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一百三十話 駐列

作者:老農│2020-07-08 08:07:09│巴幣:68│人氣:1153


 
==冬冬的視角==
 
  我們一行人共有八人,包含我、萊咪阿姨、汪瑞大叔、韃妮、千淺柔阿姨、千武剛大叔、小蓮阿姨及百合。
 
  所以我們登錄資料也花了不少時間。
 
  登錄的資料大致為姓名、穩定者聯盟成員編號、申請第幾次的穿越、申請穿越到哪個世界、申請穿越的目的、聯絡員是誰、預計返回的時間等等,有張制式的表格,我們都會先事先手寫填好,然後直接交給傳送區的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會利用「通訊」神約,將我們所載的資料內容送回本部資料區,由資料區的人員檢視是否屬實後,再利用「通訊」神約告知傳送區工作人員,同意放行。
 
  其實這樣的管制是為了要保護穩定者聯盟的成員,畢竟在異世界發生危險的機率很高,又或者有人忘記自己要進行第六次穿越,傳送區這邊會禁止穿越,因為副作用是死亡。
 
  而主要會花時間的,就是資料區的人員必須翻出我們所有人的紙本資料,核對資料是否正確,而在這段時間,我們就必須和傳送區的工作人員,大眼瞪小眼。
 
  傳送區的工作人員大概也很習慣這場面,可以張大眼睛,直視著我們,完全沒有任何表情。
 
  如果說要玩「互看誰先笑」的遊戲,那冠軍一定是傳送區的工作人員吧!
 
  我們八個人就靜靜的在等待區的大格子內站著,因為在格子內是禁止說話的,說是怕影響工作人員,畢竟「通訊」神約是默念想要傳遞的訊息,所以工作人員必須專注把我們寫在申請表上的資料,一字不錯的回傳到資料區。
 
  嗯,類似在飛機上不能用手機之類的吧,怕會干擾。
 
  我看了看其他人,千淺柔阿姨和千武剛大叔站在最前面,面對著傳送區的工作人員,手交叉在胸前,眼睛直視前方,一動也不動,表情十分嚴肅,嗯,大概是開始和工作人員玩起「互看誰先笑」的遊戲吧,雖然他們兄妹也很正經,但我不覺得他們會贏。
 
  萊咪阿姨則是坐在中間,用手指頭玩弄自己的頭髮。
 
  汪瑞大叔坐在萊咪阿姨旁邊,摸著自己的光頭。
 
  小蓮阿姨則是蹲在後面,在整理包包裡面的藥品。
 
  韃妮和百合分別站在格子的對角,看著遠方,沒有交集。
 
  「你們兩隊允許穿越至特妮絲大陸,請從後方編號第30號的通道進行穿越,另外這是韃妮申請的資料,請簽收。來,下一位。」過了一陣子,工作人員終於說話,同意放行了。
 
  我們八人迅速的通過閘門,從後方的走道移動。
 
  「第30號好遠喔,我上次回去,走到快腿軟。」萊咪阿姨說。
 
  的確,一層樓的面積大概有一個桃園機場這麼大,所以這邊移動也很花時間。
 
  傳送區這一側的通道,是人工製造出來的,所以沒有什麼霧和閃電,是相當穩定的白色光牆。
 
  我曾經從書裡面看過,傳送區的主要建造者是羅。
 
  羅是穩定者聯盟最古老的存在,也是創立穩定者聯盟的元老。
 
  羅與闇洛洛、普羅米希及倉間月四個人雖然同為第一階隊伍的強者,但羅明顯又高一個檔次,因為他是目前在百異世界中,唯一一位六種能力都會使用的人,包含神約、魔法、血繼、寶具、煉丹、特殊能力。
 
  而且所謂的會使用,並不是皮毛或初階,而是專精。譬如神約方面的造詣,雖然沒辦法像闇洛洛這麼高深,但肯定他說第三沒人敢說第二。
 
  羅雖然厲害,但基本上都把時間花在本部的建設上,幾乎不會離開本部,所以很少執行任務,但這次第零階的重大事件,他應該還是會出動吧。
  
 「第30號到了。」韃妮說。
 
 「我們先去過,確認另一邊的通道沒有危險。」千淺柔阿姨說完,便和千武剛大叔一起穿越。
 
  一分鐘後,兩人便回來,表示已經確認另一邊是安全的,接著我們依照順序開始穿越:千武剛大叔、千淺柔阿姨、汪瑞大叔、百合、小蓮阿姨、我、萊咪阿姨、韃妮。
 
  穿越後,我們來到了一座廢棄的遺跡中,身處在一個平台上,這平台是由眾多大石塊砌成,有點類似表演的舞台,雖然目前已經有許多毀損和坍塌的地方,石縫間也長出了不少樹根與雜草,但可以想像之前這邊應該是很繁榮的。
 
  從太陽的位置來判斷,目前在特妮絲大陸的時間應該是接近中午,天空非常晴朗,可見度很高,但相當炎熱,陣陣的風吹來都是燙的,而且感覺很潮濕,是令人感到不舒服的氣候。
 
  「這裡應該就是華豐山脈附近的神殿遺跡,請大家要格外小心,特妮絲大陸目前是不適合人居住的環境。」千淺柔阿姨警告大家。
 
  特妮絲大陸因為異世界交集的緣故,湧入了相當多的弱小魔物,因為它們原本的世界,被其他異世界的強大魔物所佔領,被迫離開原生世界。
 
  雖然說是弱小的魔物,但還是比特妮絲大陸的人類還要強壯、狡猾許多,所以不到一年的時間,人類就被迫大舉遷移到其他宜居的異世界,如果我沒記錯,那一年我應該是四歲吧。
 
  到目前已經過了超過十年了,特妮絲大陸應該變成了滿是魔物生存的世界。
 
  「我利用通訊神約,確認倉間月的聯絡員並不在可聯繫的人名清單。」小蓮阿姨說。
  
  「瞭解了。這是我剛剛跟傳送區工作人員申請的資料。倉間月一星期前親手寫的穿越申請書,上面應該留有一些氣味,麻煩萊咪了。」韃妮拿出了一張紙,交給了萊咪阿姨。
 
  萊咪阿姨則是從側背的袋子中,拿出了一副貓耳朵。有別於剛剛給千淺柔阿姨戴上的黑色,這是白色的貓耳朵髮箍,她直接戴在自己的頭上,然後把那張申請表拿在鼻子前聞了好幾下,接著開始在平台四處聞著。
 
  「大概在這個方位,不過有段距離,討厭,又要走路了,而且還是山路啊。」萊咪阿姨說。
 
  我們一行人便往萊咪阿姨所指示的方位前進。
 
  在移動的過程中,我先和小蓮阿姨確認她的神約駐列,然後再開始設定神約的駐列,我今天的駐列修正次數並沒有用到,為的就是等到確認地形之後,再決定駐列的神約技能。
 
  首先不能修改的是「通訊」神約,這是身為聯絡員的責任。
 
  第二個選擇的,是「冰系:草木皆冰」神約,這在樹林地形中,可以製造阻礙,牽制大批敵人。
 
  第三個選擇的,是「冰系:冰魔纏身」神約,這是長駐型的輔助神約,藉由身體周圍出現薄冰,加強物理與魔法抗性,可以施加在全體隊員身上,在叢林的游擊戰中也會有不錯的效果。
 
  第四個選擇的,是「雷系:疾風迅雷」神約,這也是長駐型的輔助神約,施展後身體周圍會出現微弱的小電流,提升敏捷與攻擊力,一樣可以施加在全體隊員身上。
 
  第五個選擇的,是「雷系:一雷二閃」神約,這是強大的單體攻擊,有別於「雷系:浮收雷折」是從天空落雷攻擊目標,「雷系:一雷二閃」是從我本體發動攻擊,雖然威力略遜於「雷系:浮收雷折」,但一來縮短攻擊距離可以提升命中率,二來在上方為滿是樹枝的地形中,從天而降的攻擊會打落許多樹枝,有可能造成其他隊員的受傷,會影響到其他隊員的移動。
 
  小蓮阿姨的神約駐列為「通訊」神約、「治療系:初階聖閃」、「治療系:中階回春」、「治療系:中階治療」、「輔助系:初階偵測」。
 
  聖閃是非常快速的治療手段,適用一些小挫傷。回春是持續性的治療手段,在長時間的戰鬥中可以維持全隊的狀況。治療則是需要一段吟唱時間,是用較為嚴重的傷勢。最後的初階偵測則是被動型的神約,開啟後便會常駐功能,初階偵測的範圍大概是五十公尺左右,是相當便利的神約。
 
  從我們開始移動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小時,相當順利沒有遇到攻擊。
 
  「千武剛,感覺你很安靜啊?」走在前面的汪瑞大叔,過去和千武剛大叔搭話。
 
  「是嗎?我是在警戒四周,專心執行任務。」
 
  「我哥只是因為有美女在,害羞罷了。」千淺柔阿姨笑著說,並指了指韃妮。
 
  「沒這回事,別亂說。」千武剛大叔連忙否認。
 
  「找我嗎?我正在努力計算我們完成任務後,要利用哪種路徑過去旗水大陸,才能有足夠的時間差。我計算的時間點是從現在開始起算的六小時至二十四小時,超過二十四小時的變數太大,我沒辦法精確計算。」韃妮抬頭說了幾句話,又低下頭繼續在筆記本上寫字,能夠邊走山路邊寫字,她也真是專業。
 
  「哈哈哈,年輕真好啊!韃妮的確是個美人啊,千......」汪瑞大叔笑著說。
 
  「大家小心,附近五十公尺,偵測到大量魔物,直直朝我們這邊過來了!」小蓮阿姨發出了警訊,打斷了汪瑞大叔的調侃。
 
  「冬冬,架設安全結界,保護韃妮、小蓮和萊咪。我負責結界北側、哥你南側、汪瑞東側、百合西側。」千淺柔阿姨明快的指示。
 
  「純潔的水不曾失望,混濁的水不曾絕望,來自極地的祝福,刺穿那些不受信任的惡魔吧。草木皆冰!」我聽從指示,連忙以附近較為粗的樹幹為端點,從地面上長出冰矛,眾多冰矛交錯成堅固的壁,把我和其他三人圍在裡面。
 
  其他四個人也立即就定位,千武剛大叔和千淺柔阿姨各自從身後抽出了兩把純劍,汪瑞大叔也拿出了黑色的雙手槌,百合則是雙手反握匕首。
 
  答答答的陣陣聲響從四面八方傳來,從樹林間竄出了數不盡的狼形魔物,齜牙咧嘴衝向我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2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異世界|冒險|熱血|小說|鬥智|奇幻|戰鬥|穿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farmcre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競技場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蜜大腿蘿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