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競技場之神]第32話 屁股拉緊

作者:老農│2020-07-20 08:42:10│巴幣:54│人氣:465


第32話  屁股拉緊
 
  「嗯嗯嗯......喔喔喔......啊啊啊......唷唷唷......」一看到白色區塊上的文字,立刻有新的記憶流入腦海中,而那些記憶的衝擊讓吳辛賈發出了奇怪的聲音。
 
  一瞬間,關於前一晚,聖盔王的來訪,以及自己第二次成功創造魔法的記憶,吳辛賈全部想起來了。
 
  「......你又怎麼了?吵死人了。」尤莉亞不耐煩地說。
 
  「抱歉抱歉,沒事沒事,我中猴了。」吳辛賈隨口敷衍了尤莉亞。
 
  「喔。」尤莉亞冷冷的為兩人的對話畫下句點。
  
  看著漂亮的尤莉亞不再理會自己,吳辛賈只好默默在角落,在腦海中梳理了一下目前的狀況。
 
  首先,自己在「德沃發城」被綠髮美女的範圍攻擊殺死的事情,並不是夢境,而是確定發生過的事實。
 
  在那個過去事實中,尤莉亞大概不是什麼本名叫做姆醬的機器人,就是位普通的女僕,也不會什麼瞬間轉移的技能。
 
  而現在的事實中,尤莉亞發動了瞬間轉移,將自己、薇秋及碧華拉救出險境。逃出一個月後,也就是昨天晚上,神秘的聖盔王主動找上了自己,以猥褻下流的口吻說服了自己,利用魔法創造特權,設定出第二個獨一無二的魔法技能「不可思議的吃書技能:瘋狂硬起來變粗變長吧三十公分的BOY_BY聖盔王」。
 
  從目前顯示出的魔法創造冷卻時間為58天23小時來看,能清楚發現比原本的冷卻時間30天多出了將近一倍,這現象與發動「不可思議的吃書技能」的副作用,「永久性增加魔法創造特權的冷卻時間,為現行冷卻時間的兩倍」,是相符合的。
 
  換言之,因為自己在過去的事實中死亡,觸發了「不可思議的吃書技能」的效果:「靈魂自動融合於另一個平行時空中,一個月後未死亡的自己身上。」
 
  但是有可能嗎?
 
  在一個月前死掉的自己,根本不可能有第二次魔法創造的機會,因此從時間序的邏輯上來說,不存在的「不可思議的吃書技能」,是沒辦法復活自己的吧!
 
  雖然說平行時空好棒棒什麼的,但一個月前死亡後,就不可能會有未來的平行時空,究竟現在所處的平行時空是從什麼時候衍生出來的,又是從哪個時間點分異而成,和原本自己認知的世界又有多少不同,這種魔法在未來創造一個自己過去未曾死去的世界,真的有可能實現嗎?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B理論吧。」思考中的吳辛賈,不小心把腦中所想的說出口。
 
  「什麼B理論?」尤莉亞問。
 
  「啊,不好意思,沒什麼。」吳辛賈帶著歉意說。
 
  「難得你沒有這麼變態的發言,我就大發慈悲的聽聽,說吧。」尤莉亞高高在上的說。
 
  「我思考到在西元1908年,劍橋大學哲學家McTaggart在《時間的不實在性》中,對時間的分析,主要為具有時態的A理論及沒有時態的B理論。在A理論的框架中,法國科幻小說作家Rene Barjavel在他1943年的小說《不小心的旅遊者》,寫下著名的祖父悖論,也就是假如你回到過去,在自己父親出生前把自己的祖父母殺死,但此舉動會產生一矛盾的情況,也就是你的存在表示,祖父沒有因你而死,那你何以殺死祖父?但相同的狀況在B理論的框架中,是沒有存在任何矛盾的,因為B理論論證時間的流動是錯覺,過去、現在以及未來是同樣實在的,且時間是無時態的,這將意味著時間的改變並非一個客觀實在特徵,而是主觀創造了新的現實,換言之,假設你回到過去殺了你年輕的祖父,是創造了一個平行世界,在這平行世界中因為你殺了年輕的祖父,造成你的父親不會出生,造成了這個平行世界中的你不會出生,但這和你存在的原生世界並不矛盾,在你從過去返回未來後,你依然存在,你依然沒有殺死年輕的祖父。在量子物理中,『世界線理論』可以如此理解:對於每一個似乎隨機的事件來說,只要它的可能性不是零,它所有可能的情形都會在不同的平行世界中發生,造成歷史的分支。在我的認知中,我已經在一個月前死亡,但在這個現實中我逃過了一個月前的劫難,還利用特權創造魔法救回自己,所以究竟是現在創造的魔法讓一個月前的我死亡,還是一個月前的我死亡而創造了這個魔法,到底誰是因誰是果,誰是過去誰是未來,誰是夢境誰是現實,這大概牽扯到本體論論證,這個論證第一次被提出來是在11世紀教士Anselm的書《Proslogion》裡......」吳辛賈滔滔不絕地講著。
 
  「哈哈,什麼是屁股拉緊啊?」薇秋童言童語的問著。
 
  「不是屁股拉緊啦,我剛剛可能念太快了,是Proslogion,翻譯過來就是......咦咦!我吵到妳了嗎?」吳辛賈回過神才發現,剛剛的長篇大論吵醒了自己的主人,薇秋。

上一話目錄[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49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異世界|冒險|熱血|奇幻|戰鬥|穿越|小說|鬥智|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屁股拉緊ww莫名讓蘿莉學到奇怪的詞彙了w

07-20 09:41

水墨靜
蘿莉終於醒了!

07-20 10: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時間的不實在性,感覺學到了新的事物

07-20 19: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farmcre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同事說中...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封面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