花上一些時間,而我就趁機對被我擊殺的銀惡魔,施展「同流合汙」,也就是吃掉她。

  爽,在沒有任何干擾的情況之下,我只花了三十幾秒就完食了。如果像之前重生藍色巨龍的那種速度,我肯定沒辦法這麼順利吸收銀惡魔。

  現在,我可以塑型出銀惡魔,也能施展出銀惡魔的強大技能,但更重要的是,我透過解構銀惡魔的組成,迅速找到巨大銀色球體生成銀惡魔的路徑,再利用我多年閱讀海量動漫畫、輕小說及影集,所涉略的逆向工程分析經驗,成功理解出能量與物體間的轉換機制。

  習得這樣的機制,已經把我理想中的能力推上更高的層級,我已經強到我自己都會害怕的程度了。

  原本「墨」鎧甲的奈米級黑色粒子,能夠轉換成生物,並能從生物轉回黑色粒子,是個完整的雙向通道。

  接著透過吸收白惡魔所獲得的技能,能進一步把黑色粒子轉換成物體,也能從物體轉回黑色粒子,亦是完整的雙向通道。

  而黑色粒子可以轉換成能量,卻無法將能量轉回黑色粒子,所以若是施展「埃阿斯之七重圓環盾」這樣的技能,黑色粒子就是有去無回。但現在解析過銀惡魔的組成,我已經習得了如何把能量轉回黑色粒子的技能。

  奈米級黑色粒子、實體(包含生物及物體)、能量,我已經能將這三者自由轉換。

  「哇哈哈!我已經強到我自己都會害怕的程度了。」語畢,我立刻開始驅動早就布局好的奈米級黑色粒子,將天空中的巨大銀色能量聚合體轉換成黑色粒子。

  而剛剛生成的銀惡魔們,自然是想要阻擾我,但我早就在她們幻化的過程中,在她們腳下鋪好了銀色方形平面,強制銀惡魔們進入「靜」的狀態,自然也變成了我捕食的對象。

  這頓超級大餐,主菜是天空中的巨大銀色能量球體,點心是十多個銀惡魔,我就不客氣地開始享用囉!

§

  順利把重生機制破解後,我開始針對各支線的任務進行收尾,這收尾的工程不難,重點是要按照順序來處理,才能獲得最好的結果。

  首先回到紅雛蘭的支線。

  原本異常憤怒的我,目前也已經冷靜了。我的分身在紅雛蘭被爆頭的現場,把附近所有的小黑蚊都吸收完畢。

  紅雛蘭脖子以上的頭部全部消失不見,看來是已經死亡了,不過這個有解。

  我的分身拿出了黑色的藥丸,根據姆醬的說法,黑色藥丸可以讓人在「斯瓦普地下城」中死而復生,只是頭都不見的紅雛蘭,要怎麼把黑色藥丸吞進去呢?

  我先檢查了一下旁邊的大胸部貓咪,嗯,心臟還跳動著,只是暈倒而已。

  我又搓揉了一陣子,一方面看看可否揉醒她,另一方面警戒一下周遭的環境,看看是否還會有威脅。

  嗯,看來還是昏迷的狀態,我只好自己想辦法了。

  依據我多年來閱讀海量動漫畫、輕小說及影集的經驗來看,目前最好的方式就是採用注入的方式,只要把黑色藥丸磨成粉末,混入液體再注入進身體就可以了。

  注入的針頭,我完全可以使用白惡魔的技能來塑型得到。

  但要混入什麼液體呢?

  若我有肉身在這邊,肯定是現場來一發濃稠的出來,混合黑色藥丸的粉末後,注入紅雛蘭的身體內。

  不過還好我身上有別的液體。

  我從跨下拿出了堅硬的一根木頭,在正中央有個很深的凹槽,凹槽內嵌入了細長的玻璃小瓶,就類似那種理化課會用到的玻璃試管,試管內放著某種類似油的褐色液體,在燈光下液體閃閃發亮的。

  呵呵,這不就有液體了嗎!

  反正「異世界的祝福與詛咒:五型身」本來就是要給紅雛蘭的,現在剛好而已。

  突然間,有種不祥的預感傳來,我轉頭看了一下四周,並沒有任何動靜。

  唔,怎麼了嗎?

  我只是正要完成已經注定成為歷史的事情,應該無所謂吧?

  一切都照舊,也不會影響到未來的任何事情。

  我施展了白惡魔的技能,利用奈米級的黑色粒子製作出針頭與針管,小心翼翼從木頭凹槽中取出玻璃小瓶,一滴不剩的倒入針管中,再把黑色藥丸全部磨成粉末,混入液體。

  正要準備施打的時候,不祥的預感又出現了,我轉頭看了一下四周,並沒有任何動靜。

  現在到底是怎樣?

  我毫不猶豫的注射了,全部射入紅雛蘭的體內。

  爽。

  紅雛蘭的脖子發出了淡黃色的光芒,接著許多光粒子聚集,形成了她原本的頭。

  我揉捏了一下她結實的胸部,嗯,心臟跳動著。

  我把她們兩位抱起,移動到通道處,送回原本的世界,然後用奈米級的黑色粒子生成紙與筆,在上面寫著:已贈予異世界的祝福與詛咒「五型身」。

  嗯,這樣回到過去英雄救美的任務,就這樣完美達成了。

  當我轉身要離開的時候,不祥預感又再次襲上心頭。

  奇怪,到底是怎麼了?

  我蹲了下來,從頭到尾仔細的思索,確認了一切都按照我所知道的情報進行,應該是沒有任何一點失誤,可以說是非常完美。

  我趁著她快清醒的時候,進入了通道,回到「斯瓦普地下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67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異世界|冒險|奇幻|熱血|鬥智|小說|戰鬥|穿越

留言共 2 篇留言


讚爆

01-18 08:43

老農
感謝Demo萱大大01-18 08:44

圖文內容都讚爆ฅ^•ﻌ•^ฅ

01-18 08:46

老農
[e19]老農繼續努力01-18 2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farmcre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競技場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競技場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